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簡稱“魔法騎士”,假面騎士魔法少女化後的產物,並非官方作品,是同人的二次創作,部分設定與原作稍有不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 外文名:魔法少女仮面ライダー;Maho Shojo Kamen Rider;Maho Rider;Magical Girl Kamen Rider
  • 別名:魔法騎士
  • 類型:同人創作
小說類型,內容簡介,相關人物,魔法騎士Kuuga,魔法騎士AgitΩ,魔法騎士龍騎,魔法騎士Faiz,魔法騎士Blade,魔法騎士響鬼,魔法騎士Kabuto,魔法騎士電王,魔法騎士Kiva,魔法騎士Decade,魔法騎士W,魔法騎士OOO,魔法騎士Fourze,魔法騎士Wizard,魔法騎士鎧武,魔法騎士Drive,魔法騎士Ghost,不相關人物,魔法騎士Spirit,魔法騎士Neo Spirit,平行世界版本,《魔法騎士:兩個世界的危機》,《魔法騎士:起源》,《魔法騎士:傳承之時》,

小說類型

同人作品

內容簡介

當?>假面騎士們變成萌萌噠的妹子時,她們依然會為了正義而戰!

相關人物

魔法騎士Kuuga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魔法騎士Kuuga
變身者:五代光
年齡:25歲
人物簡介:警視廳在未確認生命體出現的遺蹟中發現的迷之女性,最初被懷疑是和未確認生命體有關的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排除嫌疑,寄宿在“Pole Pole”咖啡廳老闆飾玉三郎家中。因失去有關自己的記憶,被冠以飾玉三郎一位老朋友的姓氏“五代”,並起名為“光”,成為了五代稔名義上的姐姐。
同時,城市裡出現未確認生命體殺人事件,警察的武器無法對付這些殺人魔。在一次未確認生命體的襲擊事件當中,五代光覺醒了一種神奇的力量,可通過浮現在腰上的腰帶變身,與未確認生命體戰鬥。
在一次次的戰鬥中,五代光也漸漸恢復了自己的記憶。1000年前,五代光作為戰士Kuuga,以失去自由為代價為封印古朗基(即警察稱的“未確認生命體”),因此生理特徵保持在了25歲的樣子。1000年後,封印被解除,五代光也重新恢復自由,但失去了所有的記憶,戰鬥能力也需逐步取回。
現在,戰士Kuuga在現代都市的傳說就此展開!她將與警察一條薰,城南大學考古學者澤渡櫻子,醫生椿秀一,警察科研員榎田光一同,與未確認生命體展開殊死搏鬥!

魔法騎士AgitΩ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AgitΩ
變身者:津上奈緒(澤木哲美)
年齡:21歲
人物簡介:可以變身為魔法騎士AgitΩ的女青年,但變身能力何來不明,且喪失了部分記憶,現寄居在美杉家。
本人擁有天然黑屬性,可以把身邊的人不知不覺中帶入白痴狀態。起初憑著自己的意識變身戰鬥,當Unknown襲擊人類時會感知到並立刻趕往現場。在與水天使一戰當中恢復了自己的記憶,她是現代社會第一位AgitΩ——澤木雪菜的妹妹,同時也是料理專科學校的學生,奈緒的本名叫澤木哲美。
與最終Boss戰鬥結束後,開了一家名叫“レストラン·AgitΩ”的西餐店。
順帶一提,初代AgitΩ與Kuuga曾一同戰鬥過,Unknown與古朗基同時出現,初代AgitΩ與光之神合力將所有Unknown與暗之神帶到了另一個世界,才有了現在AgitΩ的故事。
2.魔法騎士Gills
變身者:葦原涼子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城北大學學生,也是女子游泳界的一代備受矚目的新星。一次機車事故令她覺醒了Gills的力量。因肌肉組織不斷膨脹,感到身體逐漸不受控制,令她覺得很難受,之後又被信任的游泳教練拋棄,最好的朋友也離她而去。加上半年前坐上天亮號後遇到海難獲救後失蹤的父親被發現死掉,她發覺自己逐漸變得沒有了自我,為了解開這些關於自己的疑團,她逐一追查父親記事簿中那些懷疑是“天亮號事件”的生還者。
一次誤以為AgitΩ殺死了亞紀,而與AgitΩ和G3大打出手。
另外Gills擁有不死之身。最終決戰後,養了一隻小狗繼續了她的流浪生活。
3.魔法騎士G3&魔法騎士G3-X
著裝者:冰川真琴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曾經是鄉川縣的縣警,因憑著個人力量而在天亮號救出遇難者而成為了英雄,後來進了警視廳工作並擔當超越生命體對策組G3系統的裝著員。為人熱血而負有正義感,而且很正經。不過就是因為這股正經,經常被天真的奈緒戲弄。常被周圍的人看作是一個笨拙的人。雖然她只是普通的人類,但有著不輸給AgitΩ的力量。在大戰過後,轉屬捜査一課。

魔法騎士龍騎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龍騎
變身者:城戶美香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ORE雜誌社的見習記者,為人傻氣、正直,因其天然呆的屬性常常被人調戲(大霧)。熱心助人,有刨根問底的精神。為了調查城市裡的連續失蹤案件,而來到了失蹤者之一的神原耕衣家中,並發現了騎士卡盒,還看到了鏡世界的無雙龍。被鏡中獸追殺時無意間變身進入鏡世界認識了魔法騎士夜騎——秋山蓮華。後與無雙龍簽訂契約正式成為魔法騎士龍騎。了解了“騎士戰爭”的事情後,決定要阻止這場戰爭,是所有魔法騎士當中少數不為自己私慾而戰鬥的人。寄居在花雞餐廳,同時打工來抵房租。
最後為了保護一位小女孩而被鏡中獸重傷,仍然堅持戰鬥,最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而亡。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夜騎
變身者:秋山蓮華
年齡:24歲
人物簡介:與“騎士戰爭”的發起人神崎士郎的妹妹,神崎優衣為合作關係,常到花雞餐廳找她。是個外表冷酷,經常穿著黑色皮衣,騎著重型機車的短髮冰霜美女,做事風格常常讓人看不透。雖然外表冷酷,其實內心善良,與其他魔法騎士戰鬥時猶豫過。成為魔法騎士是為了讓從小的玩伴小川惠里甦醒過來。看似無業,但是身上有的現金總比有職業的城戶美香要多。十足的傲嬌,明明心裡把美香當做朋友,卻總是不承認。
蓮華作為“騎士戰爭”倖存的最後一位騎士與第13位魔法騎士——魔法騎士奧丁戰鬥,但被奧丁以壓倒性的戰鬥力擊敗,最終趁奧丁分心之時將其打敗。雖然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讓小川惠里醒了過來,但是自己最終也死在了好友的床邊。

