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P226手槍

SIG P226手槍

SIG P226是一把由德國槍械公司西格&紹爾研製及生產的一把全尺寸軍用型半自動手槍,發射9 × 19毫米、.40 S&W、.357 SIG和.22 LR這四種手槍子彈。它實質上使用了與SIG P220相同的基本設計,只是發展到使用更大容量的雙排交錯並列式彈匣取代原來P220使用的單排彈匣。而P226本身亦衍生出其進一步緊湊衍生型,P228、P229和P224都是以雙排交錯並列式彈匣供彈的P226設計的緊湊型版本。SIG Sauer P226以及其衍生型在世界各地多個執法機關和軍事組織之中服役,是目前綜合性能最好的手槍之一。[28]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SIG P226
  • 英文名稱:SIG P226
  • 前型/級:9×19mm口徑型
  • 次型/級:·40 S&W和·357 SIG口徑
  • 研製時間:1980
  • 服役時間:於2010年初被美軍正式列裝
  • 定型時間:2010
  • 國家:美國
歷史,設計細節,生產,衍生型,使用國,流行文化,電影,電視劇,電子遊戲,動漫,輕小說,

歷史

SIG P226是專為參與由美國陸軍在1984年代表美國軍隊為了尋找一個可以用以取代M1911A1的XM9軍用手槍試驗(參見“三軍聯合輕武器計畫”(英語:Joint Service Small Arms Program,簡稱:JSSAP)而設計的。當中只有貝瑞塔92F和SIG P226能夠圓滿完成了試驗。根據來自GAO的報告,貝瑞塔能夠授予M9的契約的原因是貝瑞塔92F在破壞性測試之中具有更好的耐用性和較低的總承包價格。儘管每把P226手槍的成本較貝瑞塔92F少,但是SIG的組件當中包括與彈匣及備用零件等的價格卻高於貝瑞塔92F。不過,隨後的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卻選擇採用P226手槍的衍生型:P226海軍型(英語:P226 Navy)作為制式武器之一,雖然裝備多年都沒有正式名稱。
SIG公司是一家瑞士公司,而在瑞士法律嚴格限制槍械出口以下,SIG公司與德國槍械製造商(和最終所有者)JP西格&紹爾父子公司訂立協定,以便將他們的產品由外地市場出口。對於美軍XM9測試,P226交由薩科防衛軍械(Saco Defense)公司進口。其後Interarms取得了其民用手槍的進口銷售權。SIG-Sauer最終在美國創立了Swiss Arms公司,直接處理他們的產品進口。SIG Holding AG公司在2000年將JP西格&紹爾父子公司出售給兩名德國商人。SIG Sauer的品牌名稱仍然被JP西格&紹爾父子有限公司所使用。
在2010年的SHOT Show之中,西格&紹爾推出了P226 E2增強人體工學型(英語:Enhanced Ergonomics)。

設計細節

控制項和部分的細節:1.拋殼口/鎖耳、2.照門、3.擊錘、4.分解桿、5.待擊解脫桿、6.套筒阻鐵、7.扳機,8.彈匣釋放按鈕。
不鏽鋼型SIG P226。
P226與SIG經典手槍系列的其他成員一樣,採用了由約翰·白朗寧首創的後膛閉鎖槍管短行程后座作用模式以使全槍運作。在射擊時,套筒和槍管鎖在一起並且向後移動幾毫米,槍管會向後移直到後方的絞鏈時使後膛向下傾斜。這個時候,子彈已經離開槍管,而壓力亦已經下降到安全水平。在這種情況以下,套筒已完成向後行程,並以拋彈口退出彈殼。然後復進簧(又稱:反衝彈簧)會向前推動套筒,從彈匣上取出最頂部的一發並讓槍管後膛向上回復水平同時向前運動幾毫米,再將套筒和槍管一起閉鎖。
與其他白朗寧型武器(諸如柯爾特M1911A1,白朗寧大威力手槍CZ-75)以槍管和套筒之間的閉鎖鎖耳和凹槽的相互扣合以實現閉鎖相反的是,P226使用加大的槍管後膛節套在拋殼口內閉鎖使槍管和套筒得以閉鎖在一起。這個由SIG所發明的一個修改過的閉鎖系統與原來由白朗寧研製的閉鎖系統相比並沒有任何功能上的缺點,而且目前已經被眾多的槍械製造商所仿製。
1996年以前的P226的套筒是非常沉重的,其套筒原本是採用碳鋼材料,和P220一樣採用磨砂處理的鈑金衝壓成形金屬件以焊接方式將其槍鼻部分與內部的槍管襯套結合一起。後膛閉鎖塊的部分是通過可在套筒兩面的任何一方看見的焊焊和彈性圓柱銷兩種機械方式加工插入連線到套筒。自1996年以後,生產模式已轉變為數控加工銑削而成,而套筒現在是由單塊式銑削不鏽鋼材料加上磨砂處理製造。因此,目前的標準型P226為使用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新型不鏽鋼套筒。這亦令P226可以使用一個更為堅固的套筒,這點在膛室在裝填和需要承受火力和膛壓更為強大的.40 S&W和.357 SIG這兩種手槍子彈的時候更為必要的,此外增加套筒的重量可以降低後坐速度。但另一方面這也使套筒比過去的更為沉重,而且由於P226設計時並非為使用.40 S&W和.357 SIG這兩種手槍子彈,因此在發射這兩種手槍子彈時不論精度表現還是射擊感覺都不大理想。
P226的所有型號的底把是由硬質氧化鋁合金所製造。
標準型SIG P226在槍身的左側和彈匣釋放按鈕的上方具有待擊解脫桿(英語:Decocking lever),其首次出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紹爾38H上,它可以降低外置式擊錘以鎖上全槍。在膛室裝彈或是發射子彈時,套筒會使擊錘自動地向後方拉下。由於使用了待擊解脫桿,擊錘可以在不使用撞針保險以下向後方拉下,這使得武器在已經使用待擊解脫桿以下不大可能出現走火。此外,使用了待擊解脫桿並使武器很像裝上了“防跌落保險”(英語:Drop Safety)。這就意味著,除非扣動扳機,否則撞針將不能撞上上膛的子彈底火。扣動扳機並慢慢地降低擊錘不會使武器具有“防跌落保險”,這是因為有相當的力道施加到擊錘的話就會導致可以在一個偶然的排放。只要手槍可以按正確方式待擊解脫,可以安全地收藏於槍套內,亦可以在雙動操作模式以下只需扣動扳機就可以發射。SIG P226並沒有手動保險裝置。雙動操作扳機扣力大約是44 牛頓(10 磅力)。在隨後的射擊模式就會改為單動操作扳機,這時扳機扣力會減輕至約20 牛頓(4.5 磅力)。與其他單/雙動操作扳機(SA/DA)手槍,例如HK USP和貝瑞塔92F等一樣,都需要一些時間進行訓練以儘量減少首發時的雙動操作模式射擊和以後的單動操作模式射擊之間的不同扳機扣力造成的差異感。事實上,其擊錘也可以在任何時間以下由使用者以手動方式拉下,然後就會在單動操作模式以下射擊。
P226可以裝填、發射.22 LR、9 × 19毫米、.40 S&W和.357 SIG四種口徑。而.40 S&W與.357 SIG口徑之間的轉換是十分簡單,只要更換槍管即可。通過Bar-STO精密機械公司生產的口徑轉換槍管,也能夠讓P229或P226在.40 S&W/.357 SIG與9 × 19毫米口徑之間進行轉換。其.40 S&W的型號附送的彈匣亦刻有.357 SIG的銘文,意味著亦可對應.357 SIG子彈,反之亦然。
由於在2011年西格&紹爾已經慢慢地開始在所有P226型號的範圍都採用了E2樣式的握把系統——這種類似的改進舉動也在較大的緊湊型的P229上進行——他們也開始直接使用.357 SIG/.40 S&W口徑規格的底把尺寸作為他們的原廠9 × 19毫米口徑P226底把,可能是為了最佳化保留在庫存內可以更換或變化的零部件的需要。雖然生產商已經宣布,舊式型號的彈匣仍然可以在新的機匣(英語:Receiver (firearms))型號上繼續使用,西格&紹爾仍然修改新型的P226的9 × 19毫米口徑原廠彈匣的設計,另一方面亦重新調整握把內的彈匣插槽的大小,以對應重新設定以後的機匣/底把。

