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朴民解讀三略·六韜

黃朴民解讀三略·六韜

《黃朴民解讀三略·六韜》是2011年1月嶽麓書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黃朴民。本書從《黃石公三略》的作者與成書年代談起,準確的介紹了該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黃朴民解讀三略·六韜
  • 作者::黃朴民
  • 出版社:嶽麓書社
  • 出版年: 2011-1
基本介紹,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基本介紹

頁數: 298
定價: 15.00元
開 本:32開
所屬分類:圖書 > 政治/軍事 > 軍事理論

作者簡介

黃朴民,男,浙江諸暨人,1958年8月生於浙江紹興市,歷史學博士。現為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常務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教育部歷史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北京市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歷史學)成員、中國史學會理事兼副秘書長、中國人民大學校學術委員會委員、《國學學刊》執行主編、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中國先秦史學會理事、中國秦漢史研究會理事、中國農民戰爭史學會理事、北京市史學會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思想史、中國軍事史。著有《春秋軍事史》《孫子評傳》《刀劍書寫的永恆:中國傳統軍事文化散論》《五千年的征戰:中國軍事史》《中國古代的皇權與將帥》等;主編有《孫子探勝》《中國歷代軍事思想教程》等;並著有《尋找本色》《叩問歷史》等學術隨筆集;曾在《歷史研究》《中國史研究》《文史》《中華文史論叢》《文獻》《學術月刊》《中國軍事科學》等刊物發表學術論文二百餘篇。

內容簡介

《黃朴民解讀三略·六韜》關於《黃石公三略》的來歷,也就是說它的作者和成書年代,歷來都是一個謎,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謂之雲籠霧罩、龍潛豹隱實不為過。傳世典籍的作者以及成書年代難以考實,乃是中國古籍流傳中一個帶共性的特點,《黃石公三略》的情況尤其如此。儘管這樣,這個問題總歸是繞不過去的,所以,今天我們要比較完整準確地向廣大讀者介紹《黃石公三略》一書,首先得從它的作者與成書年代談起。

目錄

三略
導言
卷上 上略
卷中 中略
卷下 下略
附錄黃石公素書
六韜
導言
卷第一文韜
卷第二武韜
卷第三龍韜
卷第四虎韜
卷第五豹韜
卷第六犬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