魔法騎士Faiz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Faiz
變身者:乾花織
年齡:18歲
人物簡介:一位四處旅行的女青年,性格比較率直,而且傲嬌,讓很多人產生誤解認為她是個不好相處的人,但其實她是一個很重視友人的人。她自身有一個問題,叫做“貓舌頭”,不敢吃太燙的東西。因為一邊旅行一邊打工的緣故,擁有上百次打工的經歷,經驗相當豐富,現居住在啟太郎洗衣店,同時充當工作人員。起初對於自己變身為Faiz很是牴觸,不過漸漸地還是接受了這個身份。兒時因事故覺醒成為了狼Orphnoch,因此能夠使用Faiz Gear.但儘管花織作為一隻Orphnoch,她也會為保護人類而戰!
最後因Smart Brain公司對她進行的活體研究而導致本來就不長的壽命再度縮減,最終化為細沙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Kaixa
變身者:草加雅美
年齡:19歲
人物簡介:流星孰孤兒,小時候是個常被欺負的弱小女孩,但長大後成為了文武多才的大學生。能夠使用Kaixa Gear變身為Kaixa,並且是唯一一個變身後沒有任何異常的人類,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流星孰同學聚會那天晚上真相的人。當晚流星孰所有人都被Orphnoch殺害過,並被Orphnoch的技術復活。但是只有草加被復活之後沒有被消除記憶。體內有著Orphnoch的印記,就是這個印記使她能夠完好無損地變身為Kaixa.但是印記隨著變身次數的增多而逐漸消失,產生沙化的症狀,最後被木場變身的Kaixa殺死。
因為幼年長期受欺負,慢慢形成了自私陰險的性格,對真理有特殊的感情,實則是為了彌補童年喪母之痛。後來得知花織Orphnoch的身份後與其決裂,但最後重歸於好。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Delta
變身者:三原修音
年齡:19歲
人物簡介:一直想要退出流星孰,不想與他們扯上關係,性格較為軟弱。雖然草加一再讓她面對現實,並將Delta Gear託付給她,但三原始終無法像樣地使用力量。當知道花織身為Orphnoch卻為人類而戰時,終於下定決心,作為Delta戰鬥。

魔法騎士Blade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Blade
變身者:劍崎真
年齡:22歲
人物簡介:BOARD(人類基盤史研究所)招聘的新成員,在她11歲時因火災雙親喪生,一直很後悔沒能將他們救出來,所以就接受魔法騎士這個工作,以“儘可能多地拯救眼前的人”為信念與惡勢力作鬥爭。用BOARD所製造的“魔法騎士系統2號”變身為魔法騎士Blade與Undead戰鬥。
本人擁有清醒的頭腦,文武雙全,典型的老好人形象。並且能在短時間之內領悟到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意義。結局中,因Undead只剩下了Joker,世界即將毀滅,為了不與自己的好友相川愛兵戎相向,毅然決然連續使用King Form逐步與Undead進行融合,最後變成了與相川愛相同的Undead——Joker.世間同時存在了兩隻Undead,“極限生存戰爭”需要再開,但劍崎不願意戰鬥,留下了“我要與命運戰鬥,然後戰勝它!”這句話後,從此消失在了相川愛的面前。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Chalice
變身者:相川愛
年齡:23歲(自稱)
人物簡介:寄住在白井虎太郎的姐姐栗原遙香家的年輕女性,其過去與來歷不明,能感知到其他Undead的出現,也會說Undead的語言。兩年前突然在遙香與天音面前出現,並且與遙香的亡夫一樣對拍照感興趣。
實際身份是Undead之一,Joker,利用紅心2保持人類姿態。天音的父親因為捲入了她與方塊King的戰鬥而死,因不理解天音父親臨死時還掛念家人的行為,故以人類的姿態生活。集齊所有紅心繫卡片之後完全抑制住了Joker的殘暴本性。現代“極限生存戰爭”的末尾時,只剩下了方塊King以及Joker兩隻Undead,當方塊King被封印後,世界開始走向了毀滅。愛一直在請求魔法騎士們將自己封印,但劍崎始終不同意。最終在劍崎的自我犧牲下得以生活在人世。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Garren
變身者:橘朔夜
年齡:25歲
人物簡介:在劍崎之前就成為了BOARD的成員,使用BOARD製作的“魔法騎士系統1號”變身為魔法騎士Garren.在劍崎剛剛加入BOARD時很照顧她,因此被劍崎尊敬著。性格高冷少語,常常讓人猜不透她在想什麼,行動也經常被人誤解。起初因為對BOARD不信任,因此脫離組織單獨行動。與劍崎同樣擁有保護人類之心的她,因為對心中的戰鬥恐懼心重,所以每一次變完身都會對加大自己身體的負擔而令身體變得殘破不堪。
在伊阪(方塊Jack,孔雀Undead)的幫助下,短暫治好了自己的身體,但是條件是要反過來與其合作對付劍崎。後因好友被伊阪所殺而覺悟,甩開了心中的恐懼,將伊阪封印。復仇後曾一度放棄魔法騎士的身份,但是之後又重新作為魔法騎士Garren戰鬥,“極限生存戰爭”末尾,與方塊King的戰鬥中,墜下懸崖,“魔法騎士系統”被毀。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4.魔法騎士Leangle
變身者:上城美月
年齡:17歲
人物簡介:熱愛籃球的女子高中生,無意間獲得了魔法騎士Leangle的腰帶後,一度被梅花Ace所操控,開始逐漸變得討厭籃球。後期在嶋升(梅花King,狼蛛Undead)和城光(梅花Queen,老虎Undead)的幫助下擺脫了梅花Ace的操控,並成功將其封印,成為了真正的魔法騎士Leangle!

魔法騎士響鬼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響鬼
變身者:日高仁子(響)
年齡:31歲
人物簡介:“響鬼”是屬於猛士內部的代號、真實姓名為日高仁子。是打擊系音擊戰士,以變身音叉・音角變身,火屬性,武器是太鼓和雙鼓棒。
仁子在16歲時成為鬼。原本為“猛士”關西支部所屬、五年前被調動至關東支部。在猛士中負責戰鬥事務超過15年、在關東的鬼之中可說是前輩。她那輕飄飄又坦率的性格、往往令自己能和第一次遇見的人馬上融洽起來。