生產

SIG槍械同時在德國埃肯弗特的JP西格&紹爾父子公司和美國新罕布夏州埃克塞特城的Swiss Arms公司(前稱SIGARMS公司)兩地生產。
P226也被國防工業組織(英語:Defens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簡稱:DIO;波斯語:Sazemane Sanaye Defa‎,簡稱:Sasadjah)仿製,並命名為ZOAF。 緬甸和中國也有仿製P226,並分別命名為MA-6及NP226。

衍生型

P226導軌型
P226導軌型(英語:P226 Rail,簡稱:P226R)基本上與P226是相同的,只是它在套筒下、底把的扳機護圈前方的防塵蓋整合了一條戰術燈安裝導軌,以安裝各種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和其他戰術配件。P226R的導軌輪廓比MIL-STD-1913戰術導軌(又稱:皮卡汀尼導軌)更為圓潤,雖然仍然可以適配並且裝上大多數使用皮卡汀尼導軌的戰術配件,但並不是全部的都可以。在P226 E2型以前曾經成為了標準型P226。
P226戰術型
P226R的衍生型,具有一根延長至127 毫米(5 英吋)的槍管和把槍管前端延長的15毫米(0.59 英吋)作為外露螺紋用以安裝消聲器。其握把底部向前突出,握持時更確實牢靠。
P226海軍型
SIG Sauer P226海軍型。
儘管SIG P226在“三軍輕武器計畫”(英語:Joint Service Small Arms Program,簡稱:JSSAP)當中的XM9軍用手槍試驗上因全槍價格(包括手槍、其彈匣、其備用零件等)高於貝瑞塔92F而導致競標失敗,隨後的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卻在1980年代採用了SIG P226的衍生型:P226海軍型(英語:P226 Navy,簡稱:JSSAP)作為制式武器之一。
第一批向公眾發售的美國海軍特種作戰(英語:Naval Special Warfare Command,簡稱:NSWC)軍用規格的P226手槍命名為為海軍特種作戰紀念版,在2004年年初正式推出。SIG P226-9海軍型(英語:SIG P226-9-NAVY)是美國Swiss Arms公司向海豹突擊隊提供的手槍,包括使用經過特殊的耐腐蝕性磷酸鹽處理的內部零件、對比度機械瞄具以及刻有一個型圖案的不鏽鋼套筒,以表示其為海軍特種作戰手槍。SIGARMS公司每出售一把海軍特種作戰紀念版系列手槍,就會將這些的收益向特種作戰勇士基金會(英語:Special Operations Warrior Foundation,簡稱:NSWC)捐贈100,000 美金,用於向美軍陣亡者家庭捐款。生產序列號為NSW0001的海軍特種作戰紀念版系列手槍在企業聯合組織的勞拉·英格拉哈姆電台節目上的現場拍賣會中出售並賺取額外的25,000 美金。後來生產的商業版本還包括對應戰術附屬檔案的通用滑軌,同時保留了錨點和磷化內部組件,但取消了夜間機械瞄具
P226 Mk 25
具有UID識別標籤、銀色錨型圖案和在皮卡汀尼導軌上安裝了Surefire X300超輕型武器戰術燈的SIG Sauer P226 Mk 25。
SIG Sauer P226 Mk 25在2011年正式推出,為美國海軍對P226的正式命名,並且在其後被SIG在已登廣告上宣傳與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所使用的槍械是完全相同的。
為了方便與其他的P226衍生型產品識別,其特色包括手槍套筒左側的型圖案和右側的UID識別標籤。尤其是具有UID識別標籤的重要目的就是為了與曾經上市但是已經被列為停產的SIG P226衍生型產品,P226海軍型(產品編號:E26R-9-NSWG)作為一個區別。Mk 25手槍的其它特性還包括在手槍的所有內部的控制項都塗上了防腐蝕塗料和使用了SIGLITE夜間機械瞄具
P226黑水型
SIG Sauer P226黑水型(英語:P226 Blackwater)是在2007年與黑水訓練中心(現稱:美國訓練中心)一起合作設計,並在同年正式推出的一款面向特種部隊使用的大型手槍。它使用了SIGLITE夜間準星照門、印有美國黑水(英語:Blackwater USA)標誌的套筒和特殊木製握把片、一條用以安裝各種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和其他戰術配件的整合式MIL-STD-1913戰術導軌(又稱:皮卡汀尼導軌)、黑色陽極底把和具有Nitron塗層的不鏽鋼套筒。它只能發射9 × 19毫米手槍子彈,以及雙/單動操作(DA/SA)扳機。全槍連5個9毫米口徑的15發大容量彈匣一起出售。
P226黑水型在2009年停止生產,並且以P226黑水戰術型(英語:P226 Blackwater Tactical)將其取代,後者是一把幾乎相同,只是將握把虎口處的外型改為向後伸展的“海狸尾部”式、改用大型握把側板和更大容量的9毫米口徑的20發大容量彈匣的P226手槍
黑水戰術型目前亦已經停止生產,並且以P226 TACOPS型(英語:P226 Tactical Operations,意為:戰術行動)將其取代。它在本質上是相同的武器,只是移除了不鏽鋼套筒的黑水標記和新增了.40 S&W、.357 SIG兩種口徑。在向歐洲市場供應的TACOPS型上,由於歐洲對放射性物質有明顯規則,該機械瞄具上不安裝有光管。使用外露螺紋槍管時可安裝來自瑞士布魯加-托梅專門為其製作或西格&紹爾自行開發的消聲器
P226 SCT型]
SIG Sauer P226 SCT型(全稱:Super Capacity Tactical,意為:超大容量戰術型)是一把全黑色Nitron表面處理的P226衍生型,它具有套筒前面的多條鋸齒狀突起的防滑紋、戰術配件導軌、SIGLITE夜間照門、TRUGLO光光纖準星和四個新設計的9毫米口徑的20發大容量彈匣或四個.40 S&W口徑的15發大容量彈匣。P226 SCT型目前已經停止生產。
P226春分型[]
SIG Sauer P226春分型。
SIG Sauer P226春分型發射.40 S&W手槍子彈並且具有使用雙色調設計。其設計通過刷子將套筒表面拋光處理和槍口內部的控制項鍍鎳實現。P226春分型具有SIGLITE夜間照門、TRUGLO光光纖準星、SIG戰術配件導軌和灰色層壓木製握把片。
P226極限型[]
SIG Sauer P226極限型採用獨特的黑色和灰色型霍格(英語:Hogue)食人魚握把和SIGLITE夜間照門,單/雙動操作扳機版本時具有快速復位扳機(英語:Short Reset Trigger,簡稱:SRT)系統。
P226 ST型[]
SIG Sauer P226 ST型是限量生產的SIG P226手槍的全不鏽鋼型版本。它比標準型P226沉重,因為其底把材料以不鏽鋼取代彈匣的重量高達1,196 克(42.19 盎司),比964 克(34 盎司)標準型鋁製底把版本彈匣加重232 克(8.18 盎司)。據稱以全不銹鋼底把增加手槍重量是為了增加槍身可以減輕的后座力的能力和加快每發之間使用者返回瞄準的速度,使它可以作為一把國際實用射擊(英語: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競賽參與者之間的共同選擇的手槍。P226不銹鋼型裝有一根烤藍槍管和整合了MIL-STD-1913戰術導軌(又稱:皮卡汀尼導軌)。這些底把在德國製造。原型槍於2004年測試,而它生產的數量亦非常有限。P226 ST型目前已經停止生產。
P226R HSP型[]
