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血糯腸

鹹菜血糯腸

烹飪步驟

1.新鮮豬大腸一付,反覆用清水搓洗,去除表面粘液,將大腸翻過來,摘除裡面的淋巴,大油,以及雜質。

2.用醋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洗,用清水洗淨;再用食鹽撒上,反覆搓洗,清洗乾淨;再撒上澱粉,反覆搓洗,清洗乾淨。

3.取一段肉質較厚的大腸,用線紮起一邊,用調羹將血糯米裝入腸衣內,糯米用手捏勻淨,腸衣大概留一半的空隙,因為煮的時候,糯米會脹開。糯米太多,腸會煮撐破掉,將另一邊也用線紮上。

4.大腸下開水燙2分鐘,撈起;換水重新煮。大概煮2小時,腸就軟爛了。

5.將煮熟的糯米腸撈出,並切成小段,鹹菜反覆泡洗數遍,去除大部分鹽分以及雜質。

6.鍋內熱油,下蔥姜爆香,倒入鹹菜翻炒,大約兩分鐘後,加入血糯腸翻炒,並加入生抽,蚝油,糖(糖稍微多加些)雞精。最後,加水澱粉勾芡後即可裝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鹹菜血糯腸
  • 主要原料:豬大腸 200克,豬大腸 200克,雪菜 100克
  • 菜品口味:鹹鮮
  • 所需時間:數小時
菜餚簡介,食材明細,

菜餚簡介

製作難度:普通
所需時間:數小時
菜品口味:鹹鮮
主要工藝:
主要食材:豬肉類

食材明細

豬大腸 200克
血糯 100克
雪菜 100克
澱粉
蚝油
生抽
雞精
食用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