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飛行物(不明確的飛行物)

不明飛行物(不明確的飛行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不明飛行物(體)即未確認飛行物(體)(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縮寫:UFO),是指不明來歷、不明性質,漂浮及飛行在天空的物體,台灣省稱為幽浮。

UFO現象大體分為四類:已知自然現象的誤認,未知自然現象,未知自然生物,第四類是指有明顯智慧型飛行能力、空軍所製造的沒公開的有高性能的飛行器,即一些空軍沒公開的實驗性的圓盤飛行器(Circular Disc Aerocraft)——可見,不明飛行物與外星飛行物不能劃等號。

飛碟:指來自其他星球的太空船,而UFO的範圍廣泛得多。20世紀40年代開始,美國上空發現會發光的圓盤飛行器,當時的報紙把它稱為“橢圓形的發光體”,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後來人們著眼於世界各地的不明飛行物報告,但至今尚未發現能讓科學界普遍接受的說明它們來自地外文明的證據。UFO一詞源於美國空軍的“藍皮書計畫”,該計畫的第一任負責人是愛德華·魯佩爾特上尉,他正式發明“UFO”一詞(直譯為不明飛行物),取代了當時所用不準確而且有暗示性的“飛碟”一詞。

基本介紹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解釋,目擊報告,簡介,四類接觸,一些事件,UFO 解釋,巴西聖保羅上空驚現金字塔,陝西漢中城固縣城上空現,歷史,國外古代目擊,中國古代目擊,近代目擊實例,UFO的特點,

解釋

UFO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中文意思是不明飛行物,又叫幽浮,是指不明來歷、不明空間、不明結構、不明性質,但又漂浮、飛行在空中或太空的物體。UFO一詞源於美國空軍的“藍皮書計畫”,該計畫的第一任負責人是愛德華·魯佩爾特上尉,他正式發明“UFO”一詞(直譯為不明飛行物),取代了當時所用不準確而且有暗示性的“飛碟”一詞。UFO在歐洲古代的以西結書中有記載,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
不明飛行物
引起UFO現象大體分為四類:已知現象的誤認,未知自然現象,未知自然生物,第四類是指有明顯智慧型飛行能力、而非地球人所製造的飛行器,即外星文明飛碟(Flying Saucer)。
需要指出的是,ufo與飛碟不可相互替代。與其它現象一樣,飛碟可以引發ufo事件,但飛碟本身不屬於ufo,即在確認為飛碟前,為ufo範疇,確認是飛碟後不屬於ufo範疇。
不明飛行物
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的國家在開展對不明飛行物的研究、已出版的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專著約350餘種、各種期刊近百種。對不明飛行物已有不少官方和民間研究機構在進行研究。世界上較大的研究機構都擁有一批專家參知這項工作,包括天文學家、植物學家生物學家、醫生和精神病學專家、化學家和物理學家、還有航空土木、電氣、機械和冶金等方面的工程師,以及語言學家、歷史學家等。在美國,一些理工大學甚至已把不明飛行物問題正式列入博士論文的選題,一些大學和空軍院校還開設了不明飛行物課程。中國也建立了以科技工作者為主體的民間學術研究團體一中國UFO研究會。在台灣和港、澳地區均建有類似的UFO研究組織。中國關於不明飛行物的科普刊物《飛碟探索》於1981年創刊。
UFO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根據不同的原因,所觀察到的現象也各種各樣,但是人們更多關注的是可能由地外高度文明引發的UFO現象(即飛碟)。
不明飛行物
飛碟熱首次出現在1878年1月,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農民J·馬丁看到空中有—個圓形物體。美國150家報紙登載這則新聞,把這種物體稱作“飛碟”。 1947年6月,美國愛達荷州的一個企業家K·阿諾德駕駛私人飛機,途經華盛頓的雷尼爾山附近,發現9個圓盤高速掠過空中,跳躍前進。這一事件在美國所有報紙上得到報導,又一次引起了世界性的飛碟熱,以後有關發現飛碟的報告紛至杳來,各國政府和民間機構也紛紛組織調查研究。
對於引起UFO現象的原因一般認為有以下幾種:
一、對已知現象或物體的誤認:被誤認為UFO現象的因素或物體有天體:行星恆星流星彗星、隕星等;大氣現象:球狀閃電、極光、幻日、幻月愛爾摩火海市蜃樓地光、流雲;生物:飛鳥、蝴蝶群等;生物學因素:人眼中的殘留影像、眼睛的缺陷、對海洋湖泊中飛機倒影的錯覺等;光學因素:由照相機的內反射和顯影的缺陷所造成的照片假像、窗戶和眼鏡的反光所引起的重疊影像等;雷達假目標:雷達副波、反常折射、散射、多次折射,如來自電密層或雲層的反射或來自高溫、高濕度區域的反射等,人造器械:飛機燈光或反射陽光、重返大氣層的人造衛星、點火後正在工作的火箭、氣球、軍事試驗飛行器、雲層中反射的探照燈光、照明彈、信號彈、信標燈、降落傘、秘密武器等。
二、地外高度文明的產物:有人認為有的UFO是外星球的高度文明生命(外星人)製造的飛行器。
三、未來人的時空機器:未來人類所搭乘的可以回到過去的工具。
四、地內人的飛行器:居住在地球內部人類的飛行器。
不明飛行物(不明確的飛行物)
五、心理現象:有人認為UFO可能純屬心理現象,它產生於個人或—群人的大腦。UFO現象常常同人們的精神心理經歷交錯在一起,在人類大腦未被探知的領域與UFO現象間也許存在著某種聯繫。
許多不明飛行物照片經過專家鑑定為騙局或者誤會,但是始終有部分現象根據現有科學知識無法解釋。
我們有時候還會聽到這樣的說法:某某現象科學解釋不了,那么就一定是外星人所為。對於這樣的說法,我們應該仔細想想:
絕大部分UFO的報告都是由沒有經驗的、未經訓練的、沒有準備的或異常激動的觀察者提供的,信息非常模糊和不準確,因此通常不可能做出準確的判斷。既然大部分UFO都被確認為捏造的或自然現象,那么少部分因證據不足無法確認的UFO也屬於捏造的或自然現象的可能性,顯然遠遠高於它們是天外來客的可能性。我們無法做出合理解釋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必要證據,而不是因為外星人在搗鬼。奇怪的是,發現UFO的報告極少或幾乎從來沒有來自天文學家、氣象學家或天文、氣象愛好者,他們要比一般人花多得多的時間觀察天空,應該更有可能發現空中異常才對,這究竟是外星人在有意躲著他們,還是因為他們作為專家,不容易把自然現象當成UFO
UFO最著名的事件羅斯威爾事件