魔法騎士Kabuto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Kabuto
適能者:天道愛麗絲
年齡:21歲
人物簡介:能夠變身為魔法騎士Kabuto的女青年,原名日下部愛麗絲,3歲時父母被原蟲擬態並殺死。自稱是“行天之道,總司一切之人”。以自己為中心,認為自己是天下最偉大的熱血青年,屬於天才型的人物,做什麼都能夠做到完美。雖然表面上很冷酷,但實際上很關心妹妹,是一個典型的妹控,為了妹妹可以露出很好笑的表情。
與義妹天道樹花一起生活,並且也非常疼愛她。很尊敬收養自己的天道奶奶,經常把“奶奶說過”掛在嘴邊,奶奶所傳授的“天道語錄”有著不可思議的勸導力。對親生妹妹小煦也十分疼愛。
料理技能點到了MAX,為樹花做的飯菜就沒有重複過。
童年時目睹父母被原蟲所殺,原蟲生下了日下部煦,因此天道把小煦當做親生妹妹看待。
後為了消滅某隻異蟲而加入ZECT,暫時成為了影子部隊的隊長,消滅異蟲後退出ZECT.之後再次加入ZECT,目的是為了摧毀ZECT並搶奪其他騎士的Zector,不讓她們去獵殺已經暴露原蟲身份的小煦。在立川大吾的勸服下放棄了搶奪其他騎士的Zector的念頭,而後得知ZECT是為了消滅異蟲而建立的,也放棄了毀滅ZECT,進而利用ZECT的影響力來消滅異蟲。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Gatack(上圖右邊)
適能者:加賀美熏
年齡:21歲
人物簡介:正職是ZECT的見習隊員,平時在洋餐館Bistro la Salle做兼職。隸屬於田所修一的小隊,負責記錄異蟲的數據從而制定作戰計畫。因弟弟加賀美亮被異蟲所殺的事件而決定加入ZECT,對異蟲帶有很大的仇恨。父親(加賀美陸)是警視總監同時也是ZECT的高層領導人,但父女兩人的關係並不和睦,似乎有很深的代溝。
曾接替矢車響段暫時間成為了The Bee的適能者,同時也成為了影子部隊的隊長。但The Bee的存在就是要為了消滅不屬於ZECT的Kabuto,因此加賀美放棄了The Bee的身份重新當回了見習隊員。在異蟲工廠當中被異蟲所殺,後被戰神Gatack的腰帶復活,並成為了Gatack的適能者戰鬥到最後。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The Bee
適能者:矢車響、加賀美熏、影山瞬子
年齡:27歲、21歲、20歲
矢車響人物簡介:ZECT精銳部隊影子部隊前隊長,魔法騎士The Bee的第一位適能者,常能向部下發出正確的指示殲滅異蟲,以“Perfect Harmony(完美調和)”作為信條。但是因為太執著於打敗Kabuto而不顧部下的生死被The Bee拋棄。
因影山的背叛而暫時隱居,再度出場時已經獲得了魔法騎士Kick Hopper的變身資格。將失去了The Bee,又被ZECT拋棄的的影山視作妹妹,兩人親密無間地一起行動。結局將變成了原蟲的影山擊殺後決定尋找光明。
影山瞬子人物簡介:原本是精銳部隊影子部隊的隊員,從心底景仰信賴作為隊長的矢車響,全心全意地實踐著矢車響的“Prefect Harmony(完美調和)”,是繼加賀美熏之後的第三位The Bee適能者,並成為了影子部隊的新隊長。日下部煦的原蟲身份暴露後,被天道奪去了The Bee Zector,之後又被ZECT拋棄成為無助之人。為了奪回The Bee Zector而假裝與天道打好關係,但是失敗。後又接受了間宮麗奈的請求,不惜一切代價的想要殺死立川大吾,還是失敗了。然後在矢車響的指引下成為魔法騎士Punch Hopper,兩人形影不離地一起行動。與乃木憐治的戰鬥中再度變身為The Bee,但因為想與矢車一起,主動放棄了The Bee.被根岸原蟲化後,接受了Kick Hopper的“騎士踢”後在矢車懷裡安詳逝去。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4.魔法騎士Drake
適能者:風間早苗
年齡:22歲
人物簡介:自由的化妝藝術家,愛護一切女性,以“讓女性更加美麗”為宗旨,常被人認為是百合。憑藉著高超的“風間流奧義·究極化妝術”博得女性們的芳心,另一面對男性冷漠無情(百合無誤了)。如何獲得Drake適能者資格一直是個謎,初登場時就已經能夠變身了,但是對於變身戰鬥並不是很上心。人蟲戰爭結束後,繼續做化妝師。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5.魔法騎士Sasword
適能者:神代劍衣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以作為英國名門迪斯卡比爾家嫡系的後裔而驕傲(實際上家族早已沒落),過著奢侈的生活。在所有領域中都立志站在頂點。
實際上真實身份是殺害她姐姐的蠍異蟲,神代劍衣本尊早已死亡,只是因為擬態時劍衣對異蟲的恨意使她忘記了自己是異蟲,一直以為自己是當時失去意識後存活了下來。
自稱“代替神揮舞劍的女子”,因為親愛的姐姐被異蟲所殺,所以立志要消滅所有的異蟲,並找出殺害姐姐的異蟲報仇。當她的異蟲身份被揭穿時仍是一頭霧水。
當她了解到家道沒落時,奢侈的生活風格有所收斂,並認定加賀美為最好的朋友。曾一度加入過“地獄姐妹”。
後期認識了岬祐月,把她當做自己的姐姐,因為劍衣從岬身上看到了一部分姐姐的影子。後在天道的勸說下加入了ZECT。知道自己是蠍異蟲的時候絕望投海,從海里爬上來時假裝自己已經完全是異蟲的心,並作為最強的異蟲和天道商議將剩下的所有異蟲引出來一併消滅掉,最後與天道決鬥時被Hyper Kabuto的Maximum Hyper Typhoon重創,最後在老爺子的注視下結束了自己生命。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6.魔法騎士Kick Hopper&魔法騎士Punch Hopper
適能者:矢車響&影山瞬子
人物簡介:見“魔法騎士The Bee”處

魔法騎士電王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電王
變身者:野上良
年齡:18歲
人物簡介:擁有非常之不幸人生的人,每天都會引起不幸的騷動,是世界上頭號倒霉種子選手,無論何時都會被不幸事件搞得團團轉。被異魔神附身後會變更性格,或野蠻,或輕浮,自身所有能力都因為異魔神的附身而提升,但是若附身轉換太頻繁身體消耗很大。
良最大的武器就是,因為太過不幸,普通的事情都無法動搖她,從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說是最讓人放心的地方。並且,只有對別人的幸福和不幸反應敏感。自己不幸,也至少希望能拯救別人的不幸。良才擁有“善良”的強度,有時候連以異魔神們都敵不過的強大的敵人,良卻能夠擊退。
所有異魔神附身再算上自己的人格,一共有7個不同的人格。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零諾斯
變身者:櫻井侑子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被未來的自己託付了Zero-Liner和天津四,獲得了零諾斯的變身資格,她的哥哥是良的姐姐愛理的丈夫。性格與未來的自己相比要幼稚許多,討厭吃香菇,喜歡在咖啡里放很多的糖,但其實自己也不太接受過甜的咖啡,經常和天津四嬉戲打鬧並在贏了之後表示還是自己比較強。以其名字“侑子”來區分未來的櫻井小姐,每次變身需要消耗一張卡片,因為不是特異點,所以每變身一次就會消耗一點良的時空對櫻井小姐及其哥哥的記憶,消耗完櫻井小姐和哥哥的記憶之後又開始消耗自己的在他人的記憶。曾一度消失不見。總想裝高冷,實際上是個萌貨。

魔法騎士Kiva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Kiva
變身者:紅詩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表面上看起來只有十一二歲的樣子,實際上已經是20歲的成年人,變身後形象也會變得御姐。紅音也與Fangire中的象棋四幹部中的Queen真夜所生下的孩子,即半人半Fangire.和父親紅音也一樣是小提琴製作師,想製作出超越父親當年做的小提琴而不斷努力著。住在22年前其父親所住的房子。行為怪異,不太會與人溝通,並以為自己對世界敏感,但被麻生惠指責是她自己的心理作用。一開始只是個平凡的女青年,但隨著作為騎士戰鬥而逐漸成長起來。
起初並不知道自己擁有一半的Fangire血統,只是在Bloody Rose震動的情況下變身出戰,當得知自己的真實身世之後開始迷茫,最終在父母等人的幫助下決心要成為人類與Fangire溝通的橋樑。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Saga
變身者:登大河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上代象棋四幹部King與Queen真夜所生的女兒,跟紅詩是同母異父的姐妹,是紅詩小時候的玩伴,也是第一個朋友,但她真正身份是象棋四幹部中的King,一出生便背負了成為King的宿命,對獵物毫不留情的給與王的制裁。在最後,她失去了朋友和王位還有職業,但得知紅詩奪取其王位是為了保護她而重新獲得希望,變身成為Dark Kiva與紅詩一起打倒四大幹部教主所召喚出的新的King(即最後的Boss),在結局又恢復了職業。

