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SIS

NOeSIS

本詞條主要介紹由同好會“Classic Chocolat”的cutlass所創作的系列免費遊戲《NOeSIS》,同時對其衍生作品(商業遊戲、小說、廣播劇、漫畫、非官方二次創作作品等)作簡要介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NOeSIS系列
  • 外文名:NOeSISシリーズ
  • 作者:cutlass
  • 分類:商業遊戲、小說、廣播劇、漫畫
作者介紹,原著介紹,NOeSIS試玩版,NOeSIS-虛假的記憶物語-,NOeSIS02-羽化-,NOeSIS03-輕歌之影的戲曲-,NOeSIS04-流徙黃泉之物語-(譯名待定),NOeSIS05,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重製),NOeSIS-羽化-(重製),人物介紹,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作品衍生和拓展,廣播劇,漫畫,小說,MP3,用語和捏他,線下活動和宣傳,COMIC MARKET同人活動,大型活動(含簽名簽售會),商業聯動,NOeSIS冬粉俱樂部,大事記,

作者介紹

cutlass,同好會“Classic Chocolat”(原“ちゃこ.charcot”)成員,狸枕(たぬきまくら)的好友。蘋果市場上以羅馬音方式顯示其名字為“HIROAKI MORII”,但具體是哪幾個字目前不詳,生於1983年6月9日,A型血。高中時代開始畫畫,十幾年來幾乎都在畫同人誌參加販售。理想是成為遊戲原畫師,但受到姐姐的影響、報考了醫學專業,畢業後則進入醫院從事護理方面的工作。
軍事宅,喜歡參觀各類軍事展演(有在自衛隊工作的朋友,能搞到票),家裡還有大量高達扎古。在NOeSIS推出前曾明確表示喜歡《向陽素描》,還畫過向陽素描的本子。疑似蘿莉控、抖M。NOeSIS是其開發的第一個遊戲作品(ONScripter全靠自學)。
在2015年底,受邀成為了《少女們向荒野進發》小說版的編者。

原著介紹

不論同人誌、廣播劇、漫畫還是小說,一切的原點都是由cutlass製作的NOeSIS系列的遊戲。
據作者cutlass介紹,NOeSIS系列遊戲都是在為一部叫做《雨月之魚》的作品鋪路。也就是說"NOeSIS"系列其實屬於作者的練習作品。但即便如此,作品仍有著極高的素質,並被譽為懸疑係AVG神作(GOOGLE市場評分:4.8分)。作者預計本系列將完結於2017年。

NOeSIS試玩版

NOeSIS
只要凝視眼瞳,便能獲取對方記憶的不可思議的少女、千夜。
主人公被謎團重重的千夜吸引、與她共同進退。
然而與此同時,他也被奇異的事件一步步地捲入其間。
名稱
NOeSIS體験版
譯名
NOeSIS試玩版
類別
AVG
劇本
cutlass
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圖形化
たぬきまくら
背景圖
cutlass,きまぐれアフター
音樂
H/MIX GALLERY,SLOS
音人
遊戲引擎
初發布日
2011年8月5日
運行平台
Android,Windows
NOeSIS試玩版於2011年8月5日發布,內容為《NOeSIS~虛假的記憶物語~》(下稱“完整版”)的第一章(即千夜篇上)。除少許背景圖與完整版不同外,劇情完全相同。

NOeSIS-虛假的記憶物語-

標題界面標題界面
有一位少女,她只要凝視對方的眼瞳,便能獲取其記憶;
有一位青梅竹馬,她將兩具遍塗赤紅的恐怖人偶、視作雙親,過著怪異的每一天;
有一位病弱的妹妹,她僅憑微笑就能操縱人心。
而我們的主人公,邂逅了這些似有缺憾的少女們,其後,被捲入了一連串的奇異事件。
那就如同在用指尖細數著遙遠往昔的回憶一般,一切的事件,將他的心、緩緩侵蝕。
這是一則苦澀的、而又不禁引人懷念的、記憶之物語
名稱
NOeSIS-噓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ノエシス-うそをついたきおくのものがたり-)
譯名
NOeSIS-虛假的記憶物語~/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
類別
AVG
劇本
cutlass
原畫
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圖形化
たぬきまくら
背景圖
cutlass,きまぐれアフター,キュキュキュのQのQ
音樂
H/MIX GALLERY,SLOS
音人
遊戲引擎
初發布日
Android: 2011年10月30日
iPhone: 2012年3月15日
Windows: 2011年11月5日
運行平台
Android,IOS,Windows
又譯作《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劇情包含試玩版內容(試玩版為前兩章)。其Android版及Windows版於2011年10月推出,iPhone版則推出於2012年3月。遊戲時間約為15小時。
遊戲共分為四章:千夜篇·上、千夜篇·下、小夜美篇、憂姬篇。選項較少,整個遊戲只有一條線。
2012年12月20日,本遊戲由緋原俊介(構成)與芹之由奈(作畫)漫畫化,開始以月刊的方式在《GANGAN ONLINE》上連載。

NOeSIS02-羽化-

NOeSIS
有一位同班同學,她篡改了他人的記憶、是個黏上主人公的跟蹤狂;
有一位學生會長,她無法逃離因事故死亡的姐姐的咒縛、過著不斷模仿姐姐的日子;
還有一位幽靈女生,她啃食人肉、醉溺於鮮血的腥香之中。
路匪事件死灰復燃,然而……他們越是掙扎努力地、妄圖解決這場事件,就越是讓其本身、陷入更加惡化的泥潭。
這是一則對眼前現實苦惱不已的、少年少女們的、謊言與記憶之物語。
名稱
NOeSIS02-羽化-(ノエシス-うか-)
譯名
NOeSIS02-羽化-
類別
AVG
劇本
cutlass
原畫
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圖形化
たぬきまくら
角色CG
たぬきまくら,cutlass,キュキュキュのQのQ
背景圖
cutlass,きまぐれアフター,廃墟デフレスパイラル
音樂
nagisa.f,SLOS,Notzan ACT
小森平
SE人聲提供者
わん工,岡松丈,小日向さくら
遊戲引擎
初發布日
Android: 2012年10月24日
iPhone: 2012年11月16日
Windows: 2012年11月22日
運行平台
Android,IOS,Windows
Android版推出於2012年10月,同年11月又推出了iPhone與Windows版。遊戲時間約20小時。本作為《NOeSIS~虛假的記憶物語~》的續作。與前作相比,遊戲中的選項較多,並且不止一條線。

