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EUROBEAT

SUPER EUROBEAT

如果你看過頭文字D,那也一定會對其中的背景音樂印象深刻。而其中的音樂其實並非原創,而是直接取自一部名為《SUPER EUROBEAT》1980年一本義大利的音樂雜誌《RECORD MIRROR》中刊載了BOYS TOWN專刊,簡單來說就是有關同性戀的DISCO報導,引起了相當矚目。但該舞廳播放的是冷門路線。而因為一首CAN‘T TAKE MY EYE OFF YOU卻使該類型大放異彩,音樂界將該品牌音樂命名為HIGH ENERGY,頓時成為舞曲中獨特的樂風,“HIGH ENERGY”便是EUROBEAT的前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超級歐陸節拍(非官方名稱)
  • 外文名稱:Super Eurobeat
  • 專輯語言:英語,日語,義大利語
  • 專輯歌手:Various Artists
  • 專輯時長:累計超過240小時
  • 曲目數量:累計超過3千首
  • 發行時間:1990年01月21日至今
  • 音樂風格:Eurobeat,Disco,Dance,Electronic
  • 唱片公司:AVEX
  • 製作人:松浦勝人,DJ BOSS,DJ SHU,DJ GUN
  • 唱片銷量:累計1000萬張(2009年年底統計)
  • 發行地區:日本
基本概述,歌曲結構,Intro,Riff,Verse,Bridge,Chorus,Extended,Outro,歷史起源,大事年表,出品公司,Time,A-Beat C,Delta,SCP,Hi-NRG Attack,Vibration,Boom Boom Beat,Go Go's Music,SinclaireStyle,Dima Music,Eurogrooves,Sun Fire,動畫插曲,頭文字D,頭文字D Second Stage,頭文字D Third Stage,頭文字D Fourth Stage,頭文字D Fifth Stage,頭文字D Final Stage,頭文字D Battle Stage,頭文字D Battle Stage 2,灌籃少年,其他衍生,MNHR,EBF,Mach,GT,

基本概述

Super Eurobeat(日語:“スーパーユーロビート”,簡稱:“SEB”)是一個在日本由Avex唱片公司發行的Eurobeat音樂的CD合集系列。
Super Eurobeat Vol. 221專輯封面Super Eurobeat Vol. 221專輯封面
該系列是世界上發行時間最長、發行專輯數最多,並且仍在發行的專輯系列之一,自1990年首次發行起已經擁有超過20年的發行歷史。
2013年1月23日,該專輯系列已經發行至第236張(即《Super Eurobeat Vol. 236》,另外此236張專輯不包括眾多SEB出品的其他專輯)。
其誕生對Avex也有著某種重要意義,是Avex成立後第一個發售的作品,被Avex的CEO松浦勝人譽為“Avex的原點”,從其作品番號上就可以看出(如《Super Eurobeat Vol. 221》的作品番號就是AVCD-10221)。
細分的話,從發行之初到2013年一共有13家義大利唱片公司為其提供過歌曲。該系列中歌曲絕大多數為義大利音樂人創作並演唱,歌詞所用語言為英語。
CD封面一般都是白人女性模特,並非其中的歌手照片。現今的SEB有時會被誤解、誤用為日本音樂市場專門的音樂流派。

歌曲結構

早期的Eurobeat多半帶著80年代的舊元素,那時的風格與現在聽到的Eurobeat風格差很遠。而就90年代中期,Eurobeat發生了一次本質上的革命。其統稱為高能量革命,歌曲轉變為高速舞曲風格,歌曲的BPM(Beat Per Minute,每分種的節拍數)平均為155左右,大多在140-160之間,有的甚至高於160。
Eurobeat歌曲的最大特色要屬於它的詞曲搭配,一首正宗的Eurobeat歌曲是這么組成的:
Intro -> Riff -> Verse -> Bridge -> Chorus -> Extended -> Outro

Intro

為歌曲的開場白部分,基本在12秒到20秒之間,也有些長達40秒。

Riff

Eurobeat歌曲的最大特色部分,簡單的說就是最High、最有動感那一部分。基本為16拍。所以為12秒左右。

Verse

人聲部分的開始,它和Bridge相對來說屬於歌曲的主體人聲第一部分。

Bridge

歌曲的主體人聲第2部分。

Chorus

高潮部分,完畢後為整首歌的第一次結束。

Extended

為歌曲的一個重新開始,即歌曲演唱的第二遍、第三遍等,其中按順序包括Riff、Verse(一部分歌曲的歌詞與第一遍的Verse不同,形成並列)、Bridge、Chorus

Outro

結束部分。

歷史起源

1980年一本義大利音樂雜誌《Record Mirror》中刊載了Boys Town專欄,簡單來說就是有關同性戀Disco的報導,引起相當的矚目。但該舞廳裏播放的都是跟當時流行音樂風格迥然不同的歌曲,算是冷門路線。而因為一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卻讓該類音樂意外的大放光彩。此後為了脫離同性戀的色彩,音樂界將該品牌音樂改名為“High Energy”,頓時成為舞曲中獨特的樂風。“High Energy”便是“Eurobeat”的前身。
Eurobeat這個名稱源於1985年12月。當時,《Record Mirror》中的“High Energy”專欄已經停止刊載,取而代之的是Eurobeat專欄。雖然Eurobeat在更早之前已經出現,但還沒有一個正式且廣為人知的名稱,這次改動真正的在音樂界確立了它的地位。
日本第一次“Eurobeat”的黃金時期出現在80年代中期。1986年10月25日第一張以Eurobeat為主題的大碟《That's Eurobeat》由ALFA唱片推出,其後以此為名推出了數十個系列,並且還造成許多唱片公司爭相推出同一類型的唱片。創造了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其中《Boom Boom Dollar》便是這時期最HITO的歌曲。這就是日本第一次Eurobeat的黃金時期,不過它只維持了一小段時間便衰退了。(甚至最後連《Record Mirror》也在1987年6月停止了Eurobeat專頁的刊載。)
到了80年代末,當Eurobeat開始走下坡路時,日本唱片公司Avex Trax松浦勝人ALFA購買了Eurobeat歌曲的發行權,經過重新包裝後,於1989發售了Super Eurobeat這個Eurobeat歌曲的常青樹系列。
最初的SEB是由Time Records、Flea Records和Disco Magic三家唱片公司的作品組成,以“Beat Freak”之名發售了8張專輯。在這之後,該系列發行著作權轉至Avex,同時A-Beat C唱片公司加入該系列。
該系列最先發行的10張專輯大多都是Italo Disco(義大利迪斯科舞曲),與之後的Eurobeat大有不同,其舒緩的節拍與嚴肅的80年代音調使其明顯區別於該系列其他專輯。
Eurobeat歌曲由義大利人創作,演唱歌手也基本都是義大利人,從開始到現在一共有13家義大利唱片公司專攻Eurobeat市場,歌曲的發售權握在Avex手上。而脫胎於Eurobeat的最大流行元素應該就是Para Para舞了。
Para Para的伴舞音樂其實就是Eurobeat舞曲,是一種簡單的四拍跳舞歌,經典代表是八十年代的挪威組合A-ha的《Take On Me》。Para Para是以Eurobeat曲與詞的節奏而跳出舞蹈。由於Para Para在日本的大熱,Avex唱片公司推出多張專為跳舞機而做的Para Para歌曲專輯,在亞洲的銷售成績都很不錯。
在日本,Avex Trax幾乎就是Para ParaEurobeat音樂的代名詞。這全歸因Avex長期以來對Eurobeat與Para Para的推廣。Avex Trax在Eurobeat最低沈的時期向ALFA購入了著作權,之後還陸續推出了多個源自於Eurobeat的全新系列,其中,SEB(Super Eurobeat)系列收錄由眾多大碟中精選出來的歌曲,有點類同於常看到的合輯,並沒有固定的主唱歌手。從1990年開始推出Super Eurobeat,該系列就在樂迷中建立了非常好的口碑。在Super Eurobeat的影響下,之後的幾年日本創作方面漸漸與它歌路相仿,如音樂人小室哲哉淺倉大介等,其作品大多帶有濃厚的Super Eurobeat味道,濱崎步、globe、Dream等流行歌手均推出過Super Eurobeat歌曲。歷經Para Para風潮的浮沈,直至今日已經發行了兩百多集,堪稱音樂合輯之王。著名的《頭文字D》,其片中插入歌便是從該專輯中摘取的。

