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獅藝武術館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

中國廣東南粵名山---西樵山,人傑地靈,孕育出一代武林宗師黃麒英、黃飛鴻父子。為了弘揚黃飛鴻高尚的武德醫德,一九九六年興建了黃飛鴻獅藝武術館。它的興建得到各級政府及各有 關部門以及海內外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飛鴻獅藝武術館
  • 類型:武術館
  • 地點:祿舟村
  • 面積:5.23畝
地理位置,館內布局,響譽世界,

地理位置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位於黃飛鴻出生地。市西樵山下的祿舟村,占地面積5.23畝,建築別致,具有清 末古建築的風格。館內分設有黃飛鴻故居;黃飛鴻史跡陳列影視室;寶芝林堂;針灸推拿;骨傷科堂;百草堂;關德興紀念堂;其配套設施有武林的“廣東十虎”名師像亭;黃飛鴻公園; 功夫、舞龍、舞獅等傳統項目、定時表演。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黃飛鴻獅藝武術館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距西樵山風景區三公里,左靠國畫大師黃君壁紀念館,背倚西樵山白雲洞風景區、黃大仙聖景園、雲海蓮台、西樵輕紡城、金銀珠寶玉器商業城,它將以其歷史盛 名,優雅的環境、嶄新的服務設施,熱情歡迎四方遊客及武林人士的到來。

館內布局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館舍建築平面成四方形,正門門廳,飛檐翹角,氣勢宏偉,樸實莊重;門廳中間設黃飛鴻銅像,右為“百草堂”,左為“寶芝林”。院內,右側,為“關德興紀念堂”;左側,為“黃飛鴻史跡陳列室”;正面,為“黃飛鴻拜師台”;中間廣場,為獅藝、武術表演場。佛山市黃飛鴻紀念館的落成,以紀念和展現這位歷史文化名人不朽的風采之權威性,塑造了一位富有地域特點的,家喻戶曉的,歷歲久遠的,不可以替代的“佛山黃飛鴻”光輝的形象。

響譽世界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醒獅團曾獲諸多殊榮,1998年獲香港世界功夫群英大賽六枚金獎;1999年獲“香港世界醒獅大賽”亞軍及世界獅王稱號和“黃飛鴻杯”南粵獅王爭霸賽兩項金獎;2000年獲全國農運會龍獅大賽冠軍等等,這些榮譽為一代宗師黃飛鴻增光不少。為了進一步發展旅遊業,充分利用名人效應,黃飛鴻的故鄉還建了黃飛鴻影視城、黃飛鴻武術學校、黃飛鴻武術村等。近半個世紀以來,省、港、澳地區拍攝黃飛鴻的影視電影集有100多部,其中已故香港著名 藝人關德興師傅親自扮演和拍攝的影視集就有77部;武打巨星李連杰、趙文卓等亦演繹過黃飛鴻的絕世風采。黃飛鴻的名字響譽世界,一代武林宗師深受世人的敬仰。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黃飛鴻獅藝武術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