NOeSIS03-輕歌之影的戲曲-

NOeSIS
人這種事物是由不可見的絲線、相互聯結起來的;
有時,世上會出現奇人,他能夠用肉眼捕捉到那些連結之絲——
那個人正是你喔,時雨同學。
連為一體的無數的記憶,
匯聚出了名為“時間”的巨大洪流;
而你,能夠暢遊其中。
所以啊,是的,你——
早已、
不是人類了吧——
名稱
NOeSIS03-歌う影の戱曲-(ノエシス-うたうかげのぎきょく-)
譯名
NOeSIS03-輕歌之影的戲曲-
類別
AVG
劇本
cutlass
NOeSIS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原計畫2013年秋季推出,但據說作者忙於出小說,這件事情就被擱置下來了。
涉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相關內容。同時會對名為“NOeSIS”的能力、以及對本作中的時間的概念進行解釋,也會對神秘的銀行做一些介紹。時間一直到小夜美篇之前。
根據原作者cutlass於2014年9月28日的推特透露,截至9月28日,NOeSIS03大約完成了三分之一(“NOeSIS03的文稿差不多寫了1本小說的量,再寫2.5本左右的量就完成了!”——by cutlass);截至2015年8月10日,就文檔大小(KB數)來說已經超過《羽化》;截至2015年9月24日已完成5萬行,字數約53萬字;
劇情梗概:
(來自於“NOeSIS祭”(9/13)上的情報)
昭和二十年(1945年) 三月二十五日
有一座塔。
一望無垠的晴空下,聳立著一座巨大的塔。
在綿延著農田、低矮的住房和工廠的平坦大地上,這座陰森森的建築拔地而起。
曾幾何時,那個北到中國東北、南至中南半島、甚至將太平洋納入勢力版圖的“大日本帝國”,如今、其領地已幾近喪失、國土化作焦壤。
時雨的祖父——鹿倉瑞光(SHISHIKURA SUIKOH)少尉,是人丁已凋的“帝都防空部隊·第215飛行戰隊”的王牌飛行員;他得令要對塔死守到底——可塔的作用何在,卻並未被告知分毫。時至現代,千夜喪失了記憶;她的體內則住進了死於66年前的少女:椿妃(TSUBAKI)、的靈魂。
時雨和憂姬,探尋著她在現代甦醒的緣由。不久便得知了一個事實——椿妃是時雨祖父的妹妹、至死未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被抹消在歷史之中的祖父的部隊、椿妃、以及塔的記述……就在他們調查塔和椿妃的真相之際,一群曾在空襲中燒灼而死的魂靈、開始彷徨在大街小巷。
原來所謂的“塔”,正是用來製造和控制不死軍隊的巨大裝置——它們都死在空襲的火炎之中、然後被戰敗前夕的日本復活為了喪屍軍隊的一員。而要操控這支不死的軍隊,其關鍵則是椿妃。時雨一心想要阻止操縱死者而且開始失控的椿妃——這正與66年前,祖父的舉動如出一轍……
隨風而去的往日擦肩而過,化作悲痛填滿心扉。兩肩命運的重擔,輕而易舉地、將他們的心毀壞壓碎。少年的夢結出果實,同時,也宣告著青春的終焉。
這是一則由不祥之血書寫的、記憶與咒縛的物語。

NOeSIS04-流徙黃泉之物語-(譯名待定)

日文原名:NOeSIS04-遷ろう黃泉の物語-
讀音:ノエシス-うつろうよみのものがたり-
NOeSIS系列的第四部作品,此標題於2013年1月10日公布在作者的個人主頁上。原定發售的同人誌《人偶之家》的相關內容,將轉入這部作品之中。

NOeSIS05

目前還只是開發代號。作者於2013年3月6日公布了未來將開發NOeSIS05的訊息。
這部作品與《雨月之魚》互為表里——榧夜和那由多的諸多謎團會在這兩部作品中得到解答。
此外,作中將會出現很多日本歷史上的典故,不僅僅會出現《四月之螢》中的惡鬼,也會談及很多其他的幽靈與鬼的話題。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重製)

NOeSIS重製版
名稱:NOeSIS-噓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譯名: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
(由於是NOeSIS01的再製作品,所以一般稱為“NOeSIS01重製版”)
原作:ClassicChocolat
劇本:cutlass
角色設計: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遊戲內原畫:SHUZILOW、吉田潤
BGM:佐々木久夫
重製版發行商:SpiritWorks
遊戲分類:懸疑AVG
遊戲引擎:cocos2d(非ONSCripter)
發布時間:
android版 2016年6月22日
IOS版 2016年6月
價格:1000日元(含稅)
2015年11月8日,作者cutlass在其推特上宣布NOeSIS01和02將進行重製。不僅內容會大幅更改(改變劇情、增加角色、調整部分設定,並增加小夜美線),而且將是全語音+OP+ED。android版已於2016年6月22日推出、IOS預計為6月內推出。
注意:googleplay上的發布名為《NOeSIS 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 》,名字中沒有“—”,這與官方網站上的名字有點小出入。
【OPENING THEME SONG】
NOeSIS

歌名:OSeINS
作詞:夏奏桃子(かなでももこ)
作曲/編曲:佐佐木久夫(佐々木久夫)
演唱:夏奏桃子(かなでももこ)
【ENDING THEME SONG】
NOeSIS

歌名:空蟬ノ噓
作詞:中惠光城
作曲/編曲:Pixelbee(ピクセルビー)
演唱:中惠光城
【聲優表】
(與廣播劇CV一致)
鷹白 千夜:佐藤聰美
鷹白 一夜:佐藤聰美
鹿倉 時雨:島崎信長
千代田 小夜美:伊藤加奈惠
鹿倉 憂姬:田村由加莉
笛吹 遙:寺崎裕香
古宮縁:夏奏桃子
求聞持 空子:中惠光城

NOeSIS-羽化-(重製)

宣傳網頁
名稱:NOeSIS-羽化-
譯名:NOeSIS-羽化-
(由於是NOeSIS02的再製作品,所以一般稱為“NOeSIS02重製版”)
原作:ClassicChocolat
劇本:cutlass
角色設計: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遊戲內原畫:SHUZILOW、吉田潤
BGM:佐々木久夫
重製版發行商:SpiritWorks
遊戲分類:懸疑AVG
發布時間:
2016年年內(具體未定)
價格:未知
注意:就目前公開的名字來看,NOeSIS02重製版的名字叫做《NOeSIS-羽化-》,而非原作的《NOeSIS02-羽化-》。
【聲優表】(暫定)
(與廣播劇CV一致)
鷹白 千夜:佐藤聰美
鷹白 一夜:佐藤聰美
鹿倉 時雨:島崎信長
千代田 小夜美:伊藤加奈惠
鹿倉 憂姬:田村由加莉
笛吹 遙:寺崎裕香
天鳥 那由多:(未定)
古宮縁:夏奏桃子
求聞持 空子:中惠光城