目擊報告

簡介

20世紀以前較完整的不明飛行物目擊報告有300件以上。據狀)、球狀和雪茄狀。20世紀40年代末起,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急劇增多,引起了科學界的爭論。持否定態度的科學家認為很多目擊報告不可信,不明飛行物並不存在,只不過是人們的幻覺或是目擊者對自然現象的一種曲解。肯定者認為不明飛行物是一種真實現象,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事實所證實。到80年代為止,全世界共有目擊報告約10萬件。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與目擊報告可分為4類:白天目擊事件;夜晚目擊事件;雷達顯像; 近距離接觸和有關物證。部分目擊事件還被拍成照片。人們對 UFO作出種種解釋,其中有 : ①某種還未被充分認識的自然現象;②對已知物體或現象的誤認;③心理現象及弄虛作假;④地外高度文明的產物。全世界許多國家開展對 UFO的研究。關於UFO的專著約350餘種,各種期刊近百種 。世界各國有一批專家參加此項工作。中國也建立了以科技工作者為主的民間學術研究團體——中國UFO研究會。中國關於UFO的科普刊物《飛碟探索》於1981年創刊。到80年代初為止,全世界共有目擊報告約10萬件,每年平均還要增加3千餘件。

四類接觸

專門從事這類研究的人,稱自己為不明飛行物學家;他們將人與天外來客的近距離接觸分成了四類:
第一類接觸,是指近距離目擊不明飛行物,但沒有留下任何具體的物證。一天下午發生在墨西哥上空的一場驚人邂逅,就屬於這一類。
第二類接觸,是除目擊不明飛行物之外,還有外星人來訪的具體有形痕跡。引發諸多爭議的麥田怪圈可以被歸為這類接觸。前不久出現在墨西哥一片草地上的古怪圓形圖案,就被認為與不明飛行物有關。
當然,還有著名的第三類接觸,這是真正意義上的接觸———往往是通過心靈感應,與外星人交談。
最後的一種是第四類近距離接觸,也就是遭遇外星人綁架。

