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特殊武器與戰術的英文縮寫)

SWAT(特殊武器與戰術的英文縮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簡稱S.W.A.T.,意為“特殊武器與戰術”。擁有先進技術戰術手段的反暴力、反恐怖特別執法單位。 其實,S.W.A.T.最早全稱為是Special Weapons Attack Team,意為“特殊武器攻擊隊”。後來警方領導認為這一名稱帶有暴力色彩,所以變更為現今的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特殊武器與戰術
  • 外文名: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 英文簡稱:S.W.A.T.
  • 所屬國:美國
  • 職業:特種警察
背景介紹,歷史簡介,組建介紹,戰術小組,任務職能,經典武器,M1911手槍,MP5衝鋒鎗,M4突擊步槍,戰術霰彈槍,狙擊武器,其他裝備,特警隊殺手鐧,重大事件,基本知識,宣誓詞,

背景介紹

當時,洛杉磯警方(LAPD)面對社會上槍械泛濫和冷血殺手頻頻出現的窘境,最先做出反應,在海軍陸戰隊的協助下,成立了第一支特警隊,並將其命名為Special Weapons Attack Team(特殊武器攻擊隊),但是警方領導鑒於這一名稱予人強烈的暴力色彩,有違警察行動的原則,恐公眾產生誤會,最終變更為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特殊武器與戰術),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名副其實的S.W.A.T.特警隊
說到SWAT.就不能不提L.A.P.D. S.W.A.T. 因為它是現代所有SWAT的始祖。
L.A.P.D. 的S.W.A.T.(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洛杉磯市警察局特殊武器與戰術小隊)是一支傳奇的警隊,組建於1969年,可以說是現代警察特種行動小隊的開山鼻祖。L.A.P.D. S.W.A.T.也因為出色的行動和訓練在世界範圍內成為了警方特警隊的標竿和典範。
L.A.P.D. S.W.A.T.的前身是1965年組建的一支反狙擊小隊,採用的是4人小組的編制,到1968年正式演變成今天的5人戰鬥小組(Element),這種編制模式經過多次的實戰檢驗,最終成為最有效的作戰組合,成為目前各個警方特警小隊效仿的經典編制。
當然,需要重點說明的是:現在我們說的SWAT.不一定是指洛杉磯市的那個小隊,因為現在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已經組建了自己的SWAT.作為SWAT始祖的洛杉磯5人小組為了區分其他的SWAT,不得不在SWAT前加上LAPD用於與其他國家的SWAT區分.所以現在有人說SWAT僅僅為洛杉磯SWAT的說法是錯誤的,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連香港的飛虎隊實際上也是SWAT(雖然他們並不這么稱呼自己,但是僅僅從SWAT的字面含義上來理解.他們已經屬於SWAT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了)

歷史簡介

1920年,由W. E. Fairbairn組建的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警務處(Shanghai Municipal Police,SMP)的打擊小分隊(Strike team)是現今公認最早的SWAT小隊。
1940年代美國許多大城市治安問題嚴重,多位執法人員被歹徒殺害,因此組織了特別的警察突擊隊用以對付有強大武裝的罪犯。查爾斯·惠特曼案件後,很多大城市的執法機構都感到需要組建專業的戰術分隊來應付類似的事件。
美國SWAT戰術小組
20世紀60年代的騷亂和政治衝突
洛杉磯大都會司的“D”排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突出的特警部隊,是在美國成立的第二支特警隊,之前是在1964的費城警察局
根據《執法歷史辭典》的說法,“SWAT”一詞被用作費城警察局在1964年度設立的100人專業單位的“特殊武器和戰術”的縮寫,以應對銀行劫案的驚人增長。本單位的目的是迅速和果斷地對正在進行中的銀行劫案作出反應,利用大量受過專門訓練的軍官,他們掌握了大量的火力。戰術工作,後來很快解決其他類型包括全副武裝的犯罪事件真正有現代意義的特殊武器與戰術(SWAT)小隊,最初是在1965
年組建的一支對付華特暴動【註:WATTS riot,1965年8月洛山磯黑人區暴動】的一個反狙擊小分隊。這支小分隊當時是4人小組的形式,但在1968年正式演變成為現今的5人小組式戰術單位。其他的部門也很快地相繼成立了類似的單位。
LAPD SWAT標誌LAPD SWAT標誌
今天SWAT小隊的戰術已普遍發生變化,今天的SWAT戰術需要與媒體廣泛的接觸,而罪犯的裝備和訓練水平也在提高,大量的毒品資金給罪犯提供了巨大的資源,而許多小國家則並不願為執法提供更多的資源。在這些國家,由於恐嚇及腐敗,一些政客和軍隊甚至協助毒販種植、生產和輸出毒品。

