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推理測試

SAT推理測試

SAT推理測試,是決定錄取和評定獎學金髮放的重要參考指標,SAT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名校學習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SAT推理測試
  • 外文名:無
  • 簡稱:ETS
  • 考試科目:SATⅠ推理測驗和SATⅡ專項測驗
概述,考試對象,考試科目,考試方式,SAT成績複議,其它,

概述

在由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的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舉辦的。SAT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名校學習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目前,如果高中生要申請美國的頂尖大學,除了要提供TOEFL這樣的語言能力考試成績以外,90% 的學校要求參考學生的SAT 成績,因為它是美國大學所能夠得到的唯一可以比較來自不同地區和學校學生能力的成績。中國高中生若僅有TOEFL成績,幾乎不可能被美國前100名的大學所錄取。此外,SAT 成績也是決定中國高中生能否申請到獎學金的決定性因素。所以我們可以近似地把SAT理解為美國的高考。

考試對象

SAT在美國每年有超過200萬高中生參加,是幾乎全部美國大學,特別是常青藤聯校承認並要求申請者提供成績的考試,它是決定錄取和評定獎學金髮放的重要參考指標。因此,2005年有近2000名中國高中生參加的考試且這一數字還在逐年爆漲。

考試科目

SAT考試分為兩部分:SATⅠ推理測驗(Reasoning Test)和SATⅡ(Subject Tests)專項測驗。SAT1主要測驗考生的寫作、閱讀和數學能力;SAT2涉及數學、物理、化學及生物等科目。中國學生最常選的是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中的3門。一般中國高中生申請進入美國本科學校只需參加SATⅠ考試。和托福(TOEFL)考試相比,雖然SAT 並非語言測試,但它是面對全世界包括美國本土高中生在內的統一考試,因此單從單詞的難度就比托福要求高的多。尤其對2005年3月改革後的SAT 來說,新增的寫作部分,是對學生純英語語言能力的檢測,此單項要求就是托福和雅思考試均無法企及的。因此,對中國學生來說,把SAT僅僅理解為以語言為載體的推理和專項測驗就大錯特錯了,相反它對學生語言水平的要求比TOEFL更高了一個檔次。

考試方式

報名參加SAT考試的方法:SAT考試需要網上報名。報名辦法如下:
1. 辦理一張國際通用信用卡用於支付費用;
2. 在網上註冊,填寫個人信息即可獲得你的用戶名和密碼,然後就可以在SAT I首頁上登錄;
3. 信息填完後,第二次登錄時,這些信息不會再出現,可以直接點擊“new registration”進入即可。註冊第一頁選擇考試類型、考點、年級(美國的12年級等於中國的高中三年級)等,點“continue”進入下一頁面,選擇考試時間。進入下一頁面,選擇是否接受ETS student answer service的服務;
4. 進入下一頁,填將來想申請的4所學校,或者也可以不填,考後ETS可把SAT成績免費寄送到這4所學校;
5 進入下一頁,選擇考試地點,進入下一頁面,填信用卡的類型,完成報名。
SAT考試在中國大陸不設考點,只在香港和台灣有考點,另亞洲的新加坡也設有考點。因此大陸的考生要到香港或台灣去考。

SAT成績複議

多項選擇成績複議:
註:成績複議,如果成績發生變化,那么複議費將退還,如果沒有改變,由不退還複議費。
1、多選部分做題注意事項:
(1)一定要使用2B鉛筆和一個好的橡皮,不要使用鋼筆或者自動鉛筆。
(2)確認答題卡填塗正確
(3)如果更改答案,請保證原答案擦除清楚。
2、Essay 部分成績複議
3、複議申請時間:考後5個月內。
4、取得複議結果的5周內,發一封郵件到SAT考試官方,以獲得成績變化後的退款。
5、複議費用:每個項目$50,兩者複議需要$100(多項選擇題部分和Essay部分)[1]

其它

紫銘SAT培訓已於10月30日開課,為確保教學質量,紫銘SAT培訓由林大外語學院院長史寶輝主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