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檢測試紙

HCG檢測試紙

HCG即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英文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hin三個英文的首字字母縮寫,是由胎盤的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糖蛋白,它是由α和β二聚體的糖蛋白組成。HCG檢測試紙能準確地檢測人尿液中HCG濃度,使女性能最早得知受孕信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HCG檢測試紙
  • 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 性質胎盤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糖蛋白
  • 效果:準確地檢測人尿液中HCG濃度
  • 作用:使女性能最早得知受孕信息
  • 最佳:清晨的尿最佳
檢測原理,使用方法,結果解釋,注意事項,一般HCG值比較,

檢測原理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妊娠期由胎盤產生的一種糖蛋白,可通過腎小球排出體外,所以測定尿液中得HCG是診斷妊娠的可靠指標。本品採用納米膠體金技術,套用層析式雙抗體夾心法,檢測尿液中HCG濃度,判斷是否懷孕。 免疫膠體金法。也就是平常的尿試紙條,該方法由於套用廣泛,方法學較成熟,檢測迅速,靈敏度高.
一般可達到10-25IU/L.也就是說尿中如果HCG水平達到10,就可能檢測出來。女性妊娠到0.2-1周時血清中的HCG水平就可達到5-50IU/L,而在尿中清晨尿的HCG水平最高,可接近血清的水平,因此尿HCG檢測以清晨的尿最佳,陽性率最高。

使用方法

1. 撕開鋁箔袋,取出驗孕卡;
2. 依據型號進行操作(尿液不得直接浸濕觀察區)
條型:將試紙白色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得超過橫線) ,保持10秒鐘
不能超過MAX線不能超過MAX線
卡型:直接將尿液滴至加樣孔,約2-3滴(尿液不得直接浸濕觀區);
筆型:直接將尿液淋至加樣區,保持5~10秒鐘。
3. 將試紙平放1分鐘,等待紅色條帶出現;
4. 5分鐘內觀察結果,5分鐘後判讀無效

結果解釋

陽性:出現兩條紅色條帶。一條位於對照區C,另一條位於檢測區T,表示已懷孕。
陰性:僅在對照區C出現一條紅色條帶,在檢測區T無紅色條帶出現,表示未懷孕。
無效:5分鐘在對照區C無紅色條帶出現,提示測試失敗或試紙已失效。

注意事項

1. 本品為體外診斷一次性使用。
2. 打開鋁塑袋後,請勿將試紙置於空氣中過久,以免受潮導致失效。
3. 當HCG濃度很高時,檢測線顏色可能變淺,屬於正常現象。
4. 若被檢測者懷疑有受孕可能,而檢測結果為陰性,可在48小時後收集晨尿測定。
5. 某些內分泌疾病、腫瘤(包括葡萄胎絨癌支氣管癌腎癌子宮內膜增生)等病人,因尿中HCG含量較高,可能出現陽性結果。
6. 懷疑子宮異位、異常妊娠時,應結合其他方法進行診斷。

一般HCG值比較

妊娠不同時期以及各孕婦之間血清HCG絕對值變化很大, 不同人是不相同的,沒有可比性,只可自身比較。
一般非孕婦女:血HCG<100IU/L
在妊娠最初3個月,HCG水平每2.2±0.5天約升高一倍。
尿-HCG(HCG半定量法):
非孕婦女 <25IU/L,
孕40天 >5000IU/L,
孕60-70天 >(8-32)×104IU/L(清晨尿HCG水平最高,接近血清水平)。
正常妊娠期間血清HCG水平:
妊娠周數 HCG(IU/L)
0.2-1周 5-50 1-2周 50-500 2-3周 100-5000 3-4周 500-10000
4-5周 1000-50000 5-6周 10000-100000 6-8周 15000-200000
2-3月 10000-1000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