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Genius

DiskGenius

DiskGenius是一款硬碟分區數據恢復軟體。它是在最初的DOS版的基礎上開發而成的。Windows版本的DiskGenius軟體,除了繼承並增強了DOS版的大部分功能外(少部分沒有實現的功能將會陸續加入),還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如:已刪除檔案恢復、分區複製、分區備份、硬碟複製等功能。另外還增加了對VMWare、Virtual PC、VirtualBox虛擬硬碟的支持。更多功能正在製作並在不斷完善中。

最新版本:DiskGenius(磁碟修復工具) V4.9.6 (32/64位)

套用平台:Vista, WinXP, Win7, Win8,Win8.1,Win1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數據恢復及磁碟分區軟體
  • 外文名:DiskGenius
  • 軟體語言: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 軟體類別:硬碟工具 數據恢復
功能介紹,版本更新,

功能介紹

DiskGenius軟體的主要功能及特點如下:
軟體界面軟體界面
1、支持傳統的MBR分區表格式及較新的GUID分區表格式。
2、支持基本的分區建立、刪除、隱藏等操作。可指定詳細的分區參數;
3、支持IDE、SCSI、SATA等各種類型的硬碟。支持隨身碟、USB硬碟、存儲卡(快閃記憶體卡);
4、支持FAT12、FAT16、FAT32、NTFS檔案系統
5、支持EXT2/EXT3檔案系統的檔案讀取操作。支持Linux LVM2磁碟管理方式;
6、可以快速格式化FAT12、FAT16、FAT32、NTFS分區。格式化時可設定簇大小、支持NTFS檔案系統的壓縮屬性;
7、可瀏覽包括隱藏分區在內的任意分區內的任意檔案,包括通過正常方法不能訪問的檔案。可通過直接讀寫磁碟扇區的方式讀寫檔案、強制刪除檔案;
8、支持盤符的分配及刪除;
9、支持FAT12、FAT16、FAT32、NTFS分區的已刪除檔案恢復、分區誤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成功率較高;
10、增強的已丟失分區恢復(重建分區表)功能,恢復過程中,可即時顯示搜尋到的分區參數及分區內的檔案。搜尋完成後,可在不保存分區表的情況下恢復分區內的檔案;
11、提供分區表的備份與恢復功能;
12、可將整個分區備份到一個鏡像檔案中,可在必要時(如分區損壞)恢復。支持在Windows運行狀態下備份系統盤
13、支持分區複製操作。並提供“全部複製”、“按結構複製”、“按檔案複製”等三種複製方式,以滿足不同需求;
14、支持硬碟複製功能。同樣提供與分區複製相同的三種複製方式;
15、支持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的虛擬硬碟檔案(“.vmdk .vdi .vhd”檔案)。打開虛擬硬碟檔案後,即可像操作普通硬碟一樣操作虛擬硬碟;
16、可在不啟動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虛擬機的情況下從虛擬硬碟複製檔案、恢復虛擬硬碟內的已刪除檔案(包括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向虛擬硬碟複製檔案等;
17、支持 ".img" ".ima" 磁碟及分區映像檔案的製作及讀寫操作;
18、支持USB-FDD、USB-ZIP模式啟動盤的製作及其檔案操作功能;
19、支持磁碟壞道檢測與修復功能,最小化減少在修復壞道過程中的數據破壞;
20、可以打開由DiskGenius建立的PMF鏡像檔案
21、支持扇區編輯功能;
22、支持虛擬磁碟檔案格式相互轉換功能;
23、支持無損調整分區大小功能。

版本更新

V4.9.5
1、支持簇大小大於128扇區的NTFS分區
2、支持EXT4檔案系統的寫檔案操作
3、支持EXT4分區的備份與還原功能
4、支持EXT4分區的克隆功能。
5、支持EXT4分區的調整大小功能。
6、支持恢復丟失的EXT4分區
7、增加重啟進入WinPE系統並運行DiskGenius的選單項。
8、增加創建WinPE啟動隨身碟功能;
9、在重啟進入WinPE系統下運行本軟體時,啟用“關機”“重啟”“運行”“調整螢幕解析度”選單項。
10、快速分區功能,支持將當前設定作為默認分區方案保存到配置檔案中,以後每次自動使用該設定。
11、快速分區功能,將ESP分區的默認大小改為300MB。
12、快速分區功能,支持更改ESP分區的大小。
13、快速分區功能,對於GUID分區表,支持在各分區之間保留指定的空閒扇區數目,以方便日後轉換到MBR形式。
14、在選單中添加“建立ESP/MSR分區”選單項,可單獨建立ESP/MSR分區。
15、改進在GPT磁碟上建立新分區、建立ESP/MSR分區的操作。
16、支持LVM單一PV內分區的無損調整功能。
17、支持以邏輯分區作為PV的LVM分區。
18、最佳化“數據模板”功能。
19、最佳化exFAT分區的檔案恢復功能。
20、最佳化對NEF檔案類型的恢復。
21、格式化隨身碟FAT32分區時,使用Win10系統的DBR。
22、刪除檔案時顯示進度條。
23、格式化EXT4分區時禁用“建立dos系統”選項。
24、支持Nvme硬碟匯流排類型的顯示。
25、最佳化檔案列表的載入速度。
26、關閉虛擬磁碟後,同時關閉其內分區的扇區編輯視窗。
27、在分區信息中顯示EXT4檔案系統的節點大小、保留塊組描述符塊數等信息。
28、載入vmdk虛擬磁碟時,如果用戶選擇了flat形式或分割形式的子檔案,自動載入其主檔案。
29、最佳化清除分區空閒扇區功能,用隨機數填充時的執行速度。
30、糾正在顯示檔案列表的狀態下格式化隨身碟後,檔案列表沒有更新的問題。
31、糾正“備份分區表”“還原分區表”選單項上顯示的快捷鍵不正確的問題。
32、糾正在複製檔案過程中,按回車鍵後檔案複製操作被停止的問題。
33、糾正點擊檔案列表“檔案大小”標題欄時,檔案大小列從右對齊變成了左對齊的問題。
34、糾正通過滑鼠框選檔案時,檔案的選擇數目顯示沒有更新的問題。
35、糾正已選資料夾數目不正確的BUG。
36、糾正FAT32分區恢復檔案時,某些情況下軟體崩潰的BUG。
37、糾正在WinPE下運行時CPU占用較高的BUG。
38、糾正向虛擬磁碟寫入全零數據時可能出錯的BUG。
39、糾正NTFS分區鏡像檔案中有錯誤時無法還原的問題。
40、糾正將MBR分區錶轉換為GUID格式後可能無法保存分區表的問題。
41、糾正恢復檔案過程中停止掃描後,可能沒有重新組織目錄結構的問題。
42、糾正恢復檔案後複製檔案時可能出現異常的BUG。
43、糾正NTFS分區硬連線比較多時,還原分區時提示目標分區容量不夠的問題。
44、糾正剪下板操作有時失敗的問題。
