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yahoo)

雅虎

yahoo一般指本詞條

雅虎(Yahoo!,NASDAQ:YHOO)是美國著名的網際網路入口網站,也是20世紀末網際網路奇蹟的創造者之一。其服務包括搜尋引擎電郵、新聞等,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5億的獨立用戶提供多元化的網路服務。

同時也是一家全球性的網際網路通訊、商貿及媒體公司。雅虎是全球第一家提供網際網路導航服務的網站,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聖克拉克市,在歐洲、亞太區、拉丁美洲加拿大及美國均設有辦事處。

雅虎是最老的“分類目錄”搜尋資料庫,也是最重要的搜尋服務網站之一。2003年3月,雅虎完成對Inktomi的收購,成為Google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雅虎有英、中 、日、韓、法、德、意、西班牙丹麥等 12種語言版本,各版本的內容互不相同。提供目錄、網站及全文檢索功能。目錄分類比較合理,層次深,類目設定好,網站提要嚴格清楚,網站收錄豐富,檢索結果精確度較高。

2015年雅虎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移動廣告公司”。

2016年7月25日,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威瑞森)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資產。

2016年9月22日,美國雅虎公司承認,這家企業與至少5億用戶相關的信息遭人竊取,涉及用戶姓名、電子信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部分登錄密碼。失竊事件發生在2014年下半年,失竊信息取自雅虎網路系統。

2017年10月,雅虎再次宣布所有30億用戶個人信息被泄露。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2018世界品牌500強》榜單,雅虎排名第322。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雅虎
  • 外文名稱:Yahoo!
  • 總部地點:美國加州森尼韋爾市
  • 成立時間:1995年3月1日
  • 經營範圍:網際網路導航服務的網站
  • 公司類型:外商獨資
  • 公司口號:Yahoo!
  • 年營業額:51.69億美元(2016年) 
  • 員工數:1.1萬(2016年1月) 
  • 創始人楊致遠大衛·費羅
  • CEO托馬斯·麥金尼 
  • 官網:https://www.yahoo.com/
名稱由來,發展歷史,財報數據,成功之道,企業文化,商業眼光,經營網路,全球戰略,大事記,企業領導,公司服務,門戶業務,雅虎電郵,雅虎通,企業服務,雅虎廣告,Yahoo Go!,雅虎手機,雅虎域名,全球域名,服務特性,焦點事件,域名事件,收購之爭,公司裁員,與Yelp合作,限制登錄,收購NDN,ClarityRay,阿里上市,賣身威瑞森,數據泄露門,

名稱由來

Yahoo一詞發明於《格列佛遊記》的作者Jonathan Swift(斯威夫特)。在小說里,它代表一個在外表和行為舉止上都非常討厭的傢伙-列胡。Yahoo!的創始人楊致遠和雅虎聯合創始人David Filo(大衛·費羅)選擇這個名字的原因就是他們覺得自己就是Yahoo。還有一種說法,David Filo和楊致遠堅持他們選擇這個名稱的原因是他們喜歡字典里對Yahoo的定義“粗魯,不通世故,粗俗”。
新logo新logo
雅虎有兩位創始人,一位是大衛·費羅,另一位是楊致遠
楊致遠楊致遠

發展歷史

1994年楊致遠和大衛-費羅在美國於1994年創立了雅虎。
1996年4月12日,YAHOO!正式在華爾街上市,上市第一天的股票總價達到5億美元,而YAHOO(雅虎)1995年的營業額不過130萬美元,實際虧損63萬美元,直到1996年底,才賺了區區9萬美元。
雅虎
1997年元月,《今日美國》為全國信息網的網路族篩選“內容最豐富、最具娛樂價值、畫面最吸引人且最容易使用的網路站台”,結果發現“雅虎(Yahoo)”連續數周在內容最優良、實用性最高、最容易使用等項目上奪魁。
1999年9月,中國雅虎網站開通。
2005年8月11日,雅虎投資10億美元於阿里巴巴,同時阿里巴巴全面收購雅虎中國,成為阿里巴巴旗下網站。
2005年、2006年,中國雅虎分獲由IT風雲榜評出的“搜尋引擎年度風雲獎”和第五屆網際網路搜尋大賽“搜尋產品用戶最高滿意度獎”等殊榮。
2006年10月,多個國家和地區雅虎網頁主頁已經推出新版面。已經推出並全面改用新版面的地區:美國(英文)、美國(西班牙文)、加拿大(英文)、加拿大(法文)、墨西哥巴西阿根廷英國愛爾蘭、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德國、印度、韓國、香港、中國台灣、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澳紐、中國大陸。未推出新版面的地區:美國(中文)、希臘、丹麥、荷蘭、瑞士、瑞典、奧地利、挪威、芬蘭、加泰隆、俄羅斯、亞洲、日本。該企業品牌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BrandLab)編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名列第十三。
2012年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團與雅虎達成股權回購協定。
2012年5月24日雅虎發布了自己的瀏覽器:Yahoo! Axis。
2012年9月18日阿里巴巴集團以71億美元,包括63億美元現金、和不超過8億美元阿里巴巴優先股,向雅虎回購17%股份。
2012年12月31日雅虎耗費成本9400萬美元完成撤離韓國市場,這是新任執行長梅耶爾當年7月上任之後,雅虎第一次退出某個國家的市場。
2013年5月12日雅虎當地時間周五在Twitter上正式宣布自己在過去一周時間內已經收購了包括Astrid、 GoPollGo、 MileWise和Loki Studios在內的初創公司。通過這一系列交易,雅虎新增了22名移動行業企業家。
2013年8月20日中國雅虎信箱已於2013年8月20日停止服務
2013年8月31日中國雅虎宣布停止,於2013年9月1日零時起,不再提供資訊及社區服務。原有團隊將專注於阿里巴巴集團公益事業的傳播。
2013年9月5日雅虎正式發布了公司新Logo,雅虎沿用了近20年的Logo也即將“退役”。新Logo中大寫字母保持不變,保留了感嘆號,但從整體來看,字型更為纖細。
2014年3月6日據GeekWire網站報導,雅虎宣布收購社交信息可視化技術創業公司Vizify。Vizify能將用戶在社交網路上分享的信息轉化成可視化格式。
2014年3月雅虎宣布,將不再支持使用Facebook谷歌帳號登錄其多種服務。
2014年9月28日訊息,雅虎今日宣布將關閉搜尋引擎Yahoo Directory,以及Yahoo Education、視頻分享Qwiki等服務。
2014年10月2日凌晨訊息,據雅虎周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監管檔案顯示,該公司通過在阿里巴巴集團的IPO(首次公開招股)交易中出售持股獲得了94億美元左右的收入。
2015年2月19日,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在舊金山舉行的雅虎移動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該公司在2014年的移動營收突破12億美元,移動端月用戶訪問量約為5.75億,雅虎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移動廣告公司”。
2016年7月25日,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威瑞森)最終敲定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資產。