一些事件

揭開UFO事件真相:不明飛行物調查記錄。
現代人對不明飛行物的關注,是從冷戰的頭幾年開始,逐漸升溫的。那個時期的人習慣於抬頭看看天空,防備著偵察機和飛來的飛彈。真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的事件,發生在1947年的6月。
千奇百怪的不明飛行物千奇百怪的不明飛行物
當時,肯尼思·阿諾德正駕著私人飛機,飛越華盛頓州的喀斯喀特山脈,忽然看見遠處閃過藍白色的亮光。阿諾德向當地報社講述了這件事,由此掀起飛碟熱潮。同一年,後來又發生了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其影響延續至今。相信的人滿懷敬畏,懷疑的人不勝其煩,這就是羅斯威爾事件
在新墨西哥州的羅斯韋爾郊外,一座美國陸軍機場附近的農場上,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碎片。第二天,當地一家報紙便推出獨家新聞,大膽宣稱有一架外星來的飛船已被軍方俘獲。
真相:軍方連忙出來解釋,說那些碎片其實是一個氣象熱氣球的殘骸。但這種解釋不足以挽回局面;更何況,他們的確是想掩蓋真相:所謂的氣象氣球,其實是正在接受秘密測試的間諜氣球。這是一個劃時代的開端。
繼羅斯韋爾之後,出現了數千起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陰謀論”更是被炒得沸沸揚揚。到處都是飛碟的照片和影像,多得數也數不清;有些並不是很有說服力,還有一些卻很真實。
在相關記載中,最突出的一件事發生在墨西哥城———那天中午,黑暗籠罩全城,不只一人,而是幾十個人同時拍攝到了來自外太空的神秘物體。
1991年7月11日,隨著日全食的發生,墨西哥城漸漸陷入黑暗。上千人把攝像機鏡頭對準天空,拍攝這一奇觀。不明飛行物研究員吉列爾莫·阿雷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幕。吉列爾莫·阿雷金說:“我到屋頂上去拍攝日全食,卻看見空中有一個亮點。於是,我把鏡頭對準了它。我意識到,我正在拍攝的是一個來回擺動著的不明飛行物,不是什麼行星或恆星。”
接下來的那幾天裡,各地都出現了不明飛行物目擊報導,真是忙壞了媒體。全國聞名的調查記者賈米·莫桑,主持了一個長達10小時的節目,討論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他請觀眾再回去看看當時用家用攝像機拍到的畫面。
賈米·莫桑說:“這段節目播出後,有很多人打電話來,說看到了。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個發光物體像是金屬的,底下還有黑色的陰影。這是一個銀色的碟狀物體。我們相信這不是恆星,也不是攝像機的失真問題。這段錄像證明,飛碟確實存在。那一天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因為從那一刻開始,人們只想聽我談論更多有關不明飛行物的事。”
也有人認為,這些證據不至於有那么大的影響力。作家馬里奧·門德斯·阿科斯塔曾與莫桑就1991年日食目擊事件展開辯論。他認為,公眾對不明飛行物的狂熱,多半是由莫桑本人、而不是外星人到訪引起的。
真相:揭開墨西哥不明飛行物的真相,或許不必去其它星球尋找線索。瑞典天文學家、攝影師湯姆·卡倫認為,墨西哥城的不明飛行物目擊者,的確看到了奇異的景象,而且是不屬於地球的景象;但並不一定就是外星人製造的。在墨西哥城的錄像中,天是暗的,因為發生了日食;可以看到天上飄著幾塊雲,然後,鏡頭拉近,對準了這個物體。
有一個市場有售的計算機軟體,可以描繪出任何一天、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天空。有了它,湯姆可以重現墨西哥城上空發生的事情。計算機正在模擬月亮經過太陽前面的那一刻,天空變得漆黑,有幾個天體變亮了。就在拍攝到不明飛行物的位置上,一個格外明亮的物體出現了。
湯姆·卡倫說:“在這裡,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金星,我可以肯定地說,這就是人們在墨西哥城拍到的亮點。”
由太陽向外、第二顆就是金星,在天空中的亮度僅次於日月。可是,為什麼它看上去很像模糊的外星飛船呢?湯姆認為,這是攝像機自身的問題———鏡頭在聚焦遠處的亮點時,造成了三維立體的效果。畫面上的那條黑線、不是什麼物體的底盤,而是攝像機造成的假象。這樣一來,一個很普通的天體也變得有些神秘了。
1991年7月11日墨西哥城日全食時的不明飛行物。
日常的天體運行,未必能解釋墨西哥所有的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曾有人看到這個模樣奇特的物體在波波卡特佩特活火山附近盤旋。這顯然不是一顆行星或恆星,從移動方式看,也絕對不像是飛機。這是建築師馬里奧·拉米雷斯拍攝到的物體,他就住在這座火山的山腳下。和當地許多居民一樣,他也相信火山活動會吸引不明飛行物造訪墨西哥。他說,1988年,他曾看到一個編隊的飛船飛進火山口。
馬里奧·拉米雷斯說:“我看到一艘非常大的飛船,直徑大概有300米,上面有很多燈和視窗。它以中心為軸、不停地旋轉,然後飛向火山。我曾看到,那些飛船大約30艘結成一群,以非常快的速度從火山口飛出來,然後飛向太空。它們就住在火山裡面。”
2000年,拉米雷斯正在研究火山附近的一組岩石,認為這有可能是某種古代天文符號。這時,一樣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馬里奧·拉米雷斯說:“我在岩石那裡,觀察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我架好了攝像機,就在這時,忽然看見了一道閃光。我很納悶:山上為什麼會出現閃光呢?” 拉米雷斯後來發現,他拍攝到的,是一個在遠處山上盤旋的物體。它在空中懸浮了近2分鐘,然後消失在山峰後面。
真相:讓人掃興的專家湯姆·卡倫對這個神秘物體有什麼看法呢?湯姆·卡倫說:“關於火山的那段錄像,我覺得很像是近距離特寫鏡頭,不管是出於什麼意圖,這有可能只是一隻大鳥。仔細看看,你會發現這個東西在扇動什麼,像是身體的延伸部分。我不認為這是什麼外星人的飛船。”
下面我們要看一些被懷疑為不明飛行物留下的痕跡,看看這究竟會是什麼造成。
2004年9月,在瓜達拉哈拉附近的一小塊偏僻土地上,出現了一系列圓圈。土地的主人請建築師兼不明飛行物研究員丹尼爾·多明格斯等人,前來調查此事。他們花了幾個晚上進行實地調查,親眼看到,球形亮光出現了。
丹尼爾·多明格斯說:“它從我們頭頂正上方經過,亮度越來越強,然後又漸漸轉弱,繼續沿著原來的路線前進。多明格斯說,亮光改變了草地,這不是人造物體所能辦得到的。”
一連四周,他們將圓圈繪製成圖、監測其變化;同時,他們採集了土壤樣本,檢驗輻射量。多明格斯認為,圓圈就是輻射造成的。
丹尼爾·多明格斯說:“從我們掌握的證據判斷,我傾向於認為,這些圓圈是某種光能的產物,而製造這種光能的,是來自外星球的物體。”
但勞拉·古斯曼博士認為,答案也許就藏在土壤中。她是瓜達拉哈拉大學的真菌學家,可以說是墨西哥真菌研究領域的女性權威。不過,真菌和不明飛行物有什麼關係呢?
勞拉·古斯曼說:“這是一塊非常大的菌絲體,通常生長在木頭或植物根部周圍。”
菌絲體會從圓圈的中心點向外生長,因此常被稱為“仙人圈”。有些真菌會使一整圈的草枯死,其它真菌則會使草長得更好,使圈內的草長得比周圍的更加鮮綠繁茂———在吸取了腐爛的有機物,比如枯死的樹根後,尤其如此。
真相:勞拉·古斯曼說:“這些木頭會刺激真菌的生長,所以,有時地上會長出很多個仙人圈,原因只是土壤底下埋有木頭。以科學的觀點判斷,我認為是真菌造成了仙人圈,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解釋。”
土壤里有數以千計的真菌種類,已知的只有50種會造成仙人圈。為了證實仙人圈是真菌造成的,古斯曼博士將採集到的樣本帶回實驗室,把它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她必須找到證據———個別真菌細胞上的微小突起證實了她的猜測。
2004年3月的一個下午,一次例行軍事飛行任務,竟變成了一場瘋狂搜尋,尋找似乎正與飛機並列飛行的物體。不論雷達或肉眼,都看不到這個飛行物;只有紅外線能夠偵測出來。墨西哥軍方公開了這次飛行過程中與不明物體相遇的紅外記錄,立即在媒體引起了軒然大波。