魔法騎士Decade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Decade
變身者:門矢小夜(門矢咲夜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失去了記憶的女青年,不記得自己的名字。突然出現在光照相館的女性,現寄居在光照相館,光夏海用她身上帶著的一個懷表上刻著的名字“門矢小夜”稱呼她,實際她的真名為“門矢咲夜”。喜歡攝影,但沖洗出來的相片總是和實物相差甚遠,自己則以“世界不想被我拍到而已”作為解釋。在世界開始崩壞時覺醒了Decade的力量與怪人戰鬥。
性格偽惡,口頭禪是“大概明白了”和“只是一個路過的魔法騎士而已,你給我記好了!”雖然失去了來到光照相館之前的記憶,但是本人並不怎么在乎。在她旅途的過程中結識了很多朋友。
在“騎士大戰”中得知了自己的真正目的,下定決心戰鬥,經過一系列痛苦的戰鬥後,消滅了加速世界崩壞的元兇超級阿波羅·蓋斯特,看似拯救了所有騎士的世界,卻被最後出場的紅詩與乾花織率領的另一隊平成騎士們所對立,加上夜天真被Kivala控制並強制進化為King Form,被逼無奈隻身與平成九騎戰鬥。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平行·魔法騎士Blade
變身者:夜天真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平行世界的魔法騎士Blade,小夜旅途中遇到的第一位魔法騎士。夜天真本是BOARD的騎士,以封印Undead為自己的工作,途中遇到小夜,後遭遇魔法騎士Chalice的襲擊腰帶被奪走,Garren以及Leangle的腰帶均被奪。Chalice原本也是BOARD成員,並且是在夜天真之前的一位Blade使用者。奪走腰帶之後目的是為了得到最強的Undead——Joker的力量。最終夜天真和小夜合力打敗了Joker,之後夜天真和小夜一同踏上旅途。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Diend(上圖左邊)
變身者:海東美樹
年齡:22歲
人物簡介:和小夜一樣在9個騎士世界旅行的人。突然出現在小夜面前的迷之女性,似乎知曉小夜的過去,以“Boku”自稱。在自己的世界被相信的人背叛後,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人,因此選擇了成為一個小偷。初次見面時就說出了小夜的真名,到了下一個世界,在小夜面前變身為魔法騎士Diend.自稱當小偷一半是為了樂趣,還有一半是追求小夜(又是個百合······)
變身為Diend後可以召喚其它的魔法騎士進行輔助戰鬥,絕大多數是配角騎士,也有少數主角騎士。
本來作為小偷是絕對強悍的,畢竟Diend變身槍也是從大修卡那偷過來的,但是自從遇到小夜之後偷盜成功的次數就越來越少······

魔法騎士W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W
變身者:左翔子&菲莉普
年齡:23歲&17歲
左翔子人物簡介:亞樹子的父親鳴海莊吉的徒弟,自稱是“硬漢偵探”(Hard Boiled),但有時會受情感因素而改變做法,被菲莉普及亞樹子稱為“半吊子偵探”(Half Boiled)調查事件時通常在外奔波。持有Joker、Trigger、Metal、Bat、Spider和Stag蓋亞記憶體。因漸漸無法與菲莉普同步導致不能變身為W,後來在自己的努力下與菲莉普共同持有了X-treme記憶體,進化為魔法騎士X-treme W.菲莉普消失後,被她託付迷失驅動器,作為魔法騎士Joker繼續保護風都。
菲莉普人物簡介:本名園咲藍,園咲最小的女兒。開場被鳴海莊吉救出,知曉地球上的一切,有著奇特能力——能夠從腦內的“地球圖書館”中隨時隨地找到想要的資料,號稱“命運之女”的謎之少女,被鳴海莊吉以“菲利普·馬洛”命名為菲莉普,經常拿著沒有字的書來看,但自己卻看到。她自己可以靠接觸記憶體插入孔,進入對方的意識世界。 在搜查的方式上和翔子是相反的,是喜好待在家中以現有資訊推斷的室內派。 不過也因為她有的知識實在太多了,所以有的時候會研究起某個東西而研究個沒完沒了,甚至會拖延搜查。所以被翔子稱為“知識の暴走列車”。持有Cyclone、Heat和Luna蓋亞記憶體,中期獲得Fang蓋亞記憶體(實際上早就擁有,只是因為難以駕馭很少使用),中後期與翔子共同持有X-treme記憶體。
她的“地球圖書館”無法為她提供關於家人的信息,但是初次遇到園咲若菜時,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當遇到園咲冴子時,對方說出了“藍”(園咲藍的意思)這個名字,菲莉普的身世正式揭開。後期得知自己在幼年時掉進與地球核心所連線的井中就已經死亡了。結局時與翔子最後一次變身後消失,最後由園咲家賦予新的生命而復活。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Accel
變身者:照井龍
年齡:26歲
人物簡介:風都警視廳的精英刑警,超常犯罪調查課的課長,負責風都有關Dopant的案件。其家人都被Weather Dopant——井坂深紅郎所殺害,因此想藉助魔法騎士的力量報仇。口頭禪是“不要對我提問!”和“絕望是你的終點。”
持有變身用的Accel記憶體和調查用的Beetle記憶體,後來從Shroud那裡獲得了Trial記憶體,並成功打敗了井坂深紅郎,也了解了支撐自己繼續戰鬥的原因不再是復仇。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Joker
變身者:左翔子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見上處。

魔法騎士OOO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OOO
變身者:火野理香
年齡:22歲
人物簡介:四處流浪打工的女青年,不抱有任何夢想與追求,基本上和欲望沾不上邊的頹廢之人。每天只需要有三餐吃飽就能滿足的好宅女。沒有存款,沒有興趣愛好。喜歡迷迷糊糊地眺望景色。對“內衣”有莫名的執著和品味,認為只要有零錢和內衣就能不斷地生活。對於朋友極重義氣,就算只是幾分鐘前認識的也是一樣,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對他人和事物都不抱有欲望的她,有悲哀的過去:在旅行的過程中曾捲入內戰,沒能保護好一個女孩。
故事開場遇到怪手Ankh,並託付了OOO驅動器變身為OOO.中期被5枚恐龍核心硬幣入侵身體,進而擁有感應Yummy的能力,中後期能在變成OOO的時候用恐龍聯組的巨斧破壞其他核心硬幣。其真實身份是政治家千金,本想為貧困國家募捐善款,卻被武裝分子綁票索要贖金並用於內戰,雖然拚命保護小女孩卻以失敗告終,而且被家人利用此事作為自己博取人氣的手段,因此而感到自己沒有力量,所以渴望力量。中後期出現深度Greed化而失去了人類的感官,並漸漸開始變為Greed的外形。後和Ankh戰鬥時,吸收被真木放出的一枚恐龍核心硬幣,暴走並變成紫色眼睛的TaToBa聯組,再吸收一枚,變身成為理香Greed並暴走,和完全體Ankh戰鬥。結局與Ankh合力擊敗了暴走的硬幣容器後,體內的7枚恐龍硬幣被摧毀恢復了人類的身份,獨自帶上僅存的裂成兩半的含有Ankh意識的獵鷹硬幣環遊世界,尋找讓Ankh恢復的方法。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Birth
變身者:伊達明美、後藤靈
年齡:33歲、26歲
伊達明美人物簡介:Birth第一位變身者,曾是一名戰地醫生,與理香一樣週遊世界。為了做手術把留在腦內的子彈取出來,而與鴻上籤訂協定,要賺夠1億元。為人爽朗大方,經常帶著一個裝有普通硬幣的大鐵罐,喜歡吃關東煮。
中後期投靠真木的陣營做臥底。後把Birth的腰帶交給後藤,同時賺夠了1億,到國外接受手術。接近結局時回歸併變身為魔法騎士Proto Birth.大結局時與戰勝了硬幣容器後作為一位無國界醫生恢復了普通人的生活。
後藤靈人物簡介:Birth第二位變身者,財團所屬Ridevedor的隊長。原本是警察的傑出人才。鴻上的忠實部下。她是沉默寡言不善流露表情的類型。因為接受鴻上的命令所以進行OOO的支援工作。很冷淡地執行每次任務,十分嫉妒映司。堅信鴻上能夠拯救社會而努力工作著,不過隨著和理香以及Ankh的交流開始對此抱有疑問。中期開始練習伊達給她的Birth爆裂槍的使用,後回歸鴻上生物研究所,刺探硬幣情報。中後期接替受傷的伊達變身為Birth,標誌是有戰士風格的羽絨外套、Candroid整理箱以及隨身帶著的裝有普通硬幣的背包。結局戰勝暴走的硬幣容器後作為一位警察恢復了普通人的生活。