財報數據

雅虎2016財年營收為51.69億美元,高於2015財年的49.68億美元;雅虎2016財年不計流量獲得成本(TAC)的營收為35.18億美元,低於2015財年的40.91億美元;雅虎2016財年顯示業務營收為19.82億美元,低於2015財年的20.86億美元。
台北時間2017年4月19日訊息,雅虎(NASDAQ:YHOO)今天發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雅虎第一季度營收為13.2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0.87億美元增長22%;淨利潤為9900萬美元,上年同期則淨虧損9900萬美元。

成功之道

企業文化

雅虎公司在矽谷的辦公室牆上張貼著一些具有古怪創意但已申請專利的發明的海報,如攜帶型鳥籠等。海報上醒目的標題是:如果鳥籠都可以獲得專利,那么雅虎員工的全身心投入工作就可以拿出更有價值的產品。
海報所推廣的是被稱為“概念工廠”的計畫,在雅虎這家網路媒體巨擘中,需要的只是埋頭默默苦幹。通過概念工廠,員工需要提交一切可以提高他們公司產品的想法。

商業眼光

YAHOO!的成果證明,眼光等於50%的成功。很久以來,網際網路聚積了大量有用的文獻和軟體,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些財富雖然豐富,但卻沒人管理,散布在全球各地。以往,你為了尋找一套軟體,可能得先查美國的主機,再看看日本,說不定還要繞到歐洲,用戶要想找出和某一項目有關的檔案、檔案可能要花上大半天。仿佛一位進入寶山的年輕人,望著不遠處、滿布四周、閃閃發亮的寶石,卻不知如何拾取。對於新手而言,那些把資料集中在一處的網路搜尋站台則是他們的救星,這些搜尋站台讓他們不致於迷失在Internet內的信息汪洋大海之中。
YAHOO!的眼光便在於此。
YAHOO!正像一幅尋寶圖,人們只要告訴它想要什麼,它就會自動指出前進的方向。“任何人都可以在網上建立自己感興趣的專用資料庫,但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我們所做的,就是為人們提供一把進入這些神奇世界的鑰匙”,YAHOO!的創始人,以這種通俗的語言來形容他們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些專家不無誇張地說:“INTERNET有朝一日將改變整個世界,但若沒有YAHOO!,恐怕連門還摸不著呢。”
“在美國西部的淘金熱潮中,不管淘金的人們是否發財,但那些製造圓鍬、十字鎬、牛仔褲的公司,都真正發了大財。”YAHOO!便是第一批在INTERNET網際網路上面“製造圓鍬、十字鎬、牛仔褲的公司”。

經營網路

YAHOO!只是INTERNET上搜尋不同層次的索引工具。它不過把所有站點重新排列,並把它們歸於不同層次的目錄上。那么,是什麼使YAHOO!一舉成功呢?YAHOO!看到了INTERNET巨大市場後面的更大的商業利益。YAHOO!在免費為世界提供Internet地址的同時,把所有申請地址的公司納入自己的軌道,通過在主頁上為其做廣告而獲得利潤。1995年,YAHOO!公司的淨收入中廣告占93%。
YAHOO!一邊面對著成千上萬的著名企業,一邊聯繫著成萬上億的用戶。這就不難理解,一個只有49人的公司,憑藉260萬份普通股,卻造就了兩位億萬富翁的原因。YAHOO!的INTERNET策略可謂出其不意,獨闢蹊徑。表面上看,YAHOO!免費提供3W地址。實際上,它已買斷了用戶端上所有公司、機構、個人的INTERNET註冊權。據1996年2月的統計,YAHOO!平均每天收到3000個Web站點申請。
華人企業家李嘉誠先生曾經說過:“你去找生意做,生意很難做;生意來找你,生意就很好做。”今天的YAHOO!每天都要忙於處理世界各地潮湧般的客戶。YAHOO!靠的不是什麼行銷經驗,事實上,兩位學電腦的書生,的確不是IBM行銷專家的對手。但他們確實有眼光,你也可以說他們運氣好,占住了網路上一塊最有利的黃金寶地。

全球戰略

隨著網路環境的多元化與其它公司的競爭,YAHOO!也一直不斷地推陳出新,希望仍能成為網友們在網路上來來去去的中心站台。在網路上的信息日益多元化與豐富之際,專業化與地域化已是必然趨勢。YAHOO!公司推出了一項稱為GET LOCAL(“本地聯線”)的新服務,提供全美3萬個以上城市的地域性線上資源導覽服務。使用者可直接連上地區站台,或是在YAHOO!的主站台上以瀏覽或輸入區域號碼的方式查詢有興趣城市的資料。GET LOCAL(“本地聯線”)將自動創造出一個專屬於該地區的首頁,其中包括地方新聞、當地體育運動比賽結果、氣象資料及其它各種當地信息。
YAHOO!另一項準備展開的業務就是他們希望在廣告模式之外,也能藉由參與電子商務市場賺取佣金。“如果我們把人潮帶進一些販賣商品的網站,我想他們會樂意付我們部分的交易金額”。
YAHOO!還開始提供免費線上交談服務YAHOO!CHAT(“YAHOO!聊天室”),再度證明了它不想只做一個目錄或網路導覽服務站台,而是想成為一個網路社區中心的雄心。
除聊天的功能之外,YAHOO!CHAT(“YAHOO!聊天室”)也會與如運動或娛樂等較熱門的目錄區結合,讓同行們能相互交換信息。此外,YAHOO!CHAT也準備將一些如運動比賽成績或地方新聞等內容在適當時機對特定的聊天室進行廣播,以增進談話氣氛。
由於意識到YAHOO!的用戶大多數會是年輕人,YAHOO!還特別設計了一個稱作“美妙連結”的目錄,用他們的話說,在這個目錄中,包含了當今最有趣的話題,你可以從中查到美國聯邦調查局通緝的十大罪犯,也能調閱到關於太空梭的很多細節。
與此同時,年輕的YAHOO!公司也沒忘記不斷擴充自己的世界版圖:YAHOO!為MICROSOFT IE3.0提供WEB搜尋工具;YAHOO!與ZIFF.DIAVIS共同開發INTERNET市場;YAHOO!公司合作ALTA VISTA提供3W查找服務。
YAHOO!還在發展自己的YAHOO!家族,如用於搜尋主題的YAHOO!COMMPUTING和YAHOO!INTERNET,用於統計的YAHOO!LIGANS,用於地區搜尋的YAHOO!JAPAN和YAHOO!CANADA。
如果說INTERNET是信息的汪洋大海,YAHOO!則為其提供了一份詳細的“航海圖”。當網際網路風潮颳起,YAHOO!公司又看到了在兒童、親子市場的潛在商機。他們開發了專供小朋友檢索的“小雅虎”(YAHOO!LIGANS)“小雅虎”純以幼教信息為搜尋範圍,反制線上泛濫的色情和暴力內容,獲得了老師和家長們的廣泛支持。
1998年7月17日,在洛杉磯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辦公室里,華納兄弟線上公司的大頭頭們聚集在巨幅電視螢幕周圍,但是這一次看的不是兔寶寶、達菲鴨,或是其他什麼有名的華納卡通片。他們被內部幻燈片中出現的一個黃色的龐然大物“吃豆先生(Pac Man)驚呆了。它的名字就是:雅虎。它的目標:幾乎什麼都不放過。
迷惑不解的公司高級經理們眼看著雅虎從網際網路蘊涵的最佳商機中吃出一條血路。它先一口吞下CNN和路透社控股公司這些新聞巨頭的網上新聞發布權;接著它轉向電子商務,獨吞了和書商亞馬遜公司及音樂製品公司CDnow等零售商達成的交易;這個貪婪的小東西一路狂吃不止,吃下網際網路的傳統項目電子郵件和聊天室,最後停在了娛樂業的跟前。華納兄弟線上公司高級副總裁詹姆斯·莫羅紹克說:“雅虎正日益壯大,錢也越賺越多。”

