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屆土木工程防災減災青年學者學術會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5第二屆土木工程防災減災青年學者學術會議
  • 舉辦日期:2015年11月20日-22日
  • 舉辦地點:武漢理工大學會議中心
  • 承辦單位:武漢理工大學
  • 協辦單位:香港理工大學
2015年第二屆土木工程防災減災青年學者學術會議於2015年11月20日~22日在武漢理工大學會議中心召開。會議由武漢理工大學承辦,香港理工大學協辦。武漢理工大學道路橋樑與結構工程湖北省重點實驗室陳波教授為本次會議主席,香港理工大學夏勇教授為共同主席。
武漢理工大學副校長陳文教授代表學校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開幕詞,道路橋樑與結構工程湖北省重點實驗室主任劉沐宇教授致歡迎辭,副校長王乾坤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學科對本次會議的召開發來了賀詞。
會議得到了國內外相關領域優秀青年學者的積極回響,共有參會代表180餘人。邀請了國內外著名土木工程高校的30餘位優秀青年學術帶頭人作特邀報告,其中多位是國家傑出青年基金、海外傑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長江學者、青年973首席、優秀青年基金等優秀傑出青年學者。代表們就目前土木工程的研究前沿和未來展望進行了熱烈討論,就青年學者如何開展高水平學術研究和迅速成長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會議優秀論文將在國際SCI期刊Advance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以特刊形式正式出版。
武漢理工大學土木工程與建築學院院長夏元友教授為本次會議致閉幕詞。
土木工程防災減災青年學者學術會議是土木工程領域優秀青年學者的盛會,是特色鮮明的青年學者高峰論壇。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第三屆土木工程防災減災青年學者學術會議將於2017年由西南交通大學和同濟大學聯合承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