SIG Sauer P226國土安全手槍(英語:Homeland Security Pistols,簡稱:HSP)在2005年9月11日發售,與SIG為美國國土安全部所生產的型號是相同的。這些限量生產1,000把的P226R HSP手槍上面刻有美國國旗和“國土安全X”(1,000以內)。此外,就像那些被運到國土安全部使用的型號般,每把手槍都是.40 S&W口徑並且刻有序號條碼。HSP型還設有新型DAK扳機,裝上SIGLITE夜間機械瞄具並且具有Nitron塗層表面處理的不鏽鋼套筒和整合了戰術配件導軌的輕量化合金底把。
與這型號一同推出的P229R HSP型亦具有與上述相同的特色。
P226 X-Five型[]
SIG Sauer P226 X-Five IPSC型。
德國的P226 X-Five。
SIG Sauer P226 X-Five型是P226的一種只適用於比賽的衍生型號,具有一根延長至127 毫米(5 英吋)的套筒和槍管,河狸尾狀握把,前後都留有多條鋸齒狀突起防滑紋的套筒和可調節式照門。為了符合國際實用射擊聯合會(英語: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的WA1500,靶心射擊和其他中央式底火子彈手槍射擊比賽的規定,P226 X-Five型是在德國手工生產和組裝,而結果是其相應而可與SIG P210相媲美的精度。有9 × 19毫米和.40 S&W兩種手槍子彈口徑,在美國更有五種型號可向客戶提供:
  • “競賽”(Competition)型號:具有純單動操作扳機,可左右兩手靈巧操作的拇指操作式手動保險,喇叭狀擴口處理的彈匣插槽,和大容量彈匣(9毫米口徑為19發,.40 S&W則為14發)。
  • “等級1”(Level-1)型號:增加了一個特殊的可調節式單動操作扳機和Nill木製運動手槍握把片。
  • “輕量級”(Lightweight)型號:與“等級1”型號類似,但改用了合金底把以取代不鏽鋼底把(美國型號只有9毫米口徑)。
  • “全能化”(Allround)型號:具有單/雙動操作(SA/DA)扳機,待擊解脫桿(英語:Decocking lever)和一個精心設計的標準型彈匣插槽以適配P226彈匣。
  • “戰術”(Tactical)型號:具有黑色Ilaflon表面處理,整合了SIG戰術燈安裝導軌的重型合金底把,和固定的對比度或光夜間機械瞄具。有純單動操作或單/雙動操作兩種扳機配置可選(美國型號只有9毫米口徑,但德國型號可選擇.40 S&W口徑型號)
  • “挪威”(Norway)型號:這是為挪威特種部隊而製作非常限量版型號,並配備完全由不銹鋼製造並塗上PVC塗層的套筒及底把。這個型號大約只有16把進口美國,令他們在美國極為稀缺而且難求。
所有SIG P226 X-Five型號都經過要在25 米(27.34 碼)以內5發子彈的彈著分布範圍要少於50 毫米(1.97 英吋)的原廠測試。
P226 X-Six型[]
SIG Sauer P226 X-Six型是由SIG的運動槍械生產線下設計、製造和銷售的高精確手槍。X-Six型具有延長的套筒和底把,以適應一根延長至152 毫米(6 英吋)的槍管,可左右兩手靈巧操作的拇指操作式手動保險和一個可以調節扣力、行程和停止位置的扳機。為了進一步提高X-Six型在運動用途上的用途,這款手槍作為標準瞄具的低位置可調節瞄準具、切入底把的握把手指凹槽、輕型彈匣延長底座和Nill木製運動手槍握把片。
  • P226 X-Six型還提供了鋁合金制底把的戰術型型號。這種型號被命名為P226 X-Six AL型,基本上就是以鋁合金制底把取代鋼製底把,並使其重量減輕至只有1,070 克(37.74 盎司)。
P226 X系列[]
X系列是西格&紹爾在2013年推出的最新高端手槍系列。這是西格&紹爾競賽型號重新設計及擴展型,包括全新的X短型(槍管長度堪比標準型P226),以及X-Five型和X-Six型兩者的更新版本。這三種槍管長度都具有經典型、比賽型和超級比賽型的配置可供選擇。此外,還有一些專業化型號,只配備一種或兩種槍管長度可供選擇。該生產線設有很大的零部件互換性,隨著廣泛的配件。例如,瞄準具可以通過迅速鬆開螺絲和一些夾片來取代。X系列還在套筒座下方設有一條用以安裝各種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和其他戰術配件的軍用標準型整合式MIL-STD-1913戰術導軌(又稱:皮卡汀尼導軌)。
  • “經典”(Classic)型號:最接近舊式的X-Five型和X-Six型的型號。該型號具有優質胡桃木握把片、縮短型彈匣釋放按鈕、完全可調節的純單動操作扳機系統和微米瞄準具。
  • “比賽”(Match)型號:為體育特色的型號。該型號具有黑色層壓木握把片、延長型彈匣釋放按鈕、鏤空擊錘、完全鏤空的純單動操作扳機和可調節的微米瞄準具
  • “超級比賽”(Supermatch)型號:為X系列的首席競賽型號。該型號具有G10握把片、運動型彈匣釋放按鈕、鏤空擊錘、完全可調節的純單動操作直拉式比賽扳機系統和體育型分解桿。
  • “全能化”(Allround)型號:最接近建基於P226的範圍內的型號。該型號以X-Five型為藍本,具有單/雙動操作(SA/DA)扳機組件,並具有普通的西格&紹爾待擊解脫桿(英語:Decocking lever)和內置式保險裝置。除其他事項外,該手槍是旨在符合實戰射擊(IPSC)生產部門的要求。
  • “SO系列”(SO Series)型號:為X系列的適用於制式手槍競賽型號。它具有兩種衍生型,其中的區別在於底把材料。SO型具有鋼製底把,而AL SO SAO則具有鋁製底把。這兩種版本都配備了固定瞄準具(在轉接板上)、不可調節的純單動操作扳機、縮短型彈匣釋放按鈕和聚合物握把片。
  • “X-Press”型號:為X系列的X-Five型化型號,隨時接受用戶所希望的升級。
此外,西格-紹爾大師工場都具有三種以超級比賽型號為藍本的型號可供更專業化競賽高手使用。X-Five開放型旨在於實戰射擊公開組使用,而X-Six PPC型和X-Six PPC開放型則旨在於PPC 1500競賽組使用。
P226金剛石板型
SIG Sauer P226金剛石板型具有AA型銀色不鏽鋼套筒,並且在銀色不鏽鋼上雕刻有標準的金剛石板防滑紋。另外還裝上SIGLITE夜間機械瞄具和鋁合金握把。
P226精英型
裝上StreamlightTLR-1s武器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的黑色槍身SIG Sauer P226精英型。注意其延長的河狸尾狀握把。
SIG Sauer P226精英型具有進一步提升人體工學的延長河狸尾狀握把、套筒前面的多條鋸齒狀突起的防滑紋、握把前端具有的帶型格子花紋、特製木製握把片、可調節式戰鬥用途夜間機械瞄具和快速復位扳機(英語:Short Reset Trigger,簡稱:SRT)。SIG的工程師所設計的快速復位扳機在保證與SIG單/雙動操作(SA/DA)扳機相同程度的保險和動作以下使扳機復位速度縮短60℅,這樣可使高速連續射擊的時候扳機復位速度得以加快。黑色槍身精英型更使用霍格(英語:Hogue)式鋁合金握把以取代木材。白金槍身精英型也裝有鋁合金握把。P226精英型有9 × 19毫米、.357 SIG和.40 S&W三種手槍子彈口徑。
P226戰鬥型]
就像SIG P220手槍推了其戰鬥型,SIG Sauer P226有兩種戰鬥型型號,分別是P226戰鬥型和P226戰鬥型TB(螺紋槍管),和使用單/雙動操作(SA/DA)扳機。與其他型號的顯著差異,就是它與戰鬥手槍計畫的競標手槍一樣,使用了沙色的槍身。P226戰鬥型具有夜間機械瞄具、Nitron表面處理的黑色套筒和槍管、前幻燈片鋸齒、套筒前面的多條鋸齒狀突起的防滑紋、一條用以安裝各種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和其他戰術配件的軍用標準型整合式MIL-STD-1913戰術導軌(又稱:皮卡汀尼導軌)以及經過磷酸鹽塗層處理的內部零件。TB型號具有一根延長至127 毫米(5 英吋)的槍管和把槍管前端延長的15毫米(0.59 英吋)作為外露螺紋用以安裝消聲器