大事記

2017年
台北時間1月10日訊息,雅虎周一宣布,在公司將核心業務出售給Verizon通訊的交易完成後,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將退出董事會。同時,雅虎剩餘業務將更名為Altaba Inc,轉型成為一家投資公司。
2015年
雅虎2015年6月4日宣布,將關閉包括雅虎地圖在內的一系列服務。雅虎正在對業務進行調整,從而專注於搜尋和數字內容。
2014年
雅虎宣布將關閉搜尋引擎YahooDirectory,以及YahooEducation、視頻分享Qwiki等服務。
雅虎2014年11月11日宣布,該公司將以6.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視頻廣告平台Brightroll。
雅虎稱,該公司將把自己的收費桌面和移動視頻廣告位與Brightroll的平台結合在一起,從而提高旗下各個平台的廣告價值。
雅虎預計,這項全現金支付的收購交易將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完成。
2013年
中國雅虎信箱於2013年4月18日啟動整體遷移,並於2013年8月19日停止服務。
7月20日瑪麗莎·梅耶爾出任雅虎CEO。
隨著阿里巴巴收購了雅虎中國,依託阿里巴巴強大的BtoB和BtoC平台,雅虎在中國的搜尋引擎市場開始翻開了新的一頁,相信阿里巴巴要把淘寶、支付寶阿里巴巴阿里媽媽這些商業王國運營好,怎能少了自己的搜尋引擎?相信雅虎市場會有更大的市場空間,這點從雅虎市場份額達到9%以及可見端倪了。在由世界品牌價值實驗室評選的2009“全球十大著名中文搜尋引擎”排行榜中,雅虎排行第三!
2012年 出售部分阿里股權
2012年4月4日,美國雅虎公司宣布將裁員2000人,約相當於雅虎全球員工數量的14%,2013年5月,雅虎宣布將收購微博服務Tumblr
基於2012年阿里巴巴集團和雅虎美國的協定,中國雅虎將調整自己的運營策略,於2013年9月1日零時起,不再提供資訊及社區服務。原有團隊將專注於阿里巴巴集團公益事業的傳播。
2012年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團將以63億美元現金和不超過8億美元的新增阿里巴巴集團優先股,回購雅虎手中所持有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一半。
2008年 雅虎口碑
由中國雅虎與口碑網整合而成的雅虎口碑公司,推出“強強融合”後的首個專題--2008北京奧運會生活服務。據了解,精心打造的奧運會生活服務平台,將在奧運期間為全國的百姓提供全程的生活服務資訊與互動,解決人們由於異地觀賽及旅遊遇到的生活難題。
2007年9月7日 中國雅虎正式推出了有史以來第一款“終生信箱”。這個信箱容量無限,採用@的全新域名,並於10日凌晨向全體網民開放ID的搶注。
2007年6月5日 在中國雅虎推出全球首個實現了“一頁到位”全新體驗的搜尋平台OmniSearch,開始向著智慧型化的搜尋領域前進。
2007年5月15日 雅虎中國宣布,從即日起正式更名為中國雅虎。同時,中國雅虎全新的業務體系也調整完畢,形成了“三駕馬車”式的事業部制架構。
2006年11月28日 原阿里巴巴集團參謀部資深副總裁曾鳴正式出任雅虎中國總裁,同時兼任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總裁
2006年9月28日 阿里巴巴雅虎舉辦“2006雅虎搜尋創意盛典三導廣告片首映禮”,三位國內著名導演——陳凱歌、馮小剛、張紀中拍攝的三支“雅虎搜尋廣告片”舉行了全球首映。
2006年9月19日 阿里巴巴雅虎宣布在雅虎搜尋啟動為期一個月的搜尋質量大檢——雅虎“搜蟲”行動,旨在藉助全國1.23億網際網路用戶的智慧進一步提升搜尋質量。
2006年8月15日 雅虎搜尋新產品正式推出,新產品包括兩方面:一方面雅虎首頁圍繞社區化搜尋進行調整,另一方面雅虎專業的搜尋引擎獨立域名正式啟用,滿足個人化搜尋的需求。
2006年7月13日 雅虎和微軟開始在包括中國市場的全球局部範圍內,進行雙方即時通訊工具之間互聯互通的公開測試。雙方將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個人用戶即時通訊社區,其用戶數超過3.5億。
2006年5月18日 阿里巴巴雅虎推出全球首個專門針對世界盃的垂直搜尋項目雅虎世界盃搜尋,據悉這是搜尋技術首次引入體育領域。
2006年5月9日 阿里巴巴雅虎推出3.5G大容量信箱,同時用戶還可獲得20M超大附屬檔案服務。
2006年1月16日 阿里巴巴雅虎推出其知識搜尋產品——“知識堂”公測版。
2006年1月4日 阿里巴巴雅虎宣布,啟動“2006雅虎搜尋創意盛典”,投資三千萬人民幣,盛邀陳凱歌、馮小剛、張紀中三大國內著名導演圍繞“雅虎搜尋”的主題,各自創作一支時長不短於2分鐘的視頻廣告短片。
2005年11月 阿里巴巴宣布未來阿里巴巴雅虎的業務重點全面轉向搜尋領域。
2005年8月 阿里巴巴和雅虎全球達成戰略合作,全資收購雅虎中國,並更名為阿里巴巴雅虎。
2004年11月 Yahoo&3721發布搜尋競價產品線,雅虎中國成為中國最大、最綜合的搜尋行銷服務提供商。
2004年7月 雅虎中國率先推出1G電子信箱,開創中國電子信箱G時代。
2003年11月 雅虎中國出資1.2億美金全資收購提供中文上網服務領導公司3721公司(ww該公司占據中文上網服務市場90%以上市場份額。
1999年9月 雅虎網正式開通。

