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禮海(文學形象)

魔禮海(文學形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魔禮海,是魔家四將之一,神通廣大,手持玉琵琶,上有四條弦,也按‘地、水、火、風’,撥動弦聲,風火齊至。在《封神演義》中,助聞仲伐岐山,打敗哪吒等將領。在陣中交戰時,被黃天化發出的攢心釘釘死;另魔家三兄弟也被釘死。死後封為四大天王,職調。

卡通片《哪吒傳奇》中,他為不周山四大魔王之一,他的武器為琵琶,可將對方彈到無法反抗的地步,並擁有琵琶毒,只有琵琶解藥才可解。

基本介紹

角色設定,四大天王,

角色設定

魔禮海初登場於《封神演義》第四十話《四天王遇丙靈公》,是魔家四將之一。於第四十一話《聞太師兵伐西岐》中死在黃天化的攢心釘下。於第九十九話《姜子牙歸國封神》中與其他三將(魔禮青魔禮紅魔禮壽)一起被封為四大天王,輔弼西方教典,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分別掌風、調、雨、順。
魔禮海魔禮海
卡通片《哪吒傳奇》中,他為不周山四大魔王之一,他的武器為琵琶,可將對方彈到無法反抗的地步,並擁有琵琶毒,只有琵琶解藥才可解。曾與其他幾個兄弟一起合作,利用這幾件寶物將哪吒擒獲,後來哪吒被土行孫救走,變成花狐貂的楊戩也在暗中相助,將琵琶解藥偷偷扔給土行孫。
楊戩變成花狐貂的模樣後,在四兄弟當中搞破壞,挑撥四兄弟之間的關係。後楊戩藉機對大家說明了一切,姜子牙表示挑撥了四大魔王之間的感情後,便是他們新四兄弟發揮作用的時候了。於是哪吒、雷震子、土行孫、楊戩四人一起排練,最終練就了天極四星陣,打敗了不周山四魔王,四人發現上當後落荒而逃。

四大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魔禮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