人物介紹

(以下內容涉及重度劇透,請慎重閱讀!)
(此處只介紹遊戲中出現的人物。小說、漫畫中出現的其他角色請移步各自的百科詞條。)
時雨
鹿倉 時雨(ししくら・しぐれ/SHISHIKURA SHIGURE)
CV:島崎信長(廣播劇)
名字由來:鹿倉山+舊海軍白露型驅逐艦“時雨”。
本作主人公。父母長期不在家(在印度修隧道),和妹妹憂姬兩人相依為命。平時的生活起居都是青梅竹馬的小夜美在照顧。
自從在學校樓頂發現意圖“自殺”的千夜之後,便被捲入了一連串的事件。
二次元宅男一枚,穿上女裝的樣子很可愛,還是個抖M。
對五年前所發生的事件無法回憶起來(五年前,一夜用飛機上所有人的生命換來了時雨的重生,但重生後的時雨只有5年性命,嚴格意義上來說這個時雨並非真正的時雨,這也直接導致了當年憂姬的發狂和悲劇)。
擁有“預知夢(移動時間的能力)”和“NOeSIS(取回自身靈魂的能力/不被一切偽像阻擋的、洞穿真相之眼)”兩項能力。
NOeSIS01、02、03、重製版登場
小夜美
千代田 小夜美(ちよだ・こよみ/CHIYODA KOYOMI)
CV:伊藤加奈惠(廣播劇)
名字由來:舊海軍千歲型水上飛機母艦“千代田”+黃泉(YOMI)之國
身高:164cm;三圍:78/55/79;生日:11月11日
時雨同年級的青梅竹馬,代替時雨和憂姬不在家的雙親,照顧著他們的飲食起居。
擁有不可思議的怪力。
5年前,父母被妹妹刺死。
她當時也將妹妹打死,
至今地板下還躺著三具屍體。
非常看重時雨和憂姬;頭髮是染過的(本色為藍色)。
NOeSIS01、02、03、重製版登場。
 
憂姬
鹿倉 憂姬(ししくら・ゆき/SHISHIKURA YUKI)
CV:田村由加莉(廣播劇) 
名字由來:鹿倉山+憂姬(這個是cutlass的助手たぬきまくら想的名字,沒有更多出處)
身高:147cm;三圍:73/50/78;生日:1月20日
過去被洗過腦(記憶操作)過後,就一直扮演著時雨的妹妹。
最後才知道自己是小夜美的親妹妹,原名由羽姬。
由於過去所遭受到的“事故”,雙手雙腳都不太靈光(所謂的事故,就是她在五年前刺死親生父母后、被小夜美毆打的事情。其實,現在的憂姬是人造人,由羽姬在當年已經被打死了)。
NOeSIS01、02、03、重製版登場。
千夜
鷹白 千夜(たかしろ・ちや/TAKASHIRO CHIYA)
CV:佐藤聰美(廣播劇)
名字由來:舊海軍布雷艦“白鷹”+《千夜一夜物語》(即《一千零一夜》)。 
身高:168cm;三圍:85/60/87;生日:8月8日
比時雨大一個年級的學姐,並且是該校的學生會長。NOeSIS的故事就開始於時雨同她在屋頂上的遭遇。似乎擁有著能夠窺探他人記憶的能力,甚至還能看透他人的壽命;此外,還能對人的身體意象進行破壞。
一夜的妹妹,雙重人格擁有者。
本身就擁有一個一夜的人格,後來這個人格與一夜的幽靈合為一體,並開始占據千夜的存在,甚至使得千夜認為自己才是附庸。
NOeSIS01、02、03、重製版登場。
一夜
鷹白 榧夜/一夜(たかしろ・かや/まや/ TAKASHIRO KAYA/MAYA)
CV:佐藤聰美(廣播劇)
名字由來:舊海軍布雷艦“白鷹”+《千夜一夜物語》。
千夜的姐姐,那由多的表姐(已分家多年)。
本名“榧夜”而並非“一夜”。五年前與離家出走的時雨在飛機場結識。
在《羽化》中離開了千夜的身體,以幽靈的形態出現在了時雨面前。
18歲就成為了生化學家,是一個天才研究員。
NOeSIS01、02事件中的罪魁禍首(但並不是最終黑幕),喜歡時雨,為了時雨她獻出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NOeSIS01、02、重製版登場。
笛吹 遙(うずしき・はるか/UZUSHIKI HARUKA
CV:寺崎裕香(廣播劇)
名字由來:笛吹嶺+遙(這裡的“遙”是指時間上的遙遠,其他含義不詳)
身高:150cm;三圍:70/53/74;生日:9月12日
只在第一部中登場。時雨的同年級同學,女籃部部長。非常喜歡貓。
為了給自己慘死的貓咪討回公道、失手殺死了女籃部的某個部員,由此被憂姬脅迫,開始用紅皮書殺人(遙的貓是憂姬殺的)。
最後全身化作粉塵而死。
NOeSIS01、重製版登場。
那由多
天鳥 那由多(あまどり・なゆた/AMADORI NAYUTA
名字由來:Amadori重排美拉德反應中的一個過程,此過程以其發現者、德國化學家Mario·Amadori命名)+那由多(梵語中意為“極大的數量”)。
外表16歲,《羽化》中登場角色。
高二時坐在時雨背後的座位上,是個特大病嬌
隸屬於內閣情報調查室,為了阻止一夜這類有著瘋狂殺戮企圖的人而四處活動(為此即便犧牲他人也在所不惜),是一夜和空子的天敵。
可以藉由頭上安裝的點心型裝置(Kermes)對他人的記憶進行修改、還能進行有條件的時間操縱,完全是個BUG角色。
由於那由多誕生在一夜不完全的技術之下,所以壽命只有1年左右,
為此,她們量產了自己的克隆體,個體之間能夠進行記憶同步。
每個個體頭上的點心都是不同的。
原本是cutlass打算用在《雨月之魚》裡面的角色。
NOeSIS02、03、重製版登場。
NOeSIS
古宮 縁(ふるみや・ゆかり/FURUMIYA YUKARI)
CV:夏奏桃子(かなでももこ)(廣播劇)
十六歲,高二學生。
小夜美和遙的朋友,女籃部的超活潑少女。
然而其天真爛漫的性格全是虛假之物,是她的肉體被自己的影子占據後的結果。
對他人的殺意反應靈敏,擁有操縱影子進行捕食的能力。
小說、漫畫、NOeSIS03、重製版登場。
NOeSIS
求聞持 空子(ぐもんじ・くうこ/GUMONJI KUHKO)
CV:中惠光城(廣播劇)
外表27歲。
銀行業務員,同時也是一夜的秘書(原設定是自來水公司業務員)。
平安時代通過捨棄肉體得到了永生。
和常人不同,似乎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甚至覺得從平安時代至今才過了10來年。
真實年齡為1227歲,常覺得自己再不嫁就嫁不出去了。
NOeSIS03、重製版登場。
鹿倉 瑞光(ししくら・すいこう/SHISHIKURA SUIKOH)
時雨的祖父,椿妃的兄長。
“大日本帝國”陸軍飛行戰隊“215戰隊(原型為“244戰隊”)”所屬精英飛行員,軍階為少尉。
“215戰隊”是守護“塔”的防空部隊。
NOeSIS03登場。
 