企業領導

公司服務

門戶業務

【財經頻道】
匯世界行情,做全球買賣--雅虎財經頻道是中國唯一提供世界各大交易所行情的專業財經頻道。依託雅虎的一流網際網路技術,股票行情系統實時顯示速度高於國內所有網站;基於WEB頁面的各類先進分析工具,可以提供全球任意一支或多支股票間的分析對比。 雅虎財經頻道更有強大的海內外專業媒體、分析師團隊,深入財經領域,報導財經大事,為投資者提供真實而有價值的觀點。
【體育頻道】
凝聚體育賽事精華--凝聚體育賽事精華--雅虎體育頻道以“凝聚體育賽事精華” 為宗旨,向大眾提供快速、深入的體育報導,讓用戶以最少的時間,看到最精華的體育新聞。雅虎體育頻道的特色包括:圖文並茂的具有音頻視頻等多種形式的國內外重大比賽互動直播,來自國內外內容合作資源的體育專業報導、精準分析、獨到評論,以及豐富詳實的體育明星花絮。
【娛樂頻道】
全球娛樂資訊先鋒--全球娛樂資訊先鋒--雅虎娛樂頻道利用雅虎全球資源,為網友提供具有雅虎風尚的高品質娛樂資訊,報導環球娛樂的方方面面。其中《線上影院》是歐美影迷的盛宴,憑藉雅虎美國的電影資源優勢,同步追蹤北美電影排行榜,發布最新歐美大片片段線上看,好萊塢八大公司電影盡收眼底。《明星幻燈》更是形式令追星族大喊過癮的多媒體形象秀
【汽車頻道】
提供最快的汽車動態報導、大量的汽車車型圖片、最準確的汽車價格走勢。買車、賣車上sohu汽車,我們有專業的汽車導購、準確的汽車報價.
【 搜尋資訊】
搜尋品味生活--雅虎搜尋資訊以搜尋為基礎,與全球各大新聞社、媒體機構全線貫通,並依託國內各省市媒體,組成了覆蓋全球的生活信息搜尋網路,提供權威、豐富、快捷的財富信息,大量的體育娛樂探索等精彩多媒體報導,海量的諮詢庫。讓我們一起來搜尋,一起品味生活
【雅虎兩性】
雅虎兩性專欄 性愛中男女最不想遇見的事 你是不是害怕脫光光面對鏡子,或是你總要關燈做愛,只怕愛人看見你日漸走樣的身軀?
依託雅虎國際領先搜尋技術(YST技術)和阿里巴巴的本地化策略,致力打造“中國人做的面向全世界的最好的搜尋”。
至2013年雅虎搜尋是國際兩大頂級網頁搜尋引擎之一,也是全球使用最高的搜尋引擎之一,具有全球第一的海量資料庫,擁有索引全球190億網頁(其中包括20億中文網頁)的全球最大搜尋引擎、索引20億圖片的全球最大圖片搜尋引擎、索引2000萬音樂文檔的全球最大音樂搜尋引擎。
雅虎(yahoo)
為了向用戶提供更好的搜尋體驗,在過去的兩年中,雅虎公司動用26億美金收購了可與Google匹敵的5家國際知名搜尋服務商: Inktomi、Overtune(全球最大搜尋廣告商務提供商)、Fast、AltaVista、Kelkoo(歐洲第一大競價網站)等五家國際知名搜尋服務商,用一年多時間打造出獨特的雅虎搜尋技術(YST技術);在美國,有400餘名用雅虎資深工程師組成的開發團隊在進行YST的核心技術開發。
為好更好的服務中國用戶,阿里巴巴雅虎已將2000餘台的全球中文伺服器群遷至中國,到2006年底,總共將有5000台全球中文伺服器群遷至中國。同時,在中國和美國,有近200名華人資深工程師對雅虎搜尋進行本土化的技術改造。此舉將保證國內用戶享受到最精確、最便捷、最穩定的搜尋服務。
【網頁搜尋】
中國最大的網頁搜尋引擎,可以搜尋全球190億網頁,20億中文網頁,支持38種語言。雅虎搜尋網頁搜尋支持按照時間篩選結果,支持Doc、PPT、PDF等多種特殊格式文檔檢索,同時提供站內檢索、網頁快照、英譯漢等多種特殊服務。
全球最大圖片搜尋引擎,可搜尋全球20億圖片,並以每月幾十萬的速度增長,由“中文圖庫”和“全球圖庫”兩部分資料庫組成。
“中文圖庫”主要索引中文網站圖片,已擁有2億中文圖庫;“全球圖庫”索引的圖片來自網際網路其它語種網站。
雅虎搜尋獨有“翻譯後搜尋”功能:用戶輸入中文後,能根據用戶選擇將中文翻譯為英文,在“全球圖庫”中搜尋相應圖片。
【音樂搜尋】
中國最大音樂搜尋引擎,可搜尋到全球2000萬音樂文檔,能夠根據用戶選擇進行MP3、RM、WMA、SWF等多種格式的多媒體文檔搜尋。
【資訊搜尋】
雅虎資訊搜尋提供新聞全文搜尋和資訊標題搜尋,並在原有產品基礎之上,進一步推出向網民提供個性化定製服務的功能。用戶可以定製自己感興趣事件或人物的關鍵字,自行安排訪問到的雅虎資訊搜尋頁面的內容,從而使用戶更方便、更有目的查看自己感興趣的資訊。
【雅虎搜尋社區】
雅虎搜尋社區為您提供一個表達和交流思想的自由網路空間。每天有無數新的思想和新的話題產生,每一個在雅虎搜尋搜尋信息的人都可以在部落找到自己興趣相同的人進行交流,了解到其它搜尋引擎找不到的信息。
【地址欄搜尋】
雅虎地址欄搜尋,是最簡單有效的搜尋服務,用戶不必訪問搜尋網站,只用直接在瀏覽器地址欄中輸入關鍵字即可直達網站或搜尋信息。地址欄搜尋,因為服務方式的簡單有效,擁有巨大的使用量,是最受中國網民歡迎的搜尋服務之一。
讓人們可以找到、使用、分享、擴展所有的知識
找到:幫助你找到要找的信息
使用:使用你找到的信息實現你的目的
分享:和你的朋友分享知識或者與和你分享知識的人成為朋友
擴展:把知識的領域不斷擴大,推動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
2002年,搜尋引擎操作者SearchKing在俄克拉何馬法院提出了訴訟,反對搜尋引擎Google。SearchKing的要求是, Google防止垃圾索引的手段構成了一條不公正的商業慣例。這也許可想像為垃圾電子郵件行銷者控告反垃圾電子郵件者,如同許多反對地圖以及其他DNS黑洞表(DNSBL)的案例。2003年1月,法院發布了一個Google勝訴的判決摘要。

