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瓔珞(電視劇《延禧攻略》女主角)

魏瓔珞(電視劇《延禧攻略》女主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魏瓔珞,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第一女主角,全篇核心人物。由吳謹言飾演。原型為孝儀純皇后魏佳氏。

一生正直堅強、機智靈敏,從一介宮女、終成皇貴妃。原本只是為調查姐姐瓔寧(阿滿)死亡原因,入紫禁城當宮女,一直以為傅恆是害死姐姐的兇手,查明真相後立刻對敵人毫不手軟的復仇,和傅恆關係逐漸變好。魏瓔珞靠著自己一次又一次渡過難關,其智慧得到孝賢皇后(富察·容音)的賞識和開導,被真心對待的她決定放下恩怨,侍奉皇后。孝賢皇后死後,魏瓔珞短暫沉寂,但是小人物也能創造大結局,後因為種種理由成為乾隆嬪妃,並且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升級為群妃之首、寵冠六宮,坐擁乾隆的寵愛。

基本介紹

角色經歷,登場作品,

角色經歷

乾隆六年,少女魏瓔珞為尋求長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宮女
經調查,瓔珞證實姐姐之死與荒唐王爺弘晝有關,立志要討回公道。孝賢皇后嫻於禮法,擔心瓔珞走上歧途,竭力給予她溫暖與幫助。
在皇后的悉心教導下,魏瓔珞一步步成長為正直堅強的宮廷女官,並放下怨恨、認真生活。
皇后不幸崩逝,令瓔珞對乾隆誤會重重,二人從互相敵視到最終彼此理解、互相扶持。
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皇貴妃。
直到瓔珞去世前,她才將當年孝賢皇后臨終託付告知乾隆,即望她陪伴弘曆身邊,輔助他做一個有為明君,乾隆終知富察氏用心良苦。
乾隆六十年,乾隆帝宣示魏瓔珞之子嘉親王永琰為皇太子,同時追封皇太子生母令懿皇貴妃為孝儀皇后,瓔珞終於用自己的一生,實現了對孝賢皇后的承諾。
寢宮:繡坊→長春宮→辛者庫→長春宮→圓明園→延禧宮
身份:繡女→長春宮宮女→辛者庫宮女→長春宮宮女→圓明園宮女→魏貴人→令嬪→令妃→令貴妃→令皇貴妃→令懿皇貴妃(諡號)→孝儀純皇后(追封)

登場作品

延禧攻略》是東陽歡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惠楷棟、溫德光執導,吳謹言、佘詩曼領銜主演,秦嵐聶遠張嘉倪特別主演,許凱譚卓王媛可洪堯王冠逸練練李春嬡姜梓新潘時七李若寧等聯袂主演,蘇青鄧莎友情出演的古裝宮廷劇。
該劇講述了宮女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7月19日在愛奇藝獨家播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