魔法騎士Fourze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Fourze
變身者:如月千草
年齡:17歲
人物簡介:轉學到天之川高中的2年級學生,正義感極強。短頭髮的Bad Girl,宣言要與學校所有的老師與同學做朋友。開場認識了歌星賢吾,從他那裡得到了Fourze驅動器,成為了魔法騎士Fourze,之後在賢吾的支援下與各種各樣的Zodiats戰鬥,懷有願與任何人交朋友的強烈心情。是“魔法騎士部”的創立者兼“魔法騎士部”的第一戰力,學習並不好。中後期被魔法騎士Meteor重傷致死,後在騎士部的成員的友情下被40號開關宇宙開關救回,並升級為魔法騎士Cosmic Fourze;在結局赤手空拳單挑射手座並使用4段Limit Break將其擊破。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Meteor
變身者:朔田琉星
年齡:17歲
人物簡介:作為交換生來到天之川高中上學,為了救回因使用星辰開關而昏迷的好友而變身成為魔法騎士Meteor,目的是尋找可以進化為Aries(牡羊座)Horoscopes的Zodiarts。功夫達人,使用類似截拳道的招式。戰鬥時會發出李小龍般的吼叫。中期被鬼島夏兒發現真實身份,實際上是牡羊座提出的救人條件——擊敗Fourze.後與千草釋懷,以自己的名義加入魔法騎士部。結局回到了昴星高中。

魔法騎士Wizard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Wizard
變身者:操真晴子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在“魔女夜宴(Shabbat)”中倖存下來的女青年。倖存時得到變身為魔法騎士的道具,決定作為魔法騎士Wizard打倒魔物。與魔物戰鬥已經成為她生活的基本,日常看起來像輕浮女的個性,且不怎么透露自己的真心,因此經常被他人誤解。對此自己也很在意,時而受到打擊。最愛吃甜甜圈, 並且只吃糖粉甜甜圈,但從沒吃過一個完整的(大多都是咬一口就要處理各種事了)。曾經是足球運動員。口頭禪為“來吧,Show Time!”消滅敵人前會講“Finale!”
後期得知阿歷的真正身份,為了救阿歷而與阿里的母親笛木決鬥,但不敵笛木。後以無限形態再與笛木變身的魔法騎士Wiseman戰鬥,雙方實力不相伯仲。結局與格雷姆林戰鬥,最後成功搶回賢者之石,賢者之石變成的“希望”魔法指環使出Hope Rider Kick將格雷姆林擊敗。為了讓歷安眠而展開了旅行。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Beast
變身者:仁藤恭奈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考古系學生。在某遺蹟中偶然發現魔力腰帶Beast驅動器而成為魔法師Beast.體內暫存著奇美拉,如果不為它提供魔力,則會吞噬宿主本身的魔力,進而導致死亡。受到晴子的影響,認為“與其關注虛無的明日,還不如切實把握住今天”。視晴子為競爭對手。很喜歡蛋黃醬。在戰鬥時,夥伴叫她的名字告訴她事情是她就會說:“不用都說出來。”
後期與奇美拉一起破壞了“魔女夜宴”,奇美拉吞噬了很多魔力,與仁藤解除了契約,仁藤就此又變回了普通人。結局與小讓踏上了尋找奇美拉的旅程。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Wiseman
變身者:笛木湊
年齡:41歲
人物簡介:阿歷的親生母親。在晴子戰勝絕望,在日食之日儀式中存活後出現的神秘魔法師,稱其擁有成為魔法師的資格,將昏迷的阿歷交給晴子並給予她變身為魔法騎士Wizard的道具以及龍魔法石。通過製作出的人造Phantom使自己成為了魔法師,也因此讓自己恢復了年輕,獲得了戰鬥的能力。實力非常強勁,甚至能夠和Wizard的無限形態打成平手。為了復活女兒而召開了“魔女夜宴”。結局中與晴子對飛踢兩敗俱傷,被格雷姆林偷襲而死。

魔法騎士鎧武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鎧武
變身者:葛葉真理奈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澤芽市舞團鎧武隊的二號隊員,但是為了讓唯一的親人——姐姐葛葉晶安心而疏遠了團隊。常插手別人的糾紛結果招來霉運,心地善良的行動家,總是為了別人而作戰。偶然進入海姆冥界森林中撿到了戰極驅動器,並且變身為魔法騎士鎧武捲入到了戰鬥當中。常用台詞“接下這裡就是我的舞台!”作為表達迎戰的時刻。
後期使用DJ相樂送來的極·鑰匙變身為魔法騎士極·鎧武,身體開始慢慢變成了Overlord.在與變身為魔法騎士黃泉·龍玄的吳島光美的戰鬥中受重傷昏迷,甦醒後再投入戰鬥,吃下海姆冥界果實之後完全變成了Overlord並獲得了召喚Inves的能力。
在結局的命運之戰中打敗了勳爵·巴隆,獲得“黃金果實”,並使用“黃金果實”的力量令全體Inves和海姆冥界森林移民到新的星球,和金髮舞進入新的世界。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巴隆
變身者:驅紋鈴
年齡:20歲
人物簡介:澤芽市舞團巴隆隊的隊長。年幼時期家業因被世界樹財團收購而淪為在貧窮環境之下成長,至此明白“弱肉強食”的鐵則,把社會當作“迫害者”來敵視。明白到要反抗社會,鍛鍊自己力量是必須的。終於令周圍的人都變成畏懼他的目光,被推舉成一大勢力的首領。
從Sid那裡拿到戰極驅動器,利用香蕉鎖種並變身為魔法騎士巴隆,中前期退出了巴隆隊並交給了Kali(魔法騎士Knuckle)戰極驅動器,同時讓她擔任巴隆隊隊長。中期從戰極凌那裡得到創世紀驅動器和檸檬能量鎖種,升級為魔法騎士創世紀·巴隆。中後期被Overlord·翡翠打傷,被海姆冥界的毒素侵蝕,一直靠著創世紀驅動器來抑制毒素的蔓延。與戰極凌的戰鬥中傷情惡化,吃下了海姆冥界的果實後變身為勳爵·巴隆。在命運之戰中被真理奈打敗,死亡。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龍玄
變身者:吳島光美
年齡:16歲
人物簡介:鎧武隊的隊員。非常尊敬真理奈,稱呼她為“姐”,希望能得到舞的關注。朋友們對她的暱稱為“小美”,家人有父親,與姐姐吳島貴音。希望能夠保持與隊伍的友誼,一直隱瞞了自己是世界樹財團高層二小姐的身份。成長在富裕家庭,但討厭走別人幫他鋪好的路,憧憬戰勝自己命運的生活方式。後由於為保護鎧武隊的友誼對周圍不斷欺騙,但事情的發展總因為葛葉真理奈而超出她的預想,開始對真理奈抱有敵意,被自己仰慕的高司舞打了一耳光之後黑化,開始走上不歸路。
從Sid那裡得到戰極驅動器和葡萄鎖種變身為魔法騎士龍玄,中期姐姐貴音被世界樹財團的另外3位魔法騎士背叛後利用貴音的腰帶變身為偽·斬月·真並利用偽裝魔法與真理奈對立。中後期與貴音的決戰中趁貴音分心將貴音打入海中,淪為Overload翡翠的棋子並有可怕的反社會意識。後期聽信戰極凌的話,為防止真理奈帶走高司舞而使用黃泉鎖種變身為魔法騎士黃泉·龍玄與極·鎧武戰鬥,並將後者打成重傷,被真理奈強行拔出並摧毀黃泉鎖種,在瀕死的真理奈的勸說下漸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認為成功拯救舞才有被真理奈原諒的資格,結果被戰極凌欺騙,高司舞不再是人類而陷入絕望。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4.魔法騎士斬月
變身者:吳島貴音
年齡:26歲
人物簡介:吳島光美的姐姐。在支配澤芽市的大型企業世界樹財團擔任要職。冷酷的現實主義者,對家人溫情有加但卻輕視了光美。
中期被世界樹財團另外3位騎士暗算,跌落到海姆冥界森林山崖下,後被Overlord之王白亞所救。中期與光沒的決戰中,被打到海底,生死不明。
結局被光美所救但是受重傷昏迷,後在夢裡受到真理奈的勸說從昏迷中醒來。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5.魔法騎士斬月·真
變身者:吳島貴音、吳島光美
年齡:26歲、16歲
人物簡介:見上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6.魔法騎士Bravo
變身者:凰蓮・皮埃爾・阿卡麗
年齡:40歲
人物簡介:原名凰蓮新,西式糕點店“Charmant”的店長。
過去曾于軍隊服役。往後在法國十年學藝成為糕點師並獲得殊榮。喜愛自稱為“Pâtissier”(法語糕點師的稱呼)。與人對話中也喜歡夾雜一兩句法語。對“異域者遊戲”有偏見,認為這個不是真正的戰場,而且為人比較殘酷兼好戰。起初由於不知道Crack以及海姆冥界森林的存在,一直認為城市裡出現的異域者是Beat Riders所為,所以一直妨礙真理奈等人。