雅虎電郵

【全球領先的免費信箱服務】
·網際網路上最早提供的公眾免費信箱
·當前有效用戶數億,全球市場領先
·雅虎信箱中國市場第二位,並在快速成長
·唯一全面免費提供防病毒系統的信箱
·享有盛譽的反垃圾郵件系統技術
【雅虎信箱的5個核心理念】
·讓用戶像操作客戶端軟體一樣享受豐富的功能和速度
·大容量G信箱
·全球領先的反垃圾郵件能力自始至終都是雅虎信箱的核心競爭力
·安全放心的免費信箱
·隨著信箱空間的增加,高質量的搜尋和信息整理功能將成為新的需求
2015年3月16日,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阿萊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周日展示了公司最新加密電郵服務。該服務旨在保護普通用戶傳送的各式各樣的電郵信息,除了收件人和發件人,即便雅虎也無法讀取到。

雅虎通

雅虎通誕生於1999年,是全球用戶量最多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
·全球每天超過5千萬人次登錄和使用雅虎通
·最早實現語音、視頻聊天,始終引領即時通訊的發展
·創新的產品設計,始終引領即時通訊的發展
·技術領先,穩定可靠
·冗餘伺服器和熱備份技術以保證災難恢復
·強有力的系統監控和過濾算法以抵禦垃圾信息和服務攻擊
·客戶端支持多種防火牆和連線方式,可以工作在各種複雜的網路環境之下
雅虎通功能
溝通
·超清晰語音通話
·視頻聊天
·多方聊天
·信息中心
雅虎通雅虎通
·文本信息
·通天下
·聊天室
·查找好友
效率
·拖拽式增強型檔案傳輸
·整合地址簿
·電子名片(聯繫卡)
·選擇性隱身(線上狀態切換)
·防騷擾
·好友管理
·搜尋整合
·提醒
個性
·形象秀
·照片頭像
·巧嘴娃娃
·表情圖示
·百變皮膚
·子ID支持
娛樂
·照片共享
·動態聊天情景
·休閒遊戲
·資訊頻道

企業服務

·雅虎綜合行銷體系
·中國最完善、最綜合的網路行銷服務提供商
面向用戶——阿里巴巴雅虎最全面覆蓋了中國網民常用搜尋方式:
·3721瀏覽器地址欄實名搜尋—中國No.1,90%覆蓋率
·搜尋門戶“一搜”—中國Top 3搜尋門戶之列
·雅虎搜尋—中國高端門戶
·以上全部由雅虎斥資26億美元精心打造的雅虎YST搜尋技術提供支持
面向企業——雅虎綜合行銷體系提供的“海陸空”立體網路行銷平台
·3721網路實名 — 幫助客戶覆蓋中國90%網民,相當於大面積部署的“海軍”
·3721實名搜尋 — 幫助客戶占據了3721搜尋結果左禎內的固定位置,穩定影響,相當於占領要塞的“陸軍”
·雅虎搜尋競價 — 幫助客戶迅速突破,實時調整,相當於精確打擊的“空軍”力量
·此外,雅虎門戶廣告亦是雅虎立體網路行銷工具的重要組成部分
雅虎3721網路行銷平台具有領先於競爭對手的的流量、產品線、渠道、服務:
·渠道優勢 百家授權註冊中心,千家授權註冊商;全國覆蓋,成熟運營經驗
·流量優勢 總流量居中國前三名
·產品優勢 網路實名, 實名搜尋,搜尋競價等全線產品
·服務優勢 中國網際網路第一套完整規範的服務體系“金色航班”
阿里巴巴雅虎與3721整合產品、流量、渠道、服務多方優勢,形成前所未有的綜合服務能力,成為中國最完善、最綜合的網路行銷服務提供商
雅虎助手 強大的上網必備工具
·“雅虎助手”是雅虎中國推出的免費網際網路工具軟體,它集成了搜尋、IE修復、安全防護、清理痕跡、最佳化加速、廣告攔截、外掛程式攔截、免費防毒等功能,全面滿足用戶搜尋、保護上網安全和系統方面的需求。
·“雅虎助手”深受用戶喜愛,成為70%中國網民選用的上網必備工具軟體。雅虎助手網站的日瀏覽量達到千萬級。2005年9月,“雅虎助手”推出超強搜尋和免費防毒功能,為用戶提供更完備的上網輔助工具
(一)、超強搜尋,占領資訊最前沿
·快速便捷地搜尋全球最大的50億網頁、1500萬音樂、15億圖片庫
·全新劃詞搜尋功能,無需輸入,“一划”就搜
·熱歌推薦,精選最熱金曲,流行趨勢盡在掌握
下拉搜尋框展現當前熱門搜尋詞,了解大眾關注熱點,占領資訊最前沿
(二)、清理使用痕跡,有效保護隱私
·方便清理上網痕跡、Windows使用痕跡、應用程式使用痕跡及聊天記錄,有效保護用戶隱私
·特設IE地址欄清理功能,同時提供自動清理選項,更加方便用戶
·獨有老闆鍵功能, 敲擊一鍵可瞬間隱藏所有視窗
(三)、修復、保護IE設定,標本兼顧
·全面修復IE設定,恢復因為上網而被惡意修改各種鍵值
·完好恢復IE外觀, 獨有“一鍵清理”功能,更能迅速恢複雜亂不堪的IE外觀
·強力禁止惡意代碼和惡意網站,實時保護IE瀏覽器
·實時更新、不斷升級的惡意代碼庫和基於底層開發的驅動保護程式有力保證實現以上功能
(四)、免費防毒
·聯合國內知名反病毒廠商共同打造病毒查殺頻道
·免安裝、免升級、免費線上使用,隨時隨地保護您的計算機不受病毒侵犯
·最短時間內進行電腦掃毒及解毒工作,及時對付病毒突發事件
(五)、強力攔截廣告及外掛程式
·攔截迅速
·攔截廣告種類多:彈出視窗廣告、Flash廣告、浮動廣告、信使廣告
·全面檢測已安裝外掛程式,並提供禁止卸載功能
·可安裝於XP以外作業系統,彌補WindowsXPSP2的遺憾

雅虎廣告

——覆蓋都市白領、中產階級首選
阿里巴巴雅虎擁有強大的國際品牌資源、豐富的線上行銷經驗和領先的網路技術。雅虎中國的e行銷解決方案通過多元化、創新的廣告和線上行銷手段,與特定目標消費群進行深層次的溝通,幫助客戶更有效更準確地捕捉到目標客戶。

Yahoo Go!