大事年表

發行時間
發行專輯
發行記事
1990年01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01
當時由Time Records一支獨秀。
1990年11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08
最後一張Beat Freak的SEB。
1990年11月25日
Super Eurobeat Vol. 009
A-Beat C加入,SEB轉為Avex代理。
1991年08月10日
Super Eurobeat Vol. 014
Time Records重新加入。
1994年10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50
第一張SEB年度紀念大碟發售。
1994年11月10日
Super Eurobeat Vol. 001-004
由Avex再版發行。
1994年12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05-008
Avex再版發行。
1995年12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62
最後一張加長混音版的SEB。
1996年02月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64
Delta加入,SEB並於同期專輯啟用18首Radio-Edit版本。
1997年03年21日
Super Eurobeat Vol. 076
SEB包含第一個Super Remix Collection Bonus Disc。
1999年08月04日
Super Eurobeat Vol. 100
SEB第100輯發售,整個日本唱片市場被齊所帶來的影響衝擊。
2003年01月22日
Super Eurobeat Vol. 134
18首版本變為15首版本。
2003年06月18日
Super Eurobeat Vol. 139
不受好評的15首版本結束。
2003年09月18日
Super Eurobeat Vol. 141
Hi-NRG Attack,SCP和Vibration加入,歌曲數重歸18首版本。
2004年03月17日
Super Eurobeat Vol. 146
早期的70分鐘70歌的概念被引用於SEB。
2004年08月04日
Super Eurobeat Vol. 150
年度紀念大碟150發售,附帶DVD含製作人和歌手訪談畫面。
2004年09月23日
Super Eurobeat Vol. 151
打破SEB於150結束的謠言。
2005年09月28日
Super Eurobeat Vol. 161
Boom Boom Beat加入,同時Vibration退出該系列。
2006年09月27日
Super Eurobeat Vol. 171
Boom Boom Beat退出該系列。
2007年01月31日
Super Eurobeat Vol. 174
開啟Bonus Disc,由老歌重出版、特殊混音和新曲重混音交替發售。
2007年02月28日
Super Eurobeat Vol. 175
Go Go's Music加入該系列。
2008年04月02日
Super Eurobeat Vol. 186
Boom Boom Beat回歸,Sinclaire Style加入該系列。
2008年05月07日
Super Eurobeat Vol. 187
Bonus Disc結束,同時18首Radio Edit版本歷經12年重回13首。
2008年06月04日
Super Eurobeat Vol. 188
Dima Music加入該系列。
2008年10月01日
Super Eurobeat Vol. 191
該系列迎來新的以Driving為主題的合集。
2008年11月05日
Super Eurobeat Vol. 192
Eurogrooves加入該系列,並取代Time Records。
2010年01月01日
Super Eurobeat Vol. 200
累計銷量1000萬張、發行20周年紀念作
2010年03月03日
Super Eurobeat Vol. 201
該系列開始12首版本, 並加入J-Euro Remix和Rock Remix。
2010年08月04日
Super Eurobeat Vol. 206
Sun Fire Records加入,並取代A-Beat C。
2011年02月02日
Super Eurobeat Vol. 211
Speed Records加入該系列,並取代Boom Boom Beat。
2013年01月23日
Super Eurobeat Vol. 221
延期發售超過一年的該系列充電期結束,再續常青傳奇。
2013年03月20日
Super Eurobeat Vol. 222
至此從以前的例行每月一次發售,改為每兩月一次發售。

出品公司

眾所周知,SEB是由眾多公司/廠牌提供歌曲所組成的合輯專輯,每個公司/廠牌都有其鮮明的風格,以下為各公司/廠牌簡介:
各大出品公司 / 廠牌 LOGO各大出品公司 / 廠牌 LOGO

Time

簡介:
如果要問哪個Eurobeat唱片公司是最大最老最有資歷的?Time這位老大哥當之無愧。從Super Eurobeat系列誕生之日,他就伴隨著這個帶有傳奇色彩的舞曲系列渡過了10幾個年頭。那些年輕的Eurobeat新品牌基本上都是以前在Time的知名製作人獨立後新成立的。(好比說Virbration和Hi-NRG Attack) 可以大膽的說句就是:Time就好像是父親一樣,他的孩子們長大後卻又在不同的領域掀起一波又一波的Eurobeat風潮。Time的作品給人一種沉穩洗鍊的風格,亦或者可以說是一種很基本,很純粹的Eurobeat。
加入時間:1990年01月21日於《Super Eurobeat ~Beat Freak~ Vol. 001》及1991年08月10日《Super Eurobeat Vol. 014》加入
著名藝人Vanessa,Lisa Johnson,Lou Grant(不幸在99年已故),Rose, Jilly,Sophie和Robert Patton等。
代表作品:
《Just A Game》 - Vanessa
《Soft Time》 - Sophie
《Love & Passion》 - Gipsy & Queen

