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Animation Forum

Games Animation Forum

Games Animation Forum,簡稱GAF,是一個主要由香港人管理和使用的網路論壇。這個網站的討論內容主要是日本動畫日本漫畫電子遊戲等。隨著開站的日子愈來愈長,該站加入了更多的討論主題例如清談學術娛樂體育飲食等。

基本介紹

特色,歷史,重要事件,各個討論區,官方網站,

特色

GAF和其他網路論壇一般,讓已登記會員論壇內發言,不過GAF的管理比較嚴厲,例如會即時封鎖挑釁或說粗言穢語的會員。
GAF嚴禁討論翻版電子遊戲以及“金手指”的取得方法。
在討論主題中,相同主題的項目不會重複,因為該論壇要求會員先找尋最適當的主題在內討論,使到頁面比較簡潔。
該論壇有不少數的女性會員,令到論壇內的男女比例較平均。年齡方面,該論壇偏向吸引成年人,所以小學生及國中生的會員數量較少。
GAF部分會員曾經任職電玩雜誌的編輯,或擁有很多玩電子遊戲的經驗,因此GAF在香港的遊戲論壇之中有較高的地位。
在動漫及電子遊戲區中,該版版主每日從日本台灣歐洲美國等地方的大型電子遊戲網站轉貼各種遊戲的新聞資料,令到GAF對電子遊戲的資訊和香港海外的電子遊戲廠商同步。
部分在該論壇活躍的會員會在很多與動漫有關的活動中出現。

歷史

GAF的由來和“Game Players Forum”有很大關係。Game Players Forum,簡稱GPF,是已休刊的香港電子遊戲雜誌《Gameplayers》的網站“Gameplayers.com”的網路論壇。 Gameplayers.com伺服器關閉之時,一個在GPF活躍的會員建設了另一個新的論壇“DVDForum”,吸引了很多本來在GPF活動的會員。之後DVDForum的管理人不和,由當中一個名叫“Yui Narusawa”的會員在2000年成立了GAF。
GAF成立不久,立即有大量會員加入。直到2005年,該論壇的人流才愈來愈少。GAF在2006年9月時更換了伺服器,但與新的網路服務公司出現了溝通上的問題,該公司不能提供足夠的頻寬,所以該論壇尋找了另一間網路服務公司。新的伺服器在9月10日完成,使得GAF重新開放。
跟內地的論壇不同,GAF的水區細化得更完善.在"清淡館"內的版式和話題近似於內地ACG論壇的感覺."吹水專區"則是該討論區的細化,更像日常聊天的地方.亦因此建立了吹水區小圈子."吹水專區"的帖子也是按1000張回帖開一張新帖的方式進行,令版面感覺很乾淨.

重要事件

GAF每年都有很多事件,以下為一些與外界有關係的重要事情。
2004年
在2004年年尾,GAF部份版主及會員接受了香港電台電視節目的訪問,內容是有關電力對多媒體和電子遊戲發展的影響。
2005年
2005年,香港有一本叫做《G-ZONE》的電子遊戲雜誌創刊,有會員為它增設了討論區,其後變為討論每一期在香港發售的電子遊戲雜誌質素,引起了香港電子遊戲雜誌界的關注。
原創漫畫《神龍刺青》在GAF內發表後十分受歡迎,後來令該故事在論壇外的名氣大增。
2006年
2006年6月,雜誌《G-ZONE》盜用了日本漫畫《涼宮春日的憂鬱》在GAF的同人插圖。該出版社未經繪畫該插圖的GAF會員同意,而擅自採用有關圖像。其後被該會員發現此事,並發現該雜誌沒有電話號碼和出現錯誤的地址,後來經過GAF會員查出有關編輯的電話號碼。

各個討論區

GAF有多個不同主題的討論區,部分討論區裡有一些子討論區。
GAF告示版:這裡列出了主要的版規,以及封鎖會員的情況。
子討論區包括:測試區、申訴及解答區。
動漫及電子遊戲區
日本動漫畫討論版:
主要談及在日本或香港播放或售賣的日本動漫畫,如有日本以外的動漫畫亦可。
此區只是討論,會員不可以提供下載的路徑。
如有談及劇情的主題即會寫明,以免令未觀看某故事的會員看了結局。
電視遊戲討論版
子討論區:TV game攻略及心得交流區
街機遊戲討論版
子討論區:街機心得交流討論區
PC電腦遊戲討論版
電腦軟硬問題討論區:有關電腦常識或軟體、硬體難題的討論。
手提遊戲機討論版
子討論區:攻略及心得交流區
其他區
清談館:討論日常生活的事情或新聞,即不屬其他討論主題的都在此討論。
吹水專區:會員可在這區的指定主題中發表任何文章,但不會計算文章數目,這裡有一個“搶千”的文化。
H-GAME之部屋:
主要是H-GAME的討論,聲稱只限18歲以上的會員使用。
收藏品討論版:
主要討論模型、美少女/型男Figure及其他收藏品。亦有該版版主的模型示範。
學術文化綜合研討區:
討論學術界的新聞,和向他人請教學校功課里的難題。
猜情尋:
主要討論人間感情事,和死死團的討論。
Cosplay同人MIX討論區:
以往被放在“日本動漫畫討論版”中。主要談及角色扮演和同人漫畫等事。
02專區:
以“靈異”事件為主題。
買賣專區:讓會員進行買賣交易。
子討論區包括:水★專區、TK專區
娛樂興趣區
娛樂資訊潮流頻道:只包含以下4個子討論區。
Neo Entertainment TREND:主要是電視劇集等主題。
電影版:主要是電影等主題。
潮流版:包括衫褲鞋襪等潮流主題。
Neo Music UNIVERSE:主要是音樂等主題。
照相館:包括所有照相機和拍照技術等主題。
子討論區包括:照相館專用貼圖區、照相館研習區
影音館
子討論區:熱賣站
體育版
子討論區包括:國家隊討論區、球會討論區、GAF Racing Engine車迷討論區
飲食版:
討論香港的飲食新聞及煮食求助。

官方網站

http://www.gaforum.org/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