asp警棍

asp警棍

ASP警棍,全稱為ASP戰術警棍,它是美國為執法部隊專門設計製造的可伸縮戰術武器。ASP,是美國武裝系統暨程式公司(Armament System and Procedures, Lnc.,)的英文所寫簡稱。該公司所生產的全系列伸縮甩棍,都統稱為“ASP”甩棍。迄今為止,“ASP”甩棍還都是100%在美國本土生產。裝備美國警察/海岸警衛隊/DEA/FBI等機構,英國警察和香港警察以及大陸廣州警察以及某些特殊部門也有裝備原廠ASP。

基本介紹

  • 中文名:ASP警棍
  • 製造公司:美國武裝系統暨程式公司
  • 功能分類:有帶電擊功能的,有純擊打式的
  • 分類材質:有鋼製的,有合金的,有木製的
  • 尺寸:16英寸、21英寸、26英寸、31英寸
介紹,相關介紹,伸縮棍辨義,ASP警棍,仿製品,選購、使用,收藏和使用,品牌宗旨,

介紹

電影中用的是化學鍍鎳21寸的,國內沒有賣,國內只有黑鉻/銀鉻/輕鋁3種。
asp警棍

相關介紹

伸縮棍辨義

首先要說明的是,伸縮棍決非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種。它會因不同的具體用途而有所不同。形狀上有彎鉤式的,有機械手式的,由尖矛式的;功能上有帶電擊功能的,有純擊打式的;材質上有鋼製的,有合金的,有木製的。總之,不要認為伸縮棍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這一種,更不要將它等同於ASP警棍。

ASP警棍

ASP,是美國武裝系統暨程式公司(Armament System and Procedures, Lnc.,)的英文所寫簡稱。該公司所生產的全系列伸縮甩棍,都統稱為“ASP”甩棍。迄今為止,“ASP”甩棍還都是100%在美國本土生產。ASP警棍,全稱為ASP戰術警棍,它是美國為執法部隊專門設計製造的可伸縮戰術武器。ASP一直是戰術警棍界的權威,它方便攜帶,具有很好的隱蔽性,同時能夠快速打開,投入使用。ASP全系列,16英寸、21英寸、26英寸、31英寸的慣性阻力鎖甩棍,每種長度的伸縮甩棍分別有六種版型。它具有無以倫比的控制潛質,和令人難以置信的心理威懾能力。先進的材料,精良的生產工藝和完美的裝配使ASP的品質、耐久力和表現力都能夠傲視群雄。“ASP戰術警棍”是一個專指名稱,注意,並不是所有的“伸縮棍”都是“ASP戰術警棍”——換句話說,ASP戰術警棍只是“伸縮棍”的一種,但從品質上來說它無疑是當今世界“伸縮棍”的老大。經全美眾多精大英國協執法部隊測試和使用,證明它的確是“不能破壞的”得力警用武器。所有ASP戰術警棍均在美國製造,使用超級堅韌的高品質太空鋼材和合金生產,經過精細防鏽處理,強勁可靠。黑色乙烯基合成手柄提供穩定可靠把握的同時,充分展現警棍低調沉穩的傳統風格。機械塑形的手柄表面為你提供非常穩固的把握,絕不會打滑。ASP超輕型可伸縮戰術警棍比傳統ASP鋼警棍輕45%,由超輕合金製造,具有同樣的耐久力和可靠性,隱蔽性更好。
ASP尺寸分類:16英寸、21英寸、26英寸、31英寸的慣性阻力鎖甩棍,每種長度的伸縮甩棍分別有如下五種版本。 A:輕版(輕量版);B:黑色鍍鉻版(黑鉻標準型、重版);C:鍍光亮鉻版(白鉻標準型);E:海軍版;G:鍍金版(18K鍍金)。