A-Beat C

簡介:
J-Euro自然得益於Eurobeat的熱門歌曲廠商製作精良的Eurobeat,安室奈美恵、V6、MAX等藝人的J-Euro音樂均由著名的製作人親手製作,Dave Rodgers相關信息與A-Beat C Records的成立,詳情請參閱SEB Vol. 200的DVD。
Avex剛成立不久,與第一個唱片公司正式交易的開端,正是義大利的A-Beat C Records。
其正式名稱應該是“Rodgers & Contini Records”。如今,為安室奈美恵、V6、MAX這樣的日本藝人親手製作J-Euro音樂的Dave Rodgers也因此聞名。
1989年,以Aleph作為藝名活躍著的作曲家兼歌手的Dave Rodgers從其所屬的Time Records轉到Flea,開始積極創作。之後1990年,和Disco Magic公司的以A & R為名活躍著的成員Alberto Contini相遇,彼此的熱情和對音樂的理解一拍即合,後來Dave離開Flea,同年A-Beat C成立。此外,日本授權地點的Avex的持續接觸,也促成了唱片公司契約的簽訂。至此,Avex的招牌合集系列專輯《Super Eurobeat》正式啟動。
但是,在當時的日本,正是Eurobeat勢頭下滑的時期。新傑克搖擺、R & B等所謂黑人音樂迎來熱潮,並出現激增。House音樂也開始慢慢延伸其勢力。
即便在這種情況下,A-Beat C依然繼續製作著優質的音樂,逐漸在Disco愛好者們之間聞名起來。
並且,為Eurobeat的人氣再次火熱起來,而創造了契機的是Virginelle的《Hot Love & Emotion》。這首歌是Avex為宣傳《Super Eurobeat》系列而作為電視廣告播送的,其強而有力的節奏和讓人印象深刻的高潮部分樂句在腦海里燃燒,這正是象徵Eurobeat復活的名曲之一。
在這之後,以“茱麗安娜東京”舞場為中心,所謂的Techno旋風第一次在全國猛烈席捲開來,在保持著這種熱潮的1993年初,Eurobeat人氣一下爆炸開來。而為之呼應的A-Beat C也加快了速度,發布了大量的作品。
Eurobeat也成為了Para Para不可或缺的元素,A-Beat C一手打造的作品,每次發布都引爆舞池,人氣地位不可撼動。
在這股Eurobeat Hit勢頭之下,由Dave Rodgers製作、安室奈美恵 with Super Mokey's演唱的《Try Me~私を信じて~》音樂作品開始受到關注。接著《太陽のSeason》、MAX的《Seventies》、V6的《Music For The People》、《Made In Japan》、《Take Me Higher》等陸續發出,現場演出的同時日本藝人也積極的參與對樂曲的製作,成功建立了一種新的音樂流派,被稱為J-Euro。
此外,DJゾロ和ブルドーザー等Techno作品也被製作出來,不久連續引發巨大衝擊。
這就是Eurobeat的歌曲出品公司——Dave Rodgers率領的A-Beat C Records。之後Dave為了尋求新的可能性,同年輕的歌手、製作人Futura成立了Sun Fire Records。
至此,Dave將會呈現出更多賦予其個性、活躍的作品。
以上翻譯自SEB官方網站
A-Beat C因為其在每張SEB專輯中占據重要部分,而可能是SEB最為出名的一個唱片公司,在Eurobeat市場中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這個伴隨著Eurobeat成長的唱片公司不斷向世人們展現它優秀的歌曲和其大膽創新、閃閃發光的一面。Super Eurobeat Vol. 009是A-Beat C加入SEB的起點。在其他年輕的唱片公司崛起的時候,A-Beat C已經在過去的幾年中擊敗了很多強大的競爭對手。
A-Beat C最大的優勢在於,其優秀的製作人出品了相當一部分讓人們在多年後還記憶猶新的優秀作品。A-Beat C的作品一般都相當成熟,而且很多男女二重唱為其增色不少,其很多的製作人與歌手在A-Beat C成立前就是Eurobeat和Italo Disco的老手,所以不會奇怪在以前的唱片中聽到他們的聲音、看到他們的名字,在其眾多作品中“Dave Rodgers Style”尤為突出(Dave Rodgers以其獨特的聲線、旋律貫穿其整個作品,對於那些在Eurobeat舞曲這個圈子裡闖蕩了有一段時間的朋友們來說,他們可以很容易體會到什麼是“Dave Rodgers Style”),當然,這其中有正面和負面的影響,取決你怎么看待。再加上他們愛發掘新人的原因,Fans還能不斷嘗到一些驚喜,比如他們的大型新人Nuage當時的出道歌曲《Don't Wanna Lose Your Babe》那種令人意想不到,但卻又恰到好處的新舊結合的風格就曾讓整個Eurobeat市場震驚不已。
加入時間:1990年11月25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009》加入
著名藝人:Dave Rodgers,Domino,Mega NRG Man,Lolita,King & Queen,Matt Land,Nuage,Go Go Girls,Norma Sheffield等。
代表作品:
《Tora Tora Tora》 - Domino
《Seventies》 - Mega NRG Man
《Music For The People》 - Dave Rodgers & Jennifer Batten

Delta

簡介:
也可以說算是一個有年代的label,不過和Time比起來,他也只能算是箇中年人。Delta始創於1995年,他的誕生來自3為傳奇Eurobeat人物(三角的意思?!)一位是來自A-Beat C的A. Leonardi(歌曲創作人),另外兩位是同來自Time的C.Moroni【Euro界的女皇,至少我那么認為。】還有一位叫做L.Newfield,他也是位歌曲創作人,也是位知名的混音大師。Detla他們的第一首大熱歌曲——由Marko Polo演唱的《Money Go!》為當時的這個年輕品牌帶來一股無形衝擊力,這首歌還曾被多為日本知名DJ做過混音。之後的日子裡,Delta開始變的愈加成熟起來,他不斷向世人展現他那獨特的Euro-NRG魅力,尤其是由Niko所唱的《Night of Fire》在當時日本掀起一次偉大的Eurobeat新潮革命!人人開始對Eurobeat津津樂道,就連大明星木村拓哉還在電視上跳過該歌的ParaPara(這首歌已經變成是Eurobeat的一個經典的里程碑,一個形象,一個神話........)。其中大部分女歌手基本由Clara Moroni一手包辦,也就是說她有N多藝名!Delta的風格多半是帶著強勁衝擊力NRG風格的舞曲,有時也摻雜一些Trance和Techno元素在裡面。
加入時間:1996年02月21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064》加入
著名藝人:Marko Polo,Niko,Vicky Vale,Cherry,Pizza Girl,Suzy Lazy,Dr. Love等
代表作品:
《Money Go!》 - Marko Polo
Emotions》 - Stephy Martini
《Super Rider》 - Mark Astley
《Can Can World》 - Makkeroni

SCP

簡介:
最年輕的Eurobeat新銳唱片,在其沒改名之前,SCP一直用Double這個名字為品牌並屬於當時A-Beat C旗下的一隻附屬唱片。該唱片的老大是Stefano Castagna,這位實力爆棚的老伯在成立SCP前曾在許多其他品牌下工作過。SCP(其實全名為Stefano Castagna Productions,首字母連在一起就是SCP)的風格有點像是混合了A-Beat C和Delta,還有點HI-NRG ATTACK的東西,總的來說,SCP的作品都趨向高速能量和附帶強烈的節奏感,既適合熱愛SEB的人也受用於愛跳Para的人。而且不可否認的是,SCP有一批才華洋溢的年輕歌手在背後支持著,他們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唱功都很了得,其中大部分還會譜曲和作詞(歌手加創作人的能力兼備)!個人認為SCP將是領導未來SEB的一隻生力軍,一定如此。
加入時間:2003年09月18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41》加入
著名藝人:Fastway/Dusty,Kiki & Kika,Ace,Christine,Nick Mansell,Van T.K.,Pamsy等
代表作品:
《Not For Sale》 - Go 2
《Super Striker》 - Go 2
《Superstar》 - Go 2 & DJ Boss
《Rock Beatin' Wild》 - Fastway
《I Won't Fall Apart》 - Jager
《Samurai Blue》 - Go 2