45、糾正動態磁碟不是電腦上的最後一個磁碟時沒有解析動態卷的BUG。
V4.9.3
1、支持EXT2/3/4檔案系統的格式化操作。
2、支持顯示64位的NTFS卷ID。
3、增加修改卷序列號的功能。
4、增強對文本檔案的預覽,自動判斷字元編碼。
5、扇區編輯功能增強對EXT4檔案系統的支持。
6、恢復檔案時,增強程式運行的穩定性。
7、恢復檔案功能,完善對mp4格式的支持。
8、糾正FDD磁碟分區容量超出範圍時顯示上的錯誤。
9、糾正點擊“瀏覽檔案”選項卡後不能選擇檔案列表中檔案的BUG。
V4.9.2
1、支持EXT4檔案系統的檔案顯示與讀取操作。
2、扇區編輯功能,支持與EXT4檔案系統有關的扇區跳轉操作。
3、扇區編輯功能,支持與EXT4檔案系統有關的數據模板。
4、支持用EXT4檔案系統格式化的FDD形式的磁碟或鏡像。
5、支持顯示EXT4檔案系統的數據分布圖。
6、在數據分布圖上通過鍵盤移動游標位置時,不允許移動出分布圖,同時增加上下移動的功能。
7、操作蘋果電腦的GUID分區時,在不必要的情況下不清除主引導記錄。
8、最佳化檔案簇列表的顯示方式。
9、糾正無法從有EXT2/3/4類型分區的分區表備份還原分區表的BUG。
10、糾正EXT3分區資料夾圖示顯示錯誤。
11、糾正在某些情況下無法執行分區擴容的BUG。
12、糾正扇區編輯時不能輸入大寫的16進制字元(A-F)的問題。
V4.9.1
1、在構建虛擬RAID對話框中增加“套用”按鈕,以方便更改參數後即時顯示構建結果。
2、提高虛擬RAID的檔案讀取速度。
3、可在主界面中顯示虛擬RAID配置信息。
4、糾正32位版本不能在擴展分區中建立邏輯分區的BUG。
5、糾正無法向網路上的計算機複製檔案的問題。
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強制刪除檔案時軟體崩潰的問題。
7、糾正某些情況下無法從FAT32分區鏡像還原分區的問題,以及無法載入FAT32鏡像以提取檔案的問題。
8、糾正恢復檔案功能,載入掃描進度後在某些情況下沒有立即更新掃描結果的問題。
V4.9.0.328
1、支持exFAT檔案系統格式。包括exFAT的檔案讀寫、分區備份與還原、分區克隆、調整容量、丟失分區恢復、檔案數據恢復、快速分區、批量格式化隨身碟等功能。
2、增加硬碟s.m.a.r.t信息的顯示功能。
3、在扇區編輯功能中,添加顯示根目錄的簇占用情況的選單項。
4、扇區編輯的複製數據塊到剪下板功能,支持C語言代碼、GREP 16進制、Pascal 語言代碼等格式。
5、在檔案簇列表對話框中顯示檔案大小、簇數目、片斷個數等信息。
6、顯示磁碟的“可移動”、"唯讀"、"固態"等屬性。
7、提高FAT32分區檔案讀寫功能的穩定性。
8、增強FAT32分區恢復檔案功能,提高成功率。
9、最佳化分區數據占用圖的載入速度。
10、完善對超大容量NTFS分區的支持。
11、提高對損壞的GUID分區表的兼容性。
12、格式化分區時,簇大小不能小於磁碟的物理扇區大小。
13、格式化隱藏分區時默認不指派盤符。用戶需要指派時,分配盤符之前先取消分區的隱藏狀態。
14、搜尋分區功能,找到的分區結束位置超過2TB範圍時,不再顯示“這是一個邏輯分區”的選項。
15、新建分區對話框,支持“TB”單位。
16、還原(或克隆)GPT磁碟上的分區時,防止分區GUID出現衝突。
17、支持NTFS檔案系統中的無檔案名稱的檔案。
18、壞道檢測功能,詳細信息對話框,可以通過點擊列表標題進行排序。
19、批量格式化隨身碟功能,增強對USB HUB的支持。
20、糾正從其它分區根目錄向指定分區複製檔案失敗的問題。
21、糾正通過檔案列表右鍵選單跳轉到檔案系統指定扇區功能失敗的BUG。
22、糾正快速分區功能有分區未按要求對齊的BUG。
23、糾正FAT32分區誤刪除恢復時對話框視窗控制項閃爍的問題。
24、糾正無法執行向dirty狀態的分區寫入檔案、刪除檔案、無損調整、克隆分區等操作的BUG。
25、糾正當分區很小時,數據占用圖顯示不正常的問題。
26、糾正恢復FAT32分區誤刪除檔案的過程中無法預覽檔案的BUG。
27、糾正在大於2TB的空白磁碟上建立新分區時軟體崩潰的BUG。
28、糾正在GPT磁碟上建立新分區後,保存分區表時選擇不格式化新建的分區,軟體崩潰的問題。
29、糾正為可移動磁碟NTFS分區設定卷標後未更新顯示的問題。
30、糾正EXT3檔案系統無法預覽檔案、不顯示子目錄內的檔案的BUG。
31、糾正智慧型載入NTFS分區後,無法跳轉到指定檔案的檔案記錄的問題。
V4.8.0

[一、新增功能]
1、增加批量格式化隨身碟功能,可按指定要求自動、批量格式化新插入的隨身碟。
2、增加彈出可移動磁碟的功能。
3、增加擦除分區空閒空間的功能。
4、增加分區無損擴容功能,尤其方便對C糟進行擴容操作。
[二、對扇區編輯功能的修改]
1、複製數據塊選單項,“複製選塊->文本Ctrl_C”,改為“複製選塊->原始數據 Ctrl_C”。
2、扇區編輯視窗中選擇一個選塊後,移動游標(或按下方向鍵、翻頁鍵)後不清除選區。
3、支持按Ctrl_S鍵保存對扇區數據的更改。糾正保存扇區數據時出現異常的BUG。
4、“跳轉到指定NTFS檔案記錄”對話框自動記住上次跳轉的檔案記錄號以方便輸入。根據分區類型顯示相應的對話框標題。
5、扇區複製對話框,當用戶選擇的目標磁碟或分區正在恢復檔案時,提示不能寫入數據。
6、扇區複製對話框,選擇檔案時,不限制源檔案及目標檔案的類型(不一定是.img)。
7、扇區複製對話框,複製完成後顯示“完成”按鈕。有錯誤時顯示提示。
8、扇區複製對話框,選擇磁碟時,雙擊磁碟或分區後自動選擇。
9、在扇區編輯檔案列表上單擊一個檔案(夾)後,扇區編輯視窗立即跳轉到檔案數據開頭。
10、關閉虛擬磁碟時,自動關閉其下分區的扇區編輯視窗以及虛擬磁碟的扇區編輯視窗。
11、刪除分區時,自動關閉其扇區編輯視窗。
12、重新載入磁碟時、磁碟被卸載時,自動關閉其下分區的扇區編輯視窗。
13、允許通過剪下板複製貼上最多192MB(原為32MB)的數據。
14、在扇區編輯工具列上增加“扇區複製”按鈕。
15、在扇區跳轉對話框中添加“設備選擇”的選項,可以按分區或磁碟跳轉。
16、為偏移跳轉對話框添加“設備選擇”選項,可以相對於分區或磁碟的起止位置進行跳轉。
17、調整檔案列表及扇區編輯視窗中的右鍵選單項位置,使跳轉選單項的擺放更合理、更容易理解。
18、糾正扇區編輯視窗檔案列表中子目錄下的“..”項目顯示順序錯誤、雙擊無效的問題。
19、糾正單獨打開的分區扇區編輯視窗檔案列表右鍵選單,一些選單項無法使用的問題。
20、糾正無法在扇區編輯視窗檔案列表中選擇多個檔案的問題。
[三、其它更改及BUG修復:]
1、提高檔案複製的速度。
2、檔案複製功能支持超長檔案路徑(32767個字元)。
3、檔案複製詳情對話框,目標分區有盤符時才啟用“打開資料夾”按鈕。
4、檔案複製詳情對話框改為可通過滑鼠調整大小。
5、提高從備份還原NTFS分區的穩定性。
6、改進分區克隆、備份、還原功能的容錯處理。
7、提高備份分區功能的兼容性。(執行之前先檢查分區錯誤,即使分區未正常關閉也可以備份。)
8、備份系統分區時詢問用戶是否更改Windows系統啟動選項(BCD)設定(用於還原到其它電腦)。