仿製品

由於伸縮警棍出色的性能,使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國家紛紛以ASP伸縮警棍加以效仿,這種效仿包括官方效仿和非官方效仿。所謂官方效仿,就是由國家指定的警用裝備研究所,通過對美國ASP警棍的內部構造加以研究、改造,製造出供自己執法部隊使用的伸縮警棍。典型例子就是,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公安幹警所裝備的伸縮警棍。在我們北京,伸縮警棍還被列入“巡警八大件”。這種官方效仿出來的警棍的特點是,質量好,符合實際運用要求。例如,我們北京的伸縮警棍,長度只有一種,就是伸開後49厘米,這非常符合東方人的身材使用。所謂非官方效仿,就是一些黑加工廠,並沒有警用裝備生產許可,但由利益驅動,也紛紛仿製。不排除有的工廠加工出來的棍子質量還不錯,但總體上來看,質量不佳!大家可以看到在淘寶和意趣都會有這種價低質次的棍在在賣。

選購、使用

(一) ASP警棍的選購
ASP警棍只在美國出產,不在美國生產的所謂“台版”、“港版”ASP警棍,都不是真正的ASP警棍。並且質量相差也很遠。大家要謹防上當!
(二) ASP警棍仿製品的選購、使用
凡不是美國出產的伸縮警棍,都不能稱作ASP警棍,只能稱為仿製品。這種警棍在市場上流通很雜,如前所述,很多黑加工廠在生產。作為警察,接觸伸縮棍的機會比較多。經過實踐檢驗,目前看來,有兩種質量是比較好的。
一種是北京警察目前列裝的這種伸縮警棍。全鋼製成,磁吸式,三節,手柄處壓花防滑處理。棍蓋上有“公安部監製”字樣,帶防偽(如何防偽我不便說,其中原因大家都了解)。真皮棍套上有“POLICE”的壓模圖案。這種警棍,我個人認為,是國內伸縮警棍中最好的。首先是鋼材好,警用裝備當然採用好鋼;其次是做工極精細,細到棍套上的一根線,細到棍上的防搶繩。
另一種是廣大藏友所熟知的“國產500型美式鋼警棍”。我不大清楚它目前是否已經列裝,但我知道它是第一款通過公安部認證的伸縮警棍,採用鋼卡鎖定,棍尾有獨立編號。它的鋼材也非常不錯,如果是個人收藏或防身,我推薦這種“國產500型美式鋼警棍”。我不推薦大家收藏上面所說的北京市警察八大件中的伸縮警棍,因為它已經列入警察裝備,個人以任何理由持有均為違非法行為。

收藏和使用

最後,尤其要跟大家說一下伸縮棍的收藏和使用應注意到的問題,那就是收藏的合法性和使用的合法性。普通的伸縮棍,包括ASP警棍在內,尚未被我國列入警用裝備,大家可以收藏或用來防身,注意,但不能稱之為“警棍”,應稱作“伸縮棍”或“甩棍”。防身時要注意正當防衛,不要防為過當。有很多本來出於是自衛,但致人重傷或死亡,最後自己被判刑的例子。警用伸縮棍,又稱伸縮警棍,大家最好不要收藏和使用。因為作為警用品,它本身就是管制品,是禁止民間流通的。也就是說,作為非警務人員獲得它本身就是非法的,更不要說占有和使用了。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個人愛好而違反法律,那樣會很不值得。
asp警棍asp警棍

品牌宗旨

ASP公司的宗旨是——保護那些保護我們的人(Protecting Those Who Protect)。
ASP警棍因為性能出眾、設計巧妙、攜帶方便、威力強大,而聞名天下。甩動手腕,縮在筒身里的兩段棍身就能利用慣性作用伸展出來;您完全不必擔心在使用中它會縮回去,因為只有在堅硬平面上用特定方法巧妙地正面撞壓棍頂,它才會藉助彈力回縮。
ASP戰術警棍均在美國本土製造,號稱零故障的頂級伸縮棍,使用超級堅韌的高品質太空鋼材和合金生產,經過精細防鏽處理,非常強勁可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