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十二宮(動作小遊戲)

黃金十二宮(動作小遊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黃金十二宮》是按照同名動畫製作而成。講述星矢等人攻打黃金十二宮的一段故事,基本上忠實於原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金十二宮
人物,劇情,攻略,配置,

人物

牡羊座-史昂(LC,ND) (SS) 貴鬼(Ω)
金牛座-哈斯加特(LC) 奧克斯(ND) 阿魯迪巴(SS) 哈兵傑(Ω)
雙子座-阿斯普羅斯/德福特羅斯(LC) 亞伯/該隱(ND) 撒加/加隆(SS) 帕拉多克斯/因特古拉(Ω)
巨蟹座-賽奇(LC教皇) 馬尼戈特(LC) 迪斯托爾(ND) 迪斯馬斯克(SS) 席勒(Ω)
獅子座-伊利亞斯(LC前代)雷古魯斯(LC)凱撒(ND) 艾奧里亞(SS) 邁錫尼(Ω)
處女座-阿釋密達(LC) 釋靜摩(ND) 沙加(SS) 不動(Ω)
天秤座-童虎 (LC,ND和SS) 紫龍/玄武(Ω)
天蠍座-卡路狄亞(LC) 米羅(SS) 索尼婭(Ω)
人馬座-希緒弗斯(LC) 艾俄洛斯(SS) 星矢(Ω)
山羊座-艾爾熙德(LC) 以藏(ND) 修羅(SS) 伊奧尼亞(Ω)
水瓶座- 克雷斯托(LC前代) 笛捷爾 (LC) 卡妙 (SS) 時貞(Ω)
雙魚座-魯格尼亞(LC前代)雅柏菲卡(LC) 卡迪納爾(ND) 阿布羅狄(SS) 阿莫爾(Ω)
註:前為《聖鬥士星矢 冥王神話》(LC和ND兩種);中為《聖鬥士星矢》(SS);後為《聖鬥士星矢Ω》。LC前代是指在冥王神話LC聖鬥士之前的聖鬥士。

劇情

教皇亞歷士見眾多的白銀聖鬥士亦不敵星矢他們一班青銅聖鬥士,終於,連黃金聖鬥士也要出動了。獅子座的黃金聖鬥士艾奧里亞因要為哥哥艾奧羅斯洗去污名,因此自願出發。穿上了人馬座黃金聖衣的星矢仍然不是艾奧里亞的敵手,幸得沙織以女神的身份出現,再加上艾奧羅斯的靈魂幫助星矢,艾奧里亞終於明白真相,返回聖域找亞歷士算帳,在教皇廳與沙加對戰,但被教皇用幻朧魔皇拳偷襲。幾日之後,沙織率領一班青銅聖鬥士來到希臘聖域與教皇決戰,可是卻被黃金之箭射中,一定要在十二小時內突破十二宮並找出教皇才能救回沙織一命。於是星矢、紫龍、冰河、瞬決定冒死突破十二宮。
牡羊座穆先生先替星矢他們修好聖衣,接著說出了第七感的奧秘。於是星矢來到了金牛宮,在幾經惡戰後把亞爾迪的牛角拔去,亞爾迪很佩服星矢的勇氣, 於是讓他們通過了金牛宮。來到了像幻覺迷宮的雙子宮,紫龍由於雙目失明所以不被幻覺所困擾,帶著星矢趕去下一宮。另一方面,瞬幾乎被打進異次元空間,幸有星雲鎖鏈的幫助,終突破了雙子宮。
紫龍在巨蟹宮遇到了邪惡的迪斯馬斯克,更被他打下黃泉。同時迪斯馬斯克發出念動波攻擊祈禱中的春麗,紫龍因此而爆發他的小宇宙,把連巨蟹聖衣亦離他而去的迪斯馬斯克打敗並回到人界。
這時星矢已到達獅子宮,再次與被魔皇拳操縱的艾奧里亞對決,仍然不敵。在星矢即將喪命之時,卡西歐士到來,為星矢擋了光速拳而犧牲,艾奧里亞受到感動而回複本性。接著星矢、紫龍、瞬來到處女宮,三人聯手亦不敵被喻為最接近神的處女座沙加,此時一輝趕來,但仍不是沙加的對手。六感亦被奪去的一輝最後只好抱著沙加自爆,一同消失於夜空中。
在天秤宮,眾人見到被封於冰櫃中的冰河。就在這時,天秤聖衣出現,紫龍用其中的劍將冰河救了出來。來到天蠍宮,米羅和冰河發生激戰。到最後,米羅終於知道他們保護的乃是真正的雅典娜,所以點了冰河的真央點,恢愎冰河的五感。人馬座聖衣特然飛往人馬宮,引領星矢他們看見艾奧羅斯的遺書,使青銅聖鬥士們充滿鬥志。
接下來,由紫龍對山羊座修羅,他正是十三年前殺死艾奧羅斯的真兇。紫龍為了戰勝修羅,便使出禁招廬山亢龍霸,和修羅同歸於盡。跟著,冰河在水瓶宮再對卡妙,雙方使出曙光女神之寬恕互斗,結果二人同力盡而倒地。瞬單獨留下對付雙魚座阿布羅狄,雖然星雲暴風把阿布羅狄擊敗,但是自己亦被索命白攻瑰剌中心臟。
星矢趕到教庭,看到善良的教皇,他命星矢到雅典娜神殿拿取神盾去救雅典娜。但是教皇突然變成邪惡的化身,並穿上了雙子座黃金聖衣,原來他就是十三年前失蹤的撒加。這時復活過來的一輝牽制著撒加,星矢終能拿到神盾救回雅典娜。女神得到艾奧里亞等剩下的黃金聖鬥士迎接,趕去教皇廳,途中救回瀕死的紫龍、冰河及瞬。到最後,撒加被星矢集合眾人力量的一拳回復善良,含著淚向女神手杖自盡。至此聖戰宣布結束,邪惡再一次離開聖域。

