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乳製品公司)

A2(乳製品公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A2有限公司 (簡稱“A2C”)是一家乳製品公司, 旗下a2®牛奶及相關產品建立在獨一無二的智慧財產權研發及專利技術上, 目前足跡遍及紐西蘭、澳大利亞、英國及中國。

A2有限公司是全球唯一擁有權生產和銷售a2® 品牌乳製品經營權的公司。

a2® 品牌牛奶是鮮奶產品,純天然、無添加,源自含有純A2 β-酪蛋白的奶牛。所有的A2奶牛都是通過DNA測試驗證,並通過認證以確保產出的牛奶只含有A2型的β-酪蛋白。

a2® 品牌牛奶背後的科研主張獨樹一幟,在全球消費者日益關注健康的趨勢下, 帶給消費者感受得到的健康益処; 除了得到廣大消費者有力的佐證外, 也由公司獨一無二的及強大的專利技術在背後支持。2018年7月22日,A2中國經銷商因使用未滿十周歲未成年人形象進行廣告宣傳活動,違反廣告法相關規定,被處以10萬元罰款。

基本介紹

  • 中文名:A2有限公司
  • 外文名:A2 Corporation Limited
  • 總部地點:紐西蘭
  • 成立時間:2000年
  • 經營範圍:牛奶, 嬰幼兒配方奶粉及乳製品
使命與願景,發展歷程,里程碑,科研背景,A2 β-酪蛋白,A2科學發展歷程,品牌與產品,環球市場,相關事件,

使命與願景

使命
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最健康、優質、味美的乳製品。
願景
A2有限公司將通過推廣其a2 品牌乳製品,讓不斷提升人體機能健康,同時,也讓其股東獲得與之對應的盈利及持續發展。

發展歷程

自2000年A2集團成立以來,A2有限公司(A2C)穩健發展,於2004年4月在紐西蘭證券交易所上市(紐西蘭證券交易所編號:ATM)。
在2007年,A2有限公司同自由食品集團(Freedom Foods)(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編號:FNP)成立合資公司——A2乳製品澳大利亞公司,此舉成就了A2集團邁向國際市場商業化進程中最成功的第一步。
自2010年開始,A2有限公司對自身進行重新定位,從一家側重智慧財產權的科研型公司,逐漸轉型成為面向高端市場的快消品商業型公司。
2013年,在歷經數年的研發和各方準備之後,A2有限公司更是將其業務拓展至嬰幼兒奶粉行業,在紐西蘭及澳大利亞正式推出a2 Platinum™白金™嬰幼兒配方奶粉。
2013年11月,緊隨紐西蘭及澳大利亞兩國之後,A2有限公司首次向中國消費者推出其a2 Platinum™白金™嬰幼兒配方奶粉系列產品
2018年8月14日,A2牛奶公司和中國農墾(集團)總公司旗下的中國農墾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續簽合作協定。

里程碑

2000
科蘭·克勞克蘭博士(Dr. Corran McLachlan)和霍華德·帕特森先生(Mr. Howard Patterson)在紐西蘭創立A2公司,開始商業化推廣以“a2”立名的牛奶的相關價值。
2003
a2品牌牛奶在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首發。
2004
A2公司在紐西蘭證券交易所上市。
2007
與Freedom食品有限公司合資,開始在澳洲銷售a2品牌牛奶。
2010
全資擁有了與Freedom食品有限公司合資的企業。同年,a2品牌牛奶成為澳大利亞成長最快的牛奶品牌。
2011
與英國最大的乳製品生產商Robert Wiseman Dairy合資在英國生產和銷售a2品牌鮮牛奶。
2012
- 2升裝的a2品牌全脂牛奶成為澳大利亞零售乳類品(SKU)的第一牛奶品牌(根據AC尼爾森市場監測數據)。
- 委任中國農墾控股上海公司作為a2®Platinum™白金™嬰幼兒配方奶粉大中華區經銷商。
- a2品牌牛奶在英國上架。
2013
A2集團將其在乳製品蛋白方面的專長套用到嬰幼兒營養品中----由此發布了世界首發的,高品質的,基於A2型蛋白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統一歸屬a2 Platinum品牌,即a2 Platinum™白金品牌,並於澳洲、紐西蘭、中國上市。

