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more

Rushmore technology(Rushmore技術)一種數據訪問技術,可以高效地訪問系列數據。

基本介紹

  • 外文名:rushmore
  • 全稱:Rushmore technology
  • 類型:一種數據訪問技術
  • 作用:以高效地訪問系列數據
簡介
使用Rushmore 技術加速數據訪問
為了幫助您最佳化您的應用程式的性能,Visual FoxPro 提供了Rushmore 數據訪問技術。使用Rushmore 技術,對一些複雜的表操作比不使用這項技術要快成百上千倍。
掌握Rushmore 技術
Rushmore 技術是一種數據訪問技術,它使用標準的Visual FoxPro 索引最佳化對數據的訪問。您可以對任何VisualFoxPro 索引使用Rushmore 技術,包括FoxPro 1.x (.idx) 索引、壓縮(.idx) 索引和複合(.cdx) 索引。
.cdx 索引和壓縮.idx 索引都使用了壓縮技術,壓縮後索引的大小是舊格式未壓縮索引的六分之一。Visual FoxPro 能夠處理壓縮索引更快,這是因為壓縮索引在物理空間上更小,所以Visual FoxPro 處理索引時訪問磁碟較少,大部分的索引在記憶體中進行緩衝處理。儘管Rushmore 技術象其他檔案訪問技術那樣,其優勢在於壓縮的索引占用的物理空間較小,但它對於其他舊格式索引也能很好地處理。
當Visual FoxPro 在記憶體較小的機器上處理很大的表時,Rushmore可能會找不到足夠的記憶體。在這種情況下,將出現一警告信息(“記憶體不足,不能最佳化”)。儘管程式能正確地運行並且不會丟失數據,但查詢將不能從Rushmore 最佳化技術中受益。
在最簡單的形式下,Rushmore 根據已有索引使用FOR 子句指定一個記錄集來加速對單個表進行操作的命令的執行。Rushmore 也可以加速其他一些命令的操作,如LOCATE 和INDEX。完整的可最佳化命令的清單,請參閱下一節“在表中使用Rushmore”。
Visual FoxPro SQL 命令使用Rushmore 作為多表查詢最佳化的基本工具,使用已有索引甚至創建新的特別索引來提高查詢的速度。
在表中使用Rushmore
您可以根據所涉及表的數目,使用Rushmore 技術最佳化對數據的訪問。當您訪問單個表時,您可以在出現FOR 子句的任何地方利用Rushmore 技術。當您訪問多個表時,SELECT - SQL 查詢取代了所有的Rushmore 最佳化技術。在SQL 命令中,Visual FoxPro 決定需要什麼來最佳化一個查詢,並為您做這件事。您不需要打開表或索引。如果SQL 確定它需要索引,它會為自己創建一個臨時索引。
Oracle中沒有rushmor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