Hi-NRG Attack

簡介:
怎么說好呢?在某個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怕的唱片。由Time Records的Claudio Accatino和Federico Rimonti(著名的《Boom Boom Dollar》產自他們)於1994年時成立,後來又吸收了另外兩位強力製作人Nick Turbo Festari 和Andrea Girbaudo。這個唱片的作品都是專注於歡樂和狂野的風格,基本來說聽者在聽他們的一些歌時是完全可以聽不出個所以然來的(至少我那么認為),重要的是聽的時候那個讓你開心歡快的旋律。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唱片在日本Para Para造成了不小的衝擊力,因為Hi-NRG Attack的舞曲都是針對日本Para市場和跳Para舞的那些日本女孩(在日本,這類女孩被稱為“Ganguro”,一般都是將自己頭髮染成金黃色,皮膚搞得很朱古力色,然後打扮的像夏威夷的陽光女孩,另外一種皮膚白白,穿著超短裙和馬靴,戴著牛仔帽,涉谷街頭可以隨處可見這樣的女孩)尤其他們的Bazooka Girl和Franz Tornado(名字都嚇人,火箭炮女孩.)的大熱歌曲《Velfarre 2000》和《Bandolero Comanchero》,就在Para界掀起了一股旋風,該歌還居然帶動了商品效應,由這首歌延發出的商品如雨後春筍般的......還要提提他們的一位歌手,叫做Baby Bazooka(其實她是Claudio Accatino的女兒),這位小妹妹只有8歲!!!是SEB實上最年少的歌手。(我聽她的歌時雞皮疙瘩狂起!估計是我的抗LOLI症起了作用)。總的來說,Hi-NRG Attack在這么多隻唱片裡面算是一個最有個性的唱片公司。
加入時間:2003年09月18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41》加入
著名藝人:Franz Tornado,Bazooka Girl,Mad Cow,The Royal Eb Orchestra,Nikita Jr.,Baby Gold,Tam Arrow,Garcon,P.stone,Louise,Lilly,Jee Bee,Claudia Vip,Dolly Pop等
代表作品:
《Ike Ike》 - Tri-Star
《SEF Deluxe》 - Tri-Star
《Velfarre 2000》 - Bazooka Girl

Vibration

簡介:
因為手頭上沒什麼這個品牌的資料,連他的官網也沒有任何質料可尋,也只能靠朋友的幫助來寫。Vibration在Eurobeat市場闖蕩了一定的年頭,不過奇怪的是這個品牌卻沒有發布太多的作品,但是好在的是每次他出作品就一定是精品,之所以很多人都認為Vibration是一個愛慢工出細活的唱片。如果你有Eurobeat flash和euro mach系列,你就不難在裡面找到一些他們當時的經典作品。印象中這個唱片的歌手有Maria Valentino, Dee Dee, Jackie 'O, Jimmy Bravo和 Regina。聽說因為契約原因,Vibration和Avex的關係曾一度走過嚴冬期,不過VIB還是於SEB Vol.141時回歸。
加入時間:2003年09月18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41》加入
著名藝人:Maria Valentino,Dee Dee,Jackie'O,Jimmy Bravo,Regina等
代表作品:
《Queen Of Fire》 - Jimmy Bravo
《Stand Inside My Love》 - Maria Valentino

Boom Boom Beat

這個label歷史可以追溯到早期Eurobeat誕生年代。作為像Time那樣的Eurobeat老兵,3B的歷史也可以說是豐富多姿。其中令人覺得蠻有意思的是3B有許多不同的發行商,早期時他是用Saifam作為發售商標,不過他們的單曲卻又用Saifam的附屬牌子,比如說Asia Records, Interdance和Technodisco,那個混亂勁可讓Eurobeat愛好者傷透了腦筋。而後他又在90年代初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中段任何活動,但是這個堅強的老兵卻並沒完全倒下,90年代中期,BBB重新回歸第一線。當時因為Eurobeat革命開始了有一段時間啦,大家都在想退隱了好幾年的BBB能不能跟上當時那種新潮的Eurobeat風格。可別小看了這位經驗豐富的老品牌,很快的,BBB將他的作品放在當時以講求速度為主的系列Eurobeat Flash上面,當時光流到Euro Mach時,3B當時很多作品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了。雖然與Avex因為一些問題而導致糾紛,但是fans仍然可以在由Farm Records的vip系列上聽到3B的歌,也足以讓他們樂上好久了。
BBB一些著名的歌手有:Mark Farina, Spencer, Sarah, Alvin, Milk & Coffea, The Flippers和Ken Martin。基本上,BBB的作品多傾向於屬於比較歡快的感覺,很少見過他們出哀愁系的歌曲。整體上都很不錯。
加入時間:2005年09月28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61》加入
著名藝人:Valery Scott,Radiorama,Kate Project,Mark Farina,Spencer,Sarah,Alvin,Milk & Coffea,The Flippers,Ken Martin等
代表作品:
《Like A Fire》 - Mark Foster
《Black U.F.O.》 - Lupin
《Now And Forever》 - Valery Scott
《In My Arms》 - Kate Project

Go Go's Music

簡介:
SUPER EUROBEAT
Go Go's Music是生產專供日本Avex唱片Eurobeat音樂為主的唱片廠牌,由Domino和S.Oliva聯手,於2006年5月9日成立,但Domino和S.Oliva一起在A-Beat C時期的合作已經超過10年了,當時他倆也是A社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當時以Oliva正在試圖在有眾多藝術家和歌手的Rodgers工作室里,直接成立一個自己的工作小組;當時,Go Go Girls、Lolita,Manuel和Mega NRG Man都參與這個項目。
Domino和S.Oliva深知讓這些藝術家直接參與製作的每一個部分的重要性,參與創作的藝術家們,都打算給世界一個驚喜。
Go Go's這個廠牌的由來是為了像Go Go Girls這個組合致敬。
從相互協作開始,以及之後的時間,Domino和S.Oliva就一直演著這條路走了下去,這也是他們認為一個正確的方法在進行著。這樣的合作誕生了諸如《My Sweet Banana》、《One Night In Arabia》,《Let's Go, Come On》等名曲。並且他們保持著每年更新佳作的速度,這使得我們在許多Super Eurobeat專輯中能聽到他們的作品。
Domino解釋到:“因為和Rodgers工作室的發展方向有分歧,所以毅然決定離開了哪裡,並創建了一個適合我們的藝術家的一個新公司,因為這些藝術家不只是單純的歌手,他們也會參加製作。”
Domino和S.Oliva毅然決定離開A-Beat C之後,有很多在ABC工作過的藝術家都來投奔了他們。
S.Oliva講到:“多年以來,Eurobeat從小型家庭發展到現在的各大公司,我們討論、爭論,但是我們有自己的樂趣在裡面,Eurobeat這個曲種本身就很好玩,如果你還沒有聽過的話,我們推薦你去看一看我們發的棚拍視頻就了解了!Go Go Girls走純娛樂路線,但當她們演唱的時候,它會讓你瘋狂!Lolita看到Domino的鞋並且和她討論很多時尚話題,有時候我譴責他們,快回來好好唱歌;儘管她們不高興地抱怨,但還是很開心的樣子!”
這個唱片公司的廠牌是全新的,但也已經在推出了諸如收錄在SEB 177,SUPER GT 2007,SEB 179中由MANUEL演唱的《Ready Steady Go》、SEB 175中由Lolita演唱的《Stop The Time Tonight》,Domino的《Go Go Where You Wanna Go Go》和Mega NRG Man和Kiko Loreiro帶來的《Rock Me》等大熱曲目,當然我們不能忘記新加入的朋友Betty Beat帶來的《My Heart Goes Boom Boom Boom》和Ester的《My Lucky Star》,他們都收錄在SEB 178中。
可以想像,不久的將來,Go Go's Music將給我們帶來更大的驚喜,我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加入時間:2007年02月28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75》加入
著名藝人:Domino,Lolita,Manuel等。
代表作品:
《Nack 5》 - Domino & Kaioh
《Ultra Mi-Ha Deluxe》 - Project 2
《Monkey Dance '09(Super Eurobeat Mix)》 - Y & Co. feat. Domino
《Limousine》 - Manuel
Nightrain》 - Manuel

