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碰撞測試

C-NCAP碰撞測試包括 正面100%重疊剛性壁障碰撞試驗、正面40%重疊可變形壁障碰撞試驗、可變形移動壁障側面碰撞試驗。通過這幾項碰撞測試的得分,再加在一起總的分數,來給定出碰撞星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C-NCAP碰撞測試
  • 外文名:C - NCAP crash tests
  • 含義:可變形移動壁障側面碰撞試驗
  • 形式:來給定出碰撞星級
評定,測試包括,

評定

NCAP的碰撞測試成績通過星級(★)表示,共有五個星級,星級越高表示該車的碰撞安全性能越好,:★★★★★稱為五星級,,表示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小於或等於10%;★★★★稱為四星級,表示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11%-20%;★★★稱為三星級,表示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21%-35%;★★稱為二星級,表示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36%-45%;★稱為一星級,表示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等於或大於46%;
另外,汽車碰撞試驗不但是檢驗對車上乘員的安全保護程度,也要檢驗車輛對行人的安全保護程度。因此,NCAP也將汽車對行人保護程度劃分為4星級:★★★★分數為28-36分;★★★分數為19-27分;★★分數為10-18分;★分數為1-9分。上述的分級在對比同質量等級的車型這種情況才有效。
如今汽車碰撞測試越來越規範,各大汽車廠對於測試的研究也越來越深入,由此也導致了某些車廠為了良好的汽車碰撞測試結果而特別設定了“潰縮區”,所以測試結果特別出眾,而實際表現則一般性。而且在真實的撞車環境下,存在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所以五星級的碰撞安全星級並不代表安全,大家安全駕駛才是真正的安全。

測試包括

NCAP是最早在美國開展並已經在歐洲、日本等已開發國家運行多年的新車評價規程,一般由政府或具有權威性的組織機構,按照比國家法規更嚴格的方法對在市場上銷售的車型進行碰撞安全性能測試、評分和劃分星級,向社會公開評價結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