Yahoo Go! 3.0是於雅虎2008年推出的移動服務平台。
據稱,此平台是雅虎的旗艦移動產品,此平台的推出,將進一步鞏固雅虎在向全球消費者提供先進移動體驗方面的領先地位。根據全球各地Yahoo! Go 2.0用戶所提供的反饋信息,此新平台旨在向消費者提供更多其想要的服務,無論這些用戶身在何時何地
Yahoo! Go 3.0移動服務平台將移動服務整合在新一代升級版的多功能用戶界面之中,此界面具有形象化的初始頁面,方便定製用戶進入其喜愛的網際網路品牌和服務。
美國用戶可以將Yahoo! Go 3.0移動服務平台下載至全球各大製造商生產的30多個移動裝置之中,並在諸多無線網路中使用。在未來幾個月中,Yahoo! Go 3.0移動平台將被套用於全球數百個裝置之中,並被成百上千萬的用戶所使用。
對此,雅虎執行副總裁馬科·波利斯表示:“今天,我們推出了Yahoo! Go 3.0移動平台,這是雅虎移動開發服務的一大革新。此新開放的平台將為消費者提供更高的用戶體驗和充滿活力的個性化行動網路服務。用戶可以任意加強內容和服務的控制與選擇。隨著我們不斷推出類似於Yahoo! Go 3.0之類的創新移動服務並加深與業界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繼續集中力量,為全球消費者提供真實的移動網際網路服務。”
全新設計
Yahoo! Go 3.0設計逼真,新穎豐富,有效利用手機小螢幕並加快了消費者在移動網際網路上尋找所需信息的速度和能力。此升級後的體驗不僅令人叫好,而且功能強大,可以使消費者輕鬆駕馭Yahoo! Go 3.0。
理想化的起點
Yahoo! Go 3.0移動平台新主頁設計為消費者提供了一套創新的入口,用戶可以在移動網際網路上任意暢遊。另外,此平台還將及時提供用戶上次瀏覽之後更新的即時訊息,例如最新收到的電子郵件數量、即將開展的日程安排、朋友向Flickr張貼的新照片等。
另外,此主頁還包括個性化的一整套移動內容概覽,例如新聞標題、天氣條件及其它更多內容,以便用戶及時了解相關資訊。新設計的主頁還能便利用戶快速地通過雅虎oneSearch功能在移動網際網路上瀏覽其想要的內容。
準確找到想要的內容
消費者將能夠首次享受其喜愛的網際網路內容和服務。本周末期,消費者即可從ahoo! Go 3.0移動服務平台上的“視窗通道”進入eBay和MySpace網站,並享受MTV服務。
阿里巴巴雅虎為客戶提供:
·多元化的廣告產品和合作模式
·專業的服務隊伍
·合理的價格
品牌推廣 —— 多樣而極具視覺衝擊的廣告
·阿里巴巴雅虎通過不同的廣告活動和極具表現力的互動廣告形式,為客戶有效建立e化的品牌形象。聯合品牌頻道幫客戶經營品牌,樹立牢固的品牌忠誠度
用戶收集 —— 廣撒網,多撈魚
·阿里巴巴雅虎深知雅虎用戶的網上行為,通過精準和成熟的定位手段和媒體計畫,更精確、更高效地收集目標用戶,達到更高的轉化率。
促銷活動 —— 直接作用於銷售
·阿里巴巴雅虎的網路平台通過教育、娛樂、互動等多種方式刺激目標用戶轉化成為客戶的消費者。多樣的手段——促銷廣告(促銷活動的告知)+樣品的派發(產品的嘗試)+電子促銷禮卷(直接促銷載體)+ 網上活動(體驗產品),有效幫助客戶達成銷售目標。
數據解決方案 —— 更精準,更高效的廣告投放
·阿里巴巴雅虎利用獨特的網際網路跟蹤技術,實現精準的廣告群定位和方案最佳化,並對廣告客群進行實時分析,幫助客戶降低投放成本,有效利用市場預算。
市場調研 —— 深入了解目標客群
·阿里巴巴雅虎自有的強大調研平台,為客戶提供品牌形象研究、品牌認知和使用研究、用戶背景調查等一系列優質調研服務,數據收集更迅速、數據結果更真實、成本更低。幫助客戶更深入了解目標客群。

雅虎手機

Yahoo! 和Google合作,並由夏普製造,推出自己首款手機。雅虎手機的整體外觀和規格和 Softbank 009SH 相似,使用Android2.3.3 系統,在系統方面會包括大量 Yahoo! 服務,如、搜尋和拍賣等,這款手機將在2011年9月上市。
手機參數:
手機系統:Android 2.3系統
顯示屏:4英寸的LC
攝像頭:800萬像素的CMOS攝像頭
網路設備:藍牙3.0IEEE 802.11b/g/n Wi-Fi
外設存儲:迷你存儲卡插槽
其它接口:一個數位電視調諧器
擴展功能:電子錢包、紅外線通信等。
手機軟體:
預裝雅虎日本的套用和服務,例如 Yahoo Japan Home、Yahoo Japan Auctions,日曆、字典、Yahoo Loco等。

雅虎域名

全球域名

Yahoo!(雅虎)
中國雅虎
雅虎香港
Yahoo!奇摩(中國台灣)
雅虎中文
Yahoo! Asia(亞洲)
Yahoo! Canada(加拿大)
Yahoo!7(澳大利亞)
Yahoo! Japan(日本)
Yahoo! Korea(韓國)

服務特性

Yahoo域名註冊服務特性如下:
1.24小時免費客戶服務

焦點事件

域名事件

2011年6月雅虎公司向世界仲裁與調解中心提交仲裁申請,要求擁有爭議域名YahooPage點com所有權。
根據whois記錄,域名所有者為blue Q有限公司。據投訴人雅虎公司表示,其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多個Yahoo相關商標,爭議域名與其商標混淆相似,被告具有惡意註冊和使用域名的性質,雅虎聲稱對爭議域名的合法權益。
儘管雅虎成功仲裁可能性極大,不過該公司仍然需要支付1500美元外加其他費用來獲得該域名。