組建介紹

1966年8月1日,查爾斯·懷特曼,也就是後來為人所知的德克薩斯鐘樓狙擊手,使用一把大威力狙擊步槍,從位於奧斯丁的德克薩斯鐘樓上,在九十分鐘內射殺了十餘人,並射傷三十人後,被警方擊斃。在此之前,他已經將自己的母親和妻子殺害,並射殺了鐘樓管理員和在以及正在鐘樓上鳥瞰整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校區的一母兩子。查爾斯·懷特曼並非一名職業罪犯,他曾是德克薩斯州立大學的一名學生,並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在他被警方擊斃後的調查顯示,他曾經造訪過莫里斯·希萊博士 — 一位精神病醫師,並向後者承認,他經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暴怒。根據希萊博士的回憶,查爾斯·懷特曼在其與之的會面過程中的表現經常從“壓倒性的敵意”變化到“低聲啜泣”。調查還證明,查爾斯·懷特曼生前就已經患有嚴重的腦腫瘤。懷特曼帶到鐘樓上的物品包括三把步槍,一把鋸短了的霰彈槍,兩把手槍,還包括有五加侖的飲用水,幾塊三明治,另外還有一桶汽油,也就是說,這次屠殺是經過其冷靜策劃而非一時衝動的後果。
事件發生的第二天,奧斯丁警察局局長通過媒體承認,警方沒有針對這樣的“狙擊事件”的應對計畫。而後果就是,從懷特曼從鐘樓上打出第一槍到被擊斃的九十分鐘的時間內,他幾乎是在不受干預的情況下任意向路人射擊。雖然在這期間,警方已經趕到了現場並做出了中止這場慘劇的最大努力,但仍然有十餘人被殺害。
德州鐘樓狙擊手案是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美國發生的一系列暴力殺人案件的代表,在這一時期,受到反戰運動的影響,這類案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滋生。各地警察局的長官終於意識到了建立SWAT,即特殊武器與戰術小組的需要。如洛衫磯郡警察局中尉塞德·希爾所說:從查爾斯·懷特曼在1966年8月1日爬上鐘樓那天起,SWAT就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從這天起,幾乎美國的所有大地區警察局都建立了特種行動小隊以應對類似情況。
類似部隊在各地的名稱不同,有包括SRT——special response team,ERT——emergency response team,SERT——special emergency response team,CIRT—Crisis Intervention Response Team等,但都執行相似的任務,即:接手在一般裝備和經過一般訓練的警察處理能力之外的任何事件,一般包括:處置於人質事件,監視搶劫,職業殺手,團伙鬥毆,強姦犯罪,或執行高風險逮捕的任務。但由於SWAT一般使用大殺傷力武器,其出動是被嚴格控制的。

戰術小組

美國SWAT戰術小組,是美國一支擁有先進技術戰術手段的反暴力、反恐怖特別執法單位,最早組建於1965年。S.W.A.T,全稱Special Weapon And Tactics,意為“特殊武器與戰術”。在美國的市警、州警、聯邦警察以及軍隊等單位均有SWAT小組編制,但各自的稱呼都不一樣:洛杉磯稱SWAT紐約叫ESU芝加哥是HBT邁阿密為SRT等,執行重大任務時,各州的SWAT小組可共同組成一支聯合SWAT小組,必要時甚至可以和聯邦調查局FBI)組成聯合SWAT小組,在美國全境執行干預任務。美國的SWAT小組數量眾多,但真正具有執行高難度任務能力的僅20支左右。
SWAT(特殊武器與戰術的英文縮寫)