9、最佳化無損調整分區之前檢查NTFS分區錯誤時的運行速度。
10、最佳化NTFS分區無損調整功能,加快調整速度。
11、調整分區容量對話框,未做任何更改直接點擊“開始”按鈕時關閉對話框,什麼也不執行。
12、分配盤符時支持“A”“B”兩個盤符。
13、改善程式對磁碟插入拔出時的回響速度。
14、寫入檔案、刪除檔案、重命名、調整分區大小等操作,遇到分區未正常關閉時,可選擇繼續操作。
15、為128GB以下的可移動磁碟建立新分區時,默認選擇FAT32檔案系統。
16、恢復檔案功能,找到的分區數目不是很多時不過濾分區,以免漏掉需要恢復檔案的分區。
17、從PMF鏡像提取檔案時,不顯示有關檔案預覽的提示。
18、糾正按類型恢復檔案時軟體偶爾崩潰的BUG。
19、糾正恢復檔案功能,載入掃描進度後,檔案數目顯示得不夠準確的問題。
20、糾正檔案恢復功能掃描時個別情況下出現死鎖的BUG。
21、糾正FAT分區誤刪除恢復功能反覆載入進度程式崩潰的BUG。
22、糾正FAT分區誤刪除恢復功能載入進度後檔案有重複的BUG。
23、糾正NTFS分區誤刪除恢復功能,進度顯示上的錯誤。
24、糾正轉換分區表格式時有時不成功的問題。
25、糾正向NTFS分區寫入檔案時有時出現空間不足的BUG。
26、糾正從PMF鏡像提取檔案時,左側目錄樹圖示顯示錯誤的BUG。
27、糾正由於播放廣告條造成的程式死鎖。
28、糾正擴展分區空閒空間的右鍵選單中沒有“將空閒區域分配給”選單項的問題。
29、糾正提示信息對話框文字較多時最下面的行顯示不全的問題。
30、糾正雙硬碟電腦有時無法重新啟動到DOS版的BUG。
V4.7.2
1、對GUID分區表進行容錯處理,支持載入有問題的GUID分區表。
2、增加報告及更正GUID分區表錯誤的功能。
3、對“所有類型”的恢復結果進行分類顯示,以方便查找檔案。
4、最佳化“所有類型”掃描結果,過濾掉明顯不正常的檔案。
5、最佳化檔案恢復功能,提高程式穩定性,支持某些嚴重損壞的情況。
6、支持從損壞的分區備份鏡像中提取檔案。
7、提高了複製檔案的速度。
8、恢復檔案時禁用重建MBR、清除保留扇區、調整分區大小等功能。
9、備份分區表時不允許將檔案保存到正在恢復檔案的分區。
10、禁止將新建的虛擬鏡像檔案保存到正在恢復檔案的分區。
11、糾正快捷鍵無效的問題。
12、糾正檔案改名功能,無法改變檔案名稱大小寫的問題。
13、糾正按檔案克隆FAT分區後,以“.”開頭的資料夾沒有被克隆的BUG。
14、糾正恢復檔案功能,掃描過程中軟體非正常退出的BUG。
15、糾正NTFS分區恢復檔案時可能掃描不全的問題。
16、糾正恢復檔案功能,載入掃描進度後,進度百分比顯示上的問題。
17、糾正無法在動態卷上恢復檔案的問題。
18、糾正動態卷不顯示盤符的問題。
19、糾正無法載入按整個硬碟恢復的掃描進度的BUG。
20、糾正了更改語言設定後,下次重啟無效的問題。
21、糾正在擴展分區恢復檔案時,分區圖顯示上的錯誤。
22、糾正擴展分區參數溢出時分區圖顯示上的錯誤。
23、糾正無損調整GPT磁碟分區大小,分區數目超過4個時無法建立新分區的問題。
V4.7.1

1、在恢復檔案對話框中增加“暫停”按鈕。暫停後可以立即複製檔案、保存進度。
2、恢復壞道檢測對話框的進度條並增加列表顯示。
3、提高從分區鏡像提取檔案功能,對鏡像檔案損壞的適應性。
4、提高程式運行穩定性。
V4.7.0

1、更新分區圖顯示方式。
2、更新壞道檢測界面的顯示方式。
3、最佳化檔案恢復功能,過濾掉無效的分區、提高組織目錄結構的速度。
4、恢復檔案時即時顯示已掃描到的檔案。
5、支持恢復已刪除檔案時保存恢復進度。
6、將默認的檔案恢復模式由刪除恢復改為整個分區恢復。
7、加快恢復NTFS分區的已刪除檔案時的掃描速度。
8、恢復檔案時,默認情況下不再顯示“所有類型”中與正常目錄結構中重複的檔案。
9、放棄已掃描的檔案恢復結果時提示用戶。
10、支持IBMDOS格式化的FAT16分區。
11、載入增量備份的分區鏡像檔案時,不顯示被排除後的檔案。
12、加快切換磁碟時的回響速度。
13、扇區跳轉後將輸入焦點設定為扇區編輯視窗。
14、為DOS版添加“.img”磁碟映像檔案支持。
15、糾正在PE下無法運行的問題。
16、糾正強制中斷分區無損調整後程式崩潰的問題。
17、糾正從PMF鏡像提取檔案時需要註冊的問題。
18、糾正在選擇鏡像檔案對話框中雙擊“..”不能返回到父目錄的BUG。
19、糾正預覽某些圖片時軟體崩潰的BUG。
20、糾正從PMF提取檔案時,有時未能提取出全部檔案的BUG。
21、糾正某些情況下從分區鏡像還原分區時程式崩潰的BUG。
22、糾正恢復檔案功能,勾選檔案時數目統計錯誤。
23、糾正右下方小預覽視窗中顯示的資料夾數目不準確的BUG。
24、糾正系統分區不在磁碟0時,分區圖顯示的當前磁碟與實際不符的BUG。
V4.6.5

1、提高了程式的穩定性。
2、恢復檔案後,按檔案修改時間過濾時,"所有類型"資料夾始終顯示。
3、在用戶未勾選任何檔案時,通過右鍵選單複製檔案時,自動勾選並複製當前點擊的檔案。
4、支持EXT3格式的FDD磁碟。
5、對於未使用全部硬碟空間的FDD磁碟,分區大小按DBR中記錄的顯示。
6、軟體啟動後,默認選擇C分區。
7、離線激活後不再需要重啟軟體。將Options.ini檔案複製到軟體目錄即可激活。
8、糾正了插入某些隨身碟時軟體無法啟動的BUG。
9、糾正徹底刪除本軟體所在分區中的檔案時,沒有填充檔案數據的BUG。
10、糾正對GPT磁碟執行快速分區時,將分區表類型更改為MBR後第一個分區未按要求對齊的BUG。
11、糾正DOS下清除扇區速度慢的問題。
12、糾正了單一分區形式的LVM分區下的Logical Volume沒有顯示的BUG。
13、糾正某些情況下無法正常載入GPT磁碟分區表的問題。
14、糾正DOS版新建分區功能無法在GPT磁碟上按要求建立ESP、MSR分區的BUG。
15、糾正向2GB分割形式的vmdk虛擬硬碟中寫入檔案後會導致vmdk檔案損壞的BUG。
16、糾正無法打開500G以上按2GB分割的vmdk虛擬硬碟的BUG。
17、糾正扇區複製功能中的錯誤。
V4.6.2
1、重建主引導記錄時使用NT6的MBR,以增強兼容性。
2、增加了針對整個磁碟的檔案恢復功能。
3、Win8系統快速關機後、或者分區未正常卸載時,提供強制備份的選項。
4、對2TB以上容量的硬碟執行快速分區時,允許用戶選擇MBR分區表格式。
5、糾正對新硬碟(沒有MBR的硬碟)執行快速分區並重新啟動後可能會導致分區丟失的BUG。
6、糾正在繁體語言下無法執行壞道檢測與修復功能的BUG。、
7、糾正無損調整FAT16分區大小出錯的BUG。
v4.6.1
1、壞道檢測功能,檢測到壞道後,立即在界面上顯示已檢測到的壞道數量。
2、糾正按檔案備份FAT分區時程式出現死循環的BUG。
3、糾正修復壞道後,在壞道列表中標記錯行的BUG。
V4.6.0
1、最佳化按檔案備份與還原分區的速度。
2、滑鼠點擊數據解釋器上方的當前端序時執行切換端序的動作。
3、對2TB以上的大硬碟執行快速分區時,不允許選擇MBR分區表格式。
