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AC

MiTAC

MiTAC(中文譯名“神通”、“神達”)是MiTAC-Synnex Group(聯華神通集團)的簡稱,也是聯華神通集團旗下多個子集團的簡稱,同時亦是聯華神通集團下多個子集團產品的註冊商標。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聯華神通集團
  • 外文名稱:MiTAC
  • 總部地點:中國台灣
  • 成立時間:1974年
概覽,子集團簡介,神達集團,神通集團,聯強國際,聯成化科,聯華氣體,聯華實業,

概覽

聯華神通集團成立於1974年,總部位於中國台灣,董事長為苗豐強
作為全球最大的企業集合之一,聯華神通旗下囊括了當今世界高科技領域眾多重量級企業,主要包括神達集團、神通集團、聯強集團、新聚思集團、聯成化科、聯華實業等。三十多年來,這些企業不僅開發設計、生產製造計算機及通訊相關領域的電子產品,提供全球市場所需,並以多年建立的銷售及物流體系,發展出全球領先的管理架構。
璀璨耀眼的子集團陣容璀璨耀眼的子集團陣容

子集團簡介

神達集團

神達集團(MiTAC International)旗下匯集神達電腦、宇達電通、泰安電腦等知名企業,是集研發、製造、OEM、自有品牌開發為一體的大型跨國計算機產品領導企業。Tyan伺服器主機板、Mio導航儀等產品具有廣泛的知名度。神達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崑山和順德設有工廠,在上海建有研發中心,年營收在600億新台幣(約合20億美元)左右。
神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為神基科技或神基,公司英文名稱為MiTAC Technology Corporation,為神達集團旗下子公司之一,並共同使用“MiTAC”的商標。神基於2002年台灣證券市場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3005。董事長蔡豐賜總經理黃明漢,根據天下雜誌2006年之千大企業調查,神基名列電腦系統產品第十名。
神基科技主要以筆記型電腦代工為主,並且跨足消費性電子產品、電源產品等領域,也致力於軟體專利的開發,旗下所擁有的Instant Play軟體,可以讓使用者在電腦開機十秒內直接進入影音系統。

神通集團

神通電腦為大型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廠商,主要目標是整合信息技術與經營知識,以提升客戶的競爭優勢、生產力與工作效率,並運用信息產品與顧問服務,為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聯強國際

聯強國際(Synnex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對於經常購買電子產品的人而言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的5C(Component, Computer, Communication, Consumer, Commercial)專業通路商,聯強國際針對高科技產業供應鏈提供整合型服務。聯強國際集團的營運據點,涵蓋中國大陸、台灣、港澳、澳大利亞、泰國等國家及地區,並投資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及印度等國家,營運據點遍布全球29個國家、181個城市。
2008年,聯強國際自行結算全年合併營收(含中國大陸、台灣、澳洲等)為人民幣386億(約合55億美元)元;加計投資美國(含加拿大及墨西哥)、印度(含中東及非洲)、泰國以及台灣的群環科技等通路公司,則全集團在全球的營運規模達人民幣1,100億(約合150億美元)元,為全球第三大、亞洲第一大高科技通路商,且為最具獨特經營模式的公司。
聯強國際銷售的產品,橫跨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元組件四大領域,提供客戶多品牌、多產品與一次購足的便利。目前聯強國際集團銷售全球超過300個領導品牌,包括Intel、Microsoft、IBM、HP、Seagate、Nokia、Motorola、Sony Ericsson等,產品品項高達七千項。

聯成化科

主營要經營石化加工產品,如可塑劑等,成立於1976年,目前年營收約為300億新台幣(約合10億美元)。聯成化科在大陸的中山及鎮江設有工廠。

聯華氣體

台灣最大的工業用氣體供應商,同時兼營麵粉等食品加工。

聯華實業

知名食品製造和加工商。旗下快餐品牌“哈便當”在大陸有一定知名度。年營收約30億新台幣(約合1億美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