P226蠍子型
就像SIG P220手槍推出了其蠍子型,SIG Sauer P226有兩種蠍子型型號,分別是P226蠍子型和P226蠍子型TB(螺紋槍管),和使用單/雙動操作(SA/DA)扳機。P226蠍子型與P226戰鬥型基本上是相同的,其差異是蠍子型使用了完全的泥黃色的槍身和套筒以及霍格(英語:Hogue)極限型G-10握把。同樣地,TB型號具有一根延長至127 毫米(5 英吋)的槍管和把槍管前端延長的15毫米(0.59 英吋)作為外露螺紋用以安裝消聲器
P226 E2型
SIG Sauer P226 E2型。注意圖中的彈匣彈匣容量限制在10發。
SIG Sauer P226 E2型在2010年的SHOT Show(美國著名槍展)上首次亮相,在當時對於P226系列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更新。“E2”(英文發音:E-squared,意為:E-平方),另一方面又稱為“增強人體工學型”。由此可見,新型E2系列手槍主要是對原先的手槍進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改進設計。
P226 E2是SIG Sauer重新設計底把,試圖把大型底把的P226手槍變成連中小型手掌的人都更能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槍。
P226 E2的內部結構與其原型槍相同,採用改進的白朗寧槍管擺動式閉鎖方式和槍管短行程后座作用自動方式,擊發機構為傳統的單/雙動操作扳機(SA/DA)。
套筒[編輯]
起初西格手槍的套筒採用整塊鋼材衝壓製造,隨後改為整塊不鏽鋼機加工製造,套筒變得非常堅固。同樣,P226 E2手槍的套筒也採用整塊不銹鋼機加工製造而成,並且套筒表面採用硝酸鹽處理,使套筒擁有耐腐蝕性。套筒頂部是SIG LITE三點式機械瞄具,其上有氚光管,便於暗夜使用。套筒尾部均帶有傳統的防滑紋。P226 E2手槍套筒右側帶有一個非常醒目的標誌,就是“E2”。
抽殼鉤[編輯]
西格P系列手槍最初的抽殼鉤是內置式的,在套筒內部。後期改為外露式,在套筒外部,並利用外置抽殼鉤兼做彈膛有彈指示器。而這次推出的E2手槍的外露式抽殼鉤格外大,而且非常長,有效地保證了抽殼的強度和可靠性。這樣的設計是第一次出現在西格P系列手槍上。
套筒座[編輯]
雖然現在是聚合物套筒座盛行的時代,但P226 E2手槍的套筒座並沒有採用聚合物,而是採用7075-T6航空級鋁合金製造,這種鋁合金主要用於製造飛機構件及其他要求強度高、抗腐蝕性能強的高應力結構件。這種材料使P226 E2手槍非常堅固,並且十分耐用,壽命非常長。P226 E2手槍的套筒座是在德國紹爾公司生產的。所以與P229 E2手槍套筒上的銘文有所不同。E2系列手槍套筒座前端下方均帶有MIL-STD-1913戰術導軌,可以配備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和其他戰術配件。
握把護板[編輯]
P226 E2手槍的最大改變之處就是握把護板。新型的E2握把護板有著比老式握把護板更佳的人機工效。新型握把護板是一個整體,而不是老式的兩片式。握把護板靠自身的夾緊力卡在握把上,非常牢固,這樣握把上就沒有“礙事”的螺釘出現。並且,握把護板表面增大了防滑紋的面積,握把護板上80%的面積都是防滑紋。除此之外,新型握把護板與原型相比變得更瘦更薄,使手形比較小的女性和亞裔射手都能有效地握持住,從而適應更多不同的人群使用。新型握把底部還留有可供系槍繩的位置,讓使用者能夠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槍,防止意外丟失。
扳機[編輯]
SIG Sauer公司在扳機上也進行了改進——採用新型的快速復位扳機(英語:Short Reset Trigger,簡稱:SRT)系統,使E2系列扳機回復原位的速度加快了60%,進而使得擊發速度更快。雙動扳機力為53 牛頓(11.91 磅力),單動扳機力為26 牛頓(5.85 磅力)。扳機本身的厚度也進行了修改,縮小了扳機的輪廓,比原先的扳機厚度減少了5毫米,讓扳機表面向後後退超過13毫米(0.51 英吋),這是為了使手形比較小的射手能夠有效地扣動扳機,從而儘可能讓使用者和手槍有更好的操作方法。這樣的設計與新型握把護板的設計相互呼應,有助於射手在進行速射時能夠更有效地打出“Double Tap”。這一特點非常符合特種部隊和特工的射擊要求。
P226 E2型在P226系列型號上雖然已經停止生產,但是E2樣式握把系統已經得到採納並且成為了標準型P226的正式使用握把,其結構亦已經轉用到其他P226衍生型上。
P226經典型22
這個.22 LR型號的主要目的是作為練習或是靶場手槍。經典型22具有Nitron塗層的鋁合金套筒(不像中央式底火口徑型號使用的是不鏽鋼套筒)和槍管為發射.22 LR凸緣式底火子彈。經典型22的套筒組件完全是使用更輕的復進簧和塑膠導桿。它還採用了與其他中央式底火P226型號相同的底把和操作方式。經典型22號可以作為一把獨立的槍械或將現有的中央式底火P226或P229型通過轉換套件轉換而成。同樣,SIG Sauer亦生產了轉換套件(SIG Sauer X改變套件)將其由發射.22 LR子彈轉換成發射9 × 19毫米、.357 SIG和.40 S&W三種手槍子彈。其口徑轉換程式可以只把槍械不完全分解、更換套筒組件和彈匣,而且可以在幾分鐘以內完成。
經典型22使用10發聚合物彈匣,取代中央式底火口徑型號和轉換套件使用的相對地較重的鋼製彈匣。
P226經典型22不能夠與SIG Sauer Mosquito .22 LR口徑手槍混淆。經典型22是一把全尺寸型P226的.22 LR口徑版本,而Mosquito是以P226為藍本,但其尺寸90%的等比例縮小版本。與P226經典型22不同的是,P226經典型22是由SIG Sauer生產,而Mosquito則是通過得到德國運動槍有限公司的合法生產證以下生產。
DAK型扳機版本]
SIG Sauer亦推出了修改過的純雙動操作(DAO)版本的手槍,並且命名為DAK(英語:Double Action Kellerman,意為:凱勒曼的雙動操作,Kellerman為該扳機系統的設計者)。P220、P226、P229和P239型號皆有DAK型版本。當手槍首發射擊的時候,其扳機扣力是29 牛頓(6.5 磅力),比標準純雙動操作扳機為44 牛頓(10 磅力)較輕。當開槍以後而扳機正向前釋放的時候,扳機有一個設定於中間的復位點,大約是在扳機靜止位置一半。扳機在這中間的復位點的扳機扣力是38 牛頓(8.5 磅力)。如果完全釋放扳機到最前端的位置,這會讓扳機復位到主要扳機復位置,然後扳機扣力回復到29 牛頓(6.5 磅力)。要將扳機拉到中間復位的話,扳機必須要在套筒通過手動拉動方式或是已經發射的子彈的后座力以下復進的時候一直拉動到後方。這手槍型號可以通過扣動扳機到超過扳機復位位置,然後停止,然後釋放到最前端的位置以完成待擊。這個有可能是一個無意的設計上的缺陷。
P228(M11)
主條目:SIG P228手槍
SIG P228是SIG P226緊湊型版本,只有9 × 19毫米口徑。
P229
主條目:SIG P229手槍
SIG P229是SIG P226的緊湊型版本,外形與P228非常接近,可以發射9 × 19毫米、.40 S&W和.357 SIG三種手槍子彈。
P224
主條目:SIG P224手槍
SIG P224是SIG P226的袖珍型版本,外形比P228和P229還要小,可以發射9 × 19毫米、.40 S&W和.357 SIG三種手槍子彈。
P227
SIG P227是SIG P226的.45 ACP口徑版本。