科研背景

A2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60個專利技術, 並將這些專利技術套用到商業營運上,由此,a2 品牌應運而生,其產品均源自含有純A2 β-酪蛋白的奶牛。a2 品牌的出現是科研上是一個革命性的突破,擁有 100多項獨立科研驗證在背後支持。

A2 β-酪蛋白

什麼是A2 β-酪蛋白?
牛奶中蛋白質主要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兩大類,酪蛋白中又分為beta -酪蛋白、kappa -酪蛋白和alpha-酪蛋白,其中β-酪蛋白約占蛋白質總量的30%,是胺基酸的重要來源,同時在體內傳遞重要的礦物質(如鈣和磷等),促進其消化吸收。
A2(乳製品公司)
β-酪蛋白有兩種主要的變異型,即A1 β-酪蛋白和A2 β-酪蛋白。
A2 β-酪蛋白和A1 β-酪蛋白有什麼不同?
A2 β-酪蛋白是現代乳牛β-酪蛋白的天然原型。後來因自然基因突變,出現了A1蛋白質的變體,而且通過廣泛牧養, 今天全球乳牛均普遍含A1β-酪蛋白。
A1和A2 β-酪蛋白的蛋白質結構存在差異, A1在消化過程中可生成β-酪啡肽-7(BCM-7),而A2則不會生成BCM-7。正是這種結構差異, 使A2 β-酪蛋白比A1更接近天然母乳中的蛋白質。
BCM-7是一種外啡肽,可與機體多種系統相互作用。多項研究表明,A1或BCM-7與部分嬰兒的1型糖尿病風險升高、免疫反應、消化功能紊亂,自閉症和呼吸功能障礙之間存在關聯。另有研究表明,A2β-酪蛋白不會生成BCM-7,與母乳中的β-酪蛋白相似。基於A2 β-酪蛋白製成的配方奶粉不含A1 β-酪蛋白,因而可能與母乳更接近,更有利於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
為什麼說A2 β-酪蛋白比較珍稀?
因為A2 β-酪蛋白的奶源非常稀有。不是所有的奶牛都能產出只含純淨A2 β-酪蛋白而不含A1 β-酪蛋白的牛奶。現今,西方的奶牛中只有約30%的奶牛是純正的A2奶牛,由其所產的牛奶只含100%純淨A2 β-酪蛋白。
要甄選出基因純正的A2奶牛確保生產出合格的A2牛奶,需要極高的技術和專業的質量檢測系統。目前全球只有A2有限公司掌握這個專業技術。這一技術壁壘,勢必又進一步導致了A2 β-酪蛋白的珍稀性。
A2 β-酪蛋白有什麼優點?
ü A2 β-酪蛋白是自然源生的牛奶蛋白質
ü A2 β-酪蛋白比A1更接近母乳的蛋白質
ü A2 β-酪蛋白可以降低對人體消化系統的干擾,能更天然地呵護消化吸收
ü A2 β-酪蛋白不會生成BCM-7, 比A1更接近母乳中的β酪蛋白。基於A2 β-酪蛋白製成的配方奶粉不含A1 β-酪蛋白,因而可能與母乳更接近,降低BCM-7干擾體內自然消化過程的機會,有利於嬰幼兒長遠的生長發育。

A2科學發展歷程

1960’s 已被公認的科學事實證明A2是現代奶牛β-酪蛋白的天然原型,是最原始的β-酪蛋白形態,它源自天然奶牛。
1972 確認A1和A2的結構差異
1980’s A2價值的科學發現是由羅伯特·艾略特(Robert Elliott),紐西蘭奧克蘭醫院的兒科教授,最先探觸的。最初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對紐西蘭和薩摩亞島兩個地區的薩摩亞兒童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比較研究,由此發現相對於A1型,A2-β 酪蛋白對於兒童健康可能有更為積極的影響。
1995 A2和低糖尿病風險的相關性被報導
至2003年,提交了6組與A2益處相關的專利
1996 A2和低心臟病風險的相關性被報導
1999 A1和A2的結構和消化差異被報導
動物實驗支持A2和兒童低糖尿病風險的相關性被報導
2000 至2013年,眾多的論文描述β-酪蛋白片段對健康的作用支持A2的觀點。
2003 動物實驗支持A2和低心臟病風險的相關性
2009 證據支持A2對嬰兒大腦發育的益處
2011 證據支持A2對嬰兒呼吸功能的益處
2012 A2作用的機制被報導
2013 提交了三項與a2®益處相關的專利, 而全球性有關A2的益處的研究繼續被報導

