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ar80X白金二代CF

Lexar80X白金二代CF

Lexar(雷克沙)Platinum II(白金版二代)CF卡已經上市,其寫卡速度由原來的40X提升到80X(12MB/秒),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數碼單眼相機對存儲卡容量、高速連拍中對寫卡速度的需求,用戶能明顯感到升級後帶來性能上的提升,而且還保持了相當有競爭力的價格,引起攝影愛好者的強烈關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雷克沙白金版二代CF卡
  • 外文名:Lexar Platinum II
  • 主機板:技嘉8I945G
  • 硬碟:日立250GB SATA2
  • 顯示卡:麗台7600GT
  •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CPU品牌:Intel 雙核PD930
  • CPU頻率:3.0GHz
簡介,硬體系統,桌面環境,測試軟體,

簡介

除了性能得以極大提升之外,Platinum II(白金版二代)80X CF卡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外包裝,包裝上清晰地註明了卡的格式、容量和速度,方便識別。
Platinum II(白金版二代)80X CF卡是雷克沙白金卡中的旗艦產品,產地美國(在市場上已經很少美國原裝的東西了),外包裝、說明書、軟體,都是原汁原味的美國版。
值得一提的是Platinum II (白金版二代)80X CF卡附帶了Core公司價值48美元的Paint Shop Photo Album 6(標準版)圖像管理軟體,幫助使用者後期編輯、管理他們拍攝的照片,雖然對於很多用戶來講,軟體的售價沒有什麼意義,不過這可是名副其實的正版。
現在大多數DSLR還主要以CF卡為存儲介質,很多用戶到市場中為數位相機選購CF卡時都比較理性,也懂得存儲卡選購的關鍵——性能、兼容性、安全性,但是面對眾多品牌、多樣規格,往往會被整的眼花繚亂,如何正確選擇一款做工、性能兼顧的CF卡呢,這裡的學問還真不少,為了讓廣大用戶更深一步了解存儲卡的傳輸速度,我們以1GB的雷克沙Platinum II(白金版二代)80X CF卡為例,對其做一個簡單的速度測試,採用的測試平台為:

硬體系統

主機板
技嘉8I945G
處理器
CPU:Intel 雙核PD930(3.0GHz)800MHz FSB,4MB二級快取
硬碟
日立250GB SATA2
記憶體
金邦DDR2-667(白金條)512MB×2
顯示卡
麗台7600GT
軟體系統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中文版

桌面環境

1024x768x32@85Hz

測試軟體

hd-tach 2.61英文版
在本次測試中,我們選用了雷克沙USB2.0讀卡器作為基本測試的工具,雖然高速存儲卡的測試對硬體配置和讀卡器的要求比較高,但是我們主要從用戶的角度出發,來考察這塊CF卡在實際使用中的表現。
這款讀卡器是USB 2.0標準的讀卡器,用hd-tach 2.61英文版對其進行測試,它能測試硬碟的連續數據傳輸率(Sequential Speed,包括讀和寫)、隨機存取時間(Random Access Time)及突發數據傳輸率(Burst Speed)。它的測試過程就是反覆在存儲器中創建和刪除資料夾,寫入、讀取、重命名和刪除大量小檔案,然後記錄單位時間記憶體儲器完成這些操作指令的次數,能夠測試出存儲卡實際使用的性能。測試之前對Platinum II (白金版二代)80X CF卡進行了格式化。
1GB的Lexar(雷克沙)Platinum II (白金版二代)80X CF卡平均讀取速度為7408.9KB/sec,寫入速度為9197.5KB/sec,當然,不論採用什麼樣的電腦配置和測試軟體,都無法完全顯示出它的性能,因為通過讀卡器轉接測試,就已經對成績有很大的影響了,不過該款卡的表現確實相當理想了,估計與卡內快閃記憶體顆粒以及控制器有著密切的關係。大家都知道,存儲卡的寫入速度相對於讀取速度更加重要,它是判別存儲卡性能的關鍵,直接影響到數位相機寫卡的時間。
其實,從目前絕大多數數碼產品的技術參數來看,真正能完全發揮它80X寫卡速度的產品極少,想來只有像Canon EOS-1D Mark II n、新出道的Nikon D2Xs這樣級別的產品才能顯示出它的價值,Canon EOS-1D Mark II n以8.5張/秒的連拍速度拍攝RAW格式圖像20餘張,相機快取中照片的容量就能達到近160MB,用Platinum II (白金版二代)80X CF卡存儲只需13秒即可完成快取到存儲卡的轉移,而不影響二次拍攝。而對於具有高像素、高速連拍的Canon EOS-5D、Canon EOS-30D、Nikon D200更可以用足夠來形容。
目前市場中PlatinumII(白金版二代)80X CF卡1GB版本報價380元、2GB版本報價680元,享有五年質保,考慮到它的出色性能、兼容性以及附贈的Core公司價值不菲的正版軟體,還是物超所值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