墨西哥不明飛行物研究小組的亞歷杭德羅·弗朗茨上尉,決定親自調查此事。弗朗茨的態度是半信半疑。雖然他也認為,不明飛行物曾造訪地球,但總覺得調查人員在排除一切可能之後,才能得出結論。
弗朗茨上尉本人就是飛行員,他要重走那架軍用飛機的飛行路線,在飛行員遇到不明物體的地方,調轉飛機正對物體出現的位置飛行。因為他認為,那個不明物體可能還在那裡。
飛機抵達了與不明飛行物接觸的第一個地方。弗朗茨指示飛行員轉向西北方向,也就是當時的紅外攝像機所指的方向。他以前也在那個方向看到過亮光———這應該就是軍方追蹤的方向。
亞歷杭德羅·弗朗茨上尉說:“我曾經幾百次駕駛飛機橫越墨西哥灣。一年到頭,幾乎每個晚上,都能看到墨西哥灣的這些亮光。只要天氣狀況與能見度不錯,任何飛行員都可以看到它們,從140、150英里以外就可以看到了。
真相:弗朗茨在離海岸約60英里、離上一個接觸點近100英里的地方,看到了他要找的目標———巨大的海上鑽油設施———坎塔雷爾。從1.5萬英尺的高空俯瞰,整座建築仍顯得碩大無比。有的鑽井平台有40層樓那么高,噴出的火焰可躥上幾百英尺的高度,這是燃燒多餘的氣體產生的,目的是減少油井內部的壓力。
弗朗茨肯定,這就是不明飛行物的來源。但這裡的火焰,真的會影響到100英里以外、軍用飛機上的紅外監視系統嗎?為什麼它們看起來像是在飛行呢?
這個問題請吉姆·澤弗林做出了解釋。他的工作是培訓紅外設備技術人員,給他們頒發證書。他本人也用這項技術檢查煉油廠和鑽油平台。
吉姆·澤弗林說:“首先,我們並不確定這些物體是會飛的。可能有人覺得這些物體正在移動,其實這是一種視錯覺。是因為雲層相對物體來說正在運動,由此造成了假象。除此之外,再沒有其它解釋了。很有可能,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溫度異常高的熱源,在這個事件中,由於我們是在海上,所以有可能是熱源在海面上的反射。它有可能是火焰和煙霧,也有可能只是火焰。我希望不明飛行物是存在的,但我在這裡找不到任何證據。”
——供稿/美國《國家地理頻道》
新疆5地連續發現UFO 亮光似臉盆41秒飛90公里。
2006年6月24日、27日兩天,烏市、奎屯、烏蘇、塔城、呼圖壁5個縣市紛紛出現不明飛行物(UFO)。
最先發現不明飛行物的是奎屯市市民徐勝。06年6月24日23時16分,徐勝在路邊聊天時,突然發現西面天空出現一個臉盆大小的發光物體,該物體以很快的速度由東向西划過,非常亮,七八秒鐘後發光物體消失。徐勝立即用手機拍下了當時的情景。
幾乎同時,23時16分40秒,烏蘇市車排子鎮以西1公里西北方向的天空,也出現了不明飛行物。目擊者稱此不明飛行物4角有4個亮點在旋轉,距地面高度約3000米至5000米,約一分鐘後消失。
1分鐘後,距奎屯市上百公里的呼圖壁縣也發現了不明飛行物。23時18分,計程車司機張國印發現北面天空有一個臉盆大的亮光在運動。起初他以為是月亮,但隨即被否定。張國印說,亮光中間最亮,呈白色有碗口大小,四周稍暗,亮光的運動速度很快,十幾秒後消失。
緊接著,塔城市阿西爾鄉至農九師165團莫湖麓,沿邊境線的塔爾巴哈台山脈頂上,也出現一個飛行速度極快的發光物體。目擊者稱,23時21分32秒發現了該物體,其呈放射性三角形,自西向東平行掠過。
估計該發光飛行體飛過地面的距離達到90多公里。40秒後,該發光飛行體消失。
26日上午11時,烏市市民蘇先生乘坐公車至地質中學時,突然發現天空中有一籃球大小的發光物體由北向南飛行,速度非常快。
兩天時間裡,新疆四個縣市出現了不明飛行物,對此,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烏魯木齊天文站黨辦主任薛濟安說,對於不明飛行物的表述,只是聽目擊者訴說,而且由於身處不同位置的目擊者存在方向感不準確的問題,他們所描述的情況也有所不同。基於這些原因,他不能判定出不明飛行物到底是何物。
貴州UFO事件終有定論:空中怪車非外星人所為。
“空中怪車”事件轟動一時。有人認為它的出現是外星造物,有人認為是自然天象,由其引發的諸多猜測和調查在這幾年間一直沒有停止過。而7月15日,中國權威科學家歐陽自遠確定地向媒體宣布,“空中怪車”並非外星人所為。排除否定答案,肯定的說法究竟又是什麼呢?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向媒體解釋,發生在1994年貴陽都溪林場的“空中怪車”事件,其實是一個正常的普通氣象災害,並非外星人所為,並且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表明外星人存在和外星人造訪過地球。
這起事件之所以多年來尤為引人關注,是由於人們對這一事件的原因始終爭論不休,而各方專家的說法又沒能找到一個圓滿的答案來解釋,於是出現了“空中怪車”事件是由UFO造成的,外星人曾經造訪都溪林場的說法。此次事件也成為了中國神秘“UFO事件”之一。本報曾在2004年9月刊登的《驚世“空中怪車”突襲貴陽北郊》一文中,還原了事件的現場景象。
遭遇不明物體,400畝的松樹被攔腰截斷。
1994年12月1日凌晨3時許,貴陽市北郊18公里處的都溪林場附近的職工、居民被轟隆隆的響聲驚醒,風速很急,並有發出紅色和綠色強光的不明物體呼嘯而過。
幾分鐘過後都溪林場馬家塘林區方圓400多畝的松樹林被成片攔腰截斷,在一條斷續長約3公里、寬150米至300米的帶狀四片區域裡,只留下1.5米至4米高的樹樁並且折斷的樹幹與樹冠大多都向西傾倒,長2公里的4個林區的一人高的粗大樹幹整齊排列在林場上。有的斷樹之間又有多棵安然無恙,個別幾棵被連根拔起,周圍一些小樹有被擦傷的痕跡。
這些被折斷的樹木直徑大多為20厘米至30厘米,高度都在20米左右。和都溪林場相距5公里的都拉營貴州鐵道部車輛廠也同時遭到嚴重破壞,車輛廠區房頂的玻璃鋼瓦被吸走,廠區磚砌圍牆被推倒,地磅房的鋼管柱被切斷或壓彎。50噸重的火車車廂位移了20餘米遠,其地勢並不是下坡,而是略微有些上坡。除了在車輛廠夜間執行巡邏任務的廠區保衛人員被風捲起數米並在空中移動20多米落下且無任何損傷外,沒有任何的人畜傷亡,高壓輸電線、電話、電纜線等均完好無恙。
各地的專家學者紛紛來都溪林場考察研究,並利用了現代化的先進儀器如衛星定位儀測定了被毀的具體位置及面積。對於貴州車輛廠被破壞的重點地方及物件進行了時頻、弱刺及γ射線的測試,對都溪林場實地進行監測分析。
是雷雨冰雹引起大風吹倒了林場的樹木?
歐陽自遠向記者表示,造成這一事件的原因無非是“下擊暴流”或“陸龍捲”等自然現象。
歐陽自遠關於“下擊暴流”的看法與當時貴州省氣象學會的調查結果相吻合。“下擊暴流”現象是由雷暴引起的一種強烈的下沉運動。這種下沉運動可以在近地面附近形成一個非常大的向外擴散的水平風。雷雨、冰雹是誘發“下擊暴流”現象的原因,這是經過當時氣象學專家的實地考察得出的結論,也與當時貴州的氣象條件相符。
但是,據現場一位勘察者描述,現場的落葉層沒有被吹動的跡象。而“下擊暴流”產生的輻射風吹到地面,樹木倒地的形狀應該是向四周輻射倒地的,這與現場情況有所出入。
龍捲風將樹木連根拔起?
對於常理與現場情況有所出入的原因,歐陽自遠認為,當時的跡象也與陸龍捲極其相似。根據現場察看,樹木和車輛廠區頂棚,甚至火車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破壞和位移。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所研究員、中國科學探險協會主席高登義教授同樣認為,“空中怪車”事件是陸龍捲造成的。
陸龍捲是龍捲風的一種,龍捲風是風力極強而作用範圍不大的旋風,氣象學上一般根據龍捲風形成的環境,將之分為陸龍捲和水龍捲。高教授說:“但不管是哪種龍捲風,它都呈漏斗狀,上大下小,吸引力特彆強。當陸龍捲轉動來臨的時候,把大樹吸斷,把屋頂掀飛,甚至把人吸離地面都是可能的,它巨大的旋轉力量也可能推動火車。從林場樹木的斷口來看,現場的確有一些樹是被一種旋轉力就像擰麻花那樣給擰斷的,這也符合龍捲風的特徵。”
對於此觀點,UFO研究協會現任理事王煥良卻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認為依據當時現場狀況,不太可能是龍捲風造成的,更不能用陸龍捲的現象來解釋。王煥良說:“龍捲風所造成的破壞軌跡應該呈旋轉帶狀,而依據我們現場看到的地面上留下的破壞痕跡,很多是跳躍狀的。”
根據當時貴州氣象局的資料顯示,當時都溪林場並沒有觀測到龍捲風的記錄,在貴州歷史上也沒有出現過陸龍捲現象,因為貴州地處高原地帶,一般的陸龍捲不會出現在這個地區,通常應該出現在比較低的、臨海的地方或者是陸地上。
