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模

刀模

刀模是沖切製品的模具:一個盒子在印刷時是一張平面紙,印刷完結後要做成一個盒子就需求做一個跟盒子相同的平面模具來衝壓成型,這個模具就是印刷刀模,通常也可以簡稱刀模或沖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刀模
  • 外文名:diecuts/Die Cuts/cutting die
  • 種類:雷射刀模、雕刻刀模、鋁板刀模等
  • 定義:沖切製品的模具
刀模定義,刀模分類,適用行業,工藝相比,刀模材料,刀具模具,

刀模定義

在模切行業中比較常用的產品,一般用於衝壓出所需的模切產品的形狀。雷射刀刀模價格低廉,但精度較高,一般能達到±0.3MM,雕刻刀模價格稍高,但其精度更高,一般能達到±0.03MM。

刀模分類

雷射刀模;鋁板刀模;雕刻刀模;蝕刻刀模;木板雷射刀模;刀模材料;刀模設備;模切刀模;電子雷射刀模;膠板雷射刀模;FPC雷射刀模,清廢刀模。

適用行業

電子材料、印刷包裝、塑膠包裝、皮革、玩具、汽車、裝璜、橡膠製品、EVA以及各種泡棉、精密電子墊片、麥拉片、銘板、柔性線路板等。

工藝相比

傳統刀模製作是在刀模板上用鉛筆或原子筆進行繪製,後通過鋸床鋸的,在移動的過程中就會形成錯位而產生誤差;加工速度慢;而使用了雷射切割機後,繪圖設計就可以直接在計算機上進行,刀模板是由雷射切割機全自動運行切割成型,不需要人工干預。誤差小,速度快。對於雷射刀模切割機的套用可以明顯加速企業的發展,提高經濟效益。
雷射刀模的工作流程是: 首先在AUTOCAD或impact或其它一些針對刀模開發的軟體將需要製作的刀模設計好,根據實際情況處理好,再存儲為相應機器受理的檔案格式,即可啟動設備進行模板加工。 完成後安裝模切刀線製作成刀模成品。
電腦彎刀機與電腦切刀機
現在刀模的發展已不單是雷射切割機的功勞了,這幾年來,各種各樣的電腦彎刀機,切刀機湧入市場,給刀模製作帶來無限便利,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彎刀成型誤差,可算刀模的發展有這些設備的功勞。
電腦設備與傳統手工製作,雖說電腦彎刀機未能完全實現公仔形狀100%彎到位,但在簡單形狀和直刀直線裁切精度極高。有效加快生產效率。有電腦設備結合手工生產,基本比純手工速度高出一倍以上。

刀模材料

刀模材料中的主要耗材為刀模板和定位銷, 目前使用量最大的刀模板為膠合板及鋁板,材質主要為楊木、樺木、椴木等。刀模木板的質量要求主要是變形小、厚度均勻、內部密實不開膠,小功率的雷射機還要求切割速度快。刀模上一般都需要安裝活動的定位銷,以便上下模同心對齊,刀模定位銷裝在底模,上模開孔配合.

刀具模具

刀模也是刀具、模具的簡稱,刀具是機械刀片,模具是機械模具,如:折彎機模具、沖剪機模具等。
刀模
刀模
刀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