使用國

國家組織名稱使用型號
RENEA反恐部隊
P226
-
孟加拉海軍(英語:Bangladesh Navy)
P226
孟加拉陸軍(英語:Bangladesh Army)特別安全部隊(英語:Special Security Force,簡稱:SSF)
P226
P226精英型
比利時警察
P226
巴西
巴西警察
-
P226
-
P226
-
P226
加拿大
加拿大特種部隊(英語:Canadian Special Forces)
P226
加拿大皇家海軍(英語:Royal Canadian Navy)
皇家紐芬蘭警察(英語:Royal Newfoundland Constabulary)
P226
溫哥華警察局(英語: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
P226
智利
智利軍隊
P226
執法機構
P226
厄瓜多軍隊
埃及
埃及軍隊(阿拉伯語:الجيش المصري‎)
P226
芬蘭
芬蘭國防軍(英語:Finnish Defense Forces)
P226
法國
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法語:Groupe d'intervention de la gendarmerie nationale,簡稱:GIGN
P226
警察、特種部隊
德國
警察特別行動突擊隊(德語:Spezialeinsatzkommando,簡稱:SEK)、聯邦刑事警察局(英語:Federal Criminal Police Office;德語:Bundeskriminalamt)
P226
P226
P226
印度
印尼
海軍青蛙司令部(印尼語Komando Pasukan Katak,簡稱:Kopaska)戰術潛水小組
P226
陸軍特種部隊司令部(印尼語Komando Pasukan Khusus,簡稱:Kopassus
P226
伊朗
伊朗軍事;由國防工業組織(英語:Defens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簡稱:DIO;波斯語:Sazemane Sanaye Defa‎,簡稱:Sasadjah)仿製,並命名為ZOAF
ZOAF
伊拉克陸軍
愛爾蘭國防軍特種部隊陸軍遊騎兵(英語:Army Ranger Wing,簡稱:ARW;愛爾蘭語:Sciathán Fiannóglach an Airm)
P226
警察(愛爾蘭語:An Garda Síochána,簡稱:Gardaí)警探、緊急應變單位(愛爾蘭語:Aonad Práinnfhreagartha)
P226
以色列
-
日本
特殊急襲部隊(英語:Special Assault Team,簡稱:SAT)
P226
特殊警備隊(英語:Special Security Team,簡稱:SST)
P226
約旦皇家陸軍(阿拉伯語:القوّات البرية الاردنيّة‎)
P226
在2007年被定為制式手槍之一
韓國
韓國海軍韓國海軍特種作戰機動海巡隊|特種作戰機動海巡隊、特戰戰團
P226N
P226
大公國警方特警隊(英語:Special Unit of the Police;盧森堡文:Unité spéciale de la police,USP)
P226
澳門
澳門治安警察局特別行動組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特種作戰部隊(英語:Malaysian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馬來語:Pasukan Operasi Khusus Malaysia)
P226
墨西哥
陸軍、海軍
P226
緬甸
緬甸軍隊
MA-6
荷蘭
荷蘭皇家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干預部隊(英語:Unit Interventie Mariniers,簡稱:UIM;荷蘭語:Bijzondere Bijstands Eenheid)
紐西蘭
P226
緊急應變小組(挪威語:Beredskapstroppen)
P226
阿曼武裝部隊
P226
巴基斯坦軍隊特別任務小組(英語:Special Service Group,簡稱:SSG)
-
P226
波蘭
機動反應作戰部隊(波蘭語:Grupa Reagowania Operacyjno-Manewrowego)
P226
葡萄牙
葡萄牙武裝部隊
卡達武裝部隊(阿拉伯語:القوات المسلحة القطرية‎)
P226
新加坡
P226
-
P226
西班牙
西班牙國家警察部隊(西班牙語:Cuerpo Nacional de Policía)以下的特別行動小組(西班牙語:Grupo Especial de Operaciones,簡稱:GEO)
P226
瑞典警察
P226
TIGRIS特警隊(德語:Einsatzgruppe TIGRIS)
中華台灣
P226
泰國
-
P226
土耳其
土耳其陸軍栗色貝雷帽特種部隊(英語:Maroon Berets)
P226
-
P226
英國
英國軍隊:標準型P226命名為L105A1,耐腐蝕處理改進型P226命名為L106A1
P226
英國軍隊特種空勤團(英語:Special Air Service,簡稱:SAS)
P226;命名為L117A1
北安普敦郡警察(英語:Northamptonshire police)
P226
美國
聯邦調查局(英語: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
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英語:SEAL);命名為Mk 25
P226(9 × 19毫米)
德州騎警司(英語:Texas Ranger Division)
P226(.357 SIG)
紐約市警察局(英語: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簡稱:NYPD
P226 DAO(9 × 19毫米)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警察局(英語:Orlando Police Department,簡稱:OPD)
P226R(9 × 19毫米)
田納西州謝爾比縣警長辦公室(英語:Shelby County Sheriff's Office,簡稱:SCSO)
P226 DAK(.40 S&W)
加州大學警察局(英語: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olice Department,簡稱:UCPD)
P226R(.40 S&W)
德州休斯敦警察局(英語: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簡稱:HPD)
P226(.40 S&W)
加州薩克拉門托警察局(英語:Sacramento Police Department,簡稱:SPD)所採用。
P226R
瑞士近衛隊(拉丁語:Pontificia Cohors Helvetica)
P226
委內瑞拉國民軍(西班牙語:Ejército Nacional de Venezuela)