NOeSIS
天鳥 椿妃(あまどり・つばき/AMADORI TSUBAKI)
千夜的前世,瑞光的妹妹,和那由多屬同一家系。
就讀於陸軍中野學校,會使用超能力。
為了完成“塔”的啟動裝置,不停蒐集著死者的死亡信息。
喜歡瑞光,但直到死去也沒能比翼雙飛。
NOeSIS02最後、NOeSIS03、重製版登場。
 
NOeSIS
千代田 百舌鳥(ちよだ・もず/CHIYODA MOZU)
小夜美的前世,鹿倉家的女僕,體弱多病。
鹿倉瑞光的青梅竹馬+精神港灣。
NOeSIS03登場。
 
NOeSIS
古宮 鏡花(ふるみや・きょうか/FURUMIYA KYOHKA)
憂姬的前世,極其沉默少言,沒人知道她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雙手帶著鐐銬,似乎是為了鎮壓她的某種力量。
NOeSIS03登場。
小夜美的父母
同時也是憂姬的親生父母。5年前,當憂姬想要殺死時雨時出面阻攔,結果被憂姬殺死。據小夜美所言,父母曾經做下販賣人口、騙取福利金等不法勾當。
其餘不詳。
時雨的父母
隧道工程師。目前正在印度工作,兩人都不在家。曾經為小夜美父母的死做了一些隱蔽工作,之後還收養了憂姬。
其餘不詳。
夏美(なつみ)
小夜美的表姐。
在NOeSIS人物原型作品《純白天使》中,有一個角色叫做“千代田夏美(なつみ)”,是一名護士。
NOeSIS
珂蒂婭(クエデア/Quedea)
cutlass設計的兩個吉祥物形象之一(另一個是Ecmo,未在遊戲中出現過;見於社團在COMIKET上所用桌布),在開發室中負責解說。
設定:犬耳+單馬尾,由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後來換上了狗的心臟和輔助人工心臟;每天一次、必須給心臟充電,並投入免疫抑制劑,如若不然、翌日即死;幾乎沒有免疫力,小小感冒也能致其死亡;而且還不能維持血壓,一旦運動,便會因低血壓而暈倒。
其外貌的靈感來源於cutlass家養的喜樂蒂。
該形象最早於2010年5月出現在cutlass的部落格上(早於NOeSIS試玩版發布近一年)。後來在2010年底,cutlass想將她製作成常駐android桌面的互動式外掛程式,但未成功。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即由cutlass本人所著的官方同人誌。
截至2014年12月30日為止,一共在Comic Market以及虎之穴出售過7本:
NOeSIS
《心之顏》(心の顏):C81,C82發售;講述NOeSIS01與02之間的故事。
NOeSIS
《缺瓣的向日葵》(欠けたひまわり):C82,C83發售;已經廣播劇化(1~4話)。
NOeSIS
《四月之螢》(四月の蛍):C83發售;已經廣播劇化(1~6話)。
NOeSIS
《夏日裡的捉迷藏》(夏のかくれんぼ):C84發售。
NOeSIS
《食人之森》(人喰いの森):C85發售。
NOeSIS
《霧與線》(霧と線):C86發售
NOeSIS
《十二月的織女》(12月の織り姫):C87發售
NOeSIS
《預定命運圖》(予定運命図):C91發售
NOeSIS
《偽裝人格temptation》(偽裝人格テンプテーション-):C92發售
NOeSIS
《.....》*(退行欲求プロップス):C93發售
註:原本打算發售的同人誌《人偶之家》(人形の家)已被取消,人偶之家的相關內容將轉入NOeSIS04。
不排除有缺漏
*求翻譯

作品衍生和拓展

廣播劇

官方廣播劇
合併圖冊
日本當地時間2014年8月15日0時(台北時間8月14日23時),原作者cutlass在其的部落格和推特上宣布了NOeSIS的正式廣播劇(Drama CD)化。
廣播劇按cutlass所寫劇本,對《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中的四章進行了重製,並已於2015年1月28日發售了其第一部。第一部CD張數為2張。
而在2015年5月28日,原作者cutlass在其推特上,公布了廣播劇第二部的推出時間(2015年8月26日)以及笛吹遙的聲優。第二部CD張數為3張,已於2015年8月26日如期推出。
STAFF:
製作公司:HOBiRECORDS
製作監督:高宮宏臣(《Fate/Zero》廣播劇、《寒蟬鳴泣之時》廣播劇監督)
CV:
鹿倉時雨:島崎信長(《約會大作戰》五河士道)(註:其名字其實是島信長)
鷹白千夜/一夜:佐藤聰美(《冰菓千反田愛瑠,《K-ON!》田中井律)
千代田小夜美:伊藤加奈惠(《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佐天淚子
鹿倉憂姬:田村由加莉(《魔法少女奈葉》高町奈葉,《寒蟬鳴泣之時》古手梨花
笛吹遙:寺崎裕香(《遊戲王5D's龍可,《閃電十一人GO松風天馬
非官方廣播劇(Podcast廣播劇)
截至2014年8月13日,利用itunes的Podcast,已經由有愛人士廣播劇化了兩本同人誌:《缺瓣的向日葵》(01~04)和《四月之螢》(01~06)。兩者都可以在itunes的播客裡面找到。另外還有一個叫做《NOeSIS飛行棋》的短廣播劇。
STAFF表:
原劇本:cutlass
台詞編纂:三崎春哉
音樂音效:nagisa.f
CV:
鹿倉時雨/小夜美:mai
一夜/千夜:小日向さくら
憂姬/緣:しろはね結糸
さなぎ:犬貓

漫畫

漫畫1-4
原作:Classic Chocolat
構成:緋原俊介
作畫:芹之由奈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
漫畫版於2012年12月20日,在“GANGAN ONLINE”上開始連載。
截至2015年3月20日,漫畫已完結,共4卷。

小說

  • 單行本(軟皮)
單行本1-4
作者:cutlass
插畫: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出版社:星海社(講談社控股出版社)
小說對遊戲內容進行了重新整理,並由講談社旗下的星海社出版發行。
截至2014年4月16日,已發售了四本,每一本的劇情大致與遊戲的各個章節相對應,但各冊中又有所原創,並且在還出現了新角色。據cutlass說,新人物和接下來的《NOeSIS03~輕歌之影的戲曲~》有關聯。
  • 文庫本
文庫本1-4
作者:cutlass
插畫:cutlass、たぬきまくら
出版社:星海社(講談社控股出版社)
2015年7月10日~9月11日,相繼以文庫本的形式發行了4本小說。這4本小說與單行本內容一致,僅僅後記和封面不同,價格也較單行本便宜。