品牌與產品

A2有限公司旗下推出的產品,主要分為兩大品牌,包括:
a2品牌牛奶a2® 品牌產品包括不同容量的保鮮裝牛奶, 利樂包牛奶及優酪乳,產品源自含有純A2 β-酪蛋白的奶牛, 純天然及不含任何添加劑。a2® 品牌牛奶中含有豐富的A2 β-酪蛋白,可以幫助消化系統健康。目前, 中國市場只售賣a2® 品牌利樂包牛奶。
*了解更多有關a2®牛奶,請瀏覽a2®牛奶專頁。
a2 Platinum™白金嬰幼兒配方奶粉
a2 Platinum™白金配方使用全球獨創的A2源乳,奶源來自珍稀的A2奶牛,只含100%純淨A2 β-酪蛋白,不含A1 β-酪蛋白,是自然源生的貼近母乳中天然酪蛋白的配方。實驗證明A2 β-酪蛋白有潛力改善寶寶的消化功能,促進寶寶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呵護寶寶稚嫩的消化系統; 含有A2 β-酪蛋白的配方,從源頭上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由A1酪蛋白引起的)不良的健康反應。這個觀點已得到全球100多項科學論文的支持和認同。天然、均衡的配方設計,有利於嬰幼兒的長遠健康, 讓寶寶更自然健康地成長。
A2(乳製品公司)
*了解更多有關a2 Platinum™白金™ 嬰幼兒配方奶粉,請瀏覽a2 Platinum™白金™ 嬰幼兒配方奶粉專頁。

環球市場

A2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業務分布在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和英國,同時, 也在積極拓展在北美及亞洲市場, 業務包括乳製品、優酪乳和嬰幼兒配方奶粉的銷售。
A2(乳製品公司)
澳洲及紐西蘭:
作為A2有限公司的本土市場, a2® 品牌牛奶早於2003年上市, 短短几年間,產品線銷量顯著而持續的增長, 目前已成為澳洲第一高端乳品品牌。
英國:
A2有限公司產品於2011年進入英國市場, 產品在當地三個大型連鎖超市, 全國約700銷售點有售。
中國:
A2有限公司於2013年以a2® Platinum™白金™ 嬰幼兒配方奶粉首次入中國市場, a2® Platinum™白金™由國內大型央企中國農墾上海控股有限公司負責。而利樂裝a2®品牌牛奶亦即將於2014年3月份推出。
美國,加拿大及歐洲:
A2有限公司產品短期內的重點城市。
展望未來,A2有限公司將繼續致力於發展環球業務,持續開發與鞏固A2智慧財產權和a2®品牌產品的獨特性; 進一步擴大在紐西蘭,澳大利亞鮮奶業務; 加快投資英國鮮奶業務和中國嬰兒營養業務; 及加速重點城市的新品上市, 讓全球更多人享受到a2®品牌產品帶來的健康好處。

相關事件

2018年7月22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的“典型網際網路廣告虛假違法案件”清單中涉及30家企業,其中,網紅奶粉品牌A2中國經銷商因使用未滿十周歲未成年人形象進行廣告宣傳活動,違反廣告法相關規定,被處以10萬元罰款。
通告顯示,至初牛奶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至初牛奶貿易”)為A2奶粉進行宣傳推廣,邀請藝人胡可參與品牌網路直播活動,並使用胡可及胡可之子的形象進行廣告宣傳。而胡可之子在組織活動及廣告發布時,實際年齡未滿十周歲。上海市工商局檢查總隊對涉事企業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