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IT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已同世界上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商會、工商聯合會、外貿協會和其他經貿組織保持著聯繫,與上百個國家與地區的對口組織簽署了合作協定,並同一些國家的商會建立了聯合商會;同時,中國貿促會還在1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駐外代表處。在國內,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立了48個地方分會、600多個支會和縣級國際商會,還在機械、電子、輕工、紡織、農業、汽車、石化、商業、冶金、航空、航天、化工、建材、通用產業、供銷合作、建設、糧食等部門建立了17個行業分會,全國會員企業近7萬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CCPIT
  • 含義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 成立時間:1952年5月
  • 宗旨: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
含義,成立時間,宗旨,目前,CCPIT認證,

含義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簡稱貿促會

成立時間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是由中國經濟貿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業和團體組成的全國民間對外經貿組織,成立於1952年5月。

宗旨

中國貿促會的宗旨是: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和政府的政策,開展促進對外貿易、利用外資、引進外國先進技術及各種形式的中外經濟技術合作等活動,促進中國同世界各國、各地區之間的經濟關係發展,增進中國同世界各國人民以及經貿界之間的了解與友誼。

目前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及其所屬業務部門已經加入了許多國際組織,其中包括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國際保護工業產權協會、國際許可證貿易工作者協會、國際海事委員會、國際博覽會聯盟、國際商事仲裁機構聯合會、太平洋盆地經濟理事會國際商會等。

CCPIT認證

國際商事證明CCPIT認證是企業、公司、商事機構、自然人在進行國際間的貨物買賣、通關、結匯、吸引外資、引進技術設備、設立境外辦事機構、向國外投標、承包工程、提供勞務合作和技術合作、商標與專利註冊、商事訴訟和仲裁等國際商事活動中,應客戶要求,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依據相關的法律、法規或國際慣例,可以對相關的事實或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給予證明。
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阿聯,埃及等國向我國進口時,經常會要求出口商出具經過貿促會CCPIT蓋章簽字或者經過商會簽章的、裝箱單、價格單、船公司證明、保險公司證明等各種清關檔案。實則是要求將各種單據做貿促會認證,也叫國際商事證明書。不管是要在檔案上蓋貿促會章,還是在檔案上蓋商會章,或者說做某種單據的貿促會認證,也或者說貿促會加簽等等,歸根究底都是一個結果:把檔案送到貿促會並將檔案做成證明書的形式,上面不僅有CCPIT的章,也有商會的章,且為全國通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