對於王煥良提出的質疑,高登義解釋:“龍捲風的移動方向是變化的,貴州山區地形起伏,因此龍捲風也會忽高忽低,在地面上留下深淺不一、方向不定的痕跡。目前對龍捲風的研究在我國還幾乎是一個空白,山區發生的陸龍捲現象更是很少被觀測到。這樣的事情在美國等已開發國家較多,由於我們了解得很少,因此會對這樣的現象比較新奇。”
“空中怪車”事件並非外星人所為,而與氣流有關。
雖然最終還有很多難以解釋的疑點,但是學術界均表示,此次事件並非外星人所為。王煥良說:“我們UFO研究會的多數專家把這個事件看成是目前科學還不能解釋的謎,有待於我們進一步的研究,但不能用UFO和外星人來簡單的解釋。” 專家稱,從現場觀測和現場儀器檢測的情況來看,造成這一事件的原因都與氣流有關。因為當時樹木折斷,甚至火車位移都很明顯地表現出氣流造成的特點。附近的人們曾經聽見很大的響聲,也是氣流流經建築物時,因流動速度過快而產生的巨響。“但是現在看來這個說法也不能完全解釋這一事件,例如我們在廠區的水泥地上看到了很多類似於‘龍抓’的痕跡。”王煥良說。
高登義說:“龍捲風裡面會攜帶雷電,而雷電誘發球狀閃電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這個雷電如果打到地面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滾地雷’,雷電造成地面被燒灼,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痕跡。至於痕跡像‘龍爪’的說法,只是我們的主觀想像而已。這種雷電在山丘地區,尤其是比較潮濕的環境是很常見的。‘空中怪車’事件雖然還有很多值得研究和爭論的焦點,但是我認為這是一種自然現象。”
昆明出現“不明發光體” 呈跳躍式高速運動。
民航雷達監測出異常目標,當地天文台尚不能給出結論。
昨天凌晨6點45分左右,昆明上空突然出現了“不明發光體”。多位目擊者稱,該“不明發光體”發出藍黃色相混合的耀眼光芒,光芒逐漸擴散,直至天亮才消失,持續時間約20分鐘。
據住在昆明西郊農院村的目擊者陳先生描述,昨天凌晨6點45分,他發現月亮被一個碗口大小的發光體遮住,“光芒是藍黃相混合的顏色,像禮花一樣耀眼漂亮”。
發光體逐漸擴散成直徑一米左右的圓形大小,其中心位置出現了一塊深色不規則形狀,此時發光體開始收縮直至消失,整個過程約3分鐘。
但隨後天空中留下了一團橢圓形狀的藍色亮光,一直到7點左右天亮時才消失。
民航昆明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查看雷達回放記錄後發現,正常運行的兩套雷達系統中有一套監測到,昨天凌晨6點39分48秒,一個異常的雷達目標出現在離昆明機場8公里處,該目標由西北向東北方向呈跳躍式高速運動,17秒後消失,消失時距離昆明機場75公里。
讓工作人員奇怪的是,通常情況下,兩套雷達系統的記錄應該是一樣的,而當時執勤的空中管制員和正在空中飛行的飛行員均未觀測到這個異常的雷達目標。不過雷達監測結果無法確定該目標的具體形狀與大小,也無法確定其到底是何物。
雲南天文台一位工作人員說,昨天向天文台反映或諮詢昆明上空“不明發光體”的電話過百起,但由於身處不同位置的目擊者存在方向感不準確的問題,他們所描述的情況也有所不同。他表示,因為當時沒有任何專家親眼看到,也沒有任何圖片資料,所以不能給出結論。
文台專家分析錄像:新疆UFO與地外文明有關。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國際UFO研究專家王思潮向記者通報,他反覆觀看了2005年9月15日在新疆上空出現的不明飛物錄像,根據對錄像進行研究,他認為,不排除是不是UFO是與地外智慧生命有關的飛行器的可能性。
2005年9月8日,張景平一家六口正在新疆喀納斯湖附近旅遊。愛好攝影的張景平,帶著三腳架,正在拍攝當地自然風光時,突然發現天上出現神秘發光飛行物,張景平快速把照相機對準天空拍了起來。共拍攝了4張神秘發光物體的照片,高度疑似UFO。照片已經公布,社會各界沸騰了。
11月上旬,經過一番周折,王思潮看到了由某電視台錄製的該飛行物的實況錄像。
根據這一錄像,加上自己30年研究UFO的積累,王思潮得出了上述結論。
據王思潮描述,2005年9月8日晚9時18分,在新疆喀納斯地區距地面約100千米高度的上空,該飛行物邊朝著西北方向飛行,邊向5個不同方向噴射物質,噴射物的角度呈80度。一會,該飛行物又停止了噴射,呈現為螺旋狀的發光物向正北方向飛行,直至消失夜空。整個過程持續了3分多鐘。
“向不同方向噴射物質,之後又呈現為螺旋狀發光物,這兩個特徵同時出現在同一飛行物上,這在以前還是沒有過的。”王思潮說。據他介紹,起先,有人以為該飛行物是彗星,但他經過認真觀察比較後,排除了這種可能性。原因有三:首先,若是有如此亮的彗星接近地球,天文學者應該很早就會發現;其次,儘管彗星的尾巴很長,但彗星移動的軌跡相對來說要緩慢得多;第三,兩者的尾巴形狀也有差異,彗星噴射出的每一條塵埃尾巴要更寬一些,且帶點彎曲。
王思潮同時否認了該飛行物由人工駕駛的可能。飛機噴射的煙霧通常只有一條,煙霧即使有分叉,角度也很小,因為這樣有助於節省燃料,但該飛行物噴射物的張角卻有80度,而且是朝著五個不同方向。此外,飛機的飛行高度通常在1萬米左右,且噴射出來的煙霧通常要在大氣層中停留較長時間。而該飛行物的高度為200千米,噴射物也一會就消失不見了。
根據當時出現的參照物和飛行物表現出來的特點,王思潮認為,基本上可以確定該飛行物不是人類的傑作,可能與地外文明有關。
遊客在新疆拍到UFO 追著汽車跑閃電般消失
昨日,家住昆明滇池路的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拿著一盤光碟來到本報,稱他們2005年9月30日去新疆旅遊時,無意中用DV拍到了不明飛行物,由於無法確定其是不是神秘的飛碟,他們便將錄象帶刻成了光碟,帶到了本報,想通過報社找研究飛碟的有關專家看看,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意外驚喜 UFO闖進我的鏡頭裡。
雖然已經時隔兩月,但劉明儀向記者講述起那段經歷來,仍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那是2005年9月9日的20
時許,我們的車子正行駛在從克拉瑪依油田至布爾津星城的途中,當時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遠處的夕陽,像畫一樣無比美好,我們就一直這樣一面跑著車一面用DV拍著美麗的夕陽。
當車子到了布爾津,我們吃完飯,稍作休息後,大家集聚在一起看片子時,大家才意外發現有UFO闖進了鏡頭裡,在場旅行團的所有人一陣驚呼跳躍,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雖然UFO出現的時間只有一兩分鐘,但是,大家對那個出現的發光體看得清清楚楚,特別是那如閃電般消失的一瞬間,更讓人驚詫不已。於是,大家又反覆看了好幾遍,過完眼癮,才肯罷休。” 在後來的旅遊途中,人們的話題都離不開飛碟,大家講得津津有道。
動人一刻:UFO追著汽車跑。
昨日,通過光碟,我們來回看了幾遍劉明儀夫婦所講述的所見鏡頭,從鏡頭裡看到,車子正駛在遼闊的大草原上,那情景很象美國西部片中的一些曠野鏡頭,美麗的晚霞,透過雲層的霞光,都顯得十分壯觀。突然,那個不明飛行物出現了,在螢幕上只有豆粒那么大,卻特別明亮,十分顯眼,就好像它在追著汽車跑,因為車子在抖動,就好象它也在上下抖動,忽隱忽現,一會大一會小,到後來它好象突然飛得速度很快,遇到一股強光,UFO突然出現了閃電,緊接著,它就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謎團一:是飛碟光臨地球了嗎?
針對這一不明飛行物,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首先想到的第一個問題是:是飛碟光臨地球了嗎?為此,昨日記者採訪了雲南UFO研究會的段立新老師。段立新這樣解釋,從這短短的錄象看,覺得這是一段十分珍貴的資料,一個因為他是在白天拍到的,很好辨別不明飛行物的顏色;還有就是它拍到了參照物,這些參照物有遠山、有雲層,這都是以前未見到過的。只是因為UFO離我們太遠,所以,在畫面上顯得很小,要進一步研究它要切開畫面,一個個放大後,才能看清,已經確定是UFO無疑。是不是飛碟?我們還不能作出判斷,要等我們組織專家討論團做集體研究後才能確定。
謎團二:不明飛行物是爆炸了嗎?
