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式設計教程(第二版)(2006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書籍)

Java程式設計教程(第二版)(2006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書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Java程式設計教程(第二版)》是2006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施霞萍、 張歡歡。該書以基本概念為起點,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介紹Java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方法和套用。

基本介紹

  • 書名:Java程式設計教程(第二版)
  • 作者:施霞萍、 張歡歡
  • ISBN:9787111199717
  • 頁數:319
  •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6-9-1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作者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內容包括結構化程式設計、面向對象程式設計、圖形用戶界面開發、錯誤處理機制、多執行緒設計、輸入輸出流等Java多種技術和套用。書把概念和方法與詳細的程式代碼緊密地連線起來,並結合圖示,使讀者易學易用。書提供了適量課後練習題以夯實基礎,在最後附錄中提供了上海市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大綱和2005年的試卷,以方便備考。書還提供了學習 和教學的配套材料,書面向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讀者,即使沒有教師教授,也可以自學本書的大部分內容。可以作為高等院校各專業學生學習Java程式設計基礎的教材和參考書。

編輯推薦

Java程式設計語言是國內外廣泛使用的計算機語言,面向對象程式設計已經成為計算機套用開發領域的主流,而Java則是面向對象程式設計語言的典範。為推動Java程式設計語言的套用普及,配合《上海市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的Java程式設計考試科目,在上海市教育考試院的組織下,圍繞上海市高等院校計算機等級考試的Java考試大綱,多位頗具教學經驗的一線教師傾力編著了本教材。本書對第1版的某些章節作了合理的調整,增加了部分實用的程式,並在每一章的最後加了適量的練習題,以鞏固前面所學的知識,更加有利於等級考試複習。

作者簡介

施霞萍 1982年和1984年先後畢業於東華大學(原中國紡織大學)電氣自動化專業(本科)和工業自動化專業(研究生)。現為東華大學計算機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計算機基礎教學部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網路及資料庫系統集成、數據挖掘、數字圖像處理等。主講數位訊號處理、Java程式設計與套用、Ⅶ程式設計、計算機組成與網路等課程。作為項目主要參加者,承擔和完成了多項國家級和上海市級的科研項目。曾獲國家紡織工業局三等獎。目前兼任上海市高等學校計算機等級考試命題組成員。

目錄

前言
作者介紹
第1章 Java程式設計概述
第2章 Java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
第3章 Java的結構化程式設計
第4章 Java的面向對象程式設計
第5章 Java的圖形用戶界面
第6章 Java的異常處理
第7章 Java的多執行緒程式設計
第8章 Java的輸入輸出流
第9章 Java的網路套用
第10章 Java的多媒體套用
附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