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又二分之一(李壽全的30周年紀念版音樂專輯)

8又二分之一(李壽全的30周年紀念版音樂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8又二分之一(30周年紀念版)》是由李壽全於2016年9月22日發行的專輯,該專輯由華納唱片發行,共收錄16首音樂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8又二分之一(30周年紀念版)
  • 外文名稱:eignt and a half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李壽全
  • 曲目數量:16首
  • 發行時間:2016年9月22日
  • 音樂風格流行
  •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 發行地區台灣
專輯介紹,專輯曲目,歌手簡介,

專輯介紹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 這世界並非那么淒涼......」
1980年代「音樂圈」、「藝文圈」與「電影圈」跨界激盪代表作,
詹宏志吳念真、張大春、陳克華呂學海等文壇健筆協同作詞,
台灣流行樂「人文搖滾」難以超越的高標。
◎ 百餘位樂壇人士共同評為 「台灣流行音樂百張最佳專輯」24名。
◎ 收錄「張三的歌」、「我的志願」、「看不見自己的時候」等經典原唱。
《8又二分之一》全專輯以24軌原始模擬母帶禮聘美國錄音大師Ross Pallone重新混音,業界最高標準「發燒級」音質,震撼更甚當年原版。
◎ 全新收錄2016年重新編曲演唱「張三的歌」,並首度收錄李壽全「回家的路」、「你是我的天使」、「握緊我的手」等新作。
◎ 全新收錄萬餘言精采文字:阮義忠萬仁吳念真詹宏志、張大春、吳正忠、武雄李壽全親撰珍貴憶述,並附樂評人馬世芳深度採訪李壽全之專文導聆。
五度提名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mirrwork工作室負責新版裝幀設計,攝影大師阮義忠慷慨提供十數幀原始照片重新製版,並收錄李壽全與白金錄音室創辦人葉垂青重返錄音室珍貴影像。

專輯曲目

歌手簡介

李壽全,1955年4月29日出生於台灣,畢業於逢甲大學經濟系,音樂人。
1974年到1976年,在台中的“天才搖滾音樂屋”做DJ,之後,在台灣民歌時代中後進入台灣樂壇。1980年,李壽全擔綱製作的第一張專輯是李建復的《龍的傳人》,同年又製作了王海玲的專輯《偈》和包美聖專輯《樵歌》,這三張專輯均由新格唱片出版發行。其中王海玲的專輯《偈》入選了1993年評選出的“台灣百佳唱片”,排在第59位。曾為蘇芮潘越雲劉文正等人製作過多張專輯,《搭錯車》、《天天天藍》等多張專輯入選了台灣百大唱片榜。曾和蔡琴蘇來李建復等人組建天水樂集首開台灣音樂工作室先河。自己亦發行過專輯《八又二分之一》,入選百大唱片榜第24位。1987年,李壽全挖掘了新人歌手王傑,並製作了《一場遊戲一場夢》這一經典專輯,位居台灣百佳唱片第66位。後發掘了王力宏張懸並擔任製作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