錄象的最後,也是最精彩的一刻,飛行中的UFO在突然遇到一股強烈的光波照射後,突然之間象閃電一樣爆炸後消失了。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就認為是UFO爆炸了。為此,段立新在反覆看秒度錄象後這樣解釋,其實,它不是爆炸,而是突然消失,但是,我們的直覺好象是爆炸,這有點顯得不可思議,而正是這不可思議,才為這段錄象創造了研究價值。從錄象上看,不明飛行物的光亮特別耀眼,速度也是很快,所以,對於它的突然消失,我們不能用人的正常思維來判斷它。因為它離我們很遠,肉眼的判斷是會出現誤差。段老說很遺憾的是他們夫婦沒有拍到後面的鏡頭,也許,這只是突然的變異,後面說不定它又會出現,而且會變成另一種形狀的圖案。
謎團三:不明飛行物為何屢屢光顧新疆昆明
在段立新的研究室里,段老通過20多年的努力,收集了大量的UFO資料,這其中,大部分是聲像資料。段老將早已經準備好的錄象一一放給記者看,有中央電視台“新聞調查”欄目拍攝的“發現之旅”,重點講述了UFO光臨地球的一個又一個故事。有其它電視台拍攝的有關UFO的新聞報導,在看這些錄象時,記者有個驚人的發現,這些影像資料中,為何絕大部分都是民眾在新疆或昆明拍到的錄象或照片。“不明飛行物為何屢屢光顧新疆、昆明?”針對記者的這一問題,段老說,UFO有著很多不確定性,所以研究起來十分艱難。許多科學家都在對這一現象進行研究,也包括和我們取得聯繫的法國科學家,說這些地方能見度高,但這只是反映了一般現象,並不解釋根本的原因,所以,至今科學家都還沒有一致的定論,仍是個未解之謎?
不明飛行物頻訪重慶:外形像傘還“射”出流星。
不明飛行物繼25日晚光顧磁器口(本報26日曾作報導)後,於29日晚再次造訪山城。昨天,多位市民先後致電本報,稱29日晚上在市內化龍橋、南濱路等地目擊了一長“尾巴”的不明飛行物飛過重慶上空。
對於我市接連目擊不明飛行物一事,專家也稱不可思議。
飛行物像是張開的一把傘。
楊先生家住平頂山腳的化龍橋,29日晚8點多,他偶然發現江北濱江路方向上空有個很亮的“星星”,並緩慢在天空中移動。“快出來看不名飛行物!”因為之前看過本報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報導,老楊興奮地叫上家人,拿出DV欲拍下當時畫面,但拍下的畫面上卻看不到移動的光點。
老楊情急之下,用小孩看球的望遠鏡對空觀察,驚奇發現飛行物如同張開的傘,上半部呈紅色,中間呈黃色,“傘把”則呈綠色,不時還發出禮花爆炸的光芒。他稱,飛行物最後飛過平頂山向石橋鋪方向飛去。令老楊吃驚的是,飛行物在凌晨時分飛出老楊視線前,還突然“射”出一顆流星。
南岸的吳女士昨天也對記者稱,她和小孩在南濱路散步時也發現一個形狀像橢圓,後面長個“尾巴”的奇怪東西從天空飛過。另外,彈子石的李女士也稱看見了不明飛行物。
希望提供音像資料。
陳中安對市民的探索精神表示讚許之餘,稱市民目擊的不明飛行物幾乎全是因為氣象和人為因素造成,他希望市民能儘量提供關於不明飛行物的音像資料,以利於專家辨別。(來源:重慶晨報)“我們這個月已接到10多位市民電話諮詢!” 昨天,市天文協會新聞發言人陳中安稱,10月不斷看到媒體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報導,另外一些市民也紛紛致電諮詢,其中對所看到不明飛行物的描述五花八門。對於楊先生前晚
球狀不明飛行物現身新疆喀納斯近50秒。看到的不明飛行物,他因為無當時音像資料,所以無法確定。
30名廣東遊客在喀納斯返程途中發現此景。
“飛碟!飛碟!”一名遊客興奮地高喊著。2005年9月8日晚9時20分左右,一隊探險攝影旅遊團的30名廣東遊客,在從新疆喀納斯返程途中有幸目睹了不明飛行物近50秒的空中飛行。
據帶團的某國際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李濤講述,當天晚上9點20分左右,當旅遊客車離開喀納斯景區的神仙灣停車場剛剛行駛過草原石人景點時,部分遊客提出停車方便一下,車停以後,就聽見車上有人喊:“快看!那是什麼東西,好亮”!隨即有人喊道:“飛碟,飛碟”!於是,有人迅速地拿出照相機和數碼攝像機開始拍攝。
第一個看到不明飛行物的曾女士說:“當時我坐在車左側第一排,打算下車方便一下,因為是男左女右,所以在車剛剛停下後我就從右邊車窗向外面望去找尋方便之處。當我抬眼時看到天空中有一個亮點,過了幾秒鐘,亮點後面拖起了至少5個以上的線狀尾巴,我就喊道:“快看!那是什麼東西,好亮!” 緊接著我衝著帶照相機的丈夫喊:“快拍這裡’!” 誰知他卻領會錯我的意思,把相機對準了天空中一彎上弦月拍照。
那個球狀飛行物開始飛行很平穩,後面開始旋轉,變成扁形後就突然消失。“據數位遊客介紹,不明飛行物是從西北方向朝正北方向飛行的,從發現到消失整個過程不到50秒。
瀋陽清晨飄過UFO 保全手機拍下動態畫面。
發白光、大致呈圓形、有類似引擎的轟鳴聲……
昨日凌晨,多人看到UFO(英文“不明飛行物”的縮寫)飛在沈城上空。一名保全還用手機拍下了UFO的動態畫面。
對此,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就已掌握資料來判斷,還不能判定那是什麼東西。
目擊者:錄下UFO動態畫面。
“天空中出現UFO!”昨日凌晨3時56分,本報一名讀者在渾河閘附近打來電話。
4時5分,有關電話再次打入。4時6分在渾河閘,4時8分在蘇家屯,4時46分在東陵白塔堡……20多個電話都指明一個現象:UFO出現在瀋陽渾南附近上空。
此次有關UFO的最後一個電話在7時9分打來,地點是瀋陽臨近遼陽的十里河。根據電話打來的時間判斷,UFO共出現了3個小時左右。
更讓人吃驚的是,昨日凌晨4時許,在蘇家屯雪松東路,某大廈保全小騰用手機拍攝下了大約3分鐘的UFO動態畫面:“發光體全身發白光,略微偏藍,尾部似有紅色小燈閃爍,慢慢向南飄移!”
小騰的同事小周也發現了UFO。兩人回憶,UFO頭大尾小,前端頂部有一個突出的部分。移動過程中,UFO時走時停還頻繁地上下移動,上升時頭還略揚起。
“這個傢伙還能左右轉動,我們跑過去的時候,它的頭正好轉過來,也是圓的。”小周回憶說,不明飛行物移動時會發出類似引擎的轟鳴聲,比拖拉機的聲音更小、更細。
二人的說法得到了目擊者———49歲的李大姐證實。李大姐當時在離二人不遠的工地上:“一個發光的東西自北向南在我眼前划過……那東西老刺眼了,可嚇壞我了!”
凌晨5時,採訪車開始向南追尋UFO,但記者最終沒看到UFO。在此次事件中,所有電話都從渾南方向打來。
瀋陽市天文宮:很像直升機。
昨日,瀋陽市天文宮負責人謝紹看到了小騰用手機拍攝的UFO片段。
在詳細詢問當時情景後,謝紹說,以前報告的UFO都飛得很快,而且停留的時間也不會這么長。以前報告的UFO出現時多半沒有聲音,但是這回有嗡嗡聲,很像渦輪聲。
謝紹還補充說:“上下浮動,周身發光,可以在空中轉頭,這些特徵與‘UFO’很相似。”
謝紹初步判斷,這個飛行物是直升機的可能性極大。因為對比參造物,可以看出UFO飛得不是很高,光亮則有可能是直升機開燈造成的。上下浮動、可在空中轉頭,直升機都可以做到。
UFO迷:不排除是人類飛行物
世界華人UFO聯合會副會長金帆昨日也看到了小騰的錄像。
金帆看過錄像後高興地說,這是幾個月來接到的比較好的案例,遺憾的是圖像不清晰。
“圖像不夠清晰,還不能排除它是人類飛行物的可能,”金帆最後表示,“要看是否有飛機當時飛行,也要排除飛行愛好者駕駛以及其他飛行器。”
金帆指出,觀察圖像結合目擊者的表述,這個UFO有不規則運動的跡象,尤其是掉頭的行為值得注意。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昨日沒能看到影像資料,但他聽了記者的描述後表示,已知的90%的UFO目擊實例經過調查都排除了與地外生命有關。此次的事件因為材料還不很充足,他還不能判定到底是什麼。
記者昨日還幾次致電東北空管局,均未取得聯繫。
對於不明飛行物和外星飛行員,現代人有的喜歡,有的憎恨;這種情況已延續了五十多年。也有人認為,外星人的歷史比我們的長得多;它們還會偶爾出點力、把人類引向正確的發展方向。要不是這樣,怎么會有埃及金字塔?還有從空中才能看到的秘魯的那斯卡地畫?鐵器時代的歐洲人又怎么可能畫出穿著太空服的人形生物?
不明飛行物調查員賈米·莫桑說:“這些生物,它們有辦法到地球來,說不定比我們還要聰明。”
《懷疑論者》執行主編本·雷德福說:“這種可能性當然存在,可能是外星人來到地球上、幫助古埃及人建造了金字塔。問題是沒有相關的證據。這種假設暗指人類沒有能力完成這項工程,這是對人類的侮辱。”
所有奇談怪論均在科學證據前被推翻。

