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東方神起日本第七張正規專輯)

TREE(東方神起日本第七張正規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TREE》是東方神起於2014年3月5日發行的日本第七張正規專輯,共收錄了14首歌曲,由井上慎二郎、Steven Lee 等多位音樂人參與製作。

2014年,該專輯獲得日本ORICON專輯榜日銷量榜冠軍,周銷量榜冠軍,月銷量榜冠軍,Billboard Japan 專輯榜一位,並且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的白金唱片認證。

2015年,該專輯獲得第29屆日本金唱片大獎亞洲地區Best 3 Albums獎,年度最佳專輯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神起樹語
  • 外文名稱:TREE
  • 專輯語言:日語
  • 專輯歌手東方神起
  • 專輯時長:60分27秒
  • 曲目數量:14
  • 發行時間:2014年03月05日
  • 音樂風格J-popEBMR&Bhip hopdance-poprockswing jazz,power ballads,reggae
  • 唱片公司:Avex Trax
  • 製作人:井上慎二郎
  • 唱片銷量:日本地區發行至第18周:26萬5013張
  • 發行地區:日本,韓國,中國台灣
  • 獲得獎項ORICON專輯銷量榜日榜一位
    ORICON專輯銷量榜周榜一位
    ORICON專輯銷量榜月榜一位
    Billboard Japan 專輯銷量榜一位
    日本唱片協會白金唱片認證
    日本金唱片Best 3 Albums/年度最佳專輯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發行信息,獲獎記錄,社會影響,

創作背景

專輯名稱定為《TREE》,一方面是和前作《TONE》、《TIME》一樣繼續沿用東方神起的英文首字母“T”開頭的單詞來定名;另一方面發行了不同封面的CD+DVD版的春夏盤、秋盤和CD版的冬盤,將東方神起成長進化的故事,與春夏秋冬變化的樹木相重疊,把成員的成長用“TREE =樹木”作比喻,想成為像兒童書《愛心樹》里給人們帶來美好的樹一樣的存在。
由此,來傳達成員兩人對歌迷的感謝和信賴,以及想要雙方在對彼此都能產生積極的影響下一同成長的美好願景。
該專輯由井上慎二郎擔任製作人,由Steven Lee、H.U.B.、山本加津彥等優秀的音樂人參與專輯的創作。以H.U.B.為代表的,為東方神起長期寫詞的詞作家此次填詞不僅有甜美的愛情主題,也包含著信念,克己,光榮等硬派的主題。增加了曲風的變化,在概念上嘗試色彩的改變。

專輯曲目

曲序曲名填詞作曲編曲時長
1
I Love You (Introduction)
Katsuhiko Yamamoto
1:42
2
Champion
H.U.B.
Sean Alexander/Jeremy Thurber
3:51
3
Breeding Poison
H.U.B.
Lasse Lindorff/ Daniel Rothmann /Harry Wilkins
3:34
4
愛をもっと
Yamamoto
Yamamoto/Daisuke Kadowaki
5:51
5
Cheering
Shinjiroh Inoue
Inoue
4:19
6
Something(Japanese ver)
H.U.B.
Yoo Young-jin/Yoo Han-jin
4:02
7
Good Days
Inoue
6:14
8
Hide & Seek
H.U.B.
Kaoru Kondou
Inoue
5:18
9
信じるまま
H.U.B.
Steven Lee /Drew Ryan Scott
3:14
10
Scream
H.U.B.
hitchhiker
3:44
11
Crazy Crazy Crazy
H.U.B.
Steven Lee/Johansson/Fredrik Hult/Andreas Öberg
3:57
12
Inoue
5:14
13
Tree of Life
Inoue
AndersGrahn/
Carlos Okabe
Inoue
5:38
14
Good-bye for Now
Inoue
Katerina Bramley/Obi Mhondera/Tim Hawes
3:49
(參考資料)

