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Man

Different Man

《Different Man》是吳建豪於2013年6月7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趁愛打劫》、《愛裡面》等12首歌曲。

2013年11月17日,該專輯獲得第11屆華鼎音樂頒獎禮華語最佳專輯。

基本介紹

  • 外文名稱:Different Man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吳建豪
  • 曲目數量:12
  • 發行時間:2013年6月7日
  • 音樂風格:流行
  •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 獲得獎項:第11屆華鼎音樂頒獎禮華語最佳專輯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發行信息,

創作背景

該專輯由韓國製作人Jae Chong、台灣組合梁永泰與畢國勇、美國音樂人Enik Lin等音樂人共同打造。
吳建豪參與了專輯的構思企劃,多首歌的填詞、編曲,宣傳照及MV拍攝等影像部分。整張專輯的創作概念圍繞在“愛”。吳建豪表示專輯要給歌迷全方位的愛,要把正面思考的精神傳遞給所有聽眾。
吳建豪在專輯造型上提出自己的想法,更拿出很多自己的”壓箱寶”私藏配飾,造型上,吳建豪穿著”信仰重生”裝,乍看之下像是被繃帶捆綁住,其實是用3件襯衫去創意大改造的,為了表達掙脫藩籬枷鎖獲得重生的”男人”。吳建豪臉上的皮革眼罩,則是暗喻不要只用眼睛看,而是要用心去感受。
為了呼應專輯“Different”的精神,這次在專輯設計上,吳建豪運用賽璐璐片效果,呈現出照片的驚喜豐富變化,除了讓聽眾看見不同面向的時尚的吳建豪,也讓這張專輯增添許多收藏價值。
Different Man

專輯曲目

曲序曲目填詞作曲
01
《V A N E S S Intro》
梁永泰
梁永泰
02
吳易緯
Enik Lin
03
愛裡面
-
-
04
陳宏宇
梁永泰、吳建豪
05
《Love Overtime》
-
-
06
吳易緯
唐達
07
-
-
08
林建達
李治逸
09
改裝
余琛懋、吳建豪
Jae Chong
10
《LOV3》
陳宏宇
陳星翰
11
小婚禮
陳信延
梁永泰、王知音、吳建豪
12
《V A N E S S Outro》
梁永泰
梁永泰

專輯鑑賞

專輯《Different Man》傳達了“愛讓我們與眾不同”的概念,風格統一,例如電子合成的《V.A.N.N.E.S.S Intro》和《V.A.N.N.E.S.S Outro》就呼應了專輯的整體風格。專輯內容“小情大愛”,前半段在講信仰,後半段在講愛情。
該專輯從吳建豪精心安排的V.A.N.N.E.S.S Intro,到結尾的V.A.N.N.E.S.S Outro,12個Track各自擁有特色、卻又被主題巧妙的緊緊連結,可嗅出吳建豪這次對音樂的企圖心及用心。
首波主打歌曲“Different Man”充滿濃厚Dub-step節奏的舞曲,從歌名和歌詞中感受到吳建豪逐漸蛻變成熟的氣息;《趁愛打劫》到《讓我更愛我》,聽眾都能聽到時尚的電子元素與充滿生命力的歌詞的嫁接。這兩首歌曲給聽眾帶來的減壓與釋放。
《真的明白》呈現出抒情搖滾面貌,相較之下,這首歌是整張專輯中節奏最輕鬆,情緒卻最直接的一首歌。《你怎么知道》中,主歌以優美流暢的鋼琴引入,就在聽眾原本以為這是一首浪漫抒情歌的同時,副歌的電子元素加入,鼓點響起,情緒也驟然變得複雜。這樣的編曲剛好與歌詞中講到在愛情中浪漫與思念,甜蜜與煎熬並存的內容暗合;《改裝》唱出拋開過去,告別老我的態度,除了與專輯上半段類似的酷炫電子元素,還具有感染力。
《Lov3》這首歌有漂亮的鋼琴Solo,一氣呵成的流暢結構,足夠洗腦的副歌,加上積極正向的歌詞,是一首抒情歌曲。
Different Man

獲獎記錄

獲獎日期獎項名稱獲獎/提名獲獎/提名方
2013年11月17日
第11屆華鼎音樂頒獎禮華語最佳專輯
獲獎
《Different Man》

發行信息

發行日期發行版本備註
2013年5月20日
《Different Man》預購版
《Different Man》活頁夾
2013年6月7日
《Different Man》正式版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