UFO 解釋

1. 某種還未被充分認識的自然現象或生命現象。某種未知的天文或大氣現象,地震光,大氣碟狀湍流(一些科學家認為UFO觀象是由環境污染誘發的),地球放電效應。
不明飛行物不明飛行物
2. 對已知物體,現象或生命物質的誤認。被誤認為UFO現象的因素或物體有天體(行星恆星流星彗星殞星等);大氣現象球狀閃電極光、幻日、幻月愛爾摩火海市蜃樓流雲地光);生物(飛鳥蝴蝶群等);生物學因素(人眼中的殘留影像,眼睛的缺陷、對海洋湖泊中飛機倒影的錯覺等);光學因素(由照相機的內反射、顯影的缺陷所造成的照片假像,窗戶和眼鏡的反光所引起的重疊影像等);雷達假目標(雷達副波、反常折射、散射、多次拆射,如來自電密層或雲層的反射或來自高溫、高濕度區域的反射等),人造器械(飛機燈光或反射陽光、重返大氣層的人造衛星、點火後正在工作的火箭、氣球、軍事試驗飛行器、雲層中反射的探照燈光、照明彈、信號彈、信標燈、降落傘、秘密武器等)。
3. 特定環境下一些社會群體或個人的幻覺,心理現象及弄虛作假。
4. 地外高度文明的產物。
5. 在外星人的操縱下造成的。
6. 人們不能自己製造,不能完全認識的智慧型飛行物或飛行器。
7. 地球上某些不為人知的智慧生命的產物。

巴西聖保羅上空驚現金字塔

一架青銅色金字塔UFO在巴西聖保羅上空市突然出現,讓人聯想到經典科幻美劇《星際之門》飛碟艦隊攻擊地球的恐怖場景!
UFO每日目擊網站創始人華林(Scott C. Waring)表示:“視頻中的UFO非常像《星際之門》傳說中的飛行器。視頻是在摩基達斯克魯易斯市,距離聖保羅45公里的一個市區被拍到。該不明飛行物在6月14日,8點40分左右被拍到,然後突然消失。使用的相機是尼康P600,放大倍數為60。”
華林還補充,“這種形狀的UFO曾在過去被記錄到。在1996年的佩洛塔斯(巴西南部港市),一位飛行員就報告了類似的青銅色金字塔型UFO(母船),甚至有小型UFO從其頂部飛出來!”
當時他駕駛飛機在5000英尺高空上飛行,此時突然發現前方的巨大不明飛行物。
在他調整飛機高度和方向後,發現該物體在飛快地旋轉,隨後無數的紅色光線從其頂部射向天空,以極快的速度向上移動!
同樣的地點(巴西),同種類型的UFO,接近20年的跨度,真是讓人浮想聯翩啊!

陝西漢中城固縣城上空現

漢中城固縣城上空的“不明飛行物”,讓不少城固人直呼驚奇。
不明飛行物(不明確的飛行物)
7月18日,城固人王先生介紹,17日早7時許,他在城固縣城東邊一條路上,看見上空有個“看起來燃燒起火的飛行物”,從東北向西南方向移動,持續了有十幾分鐘。他就趕緊用手機拍照,因為太遠,看不太清楚。“但肯定不是飛機啥的。另外,飛行物後面也沒有煙。”
他提供的照片顯示:一棟高樓上,一隻扁圓的、像發光的物體浮在空中,令人驚奇。

歷史

國外古代目擊

在國外,幾千年前的古埃及壁畫上就有神似外星人和飛碟的圖案。梵蒂岡博物館中,一頁古埃及紙草書則記錄了3500年前圖特摩西斯三世和臣民目擊UFO群場面。
據《朝鮮王朝實錄》記載:“江原監司李馨郁馳啟曰:‘桿城郡八月二十五日巳時,靑天白日,四方無一點雲,雷聲發作,自北向南之際,人人仰望,則似煙氣兩處微出於碧空。形如日暈,撓動移時而止,發雷聲有若皮皷之聲。原州牧,八月二十五日巳時,白日中紅色如布長流去,自南向北,天動大作,暫時而止。江陵府,八月二十五日巳時,白日晴明,忽有物在天,微有聲,形如大壼,上尖下大,自天中向北方,流下如墜地。流下之時,其形漸長,如三四丈許,其色甚赤,過去處連有白氣,良久乃滅之後,仍有天動之聲,響振天地。春川府,八月二十五日,天氣晴明,而但東南天間,微雲暫蔽,午時有火光,狀如大盆,起自東南間,向北方流行甚長,其疾如矢,良久火形漸消,靑白煙氣漲生,屈曲裊裊,久未消散。俄頃如雷皷之聲,震動天地而止。襄陽府,八月二十五日未時,品官全文緯家中庭檐下地上,忽有圓光炯如盤,初若著地而便見屈上一丈許,有氣浮空,大如一圍,長如半疋布,東邊則白色,中央則靑熒,西邊則赤色,望之如虹,宛轉纏繞,狀如卷旗。及上半空,渾為赤色,上頭尖而下本截斷,直上天中少北,變為白雲,鮮明可愛。而仍似粘著天面,飛動觸挿,若有生氣者,忽又中斷為二片,而一片向東南丈許,煙滅,一片浮在本處,形如布席。少頃雷動數聲,終如擂鼓聲,自其中出,良久乃止。’”