MP3

NOeSIS
NOeSIS02 - uka - Original Sound Track [nagisa.f section]
(150日元/首,整體購買1500日元,33曲)
NOeSIS
NOeSIS02 - Gekka - Acoustic Version(150日元/首,單曲專輯)
NOeSIS
NOeSIS IMAGE SONG -流れ月 (かなでももこ)(250日元/首,單曲專輯)
NOeSIS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註:這裡指的是重製版)
OPENING SONG - OSeINS (かなでももこ)(250日元/首,單曲專輯)

用語和捏他

下方含有一定劇透,請慎重閱讀!
以下用語僅對遊戲原著(《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NOeSIS02~羽化~》)中所出現的專有辭彙、特色辭彙、艱深辭彙以及部分捏他進行解說,不包括小說、漫畫中所出現的相關辭彙。釋義部分含有編者自行研究的內容,僅供參考。
原文
譯文
最初出處
釋義
パロール
parole
NOeSIS01
千夜篇·上
言語。
索緒爾將言語活動(language)分為“語言(langue)”和“言語(parole)”兩個部分。“語言”是按照一定的發音、辭彙、語法所統一起來的某個言語社會成員所共有的抽象體系,而“言語”則是個人所使用的語言實例(在不同的環境下,它可以和“語言”有著很多差別)——就好比是“中文”和“某個人說的中國話”的區別。
NOeSIS中,憂姬將Parole解釋為“人聲”(不僅僅是人所發出的聲音,還包括身體表情、甚至死亡訊息)、而千夜則將其進一步闡釋為“僅憑語言本身無法傳達的、在此語言中所包含的真正意義”。這幾處正是parole這個詞的巧用——不論是憂姬還是千夜,他們所解釋的都是“語言的具體表達形式”,正與“言語”的含義相契合。
連続自殺事件
連續自殺事件
NOeSIS01
千夜篇·上
原型為“熊取町若者七人連続怪死事件”(熊取町青年七人連續離奇死亡事件)。1992年6~7月,大阪府熊取町有5位17~22歲的年輕人相繼自殺,基本上是每周周三或周四就有一人自殺;此外在上述5人自殺之前,4月29和5月29日已有兩位17歲的青年、因為吸食香蕉水而死。以上七人的死亡地點都集中在同一個半徑1.2km的地域,十分詭異,而且7月2日(周四)死亡的女大學生E同學,還在用水果刀捅傷自己之後,意識朦朧之際不斷重複著“不是的(違う)”這個詞。
該典故於NOeSIS中,化作了在時雨等人的學校所發生的“每周死一人”事件,“不是的”這個詞也套用到了劇情之中。
指輪
戒指
NOeSIS01
千夜篇·上
能讓持有者看到另一個自己(Doppelganger)的被詛咒的道具。(這個設定僅存在於第一章)
呪い
詛咒
NOeSIS01
千夜篇·上
被詛咒的人能看到另一個自己;
一旦中了詛咒,就會在周三自殺(這個“詛咒”的設定僅存在於第一章)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
doppelganger
NOeSIS01千夜篇·上
【德語:Doppelgänger】原譯“同行者”。
在超常現象中,一般指“離魂”的症狀——別人能在其他地方看到另一個自己、或是自己能看到另一個自己;按照通常的說法,看到另一個自己的人將會很快死去。
NOeSIS里將這個詞解釋為“分身”(另一個自己),亦是沿用的上述第二種說法。
怪物
怪物
NOeSIS01
千夜篇·下
詛咒的實體化(有爭議)。
會捕食死者的魂魄;只有時雨能夠看到。(此設定僅存在於第二章)
ボディイメージ
身體意象
NOeSIS01
千夜篇·下
身體意象(body image),是指人對自身的、以視覺性·外觀性印象為主的印象(如:對自己的高矮美醜的認知等)。
NOeSIS中,將身體意象解釋為存在於腦海里的、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形物”。只要讓這個人形物做出動作,身體就能隨之高效率地做出動作,而不需要什麼繁複的指令。
記憶
記憶
NOeSIS01千夜篇·下
在NOeSIS中,世界是由記憶構成的(一夜語),只要記憶存在,那個事物就存在。記憶是擁有自我意識的。它們並非只是經驗的群集,它們會對人們的決斷做出干涉。
赤い本
紅皮書
NOeSIS01千夜篇·下
原型為福島弘文所著《法醫學》修訂第二版(見右圖)。
NOeSIS