SinclaireStyle

簡介:
由Bratt Sinclaire從Delta唱片獨立而出成立的唱片公司,其主要發行數量眾多的熱門Techno作品,並且其Eurobeat作品也受到關注。其作品以充滿競速感著稱。
加入時間:2008年04月02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86》加入
著名藝人:Dejo,Bon,Tora等
代表作品:
《1.2.3.4.Fire!》 - Dejo
《Wheel Power & Go!》 - Dejo & Bon

Dima Music

簡介:
說起Eurobeat,一般人的印象都會是義大利的音樂作品,但只有Dima還在做泰國音樂(即Thai Beat?)。由David Di Marcantonio率領、2008年成立的這家唱片公司,其出道曲《Tsundere Night》一經發表便大受好評。其發表的作品風格也從充滿侵略性到哀愁系等呈現多種多樣。J-Euro方面,將TRF、濱崎步、Girl Next Door等藝人的作品以Remix呈現使其成為更加華麗的存在。
加入時間:2008年06月04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88》加入
著名藝人:David Dima,Stephy,Aleky,Dream Fighters等
代表作品:
《Tsundere Night》 - David Dima
《1 Week》 - Krystal feat. David Dima
《Freedom》 - David Dima
《I Belong To You》 - Stephy

Eurogrooves

簡介:
原本是義大利Eurobeat的老字號唱片公司Time,成立以來超過10年以上的時間,是Hit作品長期持續的發表Eurobeat Scene的領先公司。1985年的義大利,以擔任製作人的Giacomo Maiorini為中心設立的Eurobeat的名門唱片公司——Time Records。自那以來超過10年長期持續的發表暢銷作品,正是這家Eurobeat Scene的領先公司。
這樣的Time Records第一次飛躍的契機,是1986年發表的Aleph的《Fly To Me》造成的巨大衝擊,在這之後,日本全國的Disco舞廳每天都在播放Time Records的作品,其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這個唱片公司廠牌自此成為了DJ們的熱寵。其獨掌80年代後期Eurobeat Scene的說法一點兒也不過分。當然,進入90年代後同樣人氣下滑,但是現今其眾多發表的Eurobeat Hit依舊熱門。之後,到了90年代中期,以Jenny、Morella為首製作的House作品,登上了英國的National Chart榜,並且廣泛的積極的在歐洲傳播。
如今,義大利存在著很多的Eurobeat唱片公司,A-Beat C的Dave Rodgers、Delta的L. G. Newfield、Hi-NRG的C. Accatino和F. Rimonti、Vibration的Gino Kelly、Boom Boom Beat的M. Farina和G. Cliff等各製作人們,都曾經在Time Records創作過。
2008年製作人Sergio Dall' Ora的心唱片公司成立了,名為Eurogrooves。其自然保持著Time特有的音律和Eurobeat本色,作品中富含充滿魅力的攻擊性能量元素吸引了更多的Fans。特別的混音及其特別的編曲配合的恰到好處,特別是成立後,比較多的收錄其作品在Bonus Track。
加入時間:2008年11月05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192》加入
著名藝人:Chris Stanton,Apple等
代表作品:
《Ready Forever》 - Chris Stanton
《Hey Boy》 - Apple

Sun Fire

簡介:
從A-Beat C而來的Eurobeat界的帝王Dave Rodgers成立的新唱片公司!兩大製作人Futura,Dave不為人知的內在世界觀將在今後展現。詳細請見SEB 214Eurobeat通信!
加入時間:2010年08月04日於《Super Eurobeat Vol. 206》加入
著名藝人:Dave Rodgers,Futura,Rich Hard,Mega NRG Man,Norma Sheffield等
代表作品:
《Tell Me Why》 - Rich Hard
《Just Another Day With You》 - Dave & Futura
《The Race Of The Night》 - Dave Rodgers

動畫插曲

頭文字D》動畫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與穿插其比賽場景的SEB插入歌是分不開的,下面列出詳細列表(只包含動畫插入歌,非SEB不包括在內)

頭文字D

1998年(全26話共35曲)
Act. 1:「究極のとうふ屋ドリフト(究極豆腐店Drift)」
《Space Boy》 - Dave Rodgers
《No One Sleep In Tokyo》 - Edo Boys
Act. 2:「リベンジ宣言!ほえるターボ(復仇宣言!Turbo咆哮)」
《Be My Babe》 - Jilly
《Remember Me》 - Leslie Parrish
《Spark In The Dark》 - Man Power
Act. 3:「ダウンヒルスペシャリスト登場(下坡專家登場)」
《Don't Stop The Music》 - Lou Grant
Act. 4:「交流戦突入!(進入交流戰!)」
《Dance Around The World》 - Delta Queens
《Get Me Power》 - Mega Nrg Man
《Running In The 90's》 - Max Coveri
Act. 5:「決著!ドッグファイト!(決一勝負的混戰!)」
《Heartbeat》 - Nathalie
《Break The Night》 - Tommy K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Act. 6:「新たなる挑戦者(新的挑戰者)」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Act. 7:「走り屋のプライド(飛車手的自尊)」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Save Me》 - Leslie Parrish
Act. 8:「タイムアップ寸前!(時間結束之前)」
《My Only Star》 - Susan Bell
Act. 9:「限界バトル!ハチロク Vs Gt-r(極限的挑戰!86 VS GT-R)」
《Running In The 90's》 - Max Coveri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Burning Up For You》 - Sara
Act. 10:「爆裂!5連ヘアピン(爆裂!5連發卡彎)」
《Heartbeat》 - Nathalie
《Lonely Love》 - Sophie
Act. 11:「デンジャラス慎吾登場!(危險的慎吾登場!)」
《Night Fever》 - Dave Rodgers & Mega Nrg Man
《Dancing》 - Vicky Vale
Act. 12:「fr殺しのデスマッチ!(FR殺手的驚險決戰!)」
《Love & Money》 - Za-za
《Dancing》 - Vicky Vale
Act. 13:「イツキの初デート(阿樹的第一次約會)」
《Dancing》 - Vicky Vale
Act. 14:「進化するドリフトの天才!(進化的Drift天才!)」
《Don't Stand So Close》 - Dr.love
《Dancing Queen》 - King & Queen
Act. 15:「拓海·怒濤の激走!(拓海的怒濤狂飆!)」
《I Need Your Love》 - Dave Simon
Act. 16:「碓氷峠のエンジェル(碓冰山路的天使)」
Act. 17:「サドンデス·デスマッチ(一決勝負的比賽)」
《Maybe Tonite》 - Norma Sheffield
《Love Is In Danger》 - Priscilla
Act. 18:「熱風!激走!碓氷峠(熱風!狂飆!碓冰山路)」
《Lost Into The Night》 - Elisa
《Stay》 - Victoria
《Wings Of Fire》 - Mako & Sayuki
Act. 19:「決著!スーパードリフト(決勝!超級Drift)」
《Everybody's Warming》 - Tension
《Wings Of Fire》 - Mako & Sayuki
Act. 20:「ジ·エンド·オブ·サマー(夏日戀情的結束)」
Act. 21:「スーパースターからの挑戦狀(超級巨星的挑戰書)」
《Saturday Night Fever》 - Dave Rodgers
Act. 22:「激闘!ヒルクライム(激鬥!上坡戰)」
《Love & Money》 - Za-za
《One Night In Arabia》 - Go Go Girls
Act. 23:「雨のダウンヒルバトル(雨中的下坡戰)」
《Night Of Fire》 - Niko
Act. 24:「赤城の白い彗星!(赤城的白彗星!)」
《Save Me》 - Leslie Parrish
Act. 25:「決戦!ラストバトル(決戰!最後之戰)」
《Boom Boom Japan》 - Dave Rodgers
《Black Out》 - Overload
Act. 26:「新ダウンヒル伝說!(新的下坡傳說!)」
《Night & Day》 - Mr.groove
《Beat Of The Rising Sun》 - Dave Rodgers