中國古代目擊

不明飛行物並不是近代才出現的現象。例如在宋朝時,蘇軾也可能曾目擊過不明飛行物。他在《游金山寺》詩中寫下當時的奇特遭遇:“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飛焰照山棲鳥驚。悵然歸臥心莫識,非鬼非人竟何物?”,亦有解釋“炬火明”是江中能發光的水生動物。
中國的古書中,包括《資治通鑑》等史書,也都曾記載疑似不明飛行物出沒的現象。例如《漢紀-漢武帝本紀》記載著:“四月戊申,有日夜出 ”,“有日夜出”即:有看似太陽的物體在夜間出沒,科學角度是超新星爆發或海市蜃樓。
宋真宗天禧二年(1018年)五月,河陽三城(在今河南孟州市)節度使張旻向中央政府報告了一件發生在轄區內的蹊蹺事,稱西京(今洛陽)近日有人盛傳看到天空中有一種奇怪的妖物,形狀如圓形帽蓋,夜間每每飛入人家,頓時變為大狼狀,傷及室內居民。滿城市民驚恐萬分,每到入夜時分便關牢門窗,躲在隱蔽之處。由於這種妖物形如“帽蓋”,於是,人們便望“形”生義,為其起了一個相當形象生動的名字——“帽妖”。

近代目擊實例

據近代記載,最早出現不明飛行物的時間是1878年1月,一個美國農民在耕種時,突然發現空中出現一個不明圓形物體。許多人也看見了,這則新聞很快就刊載在150家美國報紙上。
1947年6月24日,美國人肯尼士·阿諾德在華盛頓州雷尼爾山上空駕駛著自用飛機,突然發現有九個白色碟狀的不明飛行物體,根據他的目測,這些物體以約每小時1600或1900公里高速飛過,並轉眼消失。他向地面塔台喊出:"I see flying saucer."(我看見了飛舞的碟子),引起美國極大的轟動。由於飛碟這個名詞形容得很貼切,於是就在世界各地廣泛流傳。其後一名記者在報紙上首次使用了UFO這個縮寫,即不明飛行物,被人們一直沿用至今。
1947年的美國羅斯威爾,一聲巨響劃破了暴雨的夜空。第二天,所有的報紙紛紛報導:一艘飛碟墜落在當地,殘骸中甚至散布著外星人的屍體!但隨即,劇情突然峰迴路轉:美國政府否認有飛碟墜毀,所有的當事人也突然轉變了態度,一場持續半個多世紀的飛碟懸案由此拉開了帷幕外星人真的曾墜落在地球嗎?而這其中到底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內幕?
就像流星拖著火焰墜落地面,當UFO被大氣層的摩擦力拖向地面,人類所面臨的震撼要遠遠超過墜毀事件本身。
對於外星人來說,或許這只是他們在漫長星際航行中一次尋常的事故,人類卻由此而感受到了另一種生命體的存在。
外星人離我們並不遙遠,但當面對意外地出現在地球上的他們時,不知所措的,是我們自己。
1952年7月19日晚上,美國華盛頓上空多次出現不明飛行物,美軍戰鬥機想擊落它們,卻以遠超過戰鬥機的速度移動並集體消失,為“華盛頓不明飛行物事件”。
1980年12月24日聖誕夜英國蘇福克的美國空軍基地發生倫道森森林事件,在聖誕夜巡邏的兩位空軍衛兵發現附近森林出現奇怪亮光,他們前去查看時發現有一架三角形金屬物體停在森林裡,然後就朝空中飛去,他們回報後指揮部詢問雷達站,是否看到發光物體飛過,雷達站人員事後對採訪鏡頭說當地雷達沒看到,但他改用英國最強的雷達掃描後就發現了有不明物體在空中,掃描兩次後都一樣。兩天后夜晚衛兵又看到森林裡有亮光,這時他們通知基地副指揮官何特中校,中校帶二十多人和他們一起去森林裡查看,結果看到空中有不明紅色光線,靠近後又有黃色和彩色光線,持續數分鐘後才消失,對於這是否為海邊燈塔光線的質疑,何特中校表示他知道那燈塔的位置,也知道那燈塔下面有個餐廳他還帶人去吃過飯,他們看到的光並非來自燈塔方向,對這事何特中校當時帶錄音機現場錄音紀錄看到的現象,並提交正式報告給軍方。
1990年底至1990年間,比利時上空多次出現了不明的三角形飛行物,這是少數擁有超過一千多人以上目擊者的不明飛行物體事件。當時不止一般民眾及警察目擊,比利時軍方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雷達也偵測到這些不明飛行物體的存在,在當試以無線電聯絡失敗以後,比利時空軍多次派出F-16戰鬥機攔截,其間F-16曾成功以機上雷達描定其中一架不明飛行物體,但是被其以極高速逃脫。在經過一個多小時追逐後,無功而返。事後比利時軍方釋出事件報告,史稱“比利時不明飛行物體事件”,這也是極少數獲得國家軍方承認的不明飛行物體事件。
1997年美國亞歷桑那州出現大型V字型幽浮為“鳳凰城光點”,飛行了美國幾個州,有數千位目擊者,並拍下部分影片,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在幾年後曾找大學教授、航管人員、影像專家研究此事件,排除這些光點是軍方的照明彈,而且也不是人類現有的科技能製作的飛行器。
二十一世紀解密的英國政府檔案中也有幽浮檔案,其中一份解密檔案的飛行員在解密後接受紀錄片訪問時指出1957年他的戰機雷達顯示空中有大型物體,體積幾乎等於海上的航空母艦,他的長官要他追逐這幽浮,但這幽浮卻高速飛離,飛行速度將近音速十倍,十分驚人。

UFO的特點

一,在空中可以盤旋飛行、或瞬間移動、或高速運作過程中突然停止。違背物理。也有一部分的UFO在空中呈現“之”字型搖擺,飛行方式完全毫無規律,在不知不覺中卻能憑空消失。(若滿足此條件,即可完全排除地球上常見的雙翼飛機、鳥類、昆蟲、風箏等等隨風移動或直線飛行的物體和飛行器等,因為雙翼飛機在當下是不可能在空中靜止不動的,而鳥類、風箏等等不可能會馬上憑空消失)。
二,絕大多數目擊事件拍攝到的UFO均無發動機聲音,幾乎無聲。
三,無尾氣排放。
四,多人目擊(多人目擊表示可以排除個人的幻覺,也可以證實拍攝下的影片是完全沒有故障的)。
五,超強的磁場。在國外大多數的UFO目擊視頻中,UFO出現時,附近一帶的貓狗等動物都會表現出異常的行為,例如,狗不停的朝向UFO的方向犬叫,青蛙躲閃、蟑螂飛出窗外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