一夜(榧夜)唯一的遺物。
原是一本法醫學的教科書,其中分為自殺、他殺、事故、天災四個部分。後來此書經手各人、添筆眾多,變成了一本記載各種死亡方式的記錄冊,持有者或其周圍的人會按照書上所載的死法順序接連死去。後來紅皮書化作了紅藍黃黑四色戒指,戒指會向一夜報知位置信息,但其本身是否真有力量尚待討論。
赤い指輪
紅色戒指
NOeSIS01
千夜篇·下
紅皮書的變體,雖然是戒指,但卻有書的手感。持有者會順著書上所記述的條目,或是自殺、或者殺死他人,但遙可以自由選擇條目。後來不見了蹤影(雖然小夜美篇里也消失了一次,但按實際時間順序來說,最後是在遙死亡之後消失不見的)。
戒指的造型是金屬環+嵌在其中的紅色十字。
雪崩
雪崩
NOeSIS01
千夜篇·下
這裡的雪崩指的是紅皮書中所記載的天災項目“雪崩”。遙借其力量引發了山體崩塌,沖走了一座公寓樓。
該雪崩的原型,是發生於1938年12月27日凌晨3點的“志合谷泡雪崩事故”。在該事故中,黑部第三發電站配套隧道工程的“志合谷員工宿舍”被突如其來的泡雪崩擊中,其2樓以上部分被雪粒衝上天空,在越過了75m高的山脊之後,撞擊在600米開外的奧鐘山上。事故共造成了84人遇難。
人形
人偶
NOeSIS01
小夜美篇
實體人偶:小夜美撿來的兩具人體模型,被她當成父母放在家裡。
靈體人偶:小夜美的心靈支柱(或稱之為她的“理性”),守護著“父母是兩具人偶”的秘密。遙能夠看得到。
幽霊
幽靈
NOeSIS01
小夜美篇
向人傳遞死者的、或者過去的話語和信息的特異存在。
クレタ島パラドックス
特里克島悖論
NOeSIS01
小夜美篇
又稱“說謊者悖論”,
旨在提起“看似矛盾實則並非如此”的事情。
NOeSIS中意在說明“不要照著字面意思照單全收”的含義。
タイムカプセル
時代資料容器
NOeSIS01
小夜美篇
為了傳給後代,將當前人類的訊息、記錄、照片或器具等裝進其中埋入地下的容器。
ダブルバインド
雙重約束
NOeSIS01
小夜美篇
又譯作“雙重束縛”。
此概念由美英雙國籍人類學家格利葛利·貝特森(Gregory Bateson)提出,指的是父母向子女提出的、讓子女進退兩難的兩種相反的要求。“雙重約束”往往會讓子女產生矛盾心理、進而出現衝突反應,甚至出現神經官能症。
在NOeSIS中,千夜在簡訊中用戲謔的語氣告訴時雨:
“煩惱吧,年輕人。當一個人被夾在數種矛盾之間時,會陷入某種僵直狀態。貝特森將其命名為‘雙重約束’。”
顏面ライター
顏面lighter
NOeSIS01憂姬篇
惡搞《假面騎士》
レビー小體
NOeSIS01憂姬篇
存在於神經細胞內部的圓形異常構造物,據說和帕金森病有聯繫,也會引起以認知障礙、視幻覺、自發性錐體外系功能障礙為三大主征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在NOeSIS中,千夜認為路易小體可能會讓人性格狂暴或產生真切的幻視和幻聽。
コアラのチョコ菓子に眉毛がついている物
印有帶眉毛考拉圖案的小熊餅乾
NOeSIS01憂姬篇
小熊餅乾上面用焦糖印著各種造型的考拉,據說帶眉毛的K歌造型的考拉非常罕見,遇到的人會得到幸福。
善悪の彼岸
NOeSIS01憂姬篇
德國著名哲學家德里希·威廉·尼采所著。該書試圖以善惡區分道德與不道德,為尼采對一種新道德體系所作出的最重要的貢獻之一。
憂姬的藏書之一。
全體の無意識
NOeSIS01憂姬篇
(這個詞,日語中一般叫做「集合的無意識」)
“集體無意識”是瑞士心理學家、分析心理學創始人卡爾·榮格(Carl Gustav Jung ,1875-1961)的分析心理學用語。
簡單說來,“集體無意識”是一種代代相傳的無數同類經驗在某一種族全體成員心理上的沉澱物。它存在於比個人潛意識更加深層之處,是某個巨大的團體、某個民族、甚至整個人類所共有的深層意識,一直在默默地影響每個人的行動和思維。
在NOeSIS中,一夜有些誇張了集體無意識的作用(“我們並不是以自身的意識來運動和行動的,而是在存在於‘人類’這一物種中的某種集體的、巨大的力量之下——我們才行動了起來”),並結合尼采的“超人”概念,提出了“若能脫離集體無意識的束縛,或許就能成為超人”的觀點(“如果時雨同學能夠斬斷那種'咒縛',或許就能進化成超越人類的某種生物了呢”)。
オリオンビール
ORION啤酒
NOeSIS01憂姬篇
沖繩縣頗具代表性的啤酒,始創於1957年。時雨說的那幾句話是在模仿沖繩人的那種口無忌憚的說話方式。
“人家的名字叫時醬~
啊哈~☆喜歡的東西是香菸和ORION啤酒,興趣愛好是老虎機~~☆”
ATM地蔵
ATM地藏
NOeSIS01憂姬篇
ATM地藏指的是在ATM機前突然呆若木雞的人。
這些人一般忘記了借記卡之類的取現上限、或是卡里的餘額不夠,導致因取不出錢而呆立當場。
海ゆかば
如果我去海上
NOeSIS01憂姬篇
《如果我去海上》是基於《萬葉集大伴家持的短歌(《賀陸奧國出金詔書歌》)所創作出來的軍歌。作者信時潔,作於昭和12年(1937年)。這首歌宣揚了“為君萬死不辭”的濃烈忠君思想,在當時的背景下廣為傳唱,並有著“第二國歌”的稱謂;而在太平洋戰爭初期,每次發表戰果時它都會被作為開頭曲。二戰後,這首歌漸漸退出了人們視野,目前僅見於一些影視作品(一般用在將士犧牲等悲壯的場合)。
7セグメントLED
7段LED屏
NOeSIS01憂姬篇
即7段數碼管,是一種用於顯示數字的發光二級管器件;老式電子表上一般都是用的7段數碼管來顯示數字。
AED
AED
NOeSIS01憂姬篇
自動體外除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的縮寫,用於心臟驟停患者的心跳復甦。它利用直流電流使心律失常的心臟恢復正常搏動。目前國內外在一些大型公共場合都備有AED以備不時之需。
在NOeSIS中用作引爆爆鳴氣的機關。
間主観性
NOeSIS01憂姬篇
主體間性,德國現象學派哲學家胡塞爾(Edumund Gustav Albrecht Husserl,1859~1938)創立的概念。他認為主體間性是指群體性,它反映了主體與其他主體間的共在,其主要內容是研究或規範一個主體怎樣與另一個作為完整主體運作的主體互相作用。
在人大出版社的《社會學研究方法》中,將其定義為:“事實知識不是根據某人的觀察推理,而必須能夠與他人交流與分享。獨立觀察事實的理性個人會對這些事實得到一致結論。這被稱為主體間性。”
NOeSIS中,千夜和小夜美捏造並使得憂姬相信了“遙的殭屍出現了”的結論——利用這個“主體間性”,讓憂姬的判斷出現了偏差。
血液反応
血液反應
NOeSIS01
開發室
魯米諾反應。只要在現場有血液濺出,不論事後如何清除,用魯米諾試劑都可以讓其顯色、發出藍色螢光,其精確度能達到百萬分之一。由於次氯酸漂白劑也可以使其顯色,所以在NOeSIS中,憂姬為了擾亂刑偵人員的判斷,才會用漂白劑擦拭少女的屍身(編者按:這種方法只能幹擾一段時間罷了,因為血液和魯米諾試劑的反應是長時間的,而漂白劑卻不是)。
エピジェネティクス
NOeSIS01
開發室
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又稱“擬遺傳學”、“表遺傳學”、“外遺傳學”以及“後遺傳學”。
它在生物學和特定的遺傳學領域,研究的是在不改變DNA序列的前提下,某些機制所引起的可遺傳的基因表達或細胞表現型的變化。
スニップス
NOeSIS01
開發室
單核苷酸多態性(SNP),指的是由單個核苷酸——A(腺嘌呤)、T(胸腺嘧啶)、C(胞嘧啶)或G(鳥嘌呤)的改變而引起的DNA序列的改變,從而造成的不同物種間或人體內染色體基因組的多樣性。

線下活動和宣傳

除同人活動之外,隨著NOeSIS知名度的上升,特別是在漫畫和小說出版之後,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線下活動。一部分為原作者cutlass負責組織,也有由出版社、社會團體、或關聯企業負責組織的活動。