頭文字D Second Stage

1999年(全13話共16曲)
Act. 1:「掟やぶりのスーパーウェポン!(打敗一切的超級武器!)」
《Burning Desire》 - Mega Nrg Man
Act. 2:「ランエボ軍団:秋名出撃!(Lan Evo軍團秋明出擊!)」
《100》 - Dave Rodgers
Act. 3:「敗北の予感(敗北的預感)」
《Mikado》 - Dave Mc Loud
《100》 - Dave Rodgers
《I Love You Like You Are》 - Valentina
Act. 4:「燃えない勝利(高興不起來的勝利)」
《Make My Day》 - Derreck Simons
《Take My Soul》 - Mickey B.
《Ever And Ever》 - Queen Of Times
Act. 5:「破滅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通往破滅的倒計時)」
《Speedy Speed Boy》 - Marko Polo
《Don't You (forget About My Love)》 - Sophie
Act. 6:「さようならハチロク(再會了86)」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 Wain L
Act. 7:「赤城バトル 白と黒の閃光!(赤城之戰,黑與白的閃光!)」
《Make My Day》 - Derreck Simons
Act. 8:「そのクルマ 凶暴につき(如此兇猛的車)」
《Station To Station》 - Derreck Simons
Act. 9:「ニューハチロク誕生(新86誕生)」
《Big In Japan》 - Robert Patton
Act. 10:「宣戦布告ハチロクターボ!(Turbo 86的宣戰)」
Act. 11:「封印は解き放たれた(解除的封印)」
Act. 12:「ハチロク Vs ハチロク 魂のバトル(86 VS 86,魂之戰)」
《Gimme The Night》 - Dave Mcloud
《Make Up Your Mind》 - Wain L
Act. 13:「移りゆく季節の中で(在這變化的季節中)」
《Grand Prix》 - Mega Nrg Man
《Deja Vu》 - Dave Rodgers

頭文字D Third Stage

2003年(劇場版共9曲)
《Fly To Me To The Moon & Back》 - The Spiders From Mars
《Speed Lover》 - Speedman
《Kiss Me Goodbye》 - Michael Beat
《Crazy Night》 - Boys Band
《Crazy For Love》 - Dusty
《If You Wanna Stay》 - Norma Sheffield
《Max Power》 - Dr. Love Feat. D. Essex
《Street Of Fire》 - Dave Mcloud
《The Race Is Over》 - Dave Rodgers

頭文字D Fourth Stage

2004年(全24話共48曲)
Act. 1:「プロジェクトd(Project D)」
《Let's Go, Come On》 - Manuel
Act. 2:「全開!ダウンヒルバトル(全開!下坡戰)」
《Go Beat Crazy》 - Fastway
《We'll See Heaven》 - Digital Planet
Act. 3:「東堂塾最強の男(東堂塾最強的男人)」
《The Fire's On Me》 - Spock
Act. 4:「二つのアドバイス(兩條建議)」
《Speed Car》 - D-team
《Revolution》 - Fastway
Act. 5:「勝利へのスタートライン(通向勝利的Start Line)」
《Give Me Your Love》 - Dino Starr
《Night Trip》 - Sylverr
Act. 6:「ブラインド·アタック(Blind Attack)」
《Don't Go Baby》 - Maiko
《All Around》 - Lia
《Secret Love》 - Nutty
《Forever Young》 - Symbol
《Sky High》 - Lia
Act. 7:「嵐のハチゴーターボ(暴風般的85 Turbo)」
《Supertonic Lady》 - Mega Nrg Man
《Midnight Lover》 - Dusty
Act. 8:「運命のfdバトル(命運的FD之戰)」
《Fly Away》 - Digital Planet
《Right Now》 - Dark Angels
Act. 9:「恭子の告白(恭子的告白)」
《Power Of Sound》 - Ace
Act. 10:「崎玉エリア最終兵器(埼玉地區的最終兵器)」
《Steel Blade》 - Jean Love
Act. 11:「雨のダウンヒル(雨中的下坡)」
《Tokyo Lights》 - Ace
《Drivin' Crazy》 - Ace
《Rasing Hell》 - Fastway
Act. 12:「葛藤のストレート(糾葛的直線區域)」
《Movin' Up Moving Now》 - Jean Love
《On My Wings》 - Manuel
《I Believe In Lovin'you》 - Brain Ice
《What You Need》 - Manuel
Act. 13:「モチベーション(動機)」
《Wild Reputation 2005》 - Dave Rodgers
《I Wanna Be The Night》 - Chris T
Act. 14:「悲しきロンリードライバー(悲傷的孤獨車手)」
《Get The Future》 - Maiko
Act. 15:「4WDコンプレックス(4WD迷思)」
《No Control》 - Manuel
Act. 16:「怒りのヒル·クライム(憤怒的上坡)」
《Blood And Fire》 - Powerful T.
《Kingo King'o Beat》 - Fastway
《I Just Wanna Call You Now》 - Norma Sheffield
Act. 17:「崎玉エリア最終決戦(埼玉地區最終決戰)」
《Mission Impossible》 - Nick Mansell
《Fly In The Sky》 - Karen
Act. 18:「ラスト·ドライブ(最終的對手)」
Act. 19:「ゴッドフットとゴッドアーム(神之腳與神之手)」
《City Lover City Rider》 - Matt Land
Act. 20:「超絕GT-R!(超絕GT-R!)」
《Go Go Money》 - Neo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So Fragile》 - Pamsy
Act. 21:「ドッグファイト(纏鬥)」
《Looka Bomba》 - Go 2
《Back On The Rocks》 - Mega Nrg Man
《Rider Of The Sky》 - Ace
Act. 22:「ワンハンドステアの魔術(One Hand Steer的魔術)」
《Stop To Give Up》 - Eurofunk
Act. 23:「エンドレスバトル(無止盡的比賽)」
《Eldorado》 - Dave Rodgers
《Chemical Love》 - Kevin & Cherry
《All That I Want》 - Mr. M
Act. 24:「終わらない挑戦(不會結束的挑戰)」
《Lucky Man》 - Dave Rodgers
《Takumi》 - Neo