魔法騎士Drive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Drive
變身者:泊夢琪
年齡:24歲
人物簡介:隸屬於特狀課的巡警,喜歡汽車,愛吃奶糖,非常討厭保密主義。曾是警視廳的熱血精英,但因為“重加速”事件導致同事發生意外,自此感到愧疚一蹶不振,而被下派到了特狀課,並且與腰帶先生相遇,成為魔法騎士Drive找到了新的奮鬥目標。雖然在日常或案情處於膠著情況下態度散漫,但每當到達關鍵時刻就會進行拉緊領帶的小動作,並發揮高超的辦案能力。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Mach
變身者:詩島麗
年齡:18歲
人物簡介:特狀課成員詩島霧子的親妹妹,蠻野天十郎的小女兒。個性爽朗兼擁有自我步伐的競爭心理,有強烈的表演欲及喜愛惡作劇。興趣是攝影,與姐姐一樣擁有驚異的體能,誤以為夢琪與姐姐霧子是百合戀人關係。原本留居於美國接受成為Mach的訓練,但卻為了某種原因而突然回國。為替父贖罪,聲稱要打倒包括Chase在內所有的Roimude.在Chase死後意識到其重要性,使用“Signal Chaser”信號機車變身為魔法騎士Chaser Mach,以壓倒性優勢擊敗Gold Drive.事件結束後,為使Chase復活而與恩師哈雷‧亨德里克森流浪於世界各地。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Chaser(上圖左邊)
變身者:Chase
年齡:未知
人物簡介:原本是魔法騎士Proto Drive的變身者,“Global Freeze”事件當晚獨自抵抗Roimude的作亂。後被Heart所擊敗並受到對方虜獲後被強制進行改造及篡改記憶,再獲得人類形態後從而成為Roimude之中的幹部,編號000.擁有力量變身成為別稱“死神”的魔進追跡者。負責制裁行事逾矩的Roimude,將其消滅後回歸成核心狀態並回收。直至遇上詩島霧子後記憶開始出現零碎的復甦,但遭受到Medic的改造後再度失去自我。經歷多次和Drive對決後最終戰敗,面臨瀕死邊緣時被霧子所救,治癒過後已明了自身身份,雖然對未來的去向及在Heart的情義之間仍存有迷茫,但最終在本能驅使之下,決定再次踏上魔法騎士之路。最後在特防中心的一役中為保護身受重傷的詩島麗而死。

魔法騎士Ghost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1.魔法騎士Ghost
變身者:天空寺武美
年齡:18歲
人物簡介:10年前身為幽靈獵人的父親天空寺龍去世後成為了大天空寺院的繼承人。在18歲生日那天得到亡父於10年前在世時寄來的幽靈眼魂後,被突如其來的眼魔襲擊,為了保護月村明里和御成不惜挺身護險因而喪失了性命。其後卻被仙人授予不可思議的力量而成為魔法騎士Ghost並以此復活,但是暫存於世上的時間只有99日,為了能真正復活而需在有限時間內齊集15個幽靈眼魂。為了面對自己的命運,決定與父親同樣選擇成為幽靈獵人的道路,同時與明里及御成等人創設“不可思議現象研究所”以能廣泛尋找眼魂及消滅眼魔
第一次成功集齊15個幽靈眼魂時因其願望並非令自己復活過了99日的時限而灰飛煙滅,但之後得到屬於其父親天空寺龍的眼魂令其可以再多99日去再次集齊幽靈眼魂。
在父親告知“讓15個英雄之心連在一起”這句話後,一直煩惱著如何與英雄眼魂相互溝通。其後在多番的際遇中能夠跟英雄的靈魂分別作出正面的聯繫並得到他們的提點。
後在眼魔世界中得知所謂完美的世界那背後恐怖真相後極為憤怒並恐懼。
在終極眼魔·賈貝爾襲擊下,因恐懼而對身為眼魔的艾倫袖手旁觀,導致身上所有偉人眼魂的離開以及真琴為救艾倫而使眼魔眼魂被毀壞,恢復理智後與之對戰,最終與15個英雄之心連在一起變身為感恩魂形態。
曾經被眼魔神打敗,導致自己的幽靈眼魂破碎而再度灰飛煙滅,後來在大家堅定的信念的幫助下重新復活。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2.魔法騎士Specter(上圖右邊)
變身者:深海真琴
年齡:19歲
人物簡介:另一位使用Ghost驅動器的人。說話有時刻薄,性格冷酷及以邏輯來思考的人,雖是戰鬥專家並認為武美的想法十分天真,但也當對方是勝己一籌的最強對手。
與艾倫早已相識,及隨身帶著妹眼魂,同時與武美一樣收集著幽靈眼魂,目的在於為了令親妹妹深海花音復活。
十年前曾經與花音二人來到大天空寺院居住過,並因未知的意外而與花音一度被困於眼魔所屬的異世界之中,造成她後來不管是誰提到其妹妹的事就會極端憤怒。慶幸在齊集幽靈眼魂及武美所許願之下得以與花音再次相聚,因此亦能放下心理的重擔與武美冰釋前嫌。意識到為了花音與同伴反目而悔恨當初,為了奪回存放於眼魔世界的身體而決定與眼魔一族作出了斷。
一度被艾倫強制變身為Necrom Specter形態並控制,成為其“朋友”。之後被艾倫、花音、信長魂、圖坦卡蒙魂以及胡迪尼魂救下而擺脫了艾倫的控制。
為了保護遭賈貝爾追殺的艾倫而受到致命傷,使得所寄宿的眼魔眼魂完全破滅,現已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似乎與伊迪斯長官協定必須幫助他完成目的。
魔法少女假面騎士
3.魔法騎士Necrom
變身者:艾倫
年齡:未知,估計已上百歲
人物簡介:眼魔帝國第三皇女,曾與呼喚出眼魔及盯上幽靈眼魂的西園寺一起行動。與真琴很久以前就認識,並且稱她為“摯友”。武美三番五次地阻撓及真琴因其改變而作出背叛後,自此開始視對方為眼中釘。當看到武美與繪畫眼魔互為對方擋下攻擊後,心中產生了何謂朋友的疑惑。
後遭到艾德爾攻擊而毀掉所寄宿的眼魔眼魂,並被迫回到自己殘弱的身體。同時因為被艾德爾嫁禍為暗殺父親艾德尼斯的兇手而遭到追殺。
曾因飛機眼魔所散布的來自眼魔世界的特殊粒子而導致身體受到影響,體力嚴重削弱,後在明里所製造的中和劑下恢復。
後與武美一起回到眼魔世界並與被囚禁的父親相聚,卻因父親在她面前死亡而灰心喪志,但在真琴與武美的勸說下重拾鬥志並認清了眼魔世界的不完美。
無法原諒殺死父親的哥哥艾德爾。
極度喜愛吃章魚燒

