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原聲配樂)

ost(原聲配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縮寫,字面意思是原始聲音軌道,即原聲。通俗來講,就是一首歌曲或者音樂第一次出現在某種媒體中。OST多見於電影,電視劇,遊戲和動畫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原始聲音軌道
  • 外文名:OST(Original Sound Track)
  • 別名:電影原聲音軌、電影原聲音樂
  • 常見介質:CD、磁帶、SACD等
  • 內容:影視作品相關音樂、音效等
  • 發行方:一般是製片商發行
背景,音樂類型,擴展知識,

背景

OST 也就是電影所有音軌中儲存背景音樂(或者歌曲)的軌道。因為是電影裡的名詞,所以又叫做電影原聲音軌或者電影原聲音樂,OST一般是指電影中的配樂(Score)或者歌曲,但也常指動漫,遊戲中的音樂。

音樂類型

官方發行的OST碟都是雙聲道的CD碟,雖然質量極好,但臨場感卻不如DVD的5.1聲道的音效。其內容可包含插曲,背景音樂以及角色歌等等。
電影原聲 Movie OST
電影原聲,多為某部電影中的主題曲、插曲或者旋律。
電影《泰坦尼克》的主題曲《我心依舊》(《My heart will go on》)由好萊塢著名作曲家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一手炮製,具有濃烈民族韻味的蘇格蘭風笛在他的精巧編排下,盡顯悠揚婉轉而又悽美動人。歌曲的旋律從最初的平緩到激昂,再到纏綿誹惻的高潮,一直到最後盪氣迴腸的悲劇尾聲,短短四分鐘的歌曲實際上是整部影片的濃縮版本。
加拿大女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演唱的影片主題歌“我心永恆---My Heart Will Go On”也正是影片音樂成功之處的集中體現,此曲曾蟬聯全美告示牌(Billboard)排行榜冠軍寶座長達16周之久。
電視原聲 Drama OST
電視劇原聲,其中以韓劇OST原聲帶居多。
《不知道嗎》-金鐘國 韓劇《Good Doctor》OST
《淚痕》 -金鐘國 韓劇《love in memory 2》OST
《Dreaming》-金秀賢 韓劇《Dream High1》OST
《如果》-金泰妍 韓劇《快刀洪吉童》OST
動畫原聲 Comic OST
動畫原聲,多指出現在動畫作品中的音樂。
遊戲原聲 Game OST
大型網遊中都配備有專屬的音樂,或是人物聲音特效,或是動作特效

擴展知識

1. OST abbr.OST=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美國)科學技術局
2. OST同Orz(失意前軀體)一樣。表示"完全崇拜\臣服",像一個人臣服的人.
3. 韓國的一種飾品品牌。O.S.T. 主營:項鍊,手錶,耳環,戒指等飾品。以水鑽為主設計的飾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