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天長公安局門口撞人事件

9·28天長公安局門口撞人事件

2015年9月28日上午9點52分,天長市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受害人秦某某與閔某某坐計程車至天長市公安局北大門外下車,犯罪嫌疑人張某某駕駛黑色長安牌轎車尾隨而至,因感情糾紛,駕車高速從身後撞向秦、閔二人。

目前對於此事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取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9·28天長公安局門口撞人事件
  • 時間:9月28日
  • 地點:安徽天長
  • 事件:故意殺人案
事件簡介,焦點關注,事發緣由,毫無悔意,保全行為,視頻來源,激情犯罪,案件審理,傷員情況,

事件簡介

2015年9月28日上午9點52分,天長市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受害人秦某某(女,29歲,江蘇省如皋市人,天長康寧集團員工)與閔某某(男,38歲,天長市楊村鎮人,建築工頭)坐計程車至天長市公安局北大門外下車,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30歲,天長市區人,系受害人秦某某前夫,曾為駕校教練)駕駛黑色長安牌轎車尾隨而至,因感情糾紛,駕車高速從身後撞向在公安局道閘外打算走向公安局院內的秦、閔二人,致使道閘被撞壞,秦某某被撞倒在道閘門口,閔某某被車撞飛至公安局院內路面上。受害人閔某某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受害人秦某某在醫院醫治,暫無生命危險。犯罪嫌疑人張某某被天長市公安局一樓值班民警當場控制。

焦點關注

事發緣由

前妻曾受到死亡威脅,準備去公安局報警。
9月28日下午,在天康大道與經九路路口附近,有一家天安駕校,這裡是被害人秦某某、犯罪嫌疑人張某某曾經工作的地方。
附近住戶介紹,張某某是本地人,以前是天安駕校的理論課老師,秦某某是江蘇人,與張某某通過網路認識。2011年初兩人結婚,目前有一個女兒已經5歲。
一年多前,秦某某跟張某某情感出現了裂縫。
從警方了解到,去年9月1日,張某某就和秦某某離婚,由於孩子還小,離婚未離家,兩人還生活在一起。張某某交代,他一直懷疑秦某某和他人有染。9月27日中秋節,張某某要求秦某某和他一起回老家過節,結果秦某某說在外地,到了晚上才回家。張某某非常生氣,查看其手機,發現其與閔某某的曖昧聊天記錄。於是用皮帶抽打了前妻,還拿菜刀架在其脖子上,威脅要殺死她。
9月28日,張某某送秦某某到單位上班後離開,之後打電話感覺前妻不在單位,便開車至單位門口,恰好碰到前妻和閔某某在一起,閔某某攔了一輛計程車,於是張某某就駕車尾隨,直至公安局門口,並做出瘋狂舉動。
事後據秦某某稱,她當時找閔某某,是為了到公安局報警尋求幫助。

毫無悔意

稱“怎么做都不過分”
2015年9月28日晚,從天長警方了解到,受害女子秦某某事發當時還能講話,並回答民警問題,到醫院後曾有過短暫昏迷,目前她腰椎和頸椎等多處骨折,正在重症監護病房內接受治療,已暫無生命危險。
嫌疑人張某某被警方抓獲後,並沒有立即低頭認罪,面對警方的詢問,基本閉口不答,在剛剛被抓時,被問到這樣做值得嗎?他向警方表示:“怎么弄都值得!怎么做都不過分!”

保全行為

保全已被清退,當時是嚇蒙了
視頻發布後,不少網友吐槽那位“看呆”了的保全,他站在門口,目睹了全過程,始終沒有任何制止行為。
就此,天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強介紹,保全是由保全公司派遣至公安局工作的。其崗位是有相應要求的,包括及時協助處置相關突發事件。這位保全做法明顯有問題,目前保全公司已經將其清退。“當然,也不是說就完全不可理解。我們跟保全交流了,當時事發太突然了,轎車險些撞到保全,他也是嚇蒙了,沒有及時採取行動。”

視頻來源

維保公司人員發到朋友圈的,已被解聘
公安局的視頻監控探頭是委託給一家專業公司維護,事發後,民警調取監控錄像,維保公司一名女孩看到後,用手機錄了像,然後在朋友圈發出,隨後迅速傳播。
目前因為違反相關保密規定,這名女孩已經被維保公司解聘。

激情犯罪

律師:應該是,他沒有預謀殺死對方的手段
張某某是不是激情犯罪?對此,有人認為張某某一路尾隨,最終施暴,應該屬於預謀犯罪。
張某某交代,他在前妻單位門口碰到前妻和閔某某在一起打車後,非常生氣,跟蹤時就決定要殺死這兩人,後見兩人下車後走進公安局,遂直接猛踩油門撞過去。其交代,撞飛兩人後繼續猛踹兩人頭部,就是擔心沒撞死兩人。
對此,江蘇益和律師事務所的雷漢舢律師認為,這顯然是故意殺人罪,屬於激情犯罪。他是偶然碰到對方兩人在一起,然後控制不住自己才去殺人的。犯罪嫌疑人此前並沒有預謀殺死對方的手段。
此外,法律上有規定,因為家庭糾紛激憤殺人,一般不適用死刑。但是張某某與秦某某已離婚,此時與別人談戀愛結婚是正常的。張某某可能是懷疑秦某某婚內出軌,但這要有證據,否則在將來庭審時是難以得到支持的。

案件審理

案件發生後,安徽省副省長、公安廳長李建中,滁州市委書記李明等領導作出批示、指示,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馬軍,滁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楊永春趕赴天長指導處置工作,天長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也在第一時間對案件偵辦工作提出要求。
經初步審訊,犯罪嫌疑人張某某交代:其與前妻秦某某因感情不和於去年辦理離婚手續,但二人離婚未離家仍居住在一起。
9月27日晚9點30分左右,秦從外回家,張懷疑秦有外遇,因而二人發生爭執,張動手打了秦,並用菜刀架在秦的脖子上威脅要殺了秦,後被張母勸阻。
9月28日上午張將秦送至工廠後離開,後張打電話給秦,從話音中張聽出秦好像不在工廠,張遂開車至秦工廠門口,發現秦獨自外出並在半路被閔打車接走,秦陳述她9月27日晚被打並受到威脅後害怕,故電話邀約閔陪其一塊到公安局報案。張駕車尾隨計程車至公安局北大門院門外,發現秦與閔下車並肩欲往公安局院內走,嫌疑人認為閔就是秦的情人,頓時怒火中燒,便加大油門從背後撞向二人。張擔心兩人未被撞死,下車對兩人頭部、腦部猛烈踹擊,後被天長市公安局民警當場擒獲。
現犯罪嫌疑人張某某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對門衛處置不當等問題,天長市公安局將舉一反三,加強單位安保。

傷員情況

目前,受害人閔某某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受害人秦某某正在醫院搶救之中,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已被天長市公安局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