收購之爭

2007年左右,Yahoo市場地位下降,市值縮水。楊致遠重新擔任CEO後,Yahoo仍無明顯起色。
2008年2月1日19:40,微軟宣布將以每股31美元收購雅虎全部已發行普通股,交易總價值約為446億美元。收購Yahoo的大幕拉開。Yahoo幾乎立刻拒絕了微軟的要約,理由是價格太低。4月6日訊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微軟本周六向雅虎發出“最後通牒”,聲稱如果無法在4月26日之前達成交易,就將以更低的價格發動惡意收購。在提交收購報價之初,微軟就曾明確表示,為了完成對雅虎的收購,將不惜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包括直接向雅虎股東出價,以及發動一場代理權爭奪戰,在雅虎 2008年股東大會上選出新的雅虎董事。後來有訊息稱,微軟已經聘請了一家代理權顧問公司,幫助其開展惡意收購。
雅虎(yahoo)
與此同時,Yahoo宣布開始與Google Adsense合作,試圖對抗微軟的收購。並陸續傳出新聞集團、時代華納AOL收購Yahoo的傳聞。Yahoo收購之爭愈演愈烈。
微軟於美國時間2008年5月3日宣布,由於雙方在價格上無法達成一致,微軟已決定放棄收購雅虎。據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致雅虎CEO楊致遠的信件顯示,微軟願意出價475億美元,相當於每股33美元,但雅虎堅持要價530億美元,合每股37美元。
收購Tumblr
雅虎將收購部落格平台Tumblr
本報洛杉磯2013年5月20日,據《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美國雅虎公司董事會19日正式批准了以11億美元收購部落格平台Tumblr的計畫。此前有報導說,Tumblr董事會已經同意了雅虎的收購計畫。
2013年5月20日,雅虎宣布,公司將收購微博服務Tumblr,並且聲稱這項交易的費用實際上完全可用現金支付,而且Tumblr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
Tumblr成立於2007年,優勢在於絕大多數用戶為年輕人,符合雅虎“吸引更多18歲至34歲年輕用戶”的經營策略。Tumblr在網站首頁顯示,該網站部落格總數已達1.08億,總帖數為509億。2012年才剛剛開始盈利,2012年的營業收入為1300萬美元,2013年的營收目標為1億美元以上。
分析人士認為,收購Tumblr是2012年7月上任的雅虎執行長瑪麗莎·梅耶爾的第一個大動作,旨在通過進軍頗受年輕人歡迎的社交媒體來助力雅虎轉型。
市值縮水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由於沒有阻止谷歌Facebook等競爭對手吸走網際網路用戶和廣告收入,雅虎市值在過去的10年裡下降了91%。
彭博社數據顯示,2009年拒絕微軟475億美元收購的雅虎在2011年的市值是140億美元。
業內人士指出,出售雅虎也許會幫助雅虎CEO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收回自從她2009年1月上任以來股東遭受的損失。桑伯格投資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稱,雖然雅虎的營收在過去的兩年中連續下降,但是,雅虎在阿里巴巴雅虎日本的投資也許占雅虎本身市值的44%以上。
雅虎的市值曾達到800億美元。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預測,2012年雅虎在美國線上廣告市場的份額將從2009年的16%下降至9.7%,谷歌的市場份額將增長到45%,Facebook的線上廣告市場份額將增長三倍至7.8%。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斯科特·比拉爾多(Scott Billeadeau)說,股票交易就是其未來可能增長的前景價值。雅虎是一個品牌,但它好像一直不能提高其品牌的價值。

公司裁員

簡介
2012年4月4美國雅虎公司4日宣布將裁員2000人,約相當於雅虎全球員工數量的14%。
2013年1月15日,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可能將為壓縮公司開支,開始對公司高管進行清洗。有內部訊息稱,雅虎將員工縮減至1萬人以下。
2016年2月2日,美國雅虎公司宣布一系列重組措施,包括裁員約15%。雅虎計畫全球裁員約1500人,關閉位於杜拜、墨西哥城、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德里和米蘭五地的辦事處。雅虎估計裁員可每年節省4億美元運營開支。
原因
2012年雅虎約有員工1.4萬人,此次裁員是該公司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雅虎曾在2010年12月宣布裁員560人,約占其全球員工數量的4%。
雅虎2009年決定和微軟公司在搜尋和網路廣告上展開合作,但一直未見成效。2011年12月,雅虎搜尋引擎的排名跌落至微軟的必應搜尋引擎之後。
雅虎董事會於2011年9月解除公司前任執行長卡蘿爾·巴茨職務後,直到2012年1月才任命湯普森為執行長。而公司創始人之一楊致遠和其他4位董事會成員隨後從董事會辭職。湯普森上任後不久,雅虎對即將上市的臉譜公司提起專利訴訟,此舉遭到眾多業內人士批評,被諷刺為“垂死掙扎”。
狀況
雅虎預計此次裁員能每年為公司節省3.75億美元支出,並預計員工補償方案的稅前現金支出為1.25億至1.45億美元。雅虎表示,將在2012年4月17日發布季度財報時透露更多有關公司未來發展方向的信息。
出現嚴重漏洞
2013年1月8日,一名署名 Shahin Ramezany的黑客 在Youtube中上傳了一段視頻,演示如何利用所有主流瀏覽器的 XSS 漏洞入侵雅虎信箱,其過程與南大入侵學生的手段如出一轍:“給YAHOO信箱用戶傳送帶跨站攻擊(XSS)腳本的郵件,然後用戶如果點擊了此郵件,就觸發這個腳本,cookies被自動發到黑客信箱中m然後黑客在後台修改瀏覽器的 Cookies,就可以完全入侵用戶的信箱。
雅虎CIO及CISO因信箱漏洞引咎辭職
繼2013年新年伊始,YAHOO信箱出現嚴重漏洞,外界批評稱,雅虎在處理信箱安全風險(容易遭到黑客的交叉腳本攻擊)方面反應太過遲鈍。對此,YAHOO做出了迅速的回應,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索曼尼(Justin Somaini)和雅虎首席信息官(CIO)賈斯汀·索曼尼(Justin Somaini)已經宣布離職。雅虎CISO索曼尼是雅虎信息安全上的最高負責人。而自從漏洞出來後,包括雅虎高級副總裁兼CIO沙什·塞斯(Shashi Seth)在內的數位高管都在索曼尼的領導下解決該問題,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塞斯一直備受離職傳聞的困擾,這次由於出了嚴重漏洞,其辭職早已在在外界意料之中。
解散客戶服務評估部門
雅虎已開始解散其客戶服務評估部門,將該部門員工分配至各個區域和產品部門。雅虎客戶服務評估部門並不是做客戶服務,而是為公司有關客戶服務的部分進行評估。

