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A測試

FTA測試全稱是全面型號認證(FULL TYPE APPROVAL)。所有的行動電話生產企業為了使自己生產的手機能進入市場,都必須取得國際移動設備標識(該標識在全球範圍內是唯一的),即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FIER)。而沒有IMEI的手機在GSM網路中將無法使用。IMEI 是由GSM MOU(即GSM聯盟,包括GSM的運營商和GSM手機的生廠商)組織授權的中立的發證機構(NOTIFY BODY)根據FTA 認證實驗室的測試報告發放。要取得IMEI號,則必須通過FTA認證實驗室的認證測試。目前,只有歐洲和美國設有FTA認證實驗室。今年四月以後,FTA認證實驗室的範圍將擴大,中國也將會設立。FTA測試的目的是檢驗手機是否符合GSM標準的要求。其內容分為軟體測試、硬體測試和電磁兼容測試,測試項目共有三百多項。測試的主要的內容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FTA測試
  • 外文名:FULL TYPE APPROVAL
  • 全稱:全面型號認證
  • 測試主要內容硬體
測試主要內容
1.1 接收
1.1.1 參考靈敏度
1.1.2 動態範圍
1.1.3 鄰道抑制
1.1.4 阻塞回響
1.1.6 互調抑制
1.1.7 AGC(自動功率控制)電平報告
1.2 發射
1.2.1 發射功率與曲線
1.2.2 相位誤差
1.2.3 頻率誤差
1.2.4 調製頻率
1.2.5 開關頻率
1.3 音頻基帶
2. 軟體
2.1 RR(無線資源管理)測試
2.1.1 初次化規程
2.1.2 尋呼規程
2.1.3 切換規程
2.1.4 呼叫重建
2.2 MM(移動性管理)測試
2.2.1 鑒權
2.2.2 加密
2.2.3 位置更新
2.3 CM(通訊管理)測試
2.3.1 呼叫控制
2.3.2 呼叫業務管理
2.3.3 簡訊息
3. 電磁兼容測試
通過FTA測試的手機就被認為達到了GSM協定的要求,具有了能夠進行實際套用的能力,可以作為商品生產了。同時,對生產廠商來說,也證明了自身的研發能力達到一定的水平。因此,FTA測試對手機生產商是一件有重要意義的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