4、為GPT磁碟增加“Intel iFFS partition”(休眠分區)分區類型支持。
5、新增分區4K對齊檢測功能。
6、在扇區編輯功能中增加檔案占用簇列表顯示功能。
7、在扇區編輯功能中增加檔案系統扇區跳轉功能。
8、糾正從舊版本備份的pmf檔案還原分區時軟體崩潰的BUG。
9、糾正遇到以".."命名的特殊資料夾時軟體崩潰的BUG。
10、糾正搜尋分區功能,找到擴展分區後,提示信息顯示不全的BUG。
11、糾正有時為檔案重命名失敗的BUG。
12、糾正與動態磁碟及LVM卷有關的扇區編輯功能的BUG。
13、糾正新建分區(拆分分區)功能,打開無損調整對話框後,新分出來的區域仍然顯示空閒、沒有新建分區的問題。
14、糾正刪除所有分區後,在不保存分區表的狀態下執行快速分區時,出現寫盤錯誤、格式化失敗等錯誤的BUG。
15、糾正恢復檔案時,在左側視窗中的已刪除資料夾上點右鍵時不彈出檔案複製選單的BUG。
16、糾正轉換分區表類型到GUID格式時,保存分區後某些分區會顯示成“未格式化”的BUG。
17、糾正扇區編輯功能,切換語言後數據解釋器中的端序總是自動改變為大端的BUG。
18、糾正切換語言後,在數據解釋器中更改數據後,扇區數據未同步更新的BUG。
19、糾正在插入或拔下隨身碟後,動態卷全部從界面上消失的BUG。
20、糾正專業版徹底刪除檔案功能,無法刪除目錄項的BUG。
21、糾正DG向NTFS分區寫入檔案時程式可能崩潰的BUG。
22、糾正執行快速分區後某些硬碟無法啟動系統的BUG。
23、糾正類型恢復功能,在某些情況下程式死鎖的BUG。
24、放開DOS專業版功能限制,不再要求註冊。
V4.5.0
1、Windows版,檢測壞道時,可指定逾時時間。另外如果中途磁碟掉線就中止檢測並顯示提示。
2、最佳化對壞道硬碟的讀寫,提高數據恢復時的掃描速度。
3、為免費版增加分區表格式轉換功能,可在GUID與MBR兩種分區表格式之間相互轉換。
4、快速分區時,可以在對話框中直接選擇分區表類型(MBR或GUID)。
5、在左側檔案目錄樹視窗的資料夾上點滑鼠右鍵時顯示檔案複製選單。
6、從分區備份檔案還原GPT磁碟的Windows系統分區時,同時還原磁碟GUID,以免系統無法啟動。
7、從備份還原GPT分區表時,同時還原磁碟GUID。從備份還原MBR分區表時,同時還原磁碟MBR簽名。
8、禁止從未備份完成的(即損壞的)備份檔案中還原分區。
9、將“顯示系統檔案”選單項及其功能改為“顯示NTFS元檔案”,默認情況下不再顯示NTFS元檔案。
10、糾正64位版本在備份分區到檔案時軟體崩潰的BUG。
11、糾正不能正常載入用舊版本備份的NTFS分區PMF備份檔案的BUG。
12、糾正在備份分區的時候點停止,程式出錯的BUG。
13、糾正硬碟克隆及虛擬磁碟格式轉換功能無法使用的BUG。
14、糾正類型恢復功能,在遇到某些TIFF類型的檔案時軟體可能崩潰的BUG。
15、糾正有盤符的BitLocker加密分區名稱中未顯示“BitLocker加密”字樣的問題。
16、糾正製作隨身碟啟動盤經常失敗、隨身碟無法用於啟動的BUG。
17、糾正在複製檔案過程中插入或拔下隨身碟時軟體崩潰的BUG。
18、糾正在載入PMF鏡像檔案時,載入過程會被插入或拔下隨身碟等磁碟更新訊息中斷的問題。
V4.4.0
1、新增扇區編輯功能。
2、提高按檔案備份分區的速度。
3、新增合併空閒區域的功能,可以方便地將空閒區域合併到指定的分區。
4、新增虛擬磁碟檔案格式相互轉換功能。
5、建立新分區時默認啟用對齊。對齊單位改為KB。
6、建立新分區對話框中,允許用戶直接指定起始扇區號及扇區總數。
7、可以直接載入隱藏分區或虛擬硬碟分區中的分區鏡像檔案。
8、在瀏覽檔案視窗中,加入“..”以用於返回上一層目錄。
9、調整分區大小時,防止移動或調整BitLocker加密分區。
10、向虛擬RAID組添加硬碟或分區時,雙擊後不退出分區選擇對話框,可繼續雙擊添加。
11、直接輸出方式的類型恢復功能,不允許將目標資料夾選擇到要恢復檔案的磁碟上。
12、在類型恢復功能中增加對SolidWorks sldprt圖形檔案類型的支持。
13、可檢測硬碟物理扇區大小參數,並在界面上顯示該參數。
14、壞道檢測功能,只使用“讀取檢測”,不再使用“標準檢測”選項。
15、修復壞道時,不在提示視窗中顯示扇區讀取錯誤。
16、快速分區時,適當擴大第一分區的大小,以適應安裝Windows7/8的需要。
17、有新版本時不再彈出對話框,改為在標題欄滾動顯示。
18、糾正對VHD差異盤支持不好的問題。
19、糾正在磁碟有壞道、磁碟管理器中顯示“未初始化”時,有時未顯示磁碟的問題。
20、糾正搜尋丟失分區時遇到壞道自動停止搜尋的BUG。
21、糾正同時插入多個USB磁碟時,有時軟體獲取到的磁碟型號序號不準的問題。
22、糾正向隱藏分區中複製大檔案時程式崩潰的BUG。
23、糾正對2TB以上容量硬碟執行壞道檢測時進度條顯示錯誤的BUG。
24、糾正在載入虛擬磁碟檔案後,未將新載入的磁碟設定為當前磁碟的BUG。
25、糾正不能預覽較大BMP圖片的BUG。
26、糾正某些情況下重啟進DOS時電腦無法啟動的BUG。
27、糾正在恢復檔案功能中,更改檔案過濾條件後,仍然會複製已被過濾掉的檔案的問題。
28、糾正專業版加密鎖在64位Windows 8下無法激活的問題。
V4.3.0
1、專業版增加“智慧型載入NTFS分區”功能,載入時忽略檔案
夾的索引,類似Winhex的載入方式。
2、在指定硬碟參數對話框中,增加指定扇區大小的功能。此功能可用於檔案系統中記錄的扇區大小與實際不符時的數據恢復。
3、增加繁體中文支持。
4、專業版增加更多音視頻檔案格式的預覽支持。
5、支持用唯讀方式載入Hyper-V VHDX格式虛擬硬碟。
6、在額外掃描已知檔案類型恢復時,增加下列類型:3g2, m4v, mmf, X3F, M4R, AIF, MKV, MTS, WRF, WMF, VFB, VNT, IPA, PXL, GP5, VEG, DRW, QQ聊天記錄(.DB)等。
7、在DOS版下備份分區時可用中文輸入備註。
8、糾正32位版本DG無法載入FAT分區PMF鏡像的BUG。
9、糾正按結構備份分區時實際上卻按檔案備份的問題。
10、糾正在對FDD模式的磁碟執行檔案恢復功能時,掃描後不能立即顯示恢復出來的分區的BUG。
11、糾正有時在FAT表損壞的情況下載入FAT分區時程式長時間停止回響的BUG。
12、糾正某些情況下搜尋不到NTFS分區的問題。
13、糾正解析不是按檔案備份的PMF檔案時,錯誤提示不正確的BUG。
14、糾正在備份分區的高級選項對話框中添加排除自定義資料夾時,可能會同時排除其它資料夾的BUG。
15、糾正在某些情況下保存分區表時CHS參數不正確的BUG。
16、糾正專業版無法調整GPT磁碟分區容量的問題。
17、糾正在某些情況下恢復檔案時程式崩潰的BUG。
DiskGenius
V4.2.0
1、按檔案備份分區時,可以選擇不備份某些檔案或資料夾。
2、按檔案備份分區時,支持增量備份,可備份多個時間點。可將分區還原到備份過的任一時間點。
3、備份系統分區到鏡像檔案時,同時備份MBR.還原時如果發現MBR發生了變化,會提示用戶是否還原MBR.
