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Mustang

Mustang(福特野馬)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推出的2005款野馬汽車,最高時速232.2公里,設計源自2003 年汽車巡迴展上的概念車,野馬的誕生標誌著美國僅存的大馬力轎車獲得了重生。

2005款福特野馬採用了大膽設計理念,簡潔而現代的風格,是美國歷史上大馬力轎車的驕子。它的設計植根於對歷史傳統不折不扣的傳承,因而才誕生了偶像級的、更具時代感的野馬。它毫不客氣地把傳統的競爭者甩到了身後。

基本介紹

  • 品牌:福特野馬
  • 生產廠商:美國福特汽車公司
  • 車型尺寸:4778x1877x1417mm
  • 引擎類型:SOHC V-6發動機
  • 最高時速:232.2公里
  • 加速時間:5速自動變速器
  •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 標準座位數:4名
  • 座位材質:真皮
  • 發動機功率:224千瓦
簡介,外形特徵,外觀設計,美式勁車,內飾,動力,變速器,勁車底盤,隔音性能,性能安全,軟體術語,

簡介

2004年1月4日, 迎來了40歲的誕辰的福特野馬亮相於北美國際車展.為了續寫這一汽車史上的佳話,滿足8百萬顧客與眾多狂熱的車迷的企盼,福特在2004北美國際汽車展(NAIAS)上推出了2005款福特野馬(Mustang)。
自從1964年福特野馬問世以來,它一直是美國汽車的表征,同時牽動著全世界人的心。2005款野馬將全新的,現代化的理念溶入了設計,使野馬名副其實。大膽的造型設計,現代汽車的典範

外形特徵

外觀設計

毫無疑問,2005款福特野馬是獨一無二的美國勁車長期演化的結晶。它標誌性的長髮動機蓋和短車尾式設計40年來始終如一,自六十年代以來,它的一些經典設計細節勾勒出了野馬的典型特徵:C形側進風槽、 三聯尾燈以及格柵中間的奔馬徽飾。
野馬帶有前傾格柵的鯊魚狀車頭具有1967年款的懷舊情懷。而嵌在梯形護罩里的寶石狀圓形前照燈則令人眼前一亮。
1967 Shelby GT5001967 Shelby GT500
野馬車的外觀設計十分簡潔可愛,沒有多餘的裝飾。鮮明的特徵線貫穿車身的全長,在車門分割線後收在一個C形進風槽內。這種設計有意創造了與C立柱設計的視覺聯繫。C柱上的小窗是現代設計手法的轉變,以前的野馬裝配有天窗或進氣導流槽。見稜見角的C形進風槽外形及其與車門切口的關係給人以精確的專業整合的形象。而這一主題更由穿過加油口的精細折線得到進一步的體現。
動力強勁的發動機和後輪驅動系統,令人耳目一新。簡言之, 福特野馬所走的每一步都在創新,40年來它無愧於“美國肌肉”的桂冠稱號。
基於一套全新的,充滿現代化的車身結構和底盤系統,採用先進的麥弗森式獨立懸架和一個帶橫向定位桿的三連桿式傳動軸,使野馬的駕駛功能卓越非凡,是其前幾代轎車所不能及的。它的制動和操控系統也堪稱世界一流。
通過裝配更先進的進氣系統的224千瓦 24氣門MOD V-8發動機,或149千瓦SOHC V-6發動機,使野馬生成強大的動力驅動後輪。力量來源於責任,新型野馬把對用戶的保護提高到了一個新的水平。一個結實的安全籠架、 具有乘客體重感測能力的福特“個人安全系統”、選裝的側氣囊和一種為偏位碰撞防護設計的前構件,使新型野馬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了最全面的保護。
所有這些特點會令你在駕駛中充滿激情,倍感物有所值、可望可及。野馬將保持最佳的性能,價格低於兩萬美元,是目前224千瓦的同類轎車中最為實惠的一款。