任務職能

職責
其主要任務包括了:
保護人身安全 提供高地監視以反制對國賓的狙擊 拯救陷於槍火下的警官或平民 殲滅恐怖份子或任何暴徒 以最小傷害為前提,處理任何高危險案件 處理人質劫持案件 對毒品查緝、搜尋、逮捕行動提供支援 在特別的節日中提供安全戒護
S.W.A.T.並不執行類似案件偵破和嫌疑犯調查等常規任務。只是其他部門的警察單位在遭遇上或懷疑有重武裝的罪犯時,才申請S.W.A.T.的援助,然後SWAT就用他們的特種武器和戰術像閃電一樣迅速控制場面、制止歹徒頑抗,然後全身而退,以便警探和調查人員進行其他的工作。
S.W.A.T.壓倒性的火力、持續的訓練使得SWAT必定是一支非常優秀的隊伍,L.A.P.D. 的S.W.A.T.這個SWAT的開山鼻祖.至成立至今已經執行了上千的任務,從未損失過一名人質.

經典武器

M1911手槍

S.W.A.T.作為特種裝備和特種戰術小隊,自然就要使用和常規制式裝備不同的裝備。作為個人基本配置,首先是手槍,LAPD S.W.A.T.目前採用的手槍一般都是 Kimber公司的SWAT Custom TLE RL II型,Kimber公司專門生產比賽級精度的M1911式手槍,而這個加裝戰術燈導軌的定製型號是專門為 S.W.A.T.而訂造的戰鬥手槍。儘管制式裝備的是9mm的伯萊塔手槍,但是S.W.A.T.需要彈頭直徑、速度、動能等指標更大些的武器,他們面臨的狀況需要他們有這樣強大、致命的火力配備,所以.45(11.43mm)口徑的M1911是不二之選。
Kimber公司生產的SWAT Custom II型Kimber公司生產的SWAT Custom II型

MP5衝鋒鎗

S.W.A.T.的主要突擊武器是H&KMP59mm衝鋒鎗,這種槍可以說是盡人皆知了,優異的射擊精度和極高的可靠性使MP5成為世界執法單位的統一選擇。L.A.P.D. S.W.A.T.的MP5A2 MP5A3全部改裝了SureFire的M628戰術燈護木。
安裝休費爾628戰術燈護木以及戰術燈的MP5A2安裝休費爾628戰術燈護木以及戰術燈的MP5A2

M4突擊步槍

H&K416H&K416
L.A.P.D. S.W.A.T.的突擊支援武器是柯爾特公司生產的M4A1卡賓槍,L.A.P.D. S.W.A.T.在一組Element中配備有兩支M4A1卡賓槍。每支M4A1都配上了一個1.5×16mm的ACOG TA44-5瞄準鏡,這個型號的投射式放大倍率為1.5倍,既可以在稍遠的距離上進行精確瞄準,也能在近戰中使用。TA44-5型瞄準鏡的分劃為一個氚光和自然光照亮的小圓點(瞄準鏡頂部的一條透明的長條就是採集自然光用的採光器現在的SWAT可以自行購買瞄準鏡大部分為EOTech的全息式瞄準鏡以及Aimpoint),即使在昏暗條件下也能使用。改裝了SureFire
M4-A1卡賓槍,M68內紅點瞄準器RIS護木。M4-A1卡賓槍,M68內紅點瞄準器RIS護木。

M500A戰術燈護木。由於著名的北好萊塢銀行劫案中匪徒手持羅馬尼亞仿製AKM的AIM突擊步槍瘋狂射擊(最後一名匪徒就是被S.W.A.T.用M16A2擊中腿部失血過多死亡的),S.W.A.T意識到火力嚴重不足所以此槍大規模替代MP5成為首選作戰武器LAPD SWAT最近幾年開始裝備H&K416以及SCAR-H自動步
FN SCAR-HAMRFN SCAR-HAMR
槍。

戰術霰彈槍

S.W.A.T.使用的霰彈槍一般是雷明頓M870和伯奈利M1超級90以及伯奈利M4超級90。其中泵動的雷明頓M870主要是發射高能閃光/震撼榴彈,或破壞門的鉸鏈和發射拋纜鉤等前期工作,半自動的伯奈利M1 super 90以及伯奈利M4super90則主要用作戰鬥用途。
伯奈利M1超級90伯奈利M1超級90