頭文字D Fifth Stage

2012年(全14話共18曲)
Act. 1:「運命の出會い(命運的邂逅)」
《Gas Gas Gas》 - Manuel
Act. 2:「新たなる戦場(新的戰場)」
《Runaway》 - Leo River
Act. 3:「デッド·ライン(Dead Line)」
《I Can't Stop Lovin' You》 - Dream Fighters
《Full Metal Cars》 - Daniel
Act. 4:「因縁のリベンジバトル(因緣的復仇之戰)」
《When The Sun Goes Down》 - Ken Blast
Act. 5:「藤原ゾーン(藤原Zone)」
《Limousine》 - Manuel
《Rockin' Hardcore》 - Fastway
Act. 6:「啟介の意地(プライド)(啟介的自尊)」
《Crazy On Emotion》 - Ace
Act. 7:「無(ゼロ)の心(無之心)」
《Speedy Runner》 - King & Queen
Act. 8:「白い悪魔(白色惡魔)」
《I Won't Fall Apart》 - Jager
Act. 9:「死神(死神)」
《The Race Of The Night》 - Dave Rodgers
Act. 10:「終止符(終止符)」
《A Perfect Hero》 - Chris Stanton
《On Your Wings》 - Rich Hard
Act. 11:「終止符。そして……(終止符。以及……)」
《Wait For You》 - Ace
Act. 12:「ブラザーズ(Brother)」
《Rain》 - Mistika
Act. 13:「想定外バトル(意外的戰鬥)」
《Face The Race》 - Powerful T.
《The Top》 - Ken Blast
Act. 14:「決著!極限ヒルクライム(終結!極限上坡賽)」
《Wheelpower & Go!》 - Dejo & Bon

頭文字D Final Stage

2014年(全4話共7曲)
Act. 1:「ナチュラル(Natural)」
《Dancing On The Street》- David Dima
Act. 2:「最強の敵(最強的宿敵)」
《Magic Sunday》 - Dave Rodgers feat. Futura
《The Jungle Is On Fire》 - J-Strak
Act. 3:「危険な匂い(危險的氣息)」
《1 Fire》 -Dave Rodgers
Act. 4:「ドリーム(Dream)」
《Crazy Little Love》 - Nuage
《Wild Boy Bad Love》 - Joe Banana
《Adrenaline》 - Ace

頭文字D Battle Stage

2002年(OVA全19曲)
《Supersonic Fire》 -Atrium
《This Time> -Derreck Simons
《Golden Age》 -Max Coveri
《You're Gonna Be》 -Starlet
《Emotional Fire》 -Denise
《Get Ready For Loving》 -Black Power
《24 Hours A Day With You》 -Ace Warrior
《Jumping Up The Nations》 -Toby Ash
《Love Killer》 -Nando
《Take Me To The Top》 -D. Essex
《She Devil》 -Triumph
《Destination Love》 -Black Power
《Doctor Love》 -Dr. Love
《King Of The Night》 -Thomas T.
《Express Love》 -Mega NRG Man
《Crazy For Your Love》 -Morris
《Dancin' In My Dreams》 -J. Storm
《Generation》 -Dave Simon
《Don't You Wanna Be Free》 -Wain L

頭文字D Battle Stage 2

2007年(OVA全24曲)
《Forever Love Me》 -Symbol
《Power》 -Go 2
《Take Me Forever》 -Digital Planet
《Shock Out》 -Fastway
《Welcome People》 -Mr. M
《Don't Stop The Music 2006》 -Lou Grant
《Switch!》 -Melissa White & Ace
《Let It Burn》 -Go 2
《Disco Fire》 -Dave Rodgers
《Crazy & Ready》 -Phil
《Idol》 -Idol
《Love Shining》 -Kasanova
《Be The One》 -Mr. M
《Sun In The Rain》 -Manuel
《Play Loud》 -Go 2
《Getting The Fever》 -Lisa & Ace
《Promised Land》 -Annalise
《Just For Me》 -Vivi
《Lonely Night 2006》 -Helena
《Pride》 -Dave
《Love For Money》 -Money Man
《Back On The Rocks》 -Mega NRG Man
《Live For You》 -Dave Simon
《Futureland》 -Ace

灌籃少年

2003年(全26話共14曲)
SEB的使用,同樣為一部名為《灌籃少年》(又名《Dear Boys》)的動畫增色不少,以下為劇集與插入歌對應詳細列表。
01. 「気になる転校生(不一樣的轉學生)」
《Sex On Fire》 - De La Vega
《Hard Beat》 - Buddy Bo
02. 「男子バスケ部復活す?(男子籃球社復活?)」
《The Fire And The Rain》 - Dusty
03. 「練習試合の相手は?(練習比賽的對手是?)」
《Dancing In The Starlight》 - Dave Rodgers
04. 「負けられない意地(堅強的意志)」
05. 「傷だらけの反撃(傷痕累累的反擊)」
06. 「それぞれの思い……(每個人的想法……)」
《Fly To Me Baby》 - Powerful T.
07. 「不穏な空気(不穩定的氣氛)」
08. 「冷たい雨(冰冷的雨)」
09.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因為有你……)」
《Dancing In The Starlight》 - Dave Rodgers
10. 「閉ざされた情熱(冰封的熱情)」
《Don't Stop Me》 - Matt Land
11. 「夢を継ぐ者たち(追尋夢想)」
《Great Balls Of Fire》 - Powerful T.
12. 「出會いは突然に(意外的邂逅)」
《Pamela》 - Matt Land
13. 「噛みあわない歯車(無法契合的齒輪)」
《Fall In The Web Of Desire》 - Powerful T.
14. 「不安と負擔(不安與負擔)」
《Baby Be Happy Because I Love You》 - Madison
15. 「ライバルたち(強敵們)」
16. 「デッドヒート(打成平手)」
17. 「ネバーギブアップ(絕不放棄)」
《Baby Face》 - Pamsy
18. 「ゲームセット(比賽結束)」
19. 「決勝の相手は?(決賽的對手是?)」
20. 「揺れる心(動搖的心)」
21. 「支えあう仲間たち(互相扶持的夥伴)」
22. 「六人目の男(第六個人)」
《To Be Or Notta Be》 - The Spiders From Mars
23. 「決勝!(決賽!)」
《Fight For Love Tonight》 - Ace Warrior
24. 「一進一退(一進一退)」
《To Be Or Notta Be》 - The Spiders From Mars
25. 「決著、そして……(決勝,以及……)」
《Pretty Little Girl》 - Kevin Johnson
26. 「明日に向かって(迎向未來)」