不相關人物

魔法騎士Spirit

魔法騎士Spirit
變身者:米莉安娜·徳雷迦
年齡:23歲
人物簡介:新人物,靠精神驅動的魔法騎士。紫色短髮紫色眼睛的成熟女性。生於魔法與科技共同發展的世界——米塔斯。年幼時父母雙亡,被徳雷迦夫婦收養,後從養父母處得到魔力驅動手鐲。
在米莉安娜還是孩童時期,曾有未知的生物從時空裂縫中出現,它們能夠模擬成任何生物的樣子,從而混進人類社會,米莉安娜的父母正是被這些生物殺死。
因這些未知生物習性與蟲相似,因而被人們稱為“魔蟲”。
成年後結識了在專門對抗這些魔蟲的騎士聯盟工作的娜諾卡·柯爾特,米莉安娜經常戲弄娜諾卡,從她那裡搞到未知生物的情報。
真實身份是娜諾卡的親生姐姐。年幼米莉安娜在魔蟲造成的混亂中與父母走散,當時米莉安娜的母親懷有身孕,而懷著的孩子正是娜諾卡,娜諾卡被生下後不久父母便被魔蟲殺害,而娜諾卡被親戚撫養,姓氏依舊冠以柯爾特夫婦的姓氏。

魔法騎士Neo Spirit

1.魔法騎士Neo Spirit
變身者:高町美奈子
年齡:14歲
人物簡介:栗色長髮藍色眼睛的少女,居住在海鳴市的普通國中女生。一日與朋友放學一起回家的時候遭遇一些類似於蟲的怪物襲擊,在危急時刻被一名紫發女性所救,這人便是前作的女主角米莉安娜·徳雷迦。
米莉安娜告訴美奈子這個世界正在被一種叫“魔蟲”的怪物入侵,當初米莉安娜的世界也是這樣。因為美奈子比較特殊,因此魔蟲會襲擊她。米莉安娜將魔法通過大腦教給美奈子,並給她一個魔力驅動手鐲,讓她去消滅這些魔蟲。魔法騎士Neo Spirit的故事就此展開。
一小部分內容,消滅的魔蟲之後,城市恢復了短暫的和平。後來又有一個新的種族出現——惡魔人,美奈子又開始了新的挑戰,與一名協助者東本裕斗一起對抗惡魔人。
中期被鏡打下山崖,身受重傷,被當地的村民所救。了解情況後原諒了鏡,兩人真正成為了好朋友。
中後期靠著自己的精神力獲得強化形態——裝甲形態。
結局時與鏡合力擊敗惡魔人之王,但被惡魔人之王爆炸後形成的蟲洞吸入,被迫來到了其他世界。
在續作《魔法騎士Neo Spirit:生存之戰》中參與魔法師的生存戰鬥,被奈葉打傷右眼,從此右眼失明。曾一度對奈葉產生過恐懼感。
2.魔法騎士鏡·Neo Spirit
變身者:鏡·高町美奈子/加賀美羽
年齡:14歲
人物簡介:從一面受到魔力影響的鏡子當中誕生出的美奈子的鏡像。初期與美奈子為敵,想殺掉美奈子並取代她,甚至和惡魔人合作過。能力與美奈子幾乎相同,甚至還會一些美奈子不會的魔法,格鬥能力在美奈子之上。曾一度將美奈子的心跳打停,但被裕斗救回。後被美奈子和裕斗用計策打敗,並送回鏡世界(PS:此鏡世界與《龍騎》里的鏡世界不同)。再度出場後放棄殺掉美奈子,直接轉入美奈子的班級並化名加賀美羽(PS:加賀美與鏡子發音相同),甚至連外貌都不換,不過鏡對此的解釋是“世上總有那么兩個人很像”。對裕斗抱有好感,把美奈子視作情敵。
中期在學校第一次交到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日向愛美,但被惡魔人利用這一點,挾持了愛美,並提出要求,只要將美奈子殺死就放了她。此時鏡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把美奈子當做是自己的同伴了,開始內心糾結。最終還是為了愛美將美奈子打下山崖,置其重傷瀕死,被當地村民所救。當美奈子了解情況之後與其冰釋前嫌,兩人真正成為了好朋友。
結局與美奈子合力擊敗惡魔人之王,在美奈子被蟲洞吸入後,代替美奈子生活在海鳴市,堅信著美奈子一定能夠回來。

