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va dance(《第五元素》電影插曲)

The diva dance(《第五元素》電影插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女神之舞》是呂克貝松執導的《第五元素》中的插曲,歌曲是由兩部分合成,前面一部分是選自義大利嘆詠調《香燭已燃起》,後面較為歡快的一段歌叫《女神之舞》。

演唱者是阿爾巴尼亞女高音歌唱家茵瓦·穆蘭,併合成了另一位男歌手聲音製作而成。

歌曲有部分聲音是電腦合成的,其跨度超越4個八度,某些地方的真假音飛速轉換,或者瞬間2秒之內要完成3個8度的連貫跨越,歌曲表達的是完美的意境,就像她精靈般的詠嘆調,三分鬼魅。關上燈,聽如絲般的歌聲在屋裡扶搖直上,一切的情緒都隨之而去。

基本介紹

簡介,歌詞,

簡介

該唱段是模仿巴洛克聲樂時期的閹伶歌手製作而成的。(具有花腔女高音男低音的共同特質)。
閹伶歌手自上世紀20年代已經絕跡 (所謂的閹伶歌手一定是男性的,他們在未成年,聲帶還保存童音的變聲期前就被選出來並進行性器官的閹割,並讓他們同時擁有男低音和女中音、高音的嗓音。
《女神之舞》最難的地方不在音高,難度在於換氣,就這首歌曲本身而言,其極具創新的表現技法就足以使這首歌曲令人難以忘懷。主聲部為美聲唱法,但是配器和配樂卻是地地道道的流行音樂,演唱者以她優美的音質足以打動每個人的心。
聽到高潮處,竟恍若覺得,世界上最美妙的樂器莫過於人的聲音,女伶的表演將人聲同樂器完美地結合到了一起,使人覺得不再有主次聲部之分。
此外,這看似安詳和諧的樂曲,卻巧妙地烘託了舞台後正在發生的激烈槍戰,悲壯之中又不乏幽默,對故事情節的推動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

歌詞

"Il dolce suono
Mi colpi di sua voce!..ah, quella voce...
M'e qui nel cor discesa
Edgardo! lo ti son resa
Edgardo! ah Edgardo mio!
Si, ti son resa!
Fugiti io son da' tuoi nemici
Un gelo mi serpeggia nel sen...!
Trema ogni fibra!...Vacilla it pie!
Presso la fonte meco t'assidi alquanto
Si, presso la fonte meco t'assidi。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