COMIC MARKET同人活動

  • 2011年12月31日,C81(第三日,東レ-15a)參展。
    販售物: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心之顏(500円)
  • 2012年8月12日,C82(第三日,西か-17b)參展。
    販售物: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缺瓣的向日葵(500円)
    時雨女裝菜板(鋼化玻璃)(3000円)
    小夜美滑鼠墊(800円)
    小夜美手機殼(夏普IS03)(2000円)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心之顏(500円)
  • 2012年12月31日,C83(第三日,西め-01a)參展。
    販售物: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四月之螢 (500円)
    NOeSIS飛行棋(四月之螢 特典)
    NOeSIS02 -uka- Original Sound Track [nagisa.f section] (1500円)
    iPhone 4/4S 手機殼 一夜ver.(紳士專用)(2000円)
    iPhone 5 手機殼 千夜ver.(2000円)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缺瓣的向日葵(500円)
    NOeSIS 中出場的“四書”套裝(紅、藍、黃、黑,不鏽鋼戒指四枚)帶專用台座(4億5千萬円)
    “反正這四枚戒指放著也是放著,做起來還怪累人的,於是我便標了個阿拉伯石油大亨才會買的價格” ——cutlass
  • 2013年8月11日,C84(第二日,東マ-30b)參展。
    販售物: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夏日裡的捉迷藏(500円)
    iPhone 5 手機殼(2000円)
    小夜美T恤(1500円)
    NOeSIS 中出場的“四書”套裝(紅、藍、黃、黑,不鏽鋼戒指四枚)帶專用台座(4億5千萬円)
  • 2013年12月31日,C85(第三日,西れ-55b)參展。
    販售物: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食人之森(500円)
    透明資料夾(食人之森 特典)
    一夜毛毯(4000円)
    印有一夜和憂姬的毛茸茸的毯子(3000円)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夏日裡的捉迷藏(500円)
  • 2014年8月17日,C86(第三日,西あ-20b)參展。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霧與線(500円)
    透明資料夾(霧與線 特典)
    羽化B2掛毯(2000円)
    新畫的千夜B2掛毯(1500円)
  • 2014年12月17日,參加電氣外祭2014WINTER,免費發放NOeSIS廣播劇第一章海報(B2規格)。
  • 2014年12月30日,C87(第三日,西あ-01a)參展。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12月的織女(300円)
    透明資料夾(12月的織女 特典)
    千夜&一夜B2掛毯(2000円)
    憂姬的毛茸茸毯子(3000円)
    NOeSIS Graphic Novel Book 夏日裡的捉迷藏(500円)

大型活動(含簽名簽售會)

  • NOeSIS廣播劇發售紀念簽名會
廣播劇第一卷簽名會
2015年1月31日,由同人商店連鎖Melonbooks公司主持,舉行了NOeSIS廣播劇(千夜·前篇)發售紀念簽名會。地點在Melonbooks秋葉原1號店樓上(廣瀨無線大樓5樓會場),憑廣播劇的購買發票就可以參加活動。
  • NOeSIS祭
NOeSIS祭
2015年9月13日,於Paselaresorts AKIBA Multi Entertainment 8F舉辦了第一屆“NOeSIS祭”,入場限定130人,憑廣播劇第二捲入場。活動上公布了NOeSIS03的大量情報,並通過投票決定了NOeSIS03角色“古宮縁”的設定。
  • 第二屆NOeSIS祭
NOeSIS祭2
2015年11月8日,於中池袋中央公園舉辦了第二屆“NOeSIS祭”(也稱「NOeSIS祭2」)。本次活動隸屬於“池袋CHINEMACHI電影節”,並布置有NOeSIS專用的舞台。活動主題為脫口秀,並舉行了猜拳大會(優勝者可以得到cutlass和たぬきまくら畫的原稿);聲優寺崎裕香(遙的CV)、佐藤聰美(千夜、一夜的CV)、伊藤加奈惠(小夜美的CV),以及歌手かなでももこ(夏奏桃子、NOeSIS印象曲「流れ月」演唱者)出席了活動。在本次活動上宣布了NOeSIS01和02將會推出全語音重製版,以及重製版OP將由夏奏桃子(かなでももこ)演唱。
  • 第五屆“大愛秋葉原!祭(アキバ大好き!祭り)”參展
大愛秋葉原!祭
2016年2月20~21日,於秋葉原“住友不動產秋葉原大廈”,參加了第五屆“大愛秋葉原!祭”。雖然只是作為同人祭參展的一部分(本不該寫在這一節),但本次活動的獨特之處在於——在NOeSIS攤位的旁邊配置了BANDAI特製的NOeSIS大頭貼機(一體式),並且還同時在攤位上進行了夏奏桃子的簽名會。
  • NOeSIS冬粉俱樂部設立紀念活動
NOeFAN成立紀念活動
2016年5月3日,於Paselaresorts 涉谷B2舉行了NOeSIS冬粉俱樂部設立紀念活動。只有在3月15日之前入會的會員,才有機會通過抽選、參加此次活動。參加者將全員獲贈特製明信片(共八種)。出席者有cutlass、中惠光城、夏奏桃子等。

商業聯動

  • 與“猩猩咖喱”的商業聯動
猩猩咖喱(秋葉原中央大道店)
2015年8月14日~9月30日,與“猩猩咖喱(ゴーゴーカレー)”(秋葉原中央大道店、秋葉原1號店)進行聯動,活動期間點咖喱的顧客,將獲贈NOeSIS限定版透明資料夾或明信片一張;在秋葉原中央大道店的店招上方,還立起了一塊巨大的小夜美招牌。
  • “NOeSIS地下鐵”
NOeSIS地下鉄
自2015年11月起,與東京都營捷運合作,在淺草線、三田線、大江戶線列車的吊環處嵌入NOeSIS廣告,為期一年。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三條捷運線各只有一節車廂植入了廣告,而淺草線共有216節車廂、三田線共222節車廂、而大江戶線則有228節車廂,可謂遭遇幾率較低。
目前已知在三田線6327F號列車的3號車廂有一處,淺草和大江戶線上的廣告位置暫時不明。

NOeSIS冬粉俱樂部

LAWSON-TICKET承辦、“NOeSIS冬粉俱樂部事務局”負責運營的NOeSIS官方冬粉俱樂部於2016年2月14日10時(台北時間同日11時)正式設立,簡稱“NOeFAN”。2月14~5月2日為其試運營階段,自5月3日起正式運行、並開始按月向會員提供cutlass的小說《庫圖內希爾卡》的閱覽(就目前掌握的情報來看,該小說似是NOeSIS的姊妹篇)。3月15日及之前入會的成員有機會參加於5月3日舉行的俱樂部成立活動(地點:Paselaresorts 涉谷B2;出席者:cutlass、中惠光城、夏奏桃子等)。
NOeFAN
NOeSIS冬粉俱樂部
運營:NOeSISファンクラブ事務局(NOeSIS冬粉俱樂部事務局)
承辦:ローソンチケット(LAWSON TICKET)
會員權益:
①獲得會員卡一張
②可獲取cutlass創作的僅供會員閱覽的原創故事(目前是《庫圖內希爾卡》)
③獲得NOeSIS活動的先行預約抽選權
④獲得會員限定活動的參加抽選權
⑤生日賀卡
⑥會員專屬信箱推送訊息
⑦可購買會員限定周邊
(編者按:接受中國國內申請,但須自行聯繫事務局)