4、支持瀏覽按檔案備份的FAT32分區的鏡像檔案,可直接提取檔案。
5、增加對視頻檔案的預覽支持。
6、增強NTFS分區檔案數據恢復的功能。
7、糾正FAT32檔案系統檔案載入及顯示不全的問題,此問題會造成無法調整FAT32分區的大小。
8、糾正還原2T以上容量的硬碟分區表時,載入分區表後有的分區會顯示為"未格式化",還原後分區表仍有錯誤的BUG.
9、糾正向虛擬硬碟(或隱藏分區)中複製大於4G的檔案時,只複製了一部分數據的BUG.
10、糾正格式化2TB以上容量磁碟中的NTFS分區後,在Windows系統下仍然顯示為未格式化的問題。
11、糾正搜尋到GPT磁碟中的分區後,當磁碟前後部的空閒扇區數不足34時無法保存分區表的問題。
12、糾正調整可移動磁碟中的分區大小時程式崩潰的問題。
13、糾正在Windows7下製作USB啟動盤時程式崩潰的問題。
14、糾正在打開預覽視窗的情況下關閉軟體時,軟體崩潰的BUG.
15、糾正檢測壞道功能有可能會出現死鎖的問題。
16、糾正通過DOS版建立邏輯分區時,建立分區對話框中的"邏輯分區"單選框沒有被選中的BUG.
17、糾正DOS版按Ctrl_F11後不能打開無損調整功能的BUG.
[V4.0.1]
1、增加分區大小無損調整功能(包括擴大、縮小、拆分等)。
2、在當前已經選擇了一個分區的情況下執行新建分區命令時自動調用調整分區大小功能,以便從當前分區拆分出一個新分區來。
3、加快了已丟失分區的搜尋速度。
4、備份與還原系統分區時,如果可以啟動到DOS版,則改為在DOS下自動完成操作。
5、搜尋丟失的分區時,忽略搜尋到的分區後,如果打開了預覽視窗,則將其關閉,以防止出現異常。
6、更正不能在LVM邏輯卷上執行檔案恢復的問題。
7、更正格式化FAT分區時,有時候簇大小會超過128個扇區的問題。
8、更正在Win2003下,將空白MBR磁碟轉換到GPT磁碟後,保存分區表後又回到MBR格式的問題。
9、糾正恢復已刪除的檔案後,未過濾掉正常檔案的顯示的問題。
10、糾正恢復NTFS壓縮檔案時,複製檔案出錯後無法繼續複製其它檔案的BUG。
11、糾正磁碟分區克隆、備份還原分區等功能可能異常中斷的問題。
12、糾正按扇區克隆GPT磁碟後,目標盤只剩一個MBR保護分區的BUG。
13、糾正在某些情況下不能完整載入FAT32分區中的檔案的問題。
14、糾正存在多個磁碟時,可能無法重啟進入DOS版的問題。
15、糾正在恢復FAT32分區的誤刪除檔案時,無法複製大於一個簇大小的檔案的問題。
1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特別是在Windows PE下,軟體無法正常啟動的問題。
17、糾正在拆分分區操作過程中,將後部空間改為“保持空閒”後,再用滑鼠調整時又自動變成新建分區的問題。
V3.8.0
1、增加對動態磁碟分區動態卷)的支持。可對動態卷執行檔案讀寫及數據恢復操作。(專業版)
2、增加將只有簡單卷的動態盤無損轉換為基本磁碟的功能。(專業版)
3、誤刪除恢復時,可以同時啟用按類型恢復功能,在空閒簇中按類型恢復檔案。(專業版)
4、軟體運行時在記憶體中保存壞扇區記錄,讀取已記錄過的壞扇區時自動跳過,不再重新讀取,壞扇區較多時能明顯加快程式回響速度。(專業版)
5、出現扇區讀寫錯誤後,通過彈出式信息視窗顯示錯誤提示。(專業版)
6、關閉軟體時自動保存當前記錄的壞扇區,下次運行時自動載入。(專業版)
7、增加“復位壞扇區記錄”選單項,用於清除記憶體中記錄的壞扇區信息,以便下次重新嘗試讀取。(專業版)
8、複製分區、複製硬碟、備份分區、還原分區時,如果遇到扇區讀寫錯誤,自動忽略錯誤並繼續執行,同時在提示視窗顯示錯誤信息。以便儘量減少人工干預。
9、在複製分區、複製硬碟、備份分區、還原分區、擦除扇區等需要長時間執行的功能中,用戶可以選擇在執行完成後關機、待機或休眠。
10、支持拖拽多個虛擬磁碟檔案到左側目錄樹,同時打開多個虛擬磁碟。也可以在選擇檔案視窗選擇多個虛擬磁碟檔案。
11、磁碟及分區選擇對話框,如果磁碟較多顯示不下時,在上下方顯示箭頭按鈕,可點擊滾動,同時支持滑鼠滾輪。
12、增加搜尋丟失的BitLocker加密分區的功能。(專業版)
13、最佳化軟體的啟動速度及運行時的回響速度。
14、恢復檔案時,如果由於軟體位於正在恢復的分區而無法保存進度時,停止掃描後提示用戶是否將進度保存到檔案。
15、格式化NTFS分區時不再建立“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
16、禁止對作業系統所在磁碟執行快速分區操作。
17、在組建虛擬RAID對話框中增加扇區總數欄目,並可編輯。(專業版)
18、雙擊分區列表中的分區時自動切換到檔案目錄顯示狀態。
19、更正插入空白讀卡器後出現無法操作的盤符的問題。
20、糾正插入隨身碟後,多顯示一個盤符的問題。
21、糾正恢復FAT分區的已刪除檔案時程式死鎖的BUG。
22、糾正選擇要恢復的類型時,被摺疊起來的類型的選擇狀態沒有改變的BUG。(專業版)
23、更正DOS版在某些顯示卡下無法進入圖形界面的問題。
24、糾正壞道檢測功能,輸入指定的起始柱面後按回車鍵開始檢測時沒有從指定的柱面開始檢測的BUG。
25、糾正有時不能正常刪除盤符的問題。
26、糾正在某些情況下類型恢復時程式死鎖的問題。(專業版)
27、糾正恢復檔案後,在顯示“分區參數”的情況下點擊正在恢復的分區時,出現顯示混亂、分區檔案樹被清空的BUG。
28、糾正在檔案恢復狀態下再次恢復檔案時程式崩潰的BUG。
29、糾正在空閒區域執行直接輸出方式的類型恢復時,掃描範圍變成整個硬碟的問題。(專業版)
30、糾正通過“工具”選單中的“恢復指定類型的檔案”功能恢復檔案時,掃描過程會被系統磁碟分區更新訊息中斷的問題。(專業版)
31、糾正類型選擇對話框,在大分類未展開的情況下“全選”、“全不選”、“反選”按鈕無效的BUG。(專業版)
32、糾正在某些情況下預覽圖片時程式崩潰的BUG。(專業版)
33、糾正恢復檔案功能,當載入了不匹配的進度檔案時,在出現提示時點“否”後再重新開始恢復時出現錯誤的BUG。
V3.7.1
1、增加瀏覽按檔案備份的NTFS分區鏡像檔案的功能。