狙擊武器

S.W.A.T.編制中的D分隊是負責狙擊和觀察任務的,共有12名觀察/狙擊手。D分隊常常參加要員保護或營救被劫持人質的行動,這類任務常常需要同時配置狙擊手和其他突擊小組。D分隊的警員在執行任務時採用的是典型的兩人狙擊小組的編制,配備的是3x9瞄準鏡的雷明頓700PSS旋轉後拉式槍機狙擊步槍。而在夜間的秘密行動中,警員們通常使用H&K PSG-1或者MK11MOD0半自動警用狙擊步槍並配上消聲器。而L.A.P.D. S.W.A.T.的狙擊手同樣是美國警察群體乃至世界警察群體中
雷明頓700 PSS狙擊步槍雷明頓700 PSS狙擊步槍
的傳奇。
PSG-1半自動警用狙擊步槍
H&K PSG-1H&K PSG-1

其他裝備

S.W.A.T.還有諸如耐火戰鬥套服,能插入防彈板的模組化裝具戰術背心、,整合了個人無線電耳機/麥克風的頭盔,拋擲電話,光纖窺視鏡,破門槌等等各式各樣的特種裝備。
LAPD SWAT在2008年之前的裝備LAPD SWAT在2008年之前的裝備
S.W.A.T.採用的車輛也是經過特殊改裝的。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特製的SWAT-Truck和雪佛蘭的Suburbans大型SUV了。SWAT- Truck是由雙軸載重卡車的底盤改裝而來,在車廂內設計了很多的抽屜式空間,用來存放各種各樣的特殊裝備。同時這部卡車還集成了視頻、音頻和通信等設備,是SWAT的移動指揮平台,車內可以接受偵察小組發回來的現場視頻信號,可以同現場的嫌疑犯用保密線路通話,同時還可以指揮每個獨立的SWAT作戰小組。

