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代碼識別碼)

Pin(代碼識別碼)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個人識別碼 (PIN=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用於保護智慧卡免受誤用的秘密標識代碼。PIN 與密碼類似,只有卡的所有者才知道該 PI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個人標識號
  • 外文名:PIN
  • 用途:防止他人未經許可使用手機
  • 原始密碼:1234或0000
  • 英文全稱: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基本信息,PIN碼,PUK碼,PUK碼介紹,查詢PUK碼方法,PIN2碼,二極體術語,

基本信息

手機配有一個或多個密碼來防止他人未經許可使用手機。PIN 碼和 PUK 碼就是用於保護手機卡的。
大多數情況下,網路運營商或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有關 PIN 碼和 PUK 碼。
最常用的密碼是 PIN 碼 (個人識別號碼),您可以自己設定 PIN 碼並按照用戶手冊中的說明,在手機的設定中啟用或禁用 PIN 碼。
PIN2 碼是為特定的手機功能提供第二層保護的 PIN 碼。其作用方式與 PIN 碼相同。
如果多次錯誤輸入 PIN 碼,則手機會要求輸入PUK 碼 (個人解鎖碼)。PUK碼是由您的網路運營商或服務供應商提供的 8 位數密碼。
請與網路運營商或服務供應商聯繫,查詢 PIN 碼或 PUK 碼。 如果您已經諮詢了服務供應商且提供的密碼仍然無效,則需向網路運營商或服務供應商申請補辦一張新的手機卡。
SIM卡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四種密碼的關係
所有的移動用戶SIM卡密碼分為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共四種,這四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提供的,四種密碼的關係如下:

PIN碼

就是手機卡的個人識別密碼。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么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位數PIN碼,PIN碼是可以通過手機修改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錯誤輸入三次PIN碼,手機會自動鎖卡,並提示輸入PUK碼解鎖,因此,如果自行修改了PIN碼,一定要牢記。

PUK碼

PUK碼介紹

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用戶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手機卡將會被永久鎖死。部分手機卡的PUK碼是用戶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要。

查詢PUK碼方法

1、如果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手機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熱線查詢,或帶機主本人有效證件到當地運營商門市查詢PUK碼來解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2、自助查詢PUK碼
1)我們在辦卡的時候,卡套背面就附有puk碼。所以,如果保留這個卡的話,以後就可以直接在卡套上面獲得。
2)打開手機門市,登錄後,搜尋PUK碼查詢,就會出現當前手機號的PIN碼&PUK碼信息。

PIN2碼

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手機上如果顯示“PIN2碼限制通話”,可能是由於您開啟了PIN2碼的相關功能,但由於網路暫不支持PIN2碼的相關功能,即便開啟也不能使用其功能。如不慎將PIN2碼鎖死,也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請您攜帶機主的有效證件到歸屬地運營商門市辦理免費解鎖服務即可。

二極體術語

P是Positive正極,I是Input信號輸入,N是Negative負極。還有一種可能就是PIN結的二極體,屬於快恢復二極體,它的內部結構與普通PN結管不同,它屬於PIN結型,就是在P與N中間增加了基區I,構成PIN結,因為基區很薄,反向恢復電荷很小,所以PIN二極體的反向恢復時間短,正向壓降低,反向擊穿電壓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