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

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

《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是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詹姆斯·C.安得森。

基本介紹

  • 書名: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
  • 作者:詹姆斯·C.安得森
  • ISBN:7301060683
  • 頁數:389頁
  • 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 裝幀:精裝
  • 開本:16
  • 正文語種:簡體中文
  • 重量:658 g
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作者簡介

詹姆斯?C.安得森,是威廉?L福特著名的市場行銷與批發配給學教授,是西北大學J.L.凱洛格管理學研究生院行為科學教授。安得森教授於1984年以市場行銷副教授的身份成為J.L.凱洛格管理學研究生院師資隊伍中的一員。1987年他被授予第一任市場行銷與批發配c給威廉L.福特席位。
安得森教授教授商業市場行銷研究生課程。他是指導行政研究生教師之一,並教授詹姆斯L.愛倫中心的行政發展課程。他是電子商務市場行銷戰略執行課程的主要教師,他為北美許多公司提供過諮詢服務,比如:ABB,美國電報電話公司,道氏歐洲公司,強生公司,3M公司,孟山都加拿大分公司(MonsantoCanada)和法瑪西亞?普強公司(Pharmacia&Upiohn)等。
安得森教授的研究課題在於商業市場中公司的工作關係以及評價市場供給的評估技術。他發表了30多篇期刊類文章。他是電子商務市場行銷及市場行銷研究期刊編委會成員,並曾在套用心理學期刊編委會工作。他是美國心理學協會成員。在1990年春天,他曾被聘為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University)商業研究專業、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經濟學研究生院分銷研究所的客座教授。
安得森教授是商業市場研究所的會員,同時是美國電報電話公司諮詢委員會成員。他也是烏普薩拉大學商業研究專業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他曾經是美國市場行銷協會商業市場行銷部副主席及董事會成員。
安得森教授在休斯頓德克薩斯大學市場行銷系任教3年後來到凱洛格學院。在此之前從1978年至1981年他作為E.I.杜邦公司企業市場行銷研究分部高級心理學研究專家。他於1978年獲得密西根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學位。

內容簡介

《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第1版)(翻譯版)》反映了不斷變革的時代里企業市場管理中最成功的實踐案例,並輔之作者對管理實踐的研究,將最傳統的思想和最前沿的學術理念融會在一起,從而,提出了一種先進的企業市場管理方法。將價值作為基石,闡述了企業市場中的公司如何獲得提供給客戶的各種以貨幣衡量的技術、經濟、服務及社會福利等方面的信息。列舉了企業市場中為數不多而數目正不斷增長的公司如何獲取這樣的知識,以及它們源於這種知識所做出的卓越成績。
側重於企業市場過程,更新並定義了4P方法中的各個要素以反映基於價值的定位。
強調跨國界商業運作,將其蘊含於企業市場過程的每一個步驟中。
強調工作關係和商業網路,闡述工作關係與商業網路如何使公司能夠取得僅僅依靠單獨的力量所無法取得的成果。
收集最經典的實務案例,並在這些案例與闡述中提供了如何將模型、框架和觀念套用於實踐的方法。
這是一本極受歡迎的新書,適用於MBA學員、研究生及高年級本科生的行銷管理課程,還可作為企業及商業人士的培訓教材和參考讀物。《MBA經典教材書系,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IMBA、MBA推薦用書,培生教育出版社集團精選教材系列?企業市場管理(第1版)(翻譯版)》不僅適合行銷及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使用,也適合企業管理人員和一般讀者使用。

目錄

第一部分 導論與概述
第1章 企業市場管理:指導原則
概述
將價值視為企業市場管理的基石
企業市場管理過程
跨國商務
工作關係和商業網路
小結
第二部分 了解價值
第2章 市場感知:有關市場知識的形成與運用
概述
定義市場
監控競爭
評估價值
獲得顧客回饋
小結
第3章 從顧客的角度了解公司
概述
了解購買意向
了解採購與其他職能或公司的合作
了解購買決策過程
小結
第4章 策劃市場戰略
概述
作為市場行銷戰略環境的企業戰略
計畫企業市場中的行銷戰略
小結
第三部分 創造價值
第5章 管理市場供給
概述
一些關於市場供給的傳統思想
構造柔性市場供給
基於價值定價
跨國管理市場供給
小結
第6章 新供給實現
概述
實現戰略
實現過程模式
市場意向的實現
小結
第7章 商業渠道管理
第四部分 傳遞價值
第8章 獲取顧客
第9章 維護與中間商的合作關係
第10章 維護與顧客的關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