特警隊殺手鐧

特警隊訓練重點是要員保護、繩索墜降、爆破、叢林作戰、車輛攔截、定點偵察、目標選擇和人質救援等課程。其他的包括爆、狙擊、急救、談判、警犬、攀爬和繩索運用、特種警用武器裝備的使用以及鬧事人群的控制方法等。
SWAT精良的個人防彈裝備
其座右銘是“詳細的訓練、計畫與準備”。強行突入是完成反恐作戰任務的關鍵之一,隊員們必須精通爆破突入和其他強行突入的方法。可以說沒有一幢房屋建築是SWAT無法進入的。精心的行動前準備使隊員們在進入一棟建築物之前,已經對每扇門窗、房間乃至電源開關的位置了如指掌。SWAT隊員使用的車輛是經改裝的福特-900SE轎車,車輛的駕駛員被親切地稱為“舒馬赫”,他們的高速駕車技巧能與一級方程式賽車手相媲美。在常規的繩梯滑降無法實施時,SWAT通常有一支出色的空降小分隊,空降小分隊每年在各地都要進行80~1 20次跳傘訓練。SWAT還訓練有蛙人小分隊,他們的口號是“像鯊魚一樣戰鬥”,一旦有船隻被恐怖分子劫持,蛙人小分隊就悄然無聲地接近目標,然後像鯊魚一樣“冷靜而兇猛”地向敵人開火。
美國曼斯菲爾德城市警察中SWAT裝備的特種車輛
SWAT特警隊的裝備配置精良。雖然美國各特警隊的裝備各不相同,但還是有很多共性的。
單兵標準武器為M1911 0.45 ACP口徑的半自動手槍,大部分地區為Glock系列、H&K USP系列,SIGSIG Saue系列,P226,P229,伯萊塔92系列和5.7 x28mmFN Five-seveN手槍。以及MP5系列,M4系列卡賓槍,H&K 416系列卡賓槍,FN SCAR系列突擊步槍,H&KG36系列突擊步槍(SHERIFF的SWAT還有裝備UMP45衝鋒鎗)。
單兵防護裝具包括:特種SWAT戰鬥服、戰術背心、NOHleX頭套、特製護目鏡風睛及凱夫拉防彈頭盔等,如情況需要,還可在防彈背心或戰術背心中加裝陶瓷護板,以阻擋高威力子彈的攻擊;在防彈頭盔內,固定裝設有連線對講機的耳機以及微型耳機及PTT,便於成員在行動中聯繫。
車輛車輛
可充電的鹵素燈泡手電筒(15,000燭光以上)、伸縮警棍(帶窺視鏡夾)、多功能刀具、防水的街頭粉筆(註:在街道上畫標誌用)等。
包括“五類殺手鐧”:
一類突入武器:12號口徑的雷明頓870泵動霰彈槍,主要是用於火力牽制,例如發射高能閃光/震盪榴彈,或破壞門的鉸鏈等。當執行戰鬥任務時,所有人員均配備德國製造的MP5系列9毫米衝鋒鎗,這是世界公認的特警用衝鋒鎗,是美國所有SWAT特警隊及世界各地特警隊主要的突入武器。而戰術指揮中心的掩護人員則配備M4系列5.56毫米突擊步槍,FN SCAR、H&K 416、H&K G36系列;至於狙擊手則配備雷明頓700型等特製狙擊槍。
二類武力突入裝備:慣性力破門槌、撬桿、多用途工具;有控制裝置的高壓水龍頭;電擊引信可塑性炸藥;開鎖工具;從二樓突入用的升降平台; 攜帶型氣焊;水壓爆破器材;為了快速突破門窗,打洞器、霰彈槍、或者炸藥包也被用來破壞門鎖或鉸鏈,或者把門整個搗毀。
三類支持武器:柯爾特CAR-15 5.56mm突擊步槍(註:美國民間對AR-15系列卡賓槍的俗稱),現在SWAT使用的另一種霰彈槍是義大利制的Beretta M3 Super 90 12號口徑半自動霰彈槍。
四類監視器材竊聽器針孔攝像機、可以安在肩上的攝像鏡頭及接收器。
五類低致命武器泰瑟槍電動切割機、各類催淚彈(CS)和胡椒噴霧(OC)裝備;37mm防暴槍、裝填塑膠彈丸的霰彈槍以及胡椒球槍
同時,還包括其他類裝備:望遠鏡光導纖維照相機熱線攝像機或各種各樣的音頻和視頻的偵察設備、繩降裝備、窺視鏡、攜帶型紅外感測器、便攜燈及發電機、附近地區的詳細地圖、後備的通訊設備,喇叭筒和“投擲式電話”等。為避免嫌疑犯發現我方車輛的突進,特警隊也使用經過偽裝的公共汽車、救護車、卡車或其他類似普通交通工具汽車,以及需要根據現場地形及實際情況而申請,獲得許可後才能使用的直升機、船艇、水下呼吸器和裝甲車等。