流行文化

SIG P226同時出現在不少電影、電視劇、電子遊戲和動畫裡,例如:

電影

  • 1985年—《第一滴血:續集》(Rambo First Blood:Part II):首度在銀幕上出現,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中央情報局人員所使用。
  • 1986年—《霹靂五號》(Short Circuit):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杜克(Duke,馬文·麥金太爾飾演)所使用,奇怪地被誤稱為柯爾特.45半自動手槍
  • 1987年—《機械戰警》(RoboCop):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安妮·劉易斯員警(Anne Lewis,南希·艾倫飾演)和亞歷克斯·墨菲員警(Alex Murphy,彼得·韋勒飾演)所使用。
  • 1990年—《鐵血戰士2》(Predator 2):全黑色底把型裝上不鏽鋼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並且被利昂娜·坎特兒(Leona Cantrell,瑪麗亞·孔奇塔·阿隆索飾演)所使用;全不鏽鋼底把型裝上黑色戰術燈/雷射瞄準器並且被傑里·蘭伯特(Jerry Lambert,比爾·帕克斯頓飾演)所使用。
  • 1992年—《魔鬼戰將》(Under Sieg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最初攻擊機房的一名恐怖分子所使用。
  • 1994年—《這個殺手不太冷》(Léon: The Professional):型號分別為全黑色底把型和雙色型。全黑色底把型裝上了鐳射瞄準器,被美國緝毒局警員本尼所使用;雙色型裝上了抑制器,並被主角萊昂所使用。
  • 1995年—《絕地戰警》(Bad Boys):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麥克·勞里(Mike Lowrey,威拉德·克里斯托弗·“威爾”·史密斯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 1996年—《冰血暴》(Get Shorty):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加特拿·格里姆斯魯德(Gaear Grimsrud,彼得·斯特曼飾演)和卡爾·肖沃爾特(Carl Showalter,史蒂夫·布西密飾演)兩人所使用。
  • 1997年—《空中監獄》(Con Air):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監獄獄警,美國法警和美國緝毒局成員所使用,其中一把被犯人之一的賽勒斯“病毒”葛瑞森(Cyrus "The Virus" Grissom,約翰·馬爾科維奇飾演)所奪取。
  • 1997年—《變臉》(Face/Off):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裝上霍格橡膠握把被卡斯特·特洛伊/肖恩·阿徹(Castor Troy/Sean Archer,尼古拉斯·凱奇飾演)所使用,其後在殯儀館“墨西哥式對決”失去該槍。
  • 1997年—《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空軍一號上的特勤局特工、特勤局特工傑斯(Gibbs,山德·貝克利飾演)和劫持空軍一號的恐怖份子之一的伊凡·科爾舒諾夫(Ivan Korshunov,加里·奧德曼飾演)所使用。
  • 1997年—《王牌對王牌》(The Negotiator):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裝上Surefire332R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並且被芝加哥警察人質營救小組警員所使用,其中一把被丹尼·羅馬(Danny Roman,森姆·L·積遜飾演)所奪取;全黑色底把型P226亦被赫爾曼(Hellman,內斯特·塞拉諾飾演)、格蘭特·弗羅斯特(Grant Frost,朗·瑞弗金飾演)和亞當·貝可勒爾(Adam Beck,大衛·摩斯飾演)所使用。
  • 1998年-《水銀蒸發令》: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聯邦密探亞哲·傑弗里斯(Art Jeffries,布魯斯·威利斯飾演)、湯米·B·喬丹(Tommy B. Jordan,志·麥克布萊德飾演)、Shayes(彼德·史多馬飾演)和尼古拉斯·庫卓中校(Lt. Colonel Nicholas Kudrow,艾力·寶雲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其中亞哲的槍掉落後,奪取尼古拉斯所掉落的槍。
  • 1998年—《末日救未來》(Deep Impact):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美國聯邦特工所使用。
  • 1998年—《美國麗人》(American Beauty):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在弗蘭克·菲茨上校(Col. Frank Fitts,克里斯·庫柏飾演)的第三個槍盒內。
  • 1998年—《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美國國家安全局特工、助理署長托馬斯·雷諾茲(Thomas Reynolds,強·沃特飾演)、探員之一大衛·普萊特(David Pratt,巴里·佩珀飾演)和假布里爾("Fake" Brill,加布里埃爾·伯恩飾演)所使用。
  • 2000年—《極速60秒》(Gone in 60 Seconds):被卡利特里的打手所使用。
  • 2001年—《人魔》(Hannibal):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FBI特工克莉絲·史黛琳(Clarice Starling,茱莉安·摩爾飾演)和伯克(Burke,博伊德·克斯特納飾演)所使用。
  • 2002年—《極限特工》(XXX):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NSA探員“晚餐廚師”(F·瓦倫蒂諾·莫拉萊斯飾演)所使用。
  • 2002年—《擇日而亡》(Die Another Day):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在模擬訓練中被模擬恐怖分子所使用。
  • 2002年—《2009失去的記憶》(朝鮮語:2009 로스트메모리즈;2009: Lost Memories):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京城縣警員和日本調查局人員所使用。
  • 2003年—《太陽之淚》(Tears of the Su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小隊中的醫務兵丹尼·“醫生”·凱利(Danny "Doc" Kelley,保羅·弗朗西斯飾演)和小隊隊員德米特里“絲綢”歐文斯(Demetrius "Silk" Owens,查爾斯·英格拉姆飾演)所使用。
  • 2003年—《絕地戰警2》(Bad Boys II):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和全黑色底把型P226:
  • 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主角馬奎斯·巴涅特(Marcus Burnett,馬丁·勞倫斯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 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古巴毒梟塔皮亞的左右手卡洛斯(Carlos,奧托·桑切斯飾演)在雷區槍戰時所使用。
2003年—《致命搖籃》(Cradle 2 the Grave):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殺手所使用。
2003年—《速度與激情2》(2 Fast 2 Furious):型號為不鏽鋼底把及黑色套筒型P226和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
  • 不鏽鋼底把及黑色套筒型P226原來被卡特的親信恩里克(Enrique,馬特·加利尼飾演)所使用,後來被主角布萊恩·奧康納(Brian O'Conner,保羅·沃克飾演)所奪取。
  • 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羅曼·皮爾斯(Roman Pierce,泰利斯·吉布森飾演)所使用。
2004年-《電鋸驚魂》(SAW):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大衛·泰普警探(Detective David Tapp,丹尼·葛洛佛飾演)在回想片段中闖入“拼圖殺人狂”的倉庫時所使用。
2004年-《火線救援》(Man On Fir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約翰·W·克里西(John W Creasy,丹澤爾·華盛頓飾演)和米格爾·曼薩諾(Miguel Manzano,吉安卡洛·賈尼尼飾演)所使用。
2005年-《極限特工2》(XXX: State of the Unio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和P226R:
