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測試

TDS測試

TDS是總溶解性固體物質 TotalDissolvedSolids 的英文首字母縮寫,是指水中總溶解性物質的濃度,單位毫克/升(mg/L),主要反映的是水中Ca2+ MG2+ Na+ K+ 等離子的濃度,與水的硬度 導電率有較好的對應關係,TDS值越小,水中Ca2+ MG2+ Na+ K+ 等離子的濃度越低,電導率越小。

TDS值一般用於衡量純淨水的純淨度。但TDS值小,並不代表水質好,TDS值高也不代表水質差。合格的飲用水標準必須滿足微生物指標(細菌數) 毒理指標(重金屬等離子的濃度) 感官性狀(色 嗅 味 肉眼可見物)和一般化學指標以及放射性指標。健康潔淨的生活用水不得含有病源微生物,水中化學物質 放射性物質不得危害人體健康,感官性狀良好。

飲用水中,重金屬離子濃度超標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很大威脅,如鉛 砷 鉻 鎘 汞等允許的安全濃度在1-10毫克/升(1微克等於千分之一毫克)。

TDS值的大小根本無法反應水中有害重金屬離子濃度的大小,水中有細菌多少、有機物濃度高低、亞硝酸濃度是否超標、有沒有農藥殘留這些都都無法通過TDS值的大小來反應。即使是水中的細菌超標,重金屬離子濃度超標了,只要水中溶解的Ca2+ MG2+ Na+ K+等離子濃度減小了,TDS值也會變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TDS測試
  • 外文名:TotalDissolvedSolids
  • 用途:測量水中溶解的總固體含量
  • 類型:專用測試儀
  • 優點:測量快捷、方便
  • 缺點:不能單獨作為水質是否達標的標準
TDS測試儀,等級劃分,

TDS測試儀

TDS測試儀是用來測量水中溶解的總固體含量的專用測試儀。純淨的水中含有的溶解總固體是很少的,每升只有零到幾十毫克左右。若水被污染或已經溶進許多其他電解物質後,其總固體含量增多。TDS測試儀可以將該型指標直接測量出來。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只要把TDS測試儀的測試端插到被測試的水中,TDS測試儀立即就把水中溶解的異物含量測試並顯示出來。也就是說TDS測試儀上顯示的數字是溶解在水中的物質總含量。

等級劃分

TDS值(PPM)
水質
0~9
純淨水
10~60
山泉水、礦化水
60~100
淨化水
100~300
自來水
300以上
污染水
PPM(Part Per Million)是個1/100萬計量單位,即:每升水中所含有溶解物的毫克數。
在很多時候,在檢查淨水器品質的過程中,TDS值常來用來驗證淨水器淨化的效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