與Yelp合作

雅虎和點評網站Yelp達成了一宗有關搜尋結果的協定。這項協定是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在一個員工會議上宣布的,雅虎將會把來自Yelp的內容,包括該網站上的本地去處評價和列表都顯示在雅虎的搜尋結果中。上述新功能理應在未來幾個星期內推出,雅虎希望以此來最佳化本地化搜尋結果。
Yelp也曾與微軟和蘋果公司開展過類似的合作,可以在他們的手機地圖軟體中顯示本地商家的列表、評論以及照片。
不過這次舉動理應只幫助到雅虎在美國的業務,因為Yelp的支援範圍只是美國本土而已,所以大中華地區能否見到Yelp內容頂置在搜尋結果中也是成疑的。

限制登錄

雅虎於2014年3月宣布,將不再支持使用Facebook和谷歌帳號登錄其多種服務,包括Fantasy Sports和照片分享服務Flickr。逐步執行這一調整。因此,用戶將需要註冊雅虎帳號去使用這些服務。這一調整是雅虎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一系列改革措施的一部分。

收購NDN

2014年4月1日,雅虎正在與線上視頻服務提供商News Distribution Network展開初步談判,計畫以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後者。
雅虎正努力試圖提高線上視頻節目和視頻廣告業務收入,而收購NDN則可推進這一戰略。NDN提供視頻集成服務,可供報紙及其他線上出版商使用。

ClarityRay

2014年8月17日,雅虎收購收購了以色列廣告技術創業公司ClarityRay,這家公司的技術可以幫助出版商辨認欺詐廣告。
雙方均未透露這筆收購交易的財務細節。ClarityRay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創始人包括愛多·雅布隆卡(Ido Yablonka)、瓦迪姆·扎克(Vadim Zak)和古伊·皮科羅(Guy Pitelko)。2012年5月,ClarityRay融資50萬美元。
自從兩年前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擔任CEO以來,雅虎在收購方面非常積極,這被外界看作是復甦雅虎、減少批評的舉措。雅虎就有多筆收購,例如8月初收購本地搜尋初創公司Zofari,7月收購移動套用分析和廣告平台Flurry,7月中旬收購流媒體視頻初創公司RayV。

阿里上市

2014年9月19日晚,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開盤價92.7美元,較發行價美元上漲36.3%。阿里巴巴市值2282億美元,超Facebook、IBM、甲骨文亞馬遜,成僅次於蘋果、谷歌(微博)和微軟,成全球第四大高科技公司和全球第二大網際網路公司。
在阿里巴巴集團此次IPO中,雅虎是其中一個大贏家。根據雅虎和阿里巴巴集團達成的協定,雅虎出售占阿里巴巴集團4.9%的股份,一共減持121739130股美國存托股票,套現82.8億美元,售股完成後雅虎仍將持有阿里巴巴集團約16.3%的股份。
投資人普遍認為這種做法能夠令雅虎從中受益。更為重要的是,這將能夠讓雅虎CEO梅耶爾的復興計畫贏得更多的時間,因為在她的任期內,雅虎的核心業務一直缺少增長力。
2014年10月2日凌晨訊息,據雅虎周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監管檔案顯示,該公司通過在阿里巴巴集團的IPO(首次公開招股)交易中出售持股獲得了94億美元左右的收入。
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團IPO交易中以每股63美元的價格出售了1.4億股股票,所得94億美元收入反映了承銷折扣和每股0.816美元的佣金。在出售部分持股以後,雅虎持有3.83億股阿里巴巴集團股份,在後者股票總量中所占比例為15%,相比之下IPO交易以前雅虎的持股比例占22.4%。
奧本海默分析師賈森·海爾夫斯坦(Jason Helfstein)及其他分析師曾在此前作出預測稱,雅虎出售阿里巴巴集團持股所得收入應該在60億美元左右。
雅虎剝離阿里巴巴股份
2015年1月28日,雅虎周二宣布,該公司將通過避稅交易分拆持有的剩餘阿里巴巴集團股份。受此訊息宣布,雅虎股價在周二的盤後交易中一度上漲8%以上。據悉,雅虎將把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團股份打包注入到新成立的獨立註冊投資公司SpinCo。
2015年7月17日,雅虎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式提交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剝離計畫的申請檔案,將成立一家新公司接收全部股票。根據這項申請,雅虎將成立一家獨立運營的投資公司Aabaco Holdings,並將自身目前持有的約3.84億股阿里巴巴股份注入新公司,這筆股份約占阿里巴巴股份總數的15%。資產剝離之後,所有股票將會被分配給雅虎股東。

賣身威瑞森

2016年7月,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威瑞森)最終敲定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資產。

數據泄露門

2016年9月,雅虎披露該公司在2014年因為類似的攻擊泄露了5億帳號資料。
2016年12月14日,雅虎宣布該公司有10億多用戶帳號於2013年被黑客竊取。此次被盜的資料中可能包括姓名、聯繫方式、密碼以及安全問答等內容。事件則導致該股跌幅超過6%。該公司開始面臨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和立法者的新一輪審查,知情人士透露,Verizon也希望在對雅虎核心資產的收購中尋求更為有利的條款。
2017年10月3日,雅虎母公司美國電信巨頭威瑞森(Verizon)3日說,所有30億雅虎用戶的個人信息被泄露,這一數字是去年12月公布的3倍。2016年12月14日,還未被威瑞森完成收購的雅虎發布聲明稱,曾在2013年8月被黑客襲擊,導致超過10億用戶信息泄露。
受此全球最大信息泄露事件的影響,雅虎用戶失竊資料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加密密碼等。支付卡與銀行賬戶資料沒有儲存在被攻擊系統內,未遭殃及。
威瑞森3日還說,自2013年8月擁有雅虎賬戶的用戶其個人信息都有可能被泄露。雅虎已在去年提醒所有用戶更改密碼、讓未加密的安全問題和答案作廢等保護措施。
Oath新聞發言人查爾斯·斯圖爾特沒有說明如何得到這一數據,但表示公司的安全團隊發現問題後著手調查,並在一周內完成調查。
威瑞森首席信息安全官錢德拉·麥克馬洪3日在聲明中說,威瑞森將繼續與執法機構合作,致力於打造最高標準的問責制和透明度,並在不斷變化的網路威脅中為用戶提供安全保護。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