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線上測試機

ICT(In-CircuitTestSystem),中文慣用名為線上測試儀(這裡指組裝電路板線上測試儀),主要用於組裝電路板(PCBA)的測試。

這裡的“線上”是“In-Circuit”的直譯,主要指電子元器件線上路上(或者說在電路上)。線上測試是一種不斷開電路,不拆下元器件管腳的測試技術,“線上”反映了ICT重在通過對線上路上的元器件或開短路狀態的測試來檢測電路板的組裝問題。
全球大型ICT測試設備生產廠商主要有安捷倫(美國),泰瑞達(美國)、瑩琦(WINCHY)、系新(台灣)、JET(捷智)、Tr(德利泰)、SRC星河等等品牌。不同品牌ICT的測試原理相同或相似。上世紀80年代前後,日本將美國同類產品加以簡化和小型化,並改成使用氣動壓床式,代表的有日本TESCON,OKANO,使得ICT簡單易用並低成本,使之成為電子廠不可或缺的必備檢測設備,並迅速推廣普及。80年代台灣由全球令西方頭疼的電子電腦假貨來源地逐漸成為電子代工製造重要基地,於上世紀80年代後期,90年代初期,台灣開始完全仿製TESCON測試儀,並推出眾多品牌的壓床式ICT,其價格更加低廉,迫使曾全球第一市占率的日本TESCON淡出市場,並因台灣電子代工業大發展而大幅提高市占率。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國內即有開發類似的靜態測試儀,1993年,中國本土品牌更領先日本韓國台灣及香港開發出全亞洲第一台windows版的ICT。時至今日,美國泰瑞達和安捷倫仍是領導品牌,成為事實上的此類技術的標準!
WIN5200E
WIN5200EWIN5200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