鴆罌粟

鴆罌粟

鴆罌粟,金光布袋戲虛擬人物。

萬濟醫會成員,曾救治過重傷的欲星移,並取鮫人之血煉成救命藥丹,之後轉贈給史豔文。專擅破解各種毒物,其只給藥、不看診的作風,使醫會其他成員略有微詞,因為幼時體質孱弱、服食多種藥物的經驗,夢虬孫暱稱他「藥罐子」。久遠前與岳靈休和幽冥君結識,並一同對付閻王鬼途。在岳靈休罹患失覺症後,全力研究使其甦醒的藥物。

居住在神農有巢,聞名天下,用藥無雙的藥師,有“藥神”之美譽。

為人慵懶,立有從不出診之規矩,任何求診者皆需登門求藥,從無例外。似乎與多年前苗疆夜族滅族慘案大有關聯,在幽冥君死後,挺身而出帶領萬濟醫會制衡邪惡組織閻王鬼途,行蹤飄忽。

基本介紹

人物介紹,持有道具,人際關係,師徒親友,對手仇敵,人物配樂,

人物介紹

姓名:鴆罌粟
稱號:藥神
其他稱呼:藥罐子(夢虬孫稱)、小鴆(岳靈休稱)
詩號:善惡紛紜煉一丸,懸坨秤上兩相難。三千樂土無人至,十八泥犁百事寬。
身份:萬濟醫會首領、扁鵲後人(戰國時期,先祖被羽國之主親賜扁鵲為名,並號藥王神醫。至兩代前,藥神一脈被弄臣構陷,當朝國主賜“鴆”姓,逐出羽國,永世不得返回)、閻王鬼途前任首領(恪命司)
歸屬:羽國
組織:萬濟醫會
根據地:神農有巢
初出場: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第15集(史艷文提及有其解毒丹)
正式登場: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第3集
退場:金光御九界之鬼途奇行錄第32集(為照顧失去所有記憶的岳靈休,一起退隱江湖)
武器:藥戥秤

持有道具

物品
描述
七昧水火丹
回夢丹
服下後可以讓人睡一個好夢
向天搶時
藥神秘密研製之藥,服下後如果不能控制,功力就會無限的暴增,最後可能會爆體而亡,服下兩顆的鴆罌粟達到了巨頭級的實力,為閻王鬼途將亡命水改良至完美的關鍵要素
命懸一線
服下後,全身機能將停止,陷入假死的狀態,曾給安倍博雅服下,藉以觀察他服過亡命水的軀體
蘇覺丹
針對別小樓夜盲症研發,已經經過了多次改良,目前藥效,在夜間能恢復感知到三成左右

人際關係

師徒親友

徒弟:榕桂菲(任波罕·榕燁)
鴆罌粟官方桌布鴆罌粟官方桌布
好友:夢虬孫岳靈休幽冥君別小樓李劍詩任波罕·鷹翔(生死至交)
戰友:岳靈休幽冥君(三人曾一同對抗閻王鬼途)
救治:欲星移(報酬:取其心血做成解毒丹,已贈送他人)、雁王
舊識:史艷文殷若微嬌姨(稱呼嬌姐)

對手仇敵

仇敵:絕命司閻王鬼途幕後黑手,真正的首領,現已證明身份為傳奇方士徐福)、閻途十部眾

人物配樂

◎盧醫懸秤(鴆罌粟角色曲)
作曲:許常山 收錄於《翠羽珠璣-金光布袋戲藏樂選集》
音符點落,好似藥壺滾沸,悠閒的笛聲帶了點慵懶氣息,纏綿的二胡是爐上氤氳的藥香氣,居住在神農有巢,相傳從不外診的神醫藥神,雖是一派閒居世外,不理紅塵的姿態,但與閻王鬼途之事,卻已道盡了醫者仁心。
◎青山碧水(岳靈休與鴆罌粟退隱情境曲)
作曲:李穆 收錄於《金光御九界之鬼途奇行錄劇集原聲帶》
鋼琴音低吟而上,二胡低語,恰似風雨過後,滌去滿身江湖塵囂,一片靜好。鴆罌粟與岳靈休話別眾人,身影逐漸隱入山道中遠去。千般俗事已化煙埃,舉目遠望,又見山遼水闊,碧連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