其他衍生

MNHR

MNHR(Maharaja Night Hi-nrg Revolution)可以說算是緊接著SEB的第2個Eurobeat系列,它的誕生也要追溯到比較早期時的1992年4月23日。為什麼這個專輯會起一個這樣的名字?Maharaja來自印度對君候的稱呼,而這個詞在這裡是當時日本超豪華大型Disco場的名字,它第一間店於82年在大阪開張,而之所以用Maharaja作為其名稱,就是因為古代印度君候開Party(汗)時,都是十分豪華奢侈的。MNHR系列以打著由dj選曲為號召,但是這個在當時人們的心目中產生一種想法就是:是不是專門收錄一些很奇異特殊的歌曲啊?而也就在剛推出那時,人們也覺得專輯收錄的歌曲多半是SEB留下的那些殘羹剩飯。不過,這種想法很快就被推翻,Eurobeat很多大熱的歌曲在MNHR上推出,比如說Lolita的《Pretty Woman》,King & Queen的《Ya Ya Ya》,Oda的《Too Young To Fall In Love》等等。MNHR值得一提還有它從始置終不變的歌曲全為加長混音版(Extended Mix),它的出碟時間基本為每3個月一張。
不得不提的事:
-該系列始於1992年
-前後加入該系列的唱片公司有:Time,A-Beat C,Double(SCP原來的名字)-27張專輯,無任何Non-Stop Mix CD。
年度大事:
23.04.1992 - Maharaja Night Hi-NRG Revolution Vol.01發行,由DJ末木強率領t.y.m. Project嚴格挑選Eurobeat歌曲的第一張專輯。
23.04.1997 - Maharaja Night Hi-NRG Revolution Vol.24發行,Double加入,於24,25兩張專輯出歌。
06.08.1997 - Maharaja Night Euro Fire Vol.25發行, 該系列改名。
07.01.1998 - Euro Fire Vol.26發行, 由於各地Maharaja陸續關門的原因,系列不得不又再次改名。
08.04.1998 - Euro Fire Vol.27發行,最後一張專輯,而當時位於橫濱的最後一間Maharaja關門,這間曾在全世界擁有近50間分店的傳奇Disco終於落幕。

EBF

EBF(Eurobeat Flash),於95年誕生的第3個Eurobeat唱片系列,由Avex社旗下的Cutting Eage作為其代理發行商,主要發售當時一些新銳Eurobeat唱片公司的作品,多為節奏明快而且強烈。該系列後期時幾個主要的唱片行都加入到亂戰行列,這類情形在當時是很少見的。這個系列從11輯還加入J-Euro(日本人翻唱的Eurobeat),全部為日本MM,基本都是那些想成為明日之星的,每輯收錄兩曲,其中還出現過我們熟悉的move女主音益田佑理,愛內里菜等人。ebf很多已經不再版了,所以這個系列是很珍貴的,如果見到,千萬不要放過喔。
不得不提的事:
-該系列始於1995年
-前後加入該系列的唱片公司有:Hi-NRG Attack,Time,Boom Boom Beat,Vibration,Double,A-Beat C,Delta
-22張專輯,2張Best Of。
年度大事:
03.08.1995 - Eurobeat Flash Vol.01發行,當時所屬的Records有Hi-NRG Attack,Time和Boom Boom Beat。
09.05.1996 - Eurobeat Flash Vol.07發行,Vibration加入EBF。
10.07.1996 - Eurobeat Flash Vol.08發行,13首Extended Mix轉變為比較流行的18首Radio Edit版本。
29.01.1997 - Eurobeat Flash Vol.11發行,EBF走入安定期,並於同期專輯加入J-Euro。
16.01.1998 - Eurobeat Flash Vol.16發行,Double(現SCP)加入EBF,亂戰的火藥味愈濃。
13.05.1998 - Eurobeat Flash Vol.18發行,A-Beat C和Delta也加入到EBF的“戰鬥”中,全部Eurobeat Records於一個系列中現象始現,但是相反的,該系列卻開始出現走下坡傾向。
10.03.1999 - Eurobeat Flash Vol.22發行,最後一張EBF,Fans反應慘澹。不過,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Mach

Mach(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Mach可以說算是EBF的後繼系列,它誕生於99年,那時正好也是第3次Eurobeat Boom在日本全國炸開的年份,由之帶來的Para Para熱潮基本席捲了整個日本,而其中由知名藝人在電視節目上的Para Show所帶來的效應也算功不可沒的。而Mach的宗旨就是面對廣大的Para愛好者群,推出以對應Para Para而生的舞曲,各大Eurobeat唱片行施展渾身解數將自己的看家寶不斷發布在Mach上,這其中又以Hi-NRG Attack最為閃亮。Mach的高品質既博得Paraer們的愛戴,也讓許多硬性Eurobeat愛好者向其脫帽旨意。為了對應Para Para Party,每一張Mach CD都是無間斷混音,這也算繼Maharaja後Euro界的另一支出碟由始自終不變的系列,但是這也有其負面影響:Fans很難買到喜愛歌曲的加長版,因為部分加長版只推出了黑膠碟,價格昂貴。
不得不提的事:
-該系列始於1999年
-前後加入該系列的唱片公司有:Hi-NRG Attack, Time, Boom Boom Beat(後退出), Vibration(後退出), Double, A-Beat C, Delta
-16張專輯,2張Best Of。
年度大事:
29.09.1999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Vol.01發行, 由Cutting Eage代理。
10.11.1999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Vol.02發行, Vibration開始向Mach提供歌曲。
14.03.2001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Vol.08發行, 3B(Boom Boom Beat)與Avex社因為契約問題(一說是3B希望選曲由唱片行來主導,但是A社回絕)而關係惡化,3B打算解除和A社的契約。
27.06.2001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Vol.10發行, 這是最後見到Vibration和3B作品的Mach專輯,聽聞Vibration因為同樣的原因和A社解除契約。
12.08.2001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Vol.11發行, Mach改為Avex發行,少了Vibration和3B的Mach變成由Hi-NRG Attack為主導的天下。
30.10.2002 -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Euromach Final發行, 飽受好評的Mach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為什麼這個頗受好評的系列會這么快終結,其中看不出任何原因。導致很多Fans期望Mach能重新推出新專輯。

GT

GT(Super Eurobeat Presents GT+GTC+JGTC),區裡的真正懂車的高人看到這個標題想必都心中有數,JGTC是“All-Japan Gran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的簡稱,由日本汽車聯盟協會授權的一年一度的全國大賽。JGTC裡面很多有大家熟悉的車手:好比中野信治,織戶學,金石勝智等等,咱們親切的土屋圭市先生還是車隊“Autobacs Racing Team Aguri”的監督呢。而Avex社於1999年時瞄準了當年的比賽,推出了第一張以GTC為賣點的SEB《Super Eurobeat Presents GTC Special Hyper Non-Stop Megamix》,強勁的節奏正好體現出賽場上群車追逐的爽快感。而必須要提的是Avex於每一屆比賽都有其“Image Girl”,而這些漂亮MM們就擔任起賽事大使的身份,並於賽事上熱歌熱舞一番,真的起到了大會亮點的作用。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