重大事件

1987年12月5日,加州艾斯康迪多市羅伯特·加里·塔許納案件
一個名叫羅伯特·加里·塔許納(Robert Gary Taschner)的生存狂在自己的公寓裡設定掩體。艾斯康迪多市(Escondido)警察局的SWAT小隊試圖用喇叭筒進行談判,但塔許納向警察開槍。談判失敗後艾斯康迪多SWAT用催淚彈配合進行了一次突擊,結果一名警員被殺,突入行動失敗。
聖地亞哥警察局的SWAT被召來協助。經過商量後,聖地亞哥SWAT制訂了一個突擊行動計畫,打算進行兩次催淚彈的齊射,並利用震撼彈突入屋內,他們還準備用一輛裝甲車來掩護行動。突然一聲槍響,塔許納出其不意地跑出房屋。他身上穿著作戰服,一邊跑一邊用AKM橫在腰邊射擊。當塔許納從房子裡跑出來時只有一名負責封鎖警戒線的警員向他開槍,而其他警察都沒有開槍,因為目標身上穿的迷彩服很像其他SWAT隊員,所以其他警察沒有反應過來。
目標跑出近8英尺,跑向一處藏有兩名艾斯康迪多SWAT隊員的木圍欄,其中一名警員是帶K-9【譯註:即警犬】的。目標跑近圍欄時開槍射擊,在擊中了其中一名SWAT隊員的左手後槍就沒響,而另一名隊員(帶K-9的)意識到目標的步槍可能卡殼或沒子彈,於是立即朝目標射光了他的.45手槍的子彈,所有的子彈都打中了目標的身體。這名K-9警員把手槍放回槍套里後,看到屍體仍在顫抖,於是放出他的狗攻擊目標的左臂。當其他警員過來協助時這名K-9警員又把目標的步槍移到一邊,然後另外一名警員對準罪犯的頭部開槍將其擊斃。
【註:生存狂——核威脅時代的產物,總認為世界大戰將要爆發、人類將要滅亡,到時就要完全依靠自己在荒涼之地求生。他們大都憤世嫉俗、遠離人群獨居,以最艱苦的方式生活並鍛鍊自己和家人朋友,並大量儲存武器彈藥和生活醫療物資,挖掘掩體,以迎接世界末日的到來。】
加利福利亞州聖思多羅麥當勞大屠殺事件表,1984年7月18日
16:00 警察調度中心接獲第一個報警電話。
16:04 派出第一支回響的警察隊伍(包括4個巡邏單位和1個現場指揮)。
16:05 向回響的單位發出第一個有關嫌疑犯描述的內部廣播。
16:06 第一個巡邏單位到達現場(SWAT隊員羅薩里奧)並立即遭到槍擊。
16:08 回響報警而到達現場的醫務人員被嫌疑犯開槍射擊。
16:10 開始全面動員SWAT。
16:12 現場指揮部確定在聖思多羅大道300號。
16:19 請求增加救護資源(包括救護直升機)。
16:23 由巡警和調查人員建立起警戒線。
16:23 發出第二個有關嫌疑犯描述的內部廣播。
16:28 發出第三個有關嫌疑犯描述的內部廣播。
16:35 第一個SWAT狙擊小組布置在餐廳的北面。
16:45 SWAT與警戒線內的巡警和調查人員換防。
16:46 兩名受害/目擊者從餐廳後門逃脫並接受警察的詢問。
16:48 內部廣播發出有關嫌疑犯及其武器的準確描述。
16:51 目擊者證實至少仍有15人留在建築物內,但生死不明,他們提供的資料也確定了嫌疑犯只有一個人且攜帶有多種武器。