2、複製檔案後,在複製對話框中顯示“打開資料夾”按鈕。
3、增加保存及載入檔案恢復掃描進度的功能。
4、修復壞道時,儘量保持壞道附近現有扇區數據不動,以減少數據損失。
5、防止更改系統分區的盤符
6、擴展分區不能再做為源分區進行備份和複製。
7、提高對FAT檔案系統的容錯,有少量錯誤時仍能顯示檔案。
8、將備份與恢復分區表功能的快捷鍵(F9、F10)改為(F2、F3)。
9、恢復檔案後,在狀態欄上顯示被選擇的檔案數目及數據量。
10、糾正清除分區或磁碟扇區後沒有更新顯示的問題。
11、糾正在恢復檔案掃描結束後,有時會出現整理檔案時間過長的問題。
12、糾正無法為BitLocker加密分區恢復檔案的問題。
13、糾正按檔案備份NTFS分區時有時會造成鏡像損壞的BUG。
14、糾正採用壓縮方式備份分區到鏡像檔案後,不能從鏡像檔案還原的問題。
15、糾正恢復檔案後顯示檔案列表時,有時程式死鎖的問題。
16、糾正丟失分區恢復功能的一個BUG。
17、糾正在Win7下格式化NTFS分區後CHKDSK報錯的BUG。
V3.5.0
1、增加清除磁碟、分區扇區數據的功能。可指定清除範圍及填充方式。
2、增加徹底刪除檔案(檔案粉碎)的功能,可清除目錄項,讓檔案徹底無法恢復。
3、支持Samsung RFS Filesystem分區格式的檔案讀取。
4、恢復檔案後,顯示過濾面板,可按檔案名稱、屬性、大小、時間過濾。
5、恢復檔案功能,加快最後階段整理檔案的速度。
6、複製檔案時支持建立特殊名稱的資料夾。
7、為DOS版添加“顯示系統檔案”的選單項。
8、糾正快速分區功能,取消時沒有退出,仍然會繼續格式化其餘分區的問題。
9、糾正程式退出時有時出現崩潰的BUG。
10、糾正不能正常顯示FDD形式的USB磁碟的BUG。
11、糾正快速分區功能,點擊“重置分區大小”按鈕後分區類型也被重置的問題。
12、糾正某些情況下修復壞道失敗的問題。
13、糾正向分區寫檔案,再刷新分區後檔案消失的BUG。
14、糾正未格式化的分區不顯示盤符的BUG。
15、糾正在恢復FAT分區中的檔案時,有時檔案不完整或數據不對的問題。
V3.4.5
1、解決檔案恢復功能搜尋到某些大檔案時,檔案大小顯示為0的問題。
2、解決檔案恢復功能,在某些情況下恢復出來的檔案數據不正確的問題。
3、恢復“按柱面”搜尋分區的功能。
4、在分區信息視窗,顯示未知格式分區、空閒空間的起始扇區號。
5、程式啟動時不寫入“Local AppWizard-Generated Applications”註冊表項。
6、糾正對可移動磁碟執行“讀取檢測”方式檢測壞道時總是提示有壞道的問題。
7、糾正在採用Win2003的WinPE系統下快速分區後不能正常分配盤符的問題。
8、糾正在刪除了第一個邏輯分區後,再刪除第二個邏輯分區時出現錯誤的BUG。
9、糾正恢復已刪除檔案後,重新載入分區時,左側目錄樹仍然顯示已刪除資料夾的BUG。
10、糾正某些情況下無法顯示FAT檔案系統檔案的BUG。
11、糾正異常分區表項引起程式崩潰的BUG。
12、糾正有時插入隨身碟後在左側分區目錄視圖中多出盤符的BUG。
13、糾正用DOS版向NTFS分區寫入檔案後在Windows下看不到寫入的檔案的問題。
14、糾正無法在空閒區域搜尋到邏輯分區的問題。
15、糾正了對NTFS執行檔案恢復後,不顯示資料夾里的內容的BUG。
16、糾正了對NTFS分區執行檔案恢復後,不顯示“Lost Files”資料夾的BUG。
17、糾正向NTFS壓縮分區複製檔案時,檔案沒有壓縮的BUG。
18、糾正修改NTFS分區卷標時,如果修改後的卷標長度小於原長度時無法正常修改的BUG。
V3.4.3
1、重建主引導記錄時使用 Windows XP 系統的MBR。
2、糾正3.4.2版本恢復檔案後保存檔案選單項不可用的BUG。
3、糾正向未正常卸載的分區複製檔案時,在提示“不能寫入”後複製檔案對話框沒有退出的BUG。
4、糾正在Windows PE下快速分區後不能正常分配盤符的問題。
5、糾正在Windows PE下分區格式化並還原分區鏡像後,從該分區啟動時藍屏的問題。
V3.4
新增功能:
1.增加對 Virtual PC虛擬硬碟檔案(.vhd檔案)的支持。
2.增加對 VirtualBox虛擬硬碟檔案(.vdi檔案)的支持。
3.支持直接載入按檔案備份的NTFS分區鏡像檔案,並可以提取檔案。
4.支持非512位元組扇區大小的磁碟及檔案系統。
5.支持BitLocker加密分區的識別。
6.增加顯示分區數據分配情況圖的功能。在分區信息視窗顯示“分析”按鈕,點擊後即可顯示。
7.增加重命名檔案的功能。
功能增強:
1.搜尋分區功能,使用新的搜尋方式。簡化搜尋設定,不再區分“自動方式”與“高級方式”。
2.找到丟失分區後,複製檔案時,限制用戶不能將檔案複製到剛找到的分區中。
3.恢復分區內的檔案時,不用再選擇原來的檔案系統格式,軟體自動搜尋原NTFS及FAT32檔案系統中的檔案,不必再單獨恢復。
4.恢復檔案功能,自動保存搜尋進度。已存在舊的搜尋進度時,詢問用戶是否載入並繼續搜尋。
5.恢復檔案功能,用圖示區分已刪除的檔案及無法確定歸屬的檔案。
6.某些情況下,對於有問題的分區,也儘可能顯示分區內的檔案列表,並能複製檔案。
7.打開建立分區對話框後,立即將輸入焦點設定在分區大小上,可直接輸入分區大小,方便操作。
8.建立新分區後,自動選擇下一個空閒區域。建立第二個分區時,默認分區類型為擴展分區。在已存在三個主分區的情況下建立第四個分區時也默認選擇擴展分區。
9.在建立新分區對話框中增加分區對齊選項(“按扇區對齊”複選框及“扇區數目”編輯框),令分區對齊到指定扇區數目整數倍。
10.在建立ESP、MSR分區的對話框中增加分區對齊選項。
11.在快速分區對話框中增加分區對齊選項。
12.製作USB啟動盤功能,在格式化時可以選擇是否建立可引導系統。製作FDD模式啟動盤時,不能選擇FAT32格式,FreeDOS不能從 FDD 模式的FAT32分區引導。
13.格式化NTFS分區時,默認簇大小、$MFT、$MFTMirr等元的位置與系統格式化的一致。
14.格式化NTFS分區時,不再支持大於64KB的簇大小。
15.重啟進入DOS系統前提示“如果重啟後不能進入DOS系統或退出DOS後不能進入原系統,請在啟動時(BIOS自檢後)按住ALT鍵不放。進入系統後再用本軟體重建MBR”。