美式勁車

就象一匹馳騁在平原的駿馬一樣,野馬渾身散發出無盡的魅力。2005款福特野馬,其簡潔、時尚的設計正是繼承了這一特點。野馬的品質包含了率直、誠信、可靠,這一切都體現了美國式的風範。
野馬的設計出自汽車巡迴展上令人心動的概念車型,它標誌著美國唯一的大馬力轎車將在2005年隆重推出。
野馬以其獨特的長髮動機蓋和短車尾式的經典設計重新定義了野馬自六十年代以來的形象:C形側進風槽、三聯尾燈以及格柵中央飛奔的小馬圖示。野馬鯊魚狀前端造型有一種咄咄逼人的氣勢,這種設計理念是1967年以來未曾見過的,而梯形外殼內寶石狀的圓形前照燈則是野馬引人注目的設計靈感的體現。
2005款野馬的外觀設計使車即使在靜止的時候,仍然顯得極富動感,強勁十足。軸距比2004款多了15.24厘米,因此,不斷增大的車廂長度為駕駛員和乘客提供了更寬敞的空間。

內飾

駕駛室得益於福特公司注重汽車內飾的投資,車內和車外一樣令人心動。三個超凡的設計思路使野馬以現代化的製造材料和設施創造了歷史的輝煌,其中包括汽車行業首創的,追求無限個性化設計的色彩可調配式儀錶板。
野馬的總設計師萊瑞·艾里克森(Larry Erickson)說:“我們把價值三萬美元的汽車內飾安裝在了兩萬美元的汽車車內。車廂內的多功能、現代化的內飾和精確的設計原則使野馬達到了一個全新的標準。”
實用可靠的鋁質儀錶板尤其搶眼,因為其傑出的帶雙鍍鉻鑲圈的儀錶盤採用了全新科技。由於採用了業內最新的選裝色彩可調配式組合儀表,野馬車主可輕鬆地通過按動按鈕,來任意調製出125種以上的不同顏色背景來突顯自己的個性。
選裝的內飾色彩襯托套件(Color Accent Package)受到了令人稱讚的野馬概念車內飾的啟發 — 炭灰配紅色的真皮座椅,紅色門襯和紅色地板墊。而車廂內部鋁質硬體更加讓人感受到野馬的技術之精良。
由於新款野馬的高效布置和車廂尺寸的增大,使高個子司機會感到更加舒適愜意,所有4名乘客也會感受到空間的寬敞。總而言之,新款野馬為駕駛員的頭部和肩部提供了更多的空間。後排的乘客在他們的斗式座椅中也可享受到更多的腿部和肩部空間。

動力

大馬力新型發動機為野馬注入了高性能。4.6升全鋁V-8發動機配有三氣門缸蓋,輸出功率為224千瓦。 而新款SOHC V-6 4.0升發動機輸出功率為151千瓦。手動和自動5速變速器將生成的功率穩定的輸送到路面上。
2005款野馬GT是第一個打入224千瓦範圍的主流野馬車型,而以前只有傳奇的Cobra和Boss車型才有。野馬汽車使用普通燃油而功能卻上了一個層次,這隻有在傳動技術智慧型化套用的條件下才得以實現。
由於它的全鋁結構,野馬MOD V-8作為福特組合型發動機家族的一員,重量僅為33.75公斤,低於鑄鐵發動機, 但功率卻比2004款發動機提高了近30千瓦。與經典的1964款所用的4737立方厘米小缸體V-8發動機相比,功率提高了50%多。
新型SOHC V-6發動機:輸出更大功率
2005款野馬V-6是由新的4.0升60度單頂置凸輪軸發動機提供動力,它取代了2004款中使用的3.8升90度的推桿式發動機。所以,它運行的更加平穩,結構更加緊湊,所提供的動力和扭矩更大,同時還結合了V-8發動機上使用的很多其他先進技術。