2005年-《電鋸驚魂2》(SAW II):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艾莉森·凱莉(Allison Kerry,笛娜·梅耶飾演)警探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2005年-《我愛上流》(Fun With Dick And Jan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分別被狄克·哈普(Dick Harper,占·基利飾演)和珍·哈普(Jane Harper,蒂雅·李歐妮飾演)所使用,其後證實只是水槍。
2006年-《寂靜嶺》(Silent Hill):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女警西碧兒(Cybil Bennett,勞瑞·霍登飾演)所使用。
2006年-《航班蛇患》(Snakes on a Plan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FBI探員漢克·哈里斯(Hank Harris,鮑比·坎納瓦萊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2006年-《無間道風雲》(The Departed):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麻薩諸塞州警察,包括布朗警探(Brown,安東尼·安德森飾演)所使用。
2006年-《電鋸驚魂3》(SAW III):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艾莉森·凱莉(Allison Kerry,笛娜·梅耶飾演)警探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2006年-《007:大戰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裝上消聲器並且被格特勒的手下所使用。
2007年-《死亡客機》(Flight of the Living Dead: Outbreak on a Plan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空軍元帥保羅·賈德(Paul Judd,理察·泰森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2008年—《神奇綠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型號為P226R,被美國陸軍士兵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亦被伊密·布朗斯基(Emil Blonsky,蒂姆·羅斯飾演)所使用。
2008年—《颶風營救》(Taken):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主角布萊恩·密爾斯(Bryan Mills,連恩·尼遜飾演)所使用。
2008年—《007:大破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原來被雙重間諜克雷格·米切爾(Craig Mitchell,格倫·福斯特飾演)所使用,後來被主角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丹尼爾·克雷格飾演)所奪取,最後在多米尼克·格林乘酒店著火之機襲擊時失去該槍。
2009年—《暴力街區13:終極》(District 13:Ultimatum):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和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
  • 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法國警察所使用。
  • 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達米安·托馬索(Dominic Toretto,塞瑞爾·拉菲利飾演)所使用。
2009年—《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型號為SL運動II型P226,被雷影(Storm Shadow,李炳憲飾演)於DeCobray實驗室和巴黎追逐場景中所使用。
2009年—《殭屍之地》:型號為緞面鎳型P226,被拉赫西(Tallahassee,伍迪·哈里森飾演)所使用,雙持時由左手握持(右手則握持鍍鎳型M1911A1)。
2010年-《波麗士很忙》(Cop Out):型號為P226R,被吉米·夢露探長(Det. Jimmy Monroe,布魯斯·威利斯飾演)所使用。
2010年—《通天奇兵》(The A-Team):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裝上消聲器(或不裝上)並且被布拉德·帕克(Brock Pike,布賴恩·布盧姆飾演)所使用,而另一把則被林奇(Lynch,派屈克·威爾森飾演)所使用。
2010年—《盜夢空間》(Inceptio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費莫斯(Inception,彼得·普斯特李威飾演)於第三層夢境中所使用。
2010年—《劫匪》:型號為不鏽鋼底把及黑色套筒型P226,在傑克·威爾斯(Jack Welles,馬特·狄龍飾演)拿著從俄羅斯奪取的武器和爆炸物的照片中出現。
2011年—《速度與激情5》(Fast Five):型號為P226R,被罪犯布萊恩·奧康納(Brian O'Conner,保羅·沃克飾演)和特工威爾克斯(Wilkes,費爾南多·堅飾演)所使用。
2011年-《驚魂半小時》(30 Minutes or Less):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大急流城警察(賈馬爾·海因斯飾演)所使用。
2011年-《憨豆特工2》(Johnny English Rebor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西蒙·劉漢銓(Simon Ambrose,多米尼克·西飾演)作為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所使用。
2011年-《鐵血精英》(Killer Elite):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原來被特工(阿德沃爾·阿吉紐依-艾格拜吉飾演)所使用,後來被丹尼·布萊斯(Dirk Pitt,傑森·史塔森飾演)所奪取;同型槍亦被戴維斯(Davies,多米尼克·珀塞爾飾演)在沙漠隧道追逐時所使用;奇怪地會在1980年出現。
2011年-《碟中諜:幽靈協定》(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型號為P226 E2型和P226 SCT型:
  • P226 E2型原來被伊頓·亨特(Ethan Hunt,湯姆·克魯斯飾演)所使用,一度被IMF新成員威廉·勃蘭特(William Brandt,傑瑞米·雷納飾演)所奪取,其後將其歸還。
  • P226 E2型亦被IMF成員班吉(Benji Dunn,西蒙·柏奇飾演)所使用。
  • P226 SCT型被IMF女特務簡·卡特(Jane Carter,保娜柏頓飾演)所使用。
2012年-《特工爭風》(This Means War):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FDR”(克里斯·潘恩飾演)和塔克·漢森(Tuck Hansen,湯姆·哈迪飾演)所使用。
2012年-《勇者行動》(Act of Valor):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戴夫上士(Chief Dave,並未說明由誰飾演)所使用,奇怪地海豹突擊隊正式採用P226型號的應是P226R。
2012年-《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埃里克·摩森(Eric Molson,戴夫·弗蘭科飾演)、華爾特先生(Mr. Walters,羅伯·里格爾飾演)和延科(Jenko,查尼·泰坦飾演)所使用。
2012年-《超凡蜘蛛俠》(The Amazing Spider-Man):型號為P226R,被喬治·史戴希(George Stacy,丹尼斯·萊瑞飾演)所使用。
2012年-《諜影重重4:伯恩的遺產》(The Bourne Legacy):型號為P226R,被亞倫·克羅斯(Aaron Cross,傑瑞米·雷納飾演)所使用。
2012年—《生化危機:懲罰》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型號為P226R,被艾莉絲(Alice米拉·喬沃維奇飾演)所使用,會雙持;P226R型亦被萊恩·奧甘寶(Rain Ocampo,米歇爾·羅德里格茲飾演)在威脅艾達·王時所使用。
2012年—《颶風營救2》(Taken 2):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貪污警察所使用。
2013年-《雙龍出手》(2 Guns):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和P226螺紋槍管精英型:
  • 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美國緝毒局探員羅伯特·“鮑比”·海溝(Robert "Bobby" Trench,丹澤爾·華盛頓飾演)在大結局時所使用。
  • P226螺紋槍管精英型被指揮官莊偉茵(Quince,詹姆斯·馬斯登飾演)和他的手下所使用。
2013年—《白宮陷落》(Olympus Has Fallen):型號為P226R,被大城市警察局和海軍陸戰隊處軍士長所使用。
2014年-《敢死隊3》(The Expendables 3):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被浴血幫新成員露娜(Luna龍達·魯西飾演)所使用。
2015年-《007 幽靈黨》被詹姆斯邦德(丹尼爾·克雷格飾演)使用。

