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ONI

MISSONI

MISSONI於1951年誕生在義大利,在義大利眾多時裝品牌中missoni已然被公認為針織品的掌門人。“衣櫥里有一件missoni的服裝,無論何時何地都可高枕無憂。”據說,這是一個把針織視為藝術作品的家族的箴言。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MISSONI
  • 總部地點:義大利
  • 成立時間:1951年
  • 經營範圍:針織品
  • 公司性質:外商獨資
品牌介紹,品牌文化,下一品牌,旗下產品,

品牌介紹

1921年,南斯拉夫達爾馬提亞,一個名叫ottavio missoni的男孩誕生,他並不知道10年後在義大利某個小村莊一個名叫羅莎塔?傑米尼rosita jelmini的女孩的誕生對他意味著什麼。這個被朋友暱稱為“泰”的少年燦若星辰, 特別是在體育方面卓現才華,16歲的他已是400米賽跑男子紀錄的保持者。生活對他並非意味著一帆風順,二戰雖然使他經歷了一系列的磨難卻同時造就了那顆堅毅、樂觀的心。要感謝那次1948年的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作為運動員的泰遇到了還是學生的羅莎塔,“緣”,妙不可言 ……他們於1951年訂婚,兩年後結婚,並在他們居住的地下室建立了一個小型的針織品工作室。同年,夫婦倆在義大利創立“missoni”服裝品牌和公司,這就是著名“missoni”王國的起源,聽起來到是很像國王和王后的故事。
MISSONI服裝MISSONI服裝

品牌文化

任何一個看過missoni作品的人都會被其服裝既複雜又和諧的色彩與圖案所折服,許多看起來衝撞的顏色被放在了一起,這似乎是矛盾的,但在泰手中卻是合理的。這個具有詩人氣質的設計師對色彩的掌控如同玩轉爛熟的魔方。即使在兒孫繞膝榮升祖父級的時候,泰依然會陶醉在工作室里擺弄色卡、彩筆組合起不同系列的夢幻色調,有時也會藉助機器來配色,但大多數來自個人的靈感和數學邏輯。 不同於伊夫?聖洛朗名噪一時的“蒙特里安樣式”,米索尼式的色彩和幾何抽象紋樣如同萬花筒,沒有重複只有風格:條形花紋、鋸齒紋樣、利用平針和人字紋組織配合而成微微波折的細條紋、肌理凹凸提花馬賽克圖案……無論是嬉皮當道的70年代還是崇尚極簡的90年代甚至是被喧嚷著進入後現代的日子裡,色彩+條紋+針織一直就是missoni設計的特色,也是在眾多品牌中直接辨認的最好方法。這倒是讓人想起了夏乃爾的那句名言:時尚變遷,風格永存。事實上,除了羊毛針織,亞麻、絲、棉、毛呢、燈芯絨、黏膠纖維等越來越多的新型面料都會被missoni品牌的設計師完美地組合成套衫、連衣裙、外套、運動服、泳衣甚至是掛毯、地毯……

下一品牌

如今為自家的品牌各司其職,鑒於兩個哥哥分別投入管理和技術,angela missoni,他們的小女兒,開始在義大利的時尚界嶄露頭角。看看2004年春夏系列,修長的輪廓,蓬鬆的頭髮、寬大的墨鏡、木質的高跟鞋……充滿了70年代的味道,正是當年missoni品牌走紅義大利t型台的時候。用她自己的話來說,這是為了紀念她父母在義大利創立missoni品牌歷經50年。 依舊是繽紛的色彩組合:聖誕紅、橙、檸檬黃、湖藍、靛藍、粉綠、淡綠、象牙白、黑……標誌性的條紋:寬細條紋、斜條紋、人字紋、電波紋……只是angela將更多流行元素注入了這一系列。正如她的名字,如同一個天使,微笑著肆意擺弄幾何紋樣,厭倦了平直或波折的線條,迷戀上了蝴蝶的翅膀。那絕不是招搖艷俗的蝴蝶,也不是森英惠的“蝴蝶夫人”, 安琪拉將蝴蝶最美的色和形糅合在她喜歡的面料和款式中,低胸連衣裙、套裝和短裙、中空衫和長褲、長袍和熱褲、泳衣和沙灘裝……柔軟的面料服貼地倚在模特兒的身上,色彩和紋樣隨著優雅的步伐跳著華爾茲,angela和她的家人用微笑再次向時尚界證明了愛上missoni不需要理由,只需要你真實的感覺。
MISSONI COLLECTION香水MISSONI COLLECTION香水

旗下產品

Missoni 2013 秋冬女裝
2013Missoni秋冬女裝突出2個重點:拼接、層次。針織面料與輕薄面料的拼接組合,透明織物與針織衫的雙層次搭配,溫暖的針織外套與透明性感的打底衫混搭。此外,本季米索尼 (Missoni)經典的M字曲線,沒有像往季那樣大張旗鼓地出現在每一件單品上,而是恰到好處的點睛裝飾。
Missoni 2014春夏男裝
Missoni的時裝秀,條紋永遠是看點。本季的條紋除了經典的波浪紋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間色、點狀、斜紋、漸變等多種形式的紋路組合。顏色以藍色為主,輔以灰、白、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