16.界面按鈕使用XP風格。
17.調整工具列按鈕的排列順序。
18.不再檢查分區表中的CHS參數不一致的錯誤。
BUG修正:
1.糾正GPT磁碟搜尋分區後,現有分區GUID與原來不一致的BUG。
2.糾正恢復檔案功能在複製檔案時,會在未選擇$Extend資料夾的情況下複製其檔案的BUG。
3.糾正刪除恢復時,選擇顯示正常檔案時程式崩潰的BUG。
4.糾正恢復NTFS分區鏡像後,有時CHKDSK會報告分區有問題的BUG。
5.糾正複製硬碟功能,有時選擇硬碟後程式崩潰的BUG。
6.糾正建立新分區對話框,建立GUID分區,更改分區類型時,類型GUID沒有做相應的更新的BUG。
7.糾正在軟體運行狀態下,無法卸載當前未使用的移動磁碟的問題。
8.糾正有時無法從備份還原分區表的BUG。
9.糾正不能正確載入只有一個FAT表的FAT分區的問題。
10.糾正在Windows 7下無法更改無盤符的分區的卷標的BUG。
11.糾正快速分區功能,將最後一個分區勾選為主分區時,分區後磁碟尾部會有少量未分配空間的問題。
12.糾正在Windows 7下快速分區時,有時會出現多餘盤符的BUG。
13.糾正打開某些存儲卡時軟體崩潰的BUG。
14.糾正格式化時指定更改盤符後,並沒有分配盤符的問題。
15.糾正某些情況下按下快捷鍵無回響的BUG。
16.糾正在檢查軟體更新時,在更新對話框中按下“取消”按鈕或ESC鍵後程式停止回響的BUG。
17.糾正在非恢復檔案方式下,在檔案列表中按下Ctrl_A後不能全選的問題。
18.糾正一處修正分區表錯誤後又提示另一個錯誤的BUG。
19.糾正恢復丟失的檔案過程中遇到壞扇區時恢復中斷的問題。
20.糾正將分區表格式轉換到MBR格式時程式出現異常的BUG。
21.糾正建立新分區時,選擇FAT12檔案系統後程式出現異常的BUG。
22.糾正搜尋分區後,不能將分區在主分區邏輯分區形式間轉換的問題。
[V3.2.2010.6]
1、程式啟動後自動選擇第一硬碟的第一段空間(第一個分區或空閒空間)
DiskGenius
2、檢查分區表錯誤時忽略對隱藏分區DBR扇區數目的檢查
3、糾正在Windows下重新啟動到DOS版時出現程式異常退出的BUG。
4、糾正快速分區功能中,各分區鎖定後,調整首尾分區大小後,建立的分區不對的BUG。
5、糾正快速分區功能中,不能為GPT磁碟正常建立分區的BUG。
6、糾正在空閒區域按下ENTER鍵後沒有顯示“建立分區”對話框並立即建立新分區的BUG。
[V3.2.2010.5]
1、重建分區表功能,搜尋到有檔案的分區後,自動切換到檔案瀏覽狀態,以方便根據檔案檢查是否搜尋到了正確的分區。
2、重建分區表功能,自動方式搜尋時,只保留已格式化的分區。
3、在複製檔案時,如果目標檔案已存在,增加“全部自動更名”的選擇。程式自動為檔案編號,以防止覆蓋舊檔案。
4、自動更新時不再產生"Update"資料夾及其檔案。
5、還原分區表前先檢查是否為原硬碟的分區表備份,不是原硬碟備份時顯示提示,以免恢復出錯。
6、解決在Windows 7下,對已存在分區的磁碟進行重新分區時,不能自動格式化分區的問題。
7、糾正重建MBR後有防毒軟體誤報引導型病毒的問題。
8、糾正某些情況下誤報分區表CHS參數錯誤的問題。
9、糾正解析FAT32分區中的超長檔案名稱時程式出現異常的BUG。
10、糾正在WinPE下為移動硬碟分配盤符後,系統已經顯示盤符,但DiskGenius中未顯示的問題。
11、糾正某些情況下恢復誤格式化的NTFS分區的檔案後,複製出來的檔案數據不正確的問題。
12、糾正搜尋分區時,出現兩個分區完全重合的問題。
13、糾正在某些情況下建立邏輯分區後分區表出現錯誤的BUG。
14、糾正複製具有NTFS壓縮屬性的檔案時出錯的BUG。
15、糾正在通過引導扇區的備份扇區搜尋到NTFS分區時不能立即顯示分區內檔案的BUG。
16、糾正在Windows2000下無法運行的問題。
17、糾正不能正常恢復Windows2000使用的分區中的檔案的問題。
18、糾正有時不能恢復分區鏡像檔案的BUG。
19、糾正不能打開按2GB分隔的.vmdk檔案的BUG。
20、糾正備份分區功能,將檔案保存到FAT分區時,檔案大小超過限制後更換檔案時,備份檔案數據出現錯誤的問題。
21、糾正在準備啟動DOS版DiskGenius,但是重啟失敗,再次執行啟動DOS版後,總是循環啟動DOS版,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的問題。
22、糾正在WinPE下為移動硬碟建立新分區後保存分區表時不能自動分配盤符的問題。
23、糾正在WinPE下刪除移動硬碟分區後,保存分區表時出現“無法卸載分區”的錯誤的問題。
24、糾正在建立分區時,改變分區大小後立即按ENTER鍵(不是點擊確定按鈕)後建立的分區不是指定大小的BUG。
25、糾正DOS版無法在選項卡控制項條目間切換的問題。
26、糾正DOS版在資料夾選擇對話框中輸入資料夾路徑後“確定”按鈕仍未啟用的問題。
27、糾正DOS版快速分區對話框中,點擊“鎖狀”圖示無效的BUG。
28、糾正DOS版在空白Popup選單下按鍵盤右方向鍵後程式異常退出的BUG。
[V3.2.2010.3]
一、新增功能:
1、增加快速分區功能。可快速靈活地對磁碟進行重新分區及格式化操作。
2、增加分區表錯誤檢查與更正功能。
3、新增建立資料夾的功能。
4、增加設定或修改分區卷標的功能。
5、增加重新啟動並運行V3.2 DOS版DiskGenius的功能。以便在DOS下執行磁碟管理操作。
二、功能增強及調整:
1、解決在Windows PE下為移動硬碟分區分配盤符失敗的問題。
2、解決在Vista及Win7下不能對隱藏分區執行任何寫操作的問題。
3、格式化FAT分區時不再設定BPB卷標。
4、保存分區表時如果沒有活動分區不再自動激活分區(有時並不需要活動分區)。
5、搜尋分區時,對未找到分區的區域不再自動建立Unknown分區。
6、按柱面範圍搜尋分區時,允許新發現的分區與現有分區重疊(以儘可能的恢復分區,用戶的原分區有可能本來就是重疊的,但需要恢複數據)。
