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票(清朝初期債權票證)

龍票(清朝初期債權票證)

傳說中的“龍票”是十七世紀清太祖向債權人出具的用龍璽蓋章的債權票證;龍票代表了到期一定可以兌現的承諾,表明最高的信用級別。龍票是一種還款票據,票據上蓋有皇帝玉璽。清太祖開國復興資金短缺,向豪門大戶大量借款,出具了蓋有龍璽大印的債權憑證。凡手執龍票的關內大戶,後來都被追認為是為大清立過大功的功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龍票
  • 外文名:dragon ticket
  • 創造人清太祖
  • 發行:中國郵政
  • 面值:1.20元
盤龍玉璽,基本介紹,

盤龍玉璽

盤龍玉璽以清朝玉璽為原型,是文明的積澱,是權威的象徵,是誠信的標誌,代表著最高的信用級別。
盤龍玉璽設計上渾厚古樸,雋秀內斂,構圖疏朗、工麗厚重,是中國傳統的玉雕印章造型,極具中國文化底蘊。尺寸的設計有特殊的涵義,檯面上的盤龍高度與玉璽的總高度的比例為60%,代表龍票抵押債的抵押率最高是60%。
盤龍玉璽凝聚著中國的金融情結。是中國印章與金融元素的巧妙結合,印章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符號,早在四、五千年前就已在中國出現,是淵源深遠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形式,並且至今仍是一種廣泛使用的社會誠信表現形式,寓意龍票將實現到期償還的莊嚴承諾。
盤龍玉璽凝聚著中國的歷史文化。表達了中國人穩健生活的美好心愿。白玉的寓意是:取玉之仁,潤澤而溫,代表龍票精神的穩健;取玉之智,銳意進取,代表龍票精神的創新;取玉之勇,不屈不撓,代表龍票精神的堅韌;取玉之潔,纖塵弗污,代表龍票精神的誠實。

基本介紹

龍票代表了到期一定可以兌現的承諾,表明最高的信用級別,同時也是身份的象徵。龍票是一種還款票據,票據上蓋有皇帝玉璽清太祖開國復興資金短缺,向豪門大戶大量借款,出具了蓋有龍璽大印的債權憑證。凡手執龍票的關內大戶,後來都被追認為是為大清立過大功的功臣。電視劇《龍票》就是以這個傳說為背景的,電視劇再現了山西票號一百多年的金融歷史。
龍票龍票
今天的“龍票”:是一種多城市的不動產抵押債,它代表著絕對安全的投資理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