電視劇

  • 2010年—《反擊第一季》(Chris Ryan's Strike Back):型號為P226,被約翰·波特和休·科林森所使用。
  • 2011年—《反擊第二季》(Strike Back: Project Dawn):型號為P226,被達米安·斯科特、麥可·斯通布里奇、格蘭特上校、朱莉婭·里奇蒙中士及一名20號支部的守衛所使用。
  • 2013年—《反擊第四季》(Strike Back: Shadow Warfare):型號為P226,被達米安·斯科特、麥可·斯通布里奇及菲利普·洛克中尉於匈牙利行動期間所使用。
  • 2014年-《24:再活一天》(24: Live Another Day):型號為P226R:
  • 第6集(播出順序為第198集)“Day 9: 4:00 p.m. – 5:00 p.m.”之中,被主角傑克·鮑爾(Jack Bauer,基弗·薩瑟蘭飾演)所使用。
  • 第9集(播出順序為第201集)“Day 9: 7:00 p.m. – 8:00 p.m.”之中,被特勤局特工所使用。

電子遊戲

  • 2005年-《真實計畫》(Project Reality):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中東聯盟(MEC)和英國陸軍所採用並被後者命名為“L105A1”。
  • 2008年—《死刑犯2:充血》(Condemned 2: Bloodshot):型號為P226R,命名為“9毫米手槍”,15發彈匣,具有雷射瞄準器
  • 2008年—《AVA Online》:初期槍枝,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命名為“P226”,被歸類為手槍,具有可拆卸式消聲器
  • 2009年—《生化危機5》(バイオハザード5、BIO HAZARD 5、Resident Evil 5):型號為P226R,命名為“SIG P226”,為遊戲中最強大的非馬格南口徑手槍,最高裝彈數16發。
  • 2009年-《求生之路2》(Left 4 Dead 2):型號為不鏽鋼底把及黑色套筒型P226,誤稱為P220手槍(P220 Pistol),15發彈匣,裝上SBP-9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雷射瞄準器單元(後者不可使用)。
  • 2010年—《暴雨》(Heavy Rain):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警方探員卡特·布雷克所使用。
  • 2010年—《細胞分裂:斷罪》(Splinter Cell: Conviction):型號為P226R,命名為“P228”,被私營軍火商黑箭組織的僱傭兵、湯姆·里德、嚴峻、傑里米·普倫蒂斯上校、肖恩·羅伯遜少校和主角山姆·費舍爾所使用,初始為13發彈匣,最高提升至20發,被歸類為手槍。
  • 2010年—《凱恩與林奇2:伏天》(Kane & Lynch 2: Dog Days):型號為P226R,天藍色套筒、粉紅色底把和握把上由水鑽組成的卡通人物,命名為“Nianshi 226”。
  • 2010年—《榮譽勳章2010》(Medal of Honor 2010):型號為P226R,連槍口螺紋,命名為“P226”,18+1發彈匣。故事模式時被主角“野兔”所使用。
  • 2012年—《榮譽勳章:戰士》(Medal of Honor:Warfighter):型號為P226R,連槍口螺紋,命名為“SIG-Sauer P226”,15+1發彈匣。故事模式時被美國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所使用;在線上模式時為所有國家的突擊兵備用槍械(英語:Side arm)。
  • 2012年—《殺手:赦免》(Hitman: Absolution):型號為P226R,命名為“JAGD P22G”。
  • 2012年—《殭屍U》(ZombiU):命名為“HK P226”,15發彈匣,裝上消聲器
  • 2013年—《古墓麗影2013》(Tomb Raider 2013):型號為P226R,來自《殺手:赦免》,為追加下載內容武器,可於多人模式使用,命名為“JAGD P22G”。
  • 2013年—《細胞分裂:黑名單》(Splinter Cell: Blacklist):型號為P226R,被前軍情六處探員、恐怖分子傑迪德在毀滅證據時所使用。
  • 2013年-《戰地4》(Battlefield 4):型號為黑色底把及不鏽鋼套筒型P226R,命名為“P226”(中文版則命名為“P226手槍”),發射9 × 19毫米子彈,15+1發彈匣,初始攜彈量為48發。單人模式之中為默認手槍並且可被美國海軍陸戰隊精英小隊“墓碑”隊長丹尼爾·雷克(Daniel Recker)所使用;多人在線上模式時為美國、中國及俄羅斯三方默認手槍,被歸類為佩槍(英語:Side arm),並可以使用手電筒防火帽、鬼環、制動器、迷你、雷射瞄準器消音器德爾塔重型槍管以及三件戰鬥包附屬檔案(消光器(英語:Flash Suppressor)、綠點雷射瞄準器、雷射/燈光組合、QSW-06消音器、TGPA-5消音器、戰術燈(英語:Tactical light)、三光束雷射當中之三)技能。
  • 2013年—《使命召喚:幽靈》(Call of Duty: Ghosts):型號為P226R,命名為“P226”,12發(故事模式及滅絕模式)和14發(在線上模式,可使用技能:延長彈匣增至21發)彈匣,初始攜彈量為42發(在線上模式),最高攜彈量為72發(故事模式)和84發(在線上模式)。故事模式之中為共同開始武器,被美國精銳部隊“魅影”(Ghosts)所使用;在線上模式時可以使用槍口消焰器(英語:Flash suppressor)、消音器槍口制退器戰術刀、雙持、延長彈匣、穿甲彈技能;滅絕模式時為默認武器,有“增加遠距離傷害及配備手槍時移動更快”、“彈匣攜彈量增加50%”、“攜帶手槍和兩款主要武器”以及“腰射兩把手槍令火力和彈藥容量兩倍”的升級。

動漫

  • 1998年—《轟天高校生》(Sprigga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御神苗優所使用。
  • 2002年—《黑礁》(Black Lagoon):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俄羅斯黑手黨莫斯科大飯店成員所使用。
  • 2005年—《星艦駕駛員》(Starship Operators):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興農所使用,奇怪地待擊解脫桿被視為手動保險。
  • 2007年—《偶像大師XENOGLOSSIA》(Idolmaster: Xenoglossia):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如月千早(きさらぎちはや,聲優:清水香里)、萩原雪歩(はぎわらゆきほ,聲優:堀江由衣)和卡拉蘇(カラス,聲優:石田彰;連手電筒)所使用。
  • 2009年-《幻靈鎮魂曲》(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全黑色底把型被吾妻玲二/Zwei所使用。
  • 2009年—《RIDEBACK》:型號為全不鏽鋼底把型P226,被基弗(キーファ,聲優:森川智之)所使用,奇怪地有時具有戰術導軌而有時沒有。
  • 2009年—《東之伊甸》(Eden of the East):型號為全黑色底把型P226,被華盛頓特區警察所使用。
  • 2009年-《古城荊棘王》(King of Thorn):型號為P226R,被馬可·歐文、凱瑟琳·特納英國陸軍特種空勤團的士兵所使用。

輕小說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