17:02 第二個SWAT狙擊小組布置在麥當勞東面的郵局屋頂。
17:03 布置在郵局一樓的SWAT警員開始監視嫌疑犯的情況,並移走停車場內阻擋開火線的車輛。
17:04 1號狙擊小組詢問“綠燈”的授權。
17:06 SWAT指揮官發出“紅燈”的指令,即只許從外面射擊,不能到裡面射擊,這是為了人質的安全。
17:13 SWAT的突入/營救小組已經準備就緒,等待“綠燈”命令。
17:14 嫌疑犯通過窗戶向聖思多羅大道掃射。
17:16 嫌疑犯向SWAT所在的郵局一樓掃射。
17:17 SWAT的2號狙擊小組在能夠清楚看到嫌疑犯後立即射出一發.308子彈,命中嫌疑犯的胸部並將其擊斃。
SWAT到達現場後,警員們曾向一名在場的現場指揮官請求射擊授權,一開始他們被拒絕,大約十分鐘後又被允許了,其實在SWAT最初的任務簡報中就應該包括有射擊授權的條件。
關於SWAT射擊授權的條件,有四種類型
當你或他人受到死亡的威脅或身體受攻擊的情況下,可以開槍。
在準確清楚地辨認出嫌疑犯後你隨時可以開槍射擊。
你只能按照命令向指定的目標開槍。
你任何時候都不能射擊(比如說,有大量的炸藥),你所能做的只是尋找掩護。
如果只以初期的任務簡報作依據,大多數戰術分隊都不能判定是否可以開槍,因此很多戰術分隊都規定到達現場後的隊員可獲得第1種類型的射擊授權。
1989年3月22日阿靈頓市事件
1989年3月22日,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市警察局的SWAT小隊和談判專家被喚到一間毒品加工場,一名罪犯用一把12號口徑的霰彈槍劫持了多名人質。據說這名罪犯經常吸食古柯鹼和PCP【譯註:迷幻藥的一種】,事發當天他也有吸食毒品——由於毒癮發作,他便剝下牆面上的油漆表層以攝取牆上殘留的古柯鹼粉末。當時他要求用人質來換取古柯鹼,但沒有得到答允。
談判是通過從旁邊一棟房子裡大聲傳話進行的(因為通不進電話)。阿靈頓的SWAT把周圍都封鎖起來,包括後面的小巷和背靠著毒品屋的市政廳。初次談判接觸失敗後,談判專家便轉移到毒品屋後面,打算在屋外再次談判。
出乎意料的是目標突然用霰彈槍抵著一名女人質的頭部走出屋外,他轉身面對兩名正暴露在空曠地的SWAT警員,當時他們立即蹲下並把武器抵在肩上,然後一名警員把他的霰彈槍放在地上並打算制服目標。SWAT的狙擊手潛伏在小巷對面40~50英尺外的一扇氣窗上,他獲得了開槍的許可。他有兩把步槍:一支.308口徑,一支.223口徑,當時他選擇了那把沒有光學瞄準鏡.223口徑步槍。
狙擊手射出致命的一槍,打斷了目標的大動脈並將其擊倒,但目標臨死前仍能打出兩槍。其中一槍擊中了SWAT警員希爾的頭部,把他打成重傷,那名警員正扔下他的霰彈槍去搶救槍口下的人質,雖然人質獲救,但他也因此受了重傷。那把泵動霰彈槍打出的第二槍擊中了第二名SWAT警員的腿部。當其他警員衝過來時,憤怒的談判專家在他的潛伏地點用9mm手槍向目標開火射擊。