攻略

基本操作:
鍵盤的上,下,左,右鍵
空格鍵和Enter鍵(是確定鍵)
ESC鍵(是返回,取消鍵)
另外:遊戲不支持滑鼠
第一宮:牡羊宮
看完開場簡短的介紹之後,進入牡羊宮前場景,這是可以控制星矢走動,先和紫龍,冰河,阿瞬說話。之後他們會加入隊伍。之後進入牡羊宮,看到穆先生,他會為星矢等人修理聖衣,然後進入牡羊宮通道,這是個打怪升級的好地方!
第二宮:金牛宮
來到金牛宮外後,看見有一個地面箭頭指向兩個紅花之間的地方,可以通過進入另一個場景里,仔細找一下可得到升級聖衣用的銀星沙。出來後進入金牛宮通道,這裡有三個路口,從中間那個進去後開啟機關(旁邊的畫像下有東西),把門打開後,從右邊的路口上去...見到阿魯迪巴後,開打!第一戰必敗,所以不要做什麼反抗了!第二次再狠狠K他!
第三宮:雙子宮
看到有個山洞後進去,裡面是商人,前面打怪賺的錢在這就派上用場了,哈哈!接著你會看到有兩個入口,隨便進一個都可以,裡面是相通的,並且雙子宮裡有兩個出口,隨便走哪個都可以,個人建議走左邊的,可以進異次元空間,有隱藏人物出現,並且關係到後面幾宮的發展。(具體內容請自己玩出來吧)
第四宮:巨蟹宮
通過雜草叢生的過道,可以看到一口井,點一下井口(有驚喜)!進巨蟹宮前,看一下右邊第二根柱子後面,有東西....打敗巨蟹座後返回巨蟹宮,看一下牆邊的兩盆植物,之後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第五宮:獅子宮
和金牛宮一樣,有一條路旁邊有兩個紅花,進去吧...這一宮其實最簡單,打獅子座的時候別一個勁的補血了,他是不死的。被他打敗後,會有劇情出現,順利過關,提醒一句,獅子宮通道里有不少好東東(多跑跑圖,多打打怪,對你沒壞處!)
第六宮:處女宮
以為沒有人看守嗎?那你錯了,最接近神的男人在後面的通道里等著你們的到來,星矢等人被他打的滿地找牙之後,別灰心!有神秘嘉賓一輝登場!等他搞定處女座後,記得去地圖最上方開啟通往沙羅雙樹園的通道,找到入口後可以進去玩一圈....
第七宮:天平宮
路上有個商店,進去買點乾糧再走...宮裡發現冰河被凍在冰柩里....然後開啟機關進入天平聖衣室,選擇“劍”可救出冰河。之後冰河會加入隊伍。記得去多翻一下天平宮那幾個柜子。
第八宮:天蠍宮
地圖上蠍子的尾巴通向山壁,過去點一下(就是兩朵花之間,要我說多少遍,唉~~)上面有個NPC,和她說話(如果當時在雙子宮的時候選擇走左邊出口的話,她會給你一個超級物品!)。打敗米羅後,進入天蠍宮通道,開啟那個很明顯的機關,(如果在天平宮的衣櫃裡拿到了鑰匙的話)就能進地圖左邊的一個密室里,搜刮民脂民膏...
第九宮:射手宮
地圖的左邊靠下的位置有一盆花,過去拿到東西再進射手宮...對著射手聖衣一把鼻涕一把淚以後...進入射手宮的地道里,(如果當時在雙子宮的時候選擇走左邊出口的話,這時左上角會有一個老頭,和他說話,個人建議選擇“不帶他出去”...)
第十宮:山羊宮
又是兩朵花之間的秘密通道,但是這次條件必須是在射手宮地道里有和老頭對話後選擇“不帶他出去”,你才能進這個秘密通道。可以得到紫龍的一件極品裝備!山羊宮裡面沒人,盡情搜刮吧,有幅畫像是個機關。出宮後被修羅攔住,戰鬥結束後,紫龍離開隊伍(可憐的紫龍剛拿到極品裝備就....)
第十一宮:水瓶宮
在水瓶宮內中間,三個水晶石圍著的一個死角裡面有東西。打敗卡妙後,冰河離開隊伍(一個一個都走了...沒辦法,我也是為了尊重原著...)
第十二宮:雙魚宮
和平台上的兩個NPC說話,其中一個選擇“K他一頓”可以得到一個物品。打敗阿布羅迪後。來到那條補滿陷阱的鮮花道路,這是要記得隨時看看自己有沒有被減血(減血時會有聲音提示)地圖的左上角有個箱子。
教皇廳:
見到撒加,廢話完了之後一輝出現,無奈還是被撒加打敗,一輝拖住撒加,星矢趕快去雅典娜神像前抗盾!然後回來幫一輝,倆人又被撒加一頓狂K(沒辦法,誰讓撒加是神的化身呢!)關鍵時刻,雅典娜這孩子終於出現了...這時,可以選擇讓“黃金聖鬥士”還是“青銅五小強”去和撒加打。打贏之後,撒加善良一面覺醒...在女神面前自盡...
至此《聖鬥士黃金十二宮》,全部結束!

配置

CPU:Pentium4 2GHz以上
記憶體:512MB
顯示卡:128 MB的支持DirectX 9.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