大事記

 
以下若無特殊說明,均指台北時間。 
2008年7月28日~2009年2月28日
たぬきまくら(狸枕,cutlass的好友+插圖助手)的漫畫《純白天使》(まっしろ天使)在 《MANGA TIME KIRARA CARAT》雜誌上連載(兩人都屬於社團Classic Chocolat,當時cutlass是狸枕的助手)。
2010年12月~2011年1月
原本只打算用珂蒂婭製作一個手機端的互動式桌面寵物,後來漸漸有了製作文字遊戲的打算,並參照《純白天使》里的一些人物,完成了NOeSIS的人物設定(主要是人名的借鑑、姊妹和雙重人格的設定等);在初次設定中,“小夜美”叫“小夜莉(こより)”、“憂姬”叫“桃姬(とうか)”。
用KAS引擎(吉里吉里的縮小版)試開發受挫後,開始用ONScripter來進行開發和製作。
(編者按:《純白天使》中的人物有:古宮穂香(ほのか)、古宮圓香(まどか)、鷹白千歲、千代田夏美(なつめ)、黑羽翼、白瀨玉乃、高倉醫生)
2011年3月5日
發布中期報告,聲明試玩版將於2011年6月上旬發布。
2011年5月
徹底放棄KAS引擎,完全投入ONScripter和NScripter的懷抱。
2011年8月5日
推遲兩個月之後,NOeSIS試玩版(安卓)發布在了google市場上。cutlass將其分類為“戀愛ADV”遊戲,狸枕幫助cutlass完成了CG等圖像性的創作。遊戲製作時間約為8個月。(編者按:wiki百科上記載的日期是3月5日,其實是錯的)
2011年8月中旬
NOeSIS試玩版下載量超過1000次。
2011年8月14日
C80第三日,小夜美滑鼠墊銷售一空,這也是NOeSIS系列首個出售的周邊產品。
2011年8月18日
“萌Android網(moedroid)”上刊登了NOeSIS試玩版的專題介紹。
2011年8月底
NOeSIS試玩版在“萌安卓網”8月榜上榮登第一,萌點數218pt,高過第二位近100pt。
2011年10月30日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安卓版於google市場發布。
2011年11月2日
專業遊戲資訊站GameSpot Japan上刊登了“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的專題介紹。
2011年11月初
在發布一周之後,“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安裝數突破5000(僅統計google市場)。
在cutlass部落格上能看到“羽化”的相關介紹了。
2011年11月底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安裝數突破20000(僅統計google市場)。
2011年12月16日
在FAMI通APP網站上,登載了“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的專題介紹。
2011年12月31日
C81第三日,NOeSIS有史以來的第一本同人誌《心之顏》發布。
2012年1月1日
在“萌安卓網”免費AVG遊戲2011評選中,榮獲冠軍。
2012年1月22日
“NOeSIS02-羽化-”測試圖初次放出。
2012年2月下旬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安裝數超過10萬(僅統計google市場)。
2012年3月15日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IOS版於蘋果市場發布。
2012年3月20日
因伺服器過載,NOeSIS安卓版開始暫停下載(後來恢復)。
2012年3月29日
在“FAMI通APP”紙質版雜誌第二期“、每次別人向我‘求幾款好玩的遊戲’時我都會妥妥地報上這個名字!”專欄中,登載了“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的相關介紹。
2012年6月8日
“NOeSIS02-羽化-”文字部分完成。
2012年9月上旬
“NOeSIS02-羽化-”CG和立繪完成。
2012年10月24日
“NOeSIS02-羽化-”安卓版正式於google市場發布。
2012年11月16日
“NOeSIS02-羽化-”IOS版於蘋果市場發布。
2012年11月22日
“NOeSIS02-羽化-”PC版於FreeM上發布。
2012年12月6日
NOeSIS漫畫化的訊息正式公布,將於12月20日開始在“GANGAN ONLINE”上開始連載(線上漫畫)。
作畫:芹之由奈
構成:緋原俊介
2013年4月28日
NOeSIS系列累計下載數達到52萬8503次(僅統計google市場)。
2013年6月3日
“NOeSIS-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小說化的訊息正式公布。出版社:(講談社旗下)星海社。
2013年7月22日
漫畫第一捲髮售。
2013年8月20日
小說第一卷單行本(軟皮)發售。
2013年10月16日
小說第二卷單行本(軟皮)發售。
2014年1月16日
小說第三卷單行本(軟皮)發售。
2014年3月22日
漫畫第二捲髮售。
2014年4月16日
小說第四卷單行本(軟皮)發售,完結。
2014年8月14日(日本當地時間15日)
確定廣播劇化的訊息正式公布。
CV表:
時雨:島﨑信長
千夜/一夜:佐藤聰美
小夜美:伊藤加奈惠
憂姬:田村由加莉
製作公司:HOBiRECORDS
發售時間:2014年冬
2014年9月22日
漫畫第三捲髮售。
2015年1月28日
廣播劇“Sound drama NOeSIS -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 第一章 千夜 前篇”正式發售。
2015年1月31日
NOeSIS廣播劇發售紀念簽名會(詳情見上一章)。
2015年3月20日
漫畫第四捲髮售,完結。
2015年5月28日
公布了千夜後篇廣播劇的發布時間,並確定了遙的CV。
2015年7月10日
小說文庫本第一卷、第二捲髮售。
2015年8月14日~9月30日
與猩猩咖喱進行商業聯動(詳情見上一章)。
2015年8月26日
廣播劇“Sound drama NOeSIS -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 第二章 千夜 後篇”正式發售。
2015年9月11日
小說文庫本第三卷、第四捲髮售,完結。
2015年9月13日
舉辦第一屆“NOeSIS祭”,大量NOeSIS03情報解禁(詳情見上一章)。
2015年11月8日
舉辦第二屆“NOeSIS祭”(NOeSIS祭2),公布了NOeSIS將會推出全語音重製版的訊息(詳見上一章)。
2015年11月上旬
與東京都營捷運合作,開始在淺草、三田、大江戶線列車的吊環處嵌入NOeSIS廣告,為期一年(詳情請見上一章)。
2016年2月14日
NOeSIS官方冬粉俱樂部正式成立(詳情見上一章)。
2016年3月10日
NOeSIS重製版CV發表——與廣播劇相同。
2016年5月3日
舉辦了NOeSIS冬粉俱樂部成立活動,cutlass、中惠光城、夏奏桃子等出席。
2016年6月16日
NOeSIS廣播脫口秀(“NOeRADiO”)開播,主持人是夏奏桃子和中惠光城。承辦網站為“HIBIKI RADIO STATION”。
同日,“NOeSIS01重製版”OP《OSeINS》在各大線上音樂市場(含日本亞馬遜和iTunes)發售。
2016年6月22日
NOeSIS01重製版《NOeSIS 訴說謊言的記憶之物語》安卓版在google市場發布。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