基本知識

適用於召喚SWAT的情況
①設定路障—— 設定路障攔截並依法逮捕目標。【註:目標,原文為“subject”,本手冊中多處使用該詞。SWAT通常會把嫌疑犯物化為這箇中性詞,以免加入感情判斷因素。】
②重要的逮捕 —— 拘捕一名或多名武裝人員和(/或)在一個需要警員們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逮捕罪犯的場所。
③人質營救 —— 有人被某人捉住且威脅其安全,以此要挾警方與其達成某種協定或阻撓警方的拘捕行動。
狙擊手—— 有一人或多人在某個固定地點或在移動中向其他人射擊。
⑤保護重要人員 —— 一人或多人處於特別危險的情況下而要指派SWAT小隊進行保護(通常是只維持很短的一段時間的戰術支援行動)。
⑥非常情況 —— 其他可能需要SWAT支援的情形。
典型的SWAT回響過程
初次召喚支援,並由於SWAT的主管人員審查其要求 1至2分鐘
向SWAT小隊發出通告
兩名SWAT隊員先行到達現場 5至8分鐘
負責行動的SWAT小隊到達現場 25至35分鐘
改善SWAT的回響
有幾種方法去通知參加戰術行動的SWAT成員,傳呼機是最常用的方法。通過傳呼機顯示出特定的號碼使隊員們很快就得知事發的位置、事件類型及現場的簡單情形等。
有些部門會使用電話聯繫下了班的隊員,然後這些人接了電話後每個人都會打電話給另外兩個人並把基本情況通知他們。當然,使用行動電話和自動撥號功能會明顯提高傳遞訊息的速度。另外,指揮人員必須要帶行動電話參加行動。許多警察機關會用數字編碼的無線電和車裝電腦【註:即警車上用手機或無線電連網的手提電腦。】通知SWAT隊員,但當執行秘密的逮捕行動時使用網路去通知隊員就需要注意保密的問題了。
不管你們所使用的通知方法有多么方便快捷多么嚴密,預先制訂好針對各種典型情況的回響計畫能進一步地縮短回響時間,因為SWAT回響過程中涉及到人員的配置、裝備的調用及其他部門的配合等等,因此,許多戰術分隊都會採用預先制訂好在某些危險地區的某種典型危機情形下的預定計畫來加快回響時間。
SWAT在現場的責任
簡報 - 由最初到達現場的警察負責
偵察 - 兩名先到達現場的SWAT隊員進行偵察,並留在現場防止嫌疑犯在警戒線的漏洞中逃出
換防 - SWAT小隊到場後,內部的警戒線由SWAT負責
(然後根據實際情況的變化作出改變)
調整 - SWAT指揮人員可能會參與偵察行動並調整警戒線的封鎖範圍(放置電子監視裝置,提供食物和水,切斷電源,疏散平民)
(定出開始談判的時機)
戰術計畫的實現
搜尋 - 事先搜尋其他的受害者/嫌疑犯、違禁品/危險品、武器、炸藥、毒品、及其他
巡邏 - 把被逮捕的人送到指定地點移交給巡邏警員(他們會在周圍巡邏並告知市民 - 此地區是安全的)
報告 - SWAT填寫完所有的報告
評價 - 以事論事,無分等級,對行動過程作出評論,然後進行改善
在現場的SWAT通常只在情況危急時才行動,具體的戰術根據不同的情形作出調整。一些SWAT隊員可能需要留在現場幫助保護一些地點、辨認犯人或押送囚犯。
隊員的選擇
成員的選擇對SWAT小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這裡並沒有絕對的規則可供遵循,但有一些普遍性的指導方針。
健壯的體格 - SWAT小隊應該尋找那些體格強健的人,而且這些人不應該曾經受過嚴重的關節損傷或有復發病症。SWAT小隊應該尋找那些有進取精神、自己加強鍛鍊的人。
不吸菸 - SWAT小隊不需要那些靠抽菸來抑制情緒的人,而且其他隊員通常也不喜歡有人在身邊吞雲吐霧。
聰明的 - 任何笨蛋都能端著槍衝過一扇門,但SWAT小隊需要的是那些知道如何評估狀況並會思想罪犯行為的人,而且還必須要懂得計畫、會說明他的計畫、會組織他的計畫。
軍事素養 - SWAT小隊需要那些有良好軍事素養的人,這種人即使在體力和精力都消耗怠盡後仍能保持強大的戰鬥力。軍事素養能使他們在逆境中保持冷靜 - 受了傷也會懂得如何自理。
情緒穩定 - 當事情的進展不如意時,SWAT小隊需要那些情緒能保持平靜的人,幽默感是最值得欽佩的個人品質。另外一名SWAT成員也必須能夠與其他人一起緊密地並肩作戰。
可靠的 - 小隊需要那些不管發生什麼問題都可以被依賴的人,“如果他說他行,他就一定能行。”
優秀的射擊技術/良好的逮捕技巧/在法院上表現良好 - 當街頭幫派在毆打你時你當然希望看到有隊員跑去救你,但你也不希望看到小隊里會有人同樣需要其他人的營救。另外你也需要一個站在證人席上能表現良好的人,而不需要一個笨蛋來作證。會主動提高自己的射擊技術的人是很適合的,另外電子技術和爆破技術等也應該是熟練的。
良好的心理狀態 - 進行心理評估和測謊時應當遵循當前的社會背景情況,問題應該具有代表性的。
為什麼要加入SWAT? - 這個問題一定要問。雖然沒有絕對準確的答案,但你不會希望你的隊員們只是為了提高身份,或“穿得有型”,或希望得到某些行政上的便利而加入SWAT小隊的。
如果可供挑選的資源有限 - 就應尋找那些情緒穩定、主動進取、有潛質的可造之材及有一定才能的人

宣誓詞

我們不要你們一貧如洗或是饑寒交迫,也不需要你們精疲力竭或是百病纏身,我們要消滅的是你們內心的腐化和邪念。我們將用盡每一口氣把它們消滅殆盡,每一天我們都會斬殺邪惡之徒,直到他們的鮮血從天而降。不殺戮!不強姦!不偷盜!這是每個人類、每個信仰都能遵守的法則,這些不是善意的提醒,這些是行為的準繩,那些明知故犯的人將為此付出最昂貴的代價。世上有種種罪惡,我們只要求你們不犯下無可饒恕的惡行,別成為十惡不赦之徒,進入我們的領地,一旦你犯了我們的規條,總有一天你將回頭看見我們團隊在你身後,那一天就是你的末日,到時你要見哪個神靈,我們都會讓你如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