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二次颱風災害檢測經濟損失評估研討會

2009年5月13日至14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氣象局廣州熱帶海洋氣象研究所聯合主辦的“第二次華南沿海颱風生態效應和颱風災害經濟損失評估研討會”在穗召開。該會由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團隊項目“颱風生態效應和颱風災害檢測經濟損失評估”項目首席南海海洋所唐丹玲博士召集。來自南海海洋所、中國水產科學院、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近50名專家學者參加。
廣東省科技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明表示,颱風災害給華南地區帶來重大的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颱風災害的研究意義重大。希望颱風災害的團隊項目取得更多成果,為廣東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與會同志聽取了“基於衛星遙感的華南沿海颱風及生態效應檢測和災害評估”研究的最新進展匯報。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教授、本項目顧問黃瑞新博士和南海水產研究所邱永松研究員作特邀報告。會議還就粵港合作、院地合作進行專題討論。
本次研討會有助於推動廣東颱風災害的減災防災工作的基礎理論研究,推動了南海海洋環境生態的套用研究和危機管理研究,對於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就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具有決策參考意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