專輯鑑賞

開場,一首J-POP曲風的《ILoveYou~Introduction~》就將“我愛你,只是用言語卻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漫溢,傳達著兩人的純粹而深情的歌聲,以溫暖和感動聽眾。在對重要的人愛和感謝溫柔宣告後,兩人回歸男人自信,強硬,英姿颯爽的姿態。接著的《Champion》是昌珉的攻擊性高音和允浩的挑逗性說唱相結合的發揮了各自音色特長的強勁舞曲,歌曲的主題是自尊心,歌詞傳達著帶有挑釁意味的自我誇耀的內容,”這個地方才是King of kings不死的I am a Champion“的吼叫,將自己的驕傲和強烈的意志外露。《Scream》則是傳達出了激情與野性共存的信號。而《Breeding Poison》嘗試著獨特的曲速變化,內容上則是對男性以忠告,不要陷入像”Poison“般的壞女生的甜美誘惑里而受傷害。
春夏版內頁2春夏版內頁2
抒情歌《愛をもっと》在演唱上運用了不同兩人以往的低沉音調,是一首傳遞著悲傷,甜蜜和酸澀的讓人心動的歌曲。而和《Ocean》一樣,將英國搖滾和EDM曲風相結合的《Cheering》也必然在演唱會上能使氣氛高漲。《Crazy Crazy Crazy》則是有著HIP-POP和DANCE POP風味的熱情舞曲。《Hide&Seek》嘗試了充滿速度感的搖滾節拍。《Good-bye for Now》首次嘗試了雷鬼風格,以平和輕快的氛圍傳達離別之情。《信じるまま》則是表達了要堅定自己信念而活的有關男人的生活態度的歌曲。《Good Days》則是抒情性英國搖滾風格的,以夢想的未來為主題的歌曲。
冬版內頁2冬版內頁2
Something》的日文版選曲來自東方神起韓文專輯《TENSE》的主打歌,從電影《MASK》中得到靈感加以變化編曲,在搖擺爵士風格中描畫出花花公子的形象,展現了他們嶄新的魅力。主題曲《Tree of Life》是一首包含有古典音樂和福音要素的氣勢磅礴的抒情曲,傳達著大自然的宏偉壯觀,生生不息,人類應該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訊息。

發行信息

發行地區發行日期發行版本發行公司
日本
2014年03月05日
CD,CD+DVD,數字下載
Avex Trax
韓國
2014年03月19日
數字下載
S.M. Entertainment
KT Music
2014年04月04日
CD,CD+DVD
中國台灣
2014年04月03日
CD,CD+DVD
Avex Taiwan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名稱參考資料
2014年7月
mu-mo BEST HIT RANKING2014年上半年專輯部門第一位
2014年3月
ORICON專輯銷量榜日榜第一位
2014年3月
ORICON專輯銷量榜周榜第一位
2014年3月
ORICON專輯銷量榜月榜第一位
2014年3月
BillboardJapan 專輯銷量榜第一位
2014年3月
日本唱片協會白金唱片認證
2014年12月
Tower Record2014年度日本邦楽部門專輯銷量第五位
2015年3月
第29屆日本金唱片大獎亞洲地區Best 3 Albums獎 /年度最佳專輯獎

社會影響

《TREE》的首周銷量達到了22萬5000張,讓東方神起創下了連續三張專輯的首周銷量突破20萬張的紀錄,這一成績也打破了此前由美國樂隊Bon Jovi保持了十三年的紀錄。歌曲《SCREAM》是角川書店製作電影《貞子3D2》主題歌;日本全國音樂信息節目《Music B.B.》2013年9月片尾曲。歌曲《Hide & Seek》是富士電視台電視劇《白色榮光4》主題歌。歌曲《愛をもっと》是江崎固力果冰激凌”牧場しぼり“的CM曲。歌曲《TREE OF LIFE》是在TBS播放東野幸治主持的綜藝節目《東野幸治的ナイモノネダリ》的主題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