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戰爭實錄

鴉片戰爭實錄

《鴉片戰爭實錄》是2008年重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舜臣

基本介紹

圖書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媒體評論,目錄,

圖書信息

作 者:陳舜臣卞立強
出 版 社:重慶出版社
ISBN:9787536698864
出版時間:2008-11-01
版 次:1
頁 數:218
裝 幀:平裝
開 本:大32開

內容簡介

以小說的筆觸、實錄的形式將鴉片戰爭的過程勾勒出來,文字精凶巴朵局煉,史料選取獨到,知識點豐富,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歷史作品。出版後一直是日本歷史學家研究鴉片戰爭歷史不可缺少的參考書。

作者簡介

陳舜臣,日本當代最重要的歷史小說家。1924年出生於日本神戶,祖籍福建泉州,後移居台灣,從祖踏地父起僑居日本。1961年以《枯草之根》獲日本江戶川亂步獎,一舉成名。此後四十多年筆耕不輟,作品不歸懂燥兵下百餘種,涉及推理小說、歷史小說、文化隨筆、風土遊記等,並成為屑雄踏日本文藝界近四十年來得獎最多的作家,囊括了“直木獎”、“吉川英治文學獎”等日本文學大獎。1992年,陳舜臣獲日本文化界的至高榮譽“朝日獎”。
陳舜臣以歷史小說走紅日本,其主要著作有《風雲兒鄭成功》、《大江不流》、《太平天國》、《鴉片戰爭實錄》、《小說十八史略》、《曹操:曹魏一族》、《諸葛孔明》、《秘本三國志》等。

媒體評論

這本書用最輕鬆的形式描繪了那段最沉重的歷史。
——旅日學者 陳翰原
在我們眼中,鴉片戰爭中的清朝官員之種種決斷讓人感覺矛盾兩不可思議,讀完本書,使人豁然開朗,箇中的文化因索、制度因素令人沉思。
——德國著名漢學家 施耐德
我讀歷史書有兩個標準,一是要好看一二是要尊重歷史。這本書就是如此。
——日本歷史學家 岩糠探凳城信綱

目錄

第一章 衰世
●走下坡路的時代
●逃出首都的詩甩烏灑人
●宣南詩社
第二章 午睡之友
●畸形的通商
●罌粟之妖
●漏銀
第三章 狹窄的門戶
●夷館
●公行
●走私販運
●更換選手
●律勞卑的失敗
第四章 論霸駝拒爭
●廣東的美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