變速器

野馬的手動和自動變速器也已升級,以不斷提高汽車的性能。
野馬第一次選用5速自動變速器。5R55S自動檔提供了離線跨躍和非凡的公路燃油經濟性的獨特組合。功能強大的新式變速器控制電腦與發動機電子儀器通訊的速度比以前提高了10倍,因而,能夠精確的控制換檔期間。
對於那些喜歡手動換檔的人們來說,5速手動變速器則十分合適。以V-8發動機作動力的GT型裝備堅固的Tremec 3650變速器,而V-6汽車則配備一種Tremec T-5手動變速器。兩者均可從改進的換檔質量和效率中獲益。換檔連桿機構提供了快捷地檔位接合,使換檔感覺更實在。

勁車底盤

專門製造的勁車底盤是一款徹頭徹尾的新產品。它採用了最先進的前懸架和帶有橫拉桿的精確三連桿式後橋。直接準確的轉向和功能強大的盤式制動器完美地組合在一起,使野馬具備了一切條件,足以將美國大馬力轎車的駕駛樂趣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道路試驗,是汽車開發中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包括在高速賽道上以及普通路面上的測試。通過汽車道路試驗,底盤開發工程師們將樣車的功能發揮至極限,以求找到汽車動力和操縱性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到道路試驗完成時,新野馬的樣車已經在美國、加拿大和瑞典的各個地區的大街小巷及汽車試驗場上承受了各種天氣狀況的考驗,行程將近百萬英里。

隔音性能

野馬的隔音特性 - 更強勁、更安靜
野馬的速度比以往更快、運動更靈活、外觀更漂亮 -- 但2005款野馬將變的更加安靜,更加精緻。在新款野馬的開發設計過程中,車廂內的安靜效果被放在了首位。車廂中能夠聽到的只是具有鮮明野馬特徵的發動機的轟鳴聲,而非風噪或路面噪音。
這樣設計的結果可使野馬的性能滿足購買者的要求,同時,不管是跑長途還是每天賓士在城市道路上,一個安靜的環境將使駕駛變的更加充滿樂趣。

性能安全

更強、更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
野馬的敏捷性可以有效的幫助駕駛者避免交通事故,這種特性在同類其他大馬力轎車中是無與倫比的。野馬的迅速反應能力、精確的控制程度、高水平的整體附著力以及強大的制動系統,這一切都賦予了駕駛者更好的操縱能力,能夠在危急時刻,化險為夷。
如果碰撞事故不可避免,野馬的安全籠架、福特“個人安全系統”的約束裝置,以及選裝的保護頭和胸部的側氣囊都可以使乘員得到最好的防撞保護。
個人安全系統
福特汽車公司的“個人安全系統”,作為業內最全面的防護技術組件之一,是標準裝備。這個系統可以在各種正面撞擊發生時,對車內乘客給予持續的安全保護。它分析各種撞擊原因,並在幾毫秒內發出相應的緊急回響。安全系統採用雙級司機和前排乘客安全氣囊(能夠吸收撞擊時產生的全部或部分能量),安全帶預緊器和能量管理收緊器。本系統通過標準的乘員分類感測來推斷是否展開前排乘客的安全氣囊。如果乘客座位感測器沒有感應到任何重量,或者感應到了類似報紙或上衣的很小的重量,安全氣囊將自動關閉。如果座位上的重量增加,比如說一個小孩,安全氣囊也不會啟動。但儀錶板將會打亮“PASSENGER AIR BAG OFF”(乘客氣囊關閉)的字樣,以提醒司機注意。當然,如果孩子們被妥善的安置在車后座上,那將是最安全的。如果坐在前面座位上的是一個成人,安全氣囊將會自動接通,隨時準備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充氣打開,時間僅需要幾毫秒。

軟體術語

Java是世界聞名的計算機語言,其Java SE 6版本,又稱為Mustang(野馬),是其開發代號。我們現在提到Java SE 6幾乎是無人不曉,但是Mustang(野馬)這個代號,可能就只有很少人知道了。在Java SE 6的測試版發布之初可能還經常能看到Mustang(野馬)這個名字,後來就很少出現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