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 CHANG

基本介紹

  • 英文名稱:VERA CHANG
  • 所屬行業:女裝
  • 品牌風格:歐式古典、文藝風格
  • 產品線:服裝、鞋、包、飾物
品牌介紹,設計理念,品牌風格與快時尚,

品牌介紹

設計師張薇婭,從事女裝行業近十年。從小對建築和繪畫有濃厚興趣,本來想進修建築系,後轉攻服裝設計,在歐洲求學生活多年,對歐洲優雅古典的文化充滿了熱愛,繼而回國創辦了Vera Chang品牌,產品線包括女裝、鞋、包、飾物,旨在傳達既有歐洲優雅文藝美感的,又適合現代人穿著的設計。
設計師談:歐美風
現在國內提起歐美風,很多人腦海里就會浮現很中性凌厲的LOOK,極簡主義,以及黑白的搭配等畫面。不是說不好,但我覺得這是比較片面的,我想可能因為國內對歐洲文化傳達有偏差,認識比較片面,就像盲人摸象,只摸到了小一部分。
VERA CHANG
在歐洲生活的時候,我感覺歐洲人對用色其實是很大膽的,每季都會有不同的色彩ICON,他們對色彩很有研究,並不是只有黑白兩色。日常設計也不是唯極簡主義至上的,個人感覺也不是那么凌厲,而是很古典美的。歐洲處處可見複雜的古典花紋、建築、生活用品,復古的時裝搭配。在北歐生活的時候,復古搭配在街頭很常見,如果穿件設計優雅的復古花裙出門,街上會有很多MM都會興奮的上前詢問在哪裡買的,她們特別喜歡這個。
在歐洲我最喜歡逛的是古董店,裡面的衣服、包、擺設、家具等等,都是相當美妙的設計,古典、精緻但不Messy。歐洲的服裝設計也是在這些文化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歐洲服裝風格應該把這些都涵蓋進來,才體現了生氣勃勃的歐洲文化,才符合實際情況。

設計理念

Vera Chang的核心設計風格是歐式古典、文藝,傳達美好的文化。
設計師把最能體現歐洲古典文藝風貌的藝術元素古典元素提煉出來,融入服裝之中,結合現代的剪裁或印花方式,讓顧客在穿著得同時享受到歐洲歷史文藝的美感。
製造既符合現代美感、應當季潮流、適合穿著,又有歐洲古典文藝韻味的時裝、鞋、包、飾物等。

品牌風格與快時尚

這個品牌的運作模式是FAST FASHION的,設計團隊會尋求適當的歐式古典元素、結合當季秀場的古典元素融入VC品牌中,把最符合當季潮流、適穿的、歐洲優美的文藝設計通過服裝傳達給顧客。
除設計師外還有一個設計團隊來協同完成,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和默契配合達到一個滿意的目標,每年會推出至少1000個款式,絕大部分都是限量版的。
設計師談:如何處理設計師風格和快時尚的關係?
我個人理解,快時尚的本質雖然是快,但他們對秀場元素也是按需選擇的,不同的高街品牌也有不同的氣質和特徵。比如ZARA、HM、TOPSHOP三個都是高街品牌,但是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比如HM的做法是不斷找大牌設計師合作出系列,ZARA的女人味和優雅味道重一些,就像平價的CHLOE和CELINE;TOPSHOP的英式古典風格就濃厚一些(個人看法)。
所以說品牌有風格上的追求,和快時尚的快不但沒衝突,而是很重要的特色,和其他品牌區分開,我們在選擇秀場元素的時候也會按需選擇,努力做好自己最熱愛和最擅長的風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