7、在通過分區引導扇區備份扇區搜尋到分區的情況下,保存分區表時自動根據備份修復引導扇區。
8、搜尋到分區並將分區表保存成MBR類型時,如果主分區數目不大於4,不再將主分區轉換成邏輯分區。
9、搜尋丟失分區時,只有新搜尋到的分區才在序號旁顯示“L”標記。原來就存在的分區不顯示“L”標記。
10、最佳化分區備份功能的壓縮算法,最佳化提高備份速度。
11、分區備份檔案不再強制限制為2GB。
12、針對硬碟邏輯鎖進行檢查,防止遇到邏輯鎖時死鎖。
13、解決不能載入某些非正常分區表的問題。
14、轉換分區類型後(主<->邏輯),自動修正檔案系統標識( 0C <-> 0B 等)。
15、增加快捷鍵 CTRL_G: 切換到檔案列表顯示;CTRL_D: 切換到分區信息顯示
16、為格式化功能分配快捷鍵“CTRL_F”。
17、在空閒區域按ENTER鍵可執行新建分區功能。
18、轉換隨身碟類型後分區時不再使用附加扇區,以免引起兼容問題。
19、取消分區隱藏狀態時,提示自行分配盤符。
20、限制FAT32分區最大不能超過256G(Windows XP不能格式化大於32G的FAT32分區,但通過分區軟體格式化後可以正常使用)。
21、未檢測到磁碟的接口類型及型號時,顯示空白。不再顯示“UNKNOWN”。
22、磁碟參數中的容量顯示部分,增加顯示以MB為單位的容量。
23、對於沒有卷標、沒有盤符的已格式化的分區,分區名稱按類型顯示為“主分區”或“邏輯分區”。
24、對軟體進行壓縮。減少軟體體積。
25、將分區表備份檔案的擴展名改為".ptf",以防止誤用舊DOS版恢復。同時產生.txt檔案,以文字的形式記錄分區信息。
26、不顯示LVM邏輯卷的位置參數、禁用修改LVM邏輯卷參數功能。
27、分區備份與恢復、分區複製、硬碟複製功能,執行過程中顯示剩餘數據量及剩餘時間等信息。
28、允許對動態磁碟執行分區操作,但在保存分區表時會提示“動態磁碟結構會被破壞”。
29、新建分區後,保存分區表時,詢問是否立即格式化新建立的分區。(但搜尋過已丟失分區後不自動格式化新建立的分區。)
30、在硬碟分區圖上點左鍵時,只彈出與分區有關的選單,不再顯示與硬碟有關的選單。
31、修改分區參數時,對MBR磁碟分區,不顯示GPT分區類型標識。暫不支持修改GPT分區的參數。
32、修改分區參數時,可以修改已格式化分區的起止位置參數(有損調整)。
33、將虛擬硬碟檔案(.vmdk .img .ima .vfd .flp)拖動到主界面左側的分區目錄窗格時自動載入虛擬硬碟。
34、其它若干細節調整。
三、BUG修正:
1、糾正按扇區搜尋已丟失分區時不能根據引導扇區備份搜尋分區的問題。
2、糾正無法讀寫FAT檔案系統根目錄下與卷標同名的檔案(夾)的問題。
3、糾正NTFS分區恢復檔案功能搜尋到最後程式死鎖的問題。
4、糾正覆寫FAT分區中的零位元組的檔案時可能會提示分區空間不足的BUG。
5、糾正將有5個分區的GPT磁碟轉換為MBR磁碟時出錯的問題。
6、糾正某些特定情況下搜尋不到邏輯分區的BUG。
7、糾正有時無法正確還原分卷備份的分區鏡像檔案的BUG。
8、糾正一處無法正確還原採用“按原結構”備份的分區鏡像檔案的BUG。
9、糾正從GPT磁碟轉換到MBR磁碟後無法為分區分配盤符的BUG。
10、糾正打開flat形式的較大的vmdk檔案(*_flat.vmdk)失敗後,再無法打開*.vmdk(小檔案)的BUG。
11、糾正遍歷FAT資料夾中的檔案時遇到解析錯誤後出現死循環的問題。
12、糾正檢測硬碟壞道時,檢測到硬碟的最後一個柱面時程式進入死循環的BUG。
13、糾正建立新分區時輸入的分區大小為最大值時會產生空閒空間的BUG。
[V3.0.211 Beta 1]
1、糾正將NTFS分區格式化成FAT32、或將FAT32分區格式化成NTFS分區時出現異常的BUG。
2、糾正無法強制刪除FAT32、FAT16、FAT12分區中的非空資料夾的BUG。
3、糾正NTFS分區誤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功能失效的問題。
4、建立新分區時,允許將第一個分區的起始位置設定在0柱面0磁頭。這樣的分區常見於隨身碟及存儲卡中。當這樣的分區丟失時,也能通過“搜尋分區”功能搜尋到這樣的分區。
5、糾正“按原結構”備份分區時出現異常的BUG。
6、糾正從分區鏡像檔案恢復FAT32分區時提示“Memory Out”的BUG。
7、糾正沒有為隨身碟上的新分區自動分配盤符的BUG。
8、糾正無法刪除VMWare虛擬硬碟中的分區的BUG。
[V3.0.128 Beta 1]
1、對於硬碟主引導記錄(MBR)無效的情況增強檢查,如果無效,在分區操作時自動創建有效的MBR。
2、增加“重建主引導記錄”功能。
3、糾正不能正常讀寫按2G大小分隔的VMDK虛擬硬碟檔案的問題。
4、按“自動方式”搜尋分區時增強對擴展分區的判斷。
5、搜尋完分區後不再詢問是否立即保存分區表。僅在用戶要求時才保存,以避免因誤操作造成現有分區丟失。
6、搜尋分區結束後,自動恢復原活動分區的激活標誌。或自動激活第一個主分區。
7、一個格式化過的分區被刪除後,如果通過本軟體又在原位置建立了新的分區。在新分區被格式化之前,仍然可以通過“搜尋分區”功能恢復原分區。
8、禁止對未保存分區表的硬碟及其分區進行寫操作。
9、建立主分區時,如果當前沒有活動分區,自動將新分區激活。
10、禁止對動態硬碟進行分區操作。
11、糾正在24位顏色下灰色選單圖示不能正常顯示的BUG。
12、糾正硬碟分區圖中空閒空間未顯示“空閒”字樣及空間大小的BUG。
13、糾正當用戶硬碟中的分區表項未排序時本軟體硬碟分區圖顯示出現多餘的空閒空間的問題。
14、增加啟動畫面。並提示:分區有危險,操作需謹慎!
[V3.0.117 Beta 1]
1、糾正不能正確讀取VMDK檔案的問題。
2、搜尋分區功能中,當搜尋到的主分區數目多於4個時,提示用戶不能立即保存分區表。
3、搜尋分區結束後,在未保存分區表的情況下可以刪除搜尋到的分區(從記憶體中刪除,不寫盤)。
4、增強搜尋丟失的FAT32分區功能。
[V2.1以下只有DOS版,更新記錄不再提供]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