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R

BMR

BMR: Bureau of Mineral Resources (澳大利亞)礦產資源局的縮寫。

BMR: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sm rate)

首先,要弄好清楚什麼是基礎代謝,基礎代謝(basal metabolism,BM)是指人體在清醒而又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肌肉活動、環境溫度、食物及精神緊張等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 (澳大利亞)礦產資源局
  • 外文名:Bureau of Mineral Resources 
  • 縮寫:BMR
  • 其他含義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主引記錄,

基礎代謝

BMR: Bureau of Mineral Resources (澳大利亞)礦產資源局的縮寫。
BMR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sm rate)
首先,要弄好清楚什麼是基礎代謝,基礎代謝(basal metabolism,BM)是指人體在清醒而又極端安靜的狀態下,不受肌肉活動、環境溫度、食物及精神緊張等影響時的能量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隨著性別、年齡等不同而有生理變動。男子的基礎代謝率平均比女子高,幼年比成年高;年齡越大,代謝率越低。一般來說,基礎代謝率的實際數值與正常的平均值相差10%-15%之內都屬於正常。超過正常值20%時,才能算病理狀態。甲狀腺機能減退時,基礎代謝率比正常標準低20-40%;甲狀腺功能亢進時,基礎代謝率比正常標準高出25-80%。其他如腎上腺皮質和腦下垂體機能低下時,基礎代謝率也要降低。
人體在18~25℃室溫下,空腹、平臥並處於清醒、安靜的狀態稱為基礎狀態基礎代謝量中,不可避免地要包括心臟、呼吸肌消化管以及血管平滑肌等的力學功,還有因肝臟、腎臟等分泌活動而引起的機能性消耗,由各個細胞生活過程中引起的基礎消耗,約占其3/4左右,同一環境下的同一種恆溫動物,其基礎代謝量與其體表面積成正比。人的體表面積S(cm2),可由體重W(kg)和身高H(cm),用各種公式來計算。為了表示不同個體能量代謝的水平,可用機體每小時每平方米體表面積散發的熱量[kJ/(h·m2)],即基礎代謝率(BMR)來表示。
機體的體表面積(S),可從下列公式求得:
S(m2)=0.0061×身高(cm)+0.0128×體重(kg)-0.1529
臨床上常用基礎代謝儀,測定單位時間的耗氧量(O2L/h)。因為在基礎狀態下,條件比較固定,通過調查,採用氧熱價為19.3kJ代入下式,基礎代謝率(BMR)即可求得。
BMR=O2L/h×19.3kJ÷S
求出他的BMR後,再依照表1,根據他的年齡階段,以判斷是否屬於正常範圍(一般為±10%)。
表1 人體每小時基礎代謝率[kJ/(h·m2)]
年齡/歲
11~15
16~17
18~19
20~30
31~40
41~50
>51
195.5
193.4
166.2
157.8
158.7
154.1
149.1
172.5
181.7
154.1
146.5
146.4
142.4
138.6

主引記錄

BMR
硬碟主引導記錄——Boot Master Record ,還有一個說法是MBR--Master Boot Record
中文意為主引導區記錄。
硬碟的0磁軌的第一個扇區稱為MBR,它的大小是512位元組,而這個區域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pre-boot區(預啟動區),占446位元組;第二部分是Partition table區(分區表),占64個位元組,硬碟中分區有多少以及每一分區的大小都記在其中。第三部分是magic number,占2個位元組,固定為55AA。
不屬於任何一個作業系統,也不能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磁碟操作命令來讀取它。但我們可以用ROM-BIOS中提供的INT13H的2號功能來讀出該扇區的內容,也可用軟體工具Norton8.0中的DISKEDIT.EXE來讀取。
除了那些具有從非物理 C糟啟動選項的PC外,任何一個PC都無法從物理第一硬碟的{0,0,1}以外的任何一個扇區啟動,所以{0,0,1}被稱為主引導記錄即:BMR(Boot Master Record )。
修改 MBR 的病毒或程式把原 MBR 移動到其他扇區後,這個程式就不能再稱為 MBR 了,充其量稱為“原MBR”,而占據{0,0,1}的新引導程式才能稱為當前的 MBR。修改 BIOS Setup 中的參數,可以改變硬碟邏輯盤的結構,但是無論怎么修改{0,0,1}都還是{0,0,1}。
有一部分比較麻煩的MBR病毒(如前面Wwashington提到的),當強行使用fdisk /mbr後,計算機將不能啟動,是因為計算機正常的引導和檔案結構是經過病毒(除了病毒情況外還包括一些管理工具 System Commander、Norton DiskLock)編碼/加密的,解碼成正常的結構需要從病毒程式現行引導。
BMR(生物膜生物反應器處理技術)
科淨源-sys水醫生 發明專利
該技術是水資源綜合治理創新技術
它是將生物濾膜技術與微生物固化的O/A生物濾池技術有機結合,COD、BOD、SS、NH3-N等主要污染物去除效率高,是一種新型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適用於新農村建設污水處理、海島邊防、居住小區、中小企業污水處理等偏遠的污水量小的點源污水治理。
創新點:
1、原創生物處理與生物膜過濾相結合的污水處理技術
3、生物膜及載體使用壽命長達8-10年
4、處理過程無異味
5、處理過程中污泥減量到不排泥的程度
6、水力停留時間短,設備占地面積小
7、氣水比低、運用費用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