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龍虎風雲》(City on Fire)是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動作片,由林嶺東導演,林嶺東、沈西城聯合編劇,周潤發李修賢孫越主演,該影片於1987年2月13日在香港首映。

該影片講述了以南哥及阿虎為首的搶劫集團計畫械劫某珠寶工場,警方聞訊派出探員高秋做臥底偵查;幾經努力,終成功滲入搶劫集團。行劫當日,警方布下天羅地網,一場街頭槍戰一觸即發。

基本介紹

  • 導演:林嶺東
  • 編劇林嶺東沈西城
  • 主演:周潤發,李修賢,孫越
  • 製片人林嶺東麥嘉、張思瑾
  • 出品公司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
  • 中文名:龍虎風雲
  • 外文名:City on Fire
  • 出品時間:1987年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拍攝地點:中國香港
  • 類型:劇情/動作/驚悚
  • 片長:105分鐘(香港)
  • 上映時間:1987年2月13日
  • 色彩:彩色
  • 主要獎項:1988年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周潤發
    最佳男主角提名-李修賢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電影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影片評價,發行信息,

電影劇情

警方得悉劫匪頭目南哥與手下大將阿虎正在策劃搶劫珠寶工場,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幫辦劉定光早已派得力助手兼好友高秋滲入黑道臥底。高秋以售賣槍械為名與劫匪打通關係,經過阿虎多次考驗才博得信任。南哥有意拉高秋入伙,高秋怕身份暴露,暫時中斷了與劉幫辦的聯絡。江湖龍虎鬥劉幫辦察覺情況有異,加強金鋪的保全措施。高秋利用紙幣給警方留下線索。警察喬明知高秋是臥底但總是追捕高秋為難高秋,劉定光痛心卻無能為力。最終高秋身份暴露,但一直當高秋是知己的阿虎還是誓死保護高秋。警方布下天羅地網,將劫匪一網打盡,但高秋在槍戰中殉職。阿虎在失去知己的痛苦中被捕,劉幫辦憤然一磚砸向一直針對高秋的警察喬。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高秋周潤發臥底
阿虎李修賢匪徒
劉定光孫越警察
阿紅吳家麗高秋的戀人
警官張耀揚也是警察,高秋、劉定光的死對頭
酒吧歌女瑪利亞----
Bill韓坤----
周警官劉江----
陳錦華徐錦江----
黃光亮----
Ah Man黃柏文----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動作指導服裝設計
林嶺東 麥嘉 張思瑾 林嶺東林嶺東羅舜泉林嶺東 沈西城 Jack Maeby劉偉強泰迪羅賓 Greg Morgenstein黃銘林陸子峰朱繼生余家安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高秋
    演員:周潤發
    表面上是黑道浪子,其實是劉定光的臥底,兩人交情匪淺。因長期混入黑道對自己的身份很是疑惑,對黑道已經產生感情,以前的老大成哥的死是他最大的痛苦之一。高秋為偵查匪首南哥及手下阿虎搶劫珠寶工場計畫全力以赴,導致未婚妻移情別戀。劉幫辦為了破案向高秋施壓力,使他鋌而走險,以出租軍火為藉口跟阿虎交易,但南哥老謀深算,邀高秋合作打劫金行。在警匪大火拚時,高秋不幸殉職。
  • 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阿虎
    演員:李修賢
    劫匪頭目南哥的手下大將,對兄弟重情重義,與南哥策劃搶劫珠寶工場,高秋以售賣槍械為名與他打通關係,他多次考驗高秋,和高秋出生入死,為了高秋甘願和老大南哥作對,但好景不長,高秋最終在槍戰中身亡,他親眼看著高秋死去,傷心不已。
  • 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劉定光
    演員:孫越
    一名警官,雖歲數大了,但薑還是老的辣,得悉劫匪頭目南哥與手下大將阿虎正在策劃搶劫珠寶店,安排得力助手高秋滲入黑道臥底。同為警察的喬卻處處與他最對,陷害高秋,失去得力助手高秋給他極大痛苦,劉幫辦憤然一磚砸向一直針對高秋的警察喬。
  • 龍虎風雲(1987年周潤發主演電影)
    喬警官
    演員:張耀揚
    雖是警察,卻是小人伎倆,還是高秋和劉定光的死對頭,見劉定光歲數大,看不起他老人家,為了破案用盡壞手段,害得高秋不幸殉職。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歌曲名稱歌手備註
要爭取快樂
主題曲

獲獎記錄

1988年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988年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獲獎:
最佳導演-林嶺東
最佳男主角-周潤發
提名:
最佳影片-林嶺東
最佳編劇-沈西城
最佳男主角-李修賢
最佳女配角-吳家麗
最佳剪輯-黃銘林
最佳美術指導-陸子峰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泰迪羅賓、瑪利亞
最佳電影配樂獎-泰迪羅賓
1987年第2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1987年第2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
提名
最佳原創歌曲獎-泰迪羅賓
-
-
-
-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製作公司國家/地區
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
中國香港
Cinema City
美國
發行公司國家/地區備註
Rim
美國
字幕(1996)
Buena Vista Home Video
美國
金公主娛樂有限公司
中國香港
Buena Vista Home Video
Cinema City
美國
媒體(1987)
Hong Kong Legends
英國
DVD(2005)
Siren Entertainment
澳大利亞
錄像帶(1999)
(幕後製作參考資料:

影片評價

由周潤發、李修賢主演的《龍虎風雲》,出品時間只比《英雄本色》晚一年,但它在當時引發的轟動效應卻一點兒也不比《英雄本色》遜色。一個混跡江湖,當了多年臥底的警察,進退維谷的“無間道式”心理早在1987年就被周潤發演繹得惟妙惟肖。(新浪網評)

發行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時間參考資料
中國香港
1987年2月13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