平行世界版本

《魔法騎士:兩個世界的危機》

在東京漸漸有一些奇怪的事情發生,普通的國中女生高町美奈子和同學在小樹林中發現了與美奈子一模一樣的人,從此美奈子的生活變得不平凡······
登場主要人物:
1.高町美奈子
簡介:新任魔法騎士Neo Spirit,一名普通的女子國中生,與同學在放學的路上發現了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後生活開始變得不平凡。
獲得魔法後並不熟練,在門矢小夜的幫助下漸漸能夠運用自己的力量。
中期父母被修卡的黑暗騎士殺死,一度開始厭惡使用魔法,認為父母會死都是因為魔法的錯,受到小夜與小光的開導後重新與修卡對抗。
消滅修卡後離開自己原本的世界,與平行世界的高町美奈子一起居住,兩人合力開了一家點心咖啡屋。
2.高町
簡介:平行世界的美奈子,前任魔法騎士Neo Spirit,與小夜作為最後倖存的魔法騎士逃離修卡的追殺,途中與小夜走散,重傷被美奈子所救。為了擊敗襲擊美奈子的異蟲而釋放自己的全部魔力,消失之前將魔力驅動手鐲交給美奈子。因自己的魔力源已經消失,因此將魔法騎士Neo Spirit的身份正式讓給美奈子。結局中與美奈子居住在一起,兩人合力開了一家點心咖啡屋。
3.門矢小夜
簡介:魔法騎士Decade,原本的魔法騎士中唯一倖存下來的人,來到平行世界找到了已經獲得了Neo Spirit力量的美奈子,對其講明了事情的原委,後教導美奈子使用魔法騎士的力量。
其本人可以使用所有魔法騎士的力量,但除開Decade外其餘都會有非常大的消耗。原本打算將其餘魔法騎士的力量交給這個平行世界對應的人來一起對抗修卡,但不幸除開Kuuga外魔法騎士的力量全部被修卡奪走,最終歸隊的只有Kuuga一人。
與背叛自己團隊的叛徒戰鬥中被一個眼魔眼魂附身,成為了安插在魔法騎士中的間諜。後其本人意識與眼魔眼魂發生衝突而催生出第三人格,變身為魔法騎士激情態·Decade,開始變得只知道戰鬥,只要有人阻礙她就攻擊誰。中期短暫恢復,然後再次激情態化。最後在新人騎士——魔法騎士Ghost的幫助下恢復正常。
消滅修卡後與其輔助騎士——魔法騎士Diend一起消滅修卡殘黨。
4.五代光
簡介:新任魔法騎士Kuuga.是東京一家富豪家的女兒,但小光並不是親生的,因此在家裡備受冷落。小光早已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因此在小夜提議將Kuuga的力量交給她時,小光毫不猶豫地接受了。
在美奈子的父母遇害後,搬到高町家與美奈子一起生活。
初期獲得的Kuuga力量不完全,無法變身為升華形態,中後期獲得全部的Kuuga力量。
修卡消滅後,正式接任Kuuga的位置。
5.小野寺光
簡介:初任魔法騎士Kuuga.因被眼魔眼魂附體而背叛了魔法騎士,導致魔法騎士只剩Neo Spirit和Decade存活。
來到平行世界後找到小夜並挑釁對方讓對方與其戰鬥,並放出眼魔眼魂將小夜附體,此後兩人暗中接頭。
中後期與恢復正常的小夜決鬥,利用小夜的心軟偷襲小夜。在即將將其擊殺時被趕來的新人騎士Ghost阻攔,並被Ghost逼出了體內的眼魔眼魂。因被眼魔眼魂長時間附體而導致身體不適,將自己的一半Kuuga力量全部交給五代光。
修卡被消滅後放棄Kuuga的位置,開始環遊世界。
6.天空寺武美
簡介:第18位的新人騎士——魔法騎士Ghost.年齡比美奈子大,稱呼美奈子、小夜和小光為前輩。
將自己的靈魂裝入一個空白眼魂,因此只要眼魂不破碎就不會死。可隨意讓自己的身體實化或虛化。在一次戰鬥中為保護被眼魔攻擊的美奈子而不得已實化身體,因此被打入空間裂縫。在精神Ghost的幫助下重返現世,並獲得了斗魂眼魂。中後期其持有的英雄眼魂被修卡奪走,並研製出眼魂驅動器G.在精神Ghost的第二次幫助下奪回英雄眼魂和眼魂驅動器G,獲得感恩魂。後來一次戰鬥中,裝有靈魂的本尊魂被打碎,武美也因此消失,精神Ghost變為無限魂使武美復活。
修卡被消滅後,與其他魔法騎士一同學習。
7.乾花織
簡介:魔法騎士Faiz.被修卡抓住用於研究修卡騎士。中途逃離修卡的基地,並從修卡基地中奪取了Psyga驅動器成為魔法騎士Psyga並歸隊,但逃出不久後就被修卡打入空間裂縫,並被修卡從空間裂縫中帶出來繼續被修卡用於研究。
修卡被消滅後與其輔助騎士——魔法騎士Kaixa&魔法騎士Delta一同消滅修卡殘黨。
8.門矢月
簡介:魔法騎士Dark Decade.小夜的雙胞胎妹妹,幼時重病,在醫院被偽裝成醫護人員的修卡戰鬥員帶到修卡大本營,經過一步步的洗腦成為了修卡的成員。後獲得了Dark Decade的驅動器成為魔法騎士Dark Decade.一心想要讓姐姐呆在自己身邊,即使是屍體也無所謂,典型的病嬌姐控。

《魔法騎士:起源》

《魔法騎士:兩個世界的危機》的平行世界前傳故事,講述童年時期的小夜成為魔法騎士的歷程,以及第一任魔法騎士Spirit的誕生。
登場主要人物:
1.相龍和真
簡介:製作出騎士魔力系統的男人,能夠隨意使用任何腰帶。其原本是修卡的一員,看透了修卡的邪惡本質後,利用修卡的技術做出了從Kuuga到Drive的騎士魔力系統,並以此對抗著修卡。因其在修卡時就是一名無名小卒,因此可以正大光明地居住在東京市區。
從三隻Roimude手中救下了被追趕的童年時期的小夜,並將Decade驅動器交給她,教導小夜如何使用這些力量,被小夜稱呼為“相龍大哥”。
與小夜一同出擊對付古朗基時發現了已經被修卡強行注入魔力迴路的米莉安娜,為了不讓米莉安娜被魔力迴路反噬而為她特別定製了一個魔力驅動手鐲。
將自己製作的騎士魔力系統都分發出去後,將世界託付給了魔法騎士們,開始了自己的旅行。
2.門矢小夜
簡介:魔法騎士Decade.童年時期的小夜,因被三隻Roimude追殺,而被相龍和真所救。從相龍那裡得到Decade的驅動腰帶,與相龍一同暗中對抗修卡。
與相龍體質相似,可使用所有魔法騎士的驅動器,但除了Decade之外都會有大量消耗。非常喜歡相龍,把對方當成是自己的父親。
與米莉安娜關係很好,和她一起照顧救回來的嬰兒美奈子。後期因米莉安娜體內的魔力迴路失控,在內心極度糾結下親手了結了摯友米莉安娜的生命,此後把美奈子當做自己的親妹妹看待。
因小野寺的背叛,小夜與美奈子成為最後的魔法騎士,逃離前將被擊敗的魔法騎士的力量以卡片形式保存並且取走了小野寺一半的力量,使其無法變身為升華形態。
3.米莉安娜·徳雷迦
簡介:魔法騎士Spirit.9歲,因被修卡強行植入魔力迴路而使身體無法承受,在只剩幾個小時的生命時被相龍和小夜發現,並被相龍拚命製作出的魔力驅動手鐲救回。Spirit的名稱就是她起的。
與小夜關係非常要好,像親姐妹一樣,但相比小夜要稍微內向一些。相龍修養時期由秋葉照顧她們。
期間,和小夜發現了嬰兒時期的美奈子,並一起照顧她。
末期,由於體內的魔力迴路被修卡操控而失控,最終被小夜含淚刺穿了心臟。斷氣前將手鐲交給小夜,讓她轉交給美奈子。靈體與秋葉一同踏上旅行。
4.高町美奈子
簡介:魔法騎士Neo Spirit,年齡最小的魔法騎士。被小夜與米莉安娜發現的女嬰。因父母被殺,小夜和米莉安娜決定撫養她。擁有使用Spirit驅動手鐲的資格,但是大家都考慮到她的年齡所以沒有讓她參與戰鬥。在米莉安娜死後繼任魔法騎士Spirit成為魔法騎士Neo Spirit.
在小野寺光——魔法騎士Kuuga背叛後和小夜成為了最後倖存的魔法騎士逃離修卡的追殺。
5.日向秋葉
簡介:另一個世界的假面騎士鎧武。其實是已經死亡多年的人,一直以靈體的形式遊蕩人間,在相龍培養魔法騎士前就與其結識,並結為好友。在相龍受傷修養期幫助他照看小夜和米莉安娜。表面上像一個二貨傻缺,其實有著悲傷痛苦的過去。
在米莉安娜死後,帶著她一同踏上旅程。

《魔法騎士:傳承之時》

《魔法騎士:兩個世界的危機》後續,原魔法騎士們為了對付新崛起的敵方勢力,以失去變身能力為代價,封印了敵人,變身道具與敵人一同落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當敵人的封印解開之時,被變身道具選中的少女們,將擔負起“魔法騎士”這一稱號,拯救世界於危難之中。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