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P&ID

AutoCAD P&ID是由美國Autodesk公司開發的大型計算機輔助工藝繪圖軟體,主要用來繪製各種工藝工種圖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
  • 外文名:CAD
它為工種設計人員提供了強有力的兩維和三維設計與繪圖功能。當前Auto CAD P&ID已經廣泛套用於機械工藝繪圖、電子工藝繪圖、服裝工藝繪圖、建築工藝繪圖等設計領域。
AutoCAD P&ID是一款基於AutoCAD平台,用於創建、修改、管理管道和工藝流程圖的設計軟體產品。作為歐特克數位化工廠設計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AutoCAD P&ID能夠大幅提高工廠設計人員的工作效率,輕鬆應對愈加複雜的工廠設計問題。歐特克為工程設計部門提供了易於使用的二維和三維設計解決方案。通過協調設計中管道、儀表、設備、建築和基礎設施等各個環節,電力、石油石化、冶金及輕工建材等行業的工程師可以在實際動工之前體驗生產流程和設施的全部細節。這些重要的工廠設計信息重新定義了設計流程,從而幫助工程師最佳化工廠設計、建造和運營更高性能的工廠。 據了解,新推出的AutoCAD P&ID 2010建立在用戶熟悉的AutoCAD平台上,兼具AutoCAD直觀的界面以及工藝流程標準功能,適用於廣大的AutoCAD用戶群,能夠極大地提升項目團隊的生產效率,保證信息共享的協調性和準確性。絕大多數工廠設計和工程項目都是用來支持現有設施的運作、維修和擴展,並通常由一些小型團隊來執行,時間緊張、資金有限。AutoCAD P&ID專為他們量身定製,通過縮短啟動時間、促進直接信息共享和最大限度減少變更項目信息產生的影響來提高這些團隊的生產效率。
很多人都很熟悉AutoCAD等系列設計軟體,這一軟體陪伴了很多工科學生完成自己的學生生涯。提供AutoCAD軟體和服務的Autodesk公司,更是全球最大的二維、三維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開發商。隨著電影電影產業發展,Autodesk正通過各種視覺上的衝擊,Autodesk歐特克的名字也為很多專業人員所熟知。
不過在世界範圍內,Autodesk在工業設計上的運用堪稱與其影音娛樂業相媲美。據來自Autodesk的數據顯示,在全球範圍內,Autodesk有多達100萬個工廠行業設計用戶,可見Autodesk在工藝流程設計方面的成就不可忽視。2009年9月15日,Autodesk首次面向中國市場推出工藝流程圖設計軟體AutoCAD P&ID 2010,以滿足中國工廠工藝流程設計的需求。
不可否認Autodesk在這一時刻於中國推出該軟體的精明之處,危機之前,中國就已經成為了很多歐美國家轉移低價值附加產品的目標地之一,而在危機期間,更有很多工廠開始想海外轉移,中國作為最大的接納國也成為了很多企業的目標地。Autodesk顯然發現了這一商機,匆匆趕往這一市場。
經過Autodesk的調查,工業設計用戶普遍反映出的工業設計軟體所存在的不足是:價格貴、部署時間長、工具不易掌握,同時兼容性也很差。Autodesk通過自己度有的三維建模能力幫助客戶在第一時間看到工業設計三維、乃至四維模擬圖,幫助企業感受建築的效果,並在項目沒有實施之前第一時間檢驗項目,從而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發生。
這就是Autodesk所提出的BIM理念。BIM是指基於最先進的三維數字設計解決方案所構建的"可視化"的數字建築模型,為設計師、建築師、水電暖鋪設工程師、開發商乃至最終用戶等各環節人員提 供"模擬和分析"的科學協作平台,幫助他們利用三維數字模型對項目進行設計、建造及運營管理。對於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而言,套用 BIM不僅要求將設計工具實現從二維到三維的轉變,更需要在設計階段貫徹協同設計、綠色設計和可持續設計理念。其最終目的是使得整個工程項目在設計、施工 和使用等各個階段都能夠有效的實現節省能源、節約成本、降低污染和提高效率。BIM這一方法和理念由歐特克公司在2002年率先提出,目前已經在全球範圍 內得到業界的廣泛認可,被譽為工程建設行業實現可持續設計的標桿。
AutoCAD P&ID的出現很好地解決了用戶不易上手的問題,並為項目團隊節省了項目時間。由於它是一款基於AutoCAD平台,用於創建、修改、管理管道和工藝流程圖的設計軟體產品。作為歐特克數位化工廠設計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AutoCAD P&ID能夠大幅提高工廠設計人員的工作效率,輕鬆應對愈加複雜的工廠設計問題。歐特克為工程設計部門提供了易於使用的二維和三維設計解決方案。通過協調設計中管道、儀表、設備、建築和基礎設施等各個環節,電力、石油石化、冶金及輕工建材等行業的工程師可以在實際動工之前體驗生產流程和設施的全部細節。這些重要的工廠設計信息重新定義了設計流程,從而幫助工程師最佳化工廠設計、建造和運營更高性能的工廠。
AutoCAD P&ID還能夠與Autodesk其他產品進行整合,大大節省項目時間。
更加簡便快捷的管道及儀表流程圖(P&ID)設計軟體
使用AutoCAD® P&ID軟體創建、修改並管理管道和儀表流程圖。基於最新的AutoCAD®軟體平台,AutoCAD P&ID可為設計師和工程師提供易用且熟悉的流程。因此,設計團隊能夠在進行最少培訓的情況下快速上手。AutoCAD P&ID能夠簡化並自動執行日常設計任務。通過輕鬆地對設計信息進行報告、編輯、共享和驗證,項目能夠輕鬆啟動,更好地進展並及早竣工。AutoCAD P&ID內置在Autodesk® Plant Design Suites中。
數據管理器—利用變更管理、查看和編輯功能,管理工程設計數據。 動態的管線和元件—簡化重複任務。使用直觀的夾點編輯工具創建、移動管線和元件,並將其添加到特定位置。 符號庫—將符合行業標準的符號(PIP、ISA、JIS和ISO/DIN)和定製的符號放置在工程圖中。 標記和注釋—創建、定製和編輯標記和注釋。屬性將自動擴散。從“數據管理器”中拖放信息。 報表和信息交換—將數據導入格式化的表格,並以多種檔案格式導出。 驗證—利用錯誤檢查功能提高精確度,並減少確認問題所需的時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