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要二中聖西羅足球俱樂部

高要二中聖西羅足球俱樂部

高要二中聖西羅足球俱樂部(GaoYao San Siro Football Club)成立於2007年,球隊落根於肇慶市重點高中高要市第二中學高中部。

俱樂部及球隊訓言:傳承 進取 信念 唯一

球隊由09屆畢業生譚恒生、蒙建忠發起組建,取名聖西羅,借用的是世界著名球場義大利聖西羅球場的名字,這是當時世界足壇絕對豪門國際米蘭和AC米蘭的主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高要二中聖西羅足球俱樂部
  • 英文名稱:GaoYao San Siro Football Club
  • 創辦時間:2007
  • 創辦地點:肇慶高要二中高中部
  • 創始人:譚恒生 蒙建忠 
  • 涉及項目:足球
  • 主要榮譽:高要二中足球聯賽冠軍
    高要市冠軍杯(高要高中四校聯賽)冠軍
    殿軍捷安特”杯肇慶市五人足球挑戰賽
    高要二中足協杯亞軍
  • 辦公地址:高要二中高中部
  • 球隊簡稱:聖西羅 高要二中聖西羅 SFC
基本信息,隊徽,歷史起源,文化,主場球服,客場球服,隊旗,合作夥伴,管理團隊,俱樂部榮譽,

基本信息

高要二中聖西羅足球俱樂部成立於2007年,球隊落根於肇慶市重點高中高要市第二中學高中部。球隊由08屆畢業生譚恒生、蒙建忠發起組建,取名聖西羅,借用的是世界著名球場義大利聖西羅球場的名字,這是當時世界足壇絕對豪門國際米蘭和AC米蘭的主場。球隊成立之初校內甚至沒有一塊正規的足球場,就是這樣艱苦的環境煅就了他們細膩的腳法,也讓球隊在高要市高中足球圈名聲大噪。2008年球隊成員即將畢業,不忍球隊解散的他們萌生了傳承的想法。這個在當時來講未免有些大膽前衛,當時為了找到合適的傳承者他們經常球場課室兩邊跑,最終他們找到了以李慶傑、黃文琛、杜裕文、姚永傑以及本人等組建了當時的聖西羅2隊,說實話,之所以選擇加盟一方面是因為聖西羅在二中超高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一方面就是拜服於他們精湛的球技,除創始人以外,像聶志鋒、冼柏亨都是能以一敵幾的好手,當然他們的球隊文化和兄弟情也是吸引我們的重要砝碼。事實證明,他們劃時代的暢想是對的。從08年開始,球隊每一年都會吸納有興趣有潛質的高一新生進行梯隊建設,因此球隊至今仍然繁盛,在二中乃至肇慶市高中足球圈一直有著不錯的知名度,並且在校內和校際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是肇慶地區中學生足球圈知名度頗高的一次球隊。

隊徽

球隊成立至今先後出現過多個版本的隊徽。目前官方使用隊徽為11屆主力球員廖建德、黃文琛、杜裕文三人設計修改版。
聖西羅隊徽聖西羅隊徽
主體外形:隊徽外形為一個盾牌,象徵球隊的防守力量,也強調球隊防守反擊的基本戰術思想。
隊徽上部:上方的三叉戟則象徵球隊犀利的進攻。兩者的完美結合意為攻守平衡。
外圍框線:黑色色線,把主題元素包裹一圈,表現出球隊的包容,黑色略顯霸氣。
主題顏色:
藍色(Blue):青出於藍,寓意球隊的長遠發展,不斷的培養新生力量。
白色(White):色如刀劍光,象徵“鋒芒”。堅持發掘創新,保持球隊的活力和戰鬥力。
黑色(Black):表現出一種沉穩,體現球隊豐富的文化內涵
文字元素:
“高要二中聖西羅”
“SFC”SanSiroFootballClub
是高要二中聖西羅俱樂部的慣稱和英文簡寫。
“2006”字樣則是球隊的建隊年份。值得一提的是,經球隊元老提醒,球隊的正式建隊年份為2007年,此處是設計者一直錯記了的年份。不過鑒於隊徽以在多方網站及球隊文化產品上廣泛使用。估將錯就錯,此處不作修改。
隊徽正中央的“GY”標誌為高要二中校服標誌。將其放於中間顯眼位置。突出我球隊在高要二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左右對稱分布的兩隻獅子,象徵球隊新、舊力量的團結統一,共同肩負起球隊傳承與發展的重任。兩隻獅子簇擁著“GY”標誌,表明球隊堅持促進足球運動在高要二中的推廣,推動高要二中足球事業發展。
下方元素為一個復古的足球,點出球隊的項目類型。

歷史起源

球隊2007年由譚恒生、蒙建忠等首屆成員發起組建,傳承至今

文化

俱樂部球隊隊訓
傳承 進取 信念 唯一
主場:高要二中高中部大球場
高要二中高中部三面環山占地60多畝;擁有籃球場10個、羽毛球場15個、足球場一個和四百米跑道。綠化面積達35%。
高要二中大球場高要二中大球場
高要二中大球場高要二中大球場

主場球服

主場球服主場球服
主場藍色球服
聖西羅主場球衣聖西羅主場球衣

客場球服

客場白色球服
客場球服客場球服

隊旗

球隊旗幟
聖西羅隊旗聖西羅隊旗
隊旗隊旗

合作夥伴

JD運動休閒
球隊合作夥伴
聖西羅合作夥伴JD聖西羅合作夥伴JD

管理團隊

球隊的管理工作由08年入隊的老隊員兼任。作為學生軍,畢竟學業為主,所以球隊的管理髮展宣傳以及合作夥伴的發掘談判工作。主要由以畢業球員負責。
經紀人黃文琛
黃文琛,球隊經紀人,高要二中足球協會創始人。
經紀人經紀人
熱愛足球極其相關工作。目前主要負責球隊比賽安排,球隊人員管理,球隊經費管理及球隊內部其他事務。
(人稱魚頭)
球隊新聞官、外交部負責人廖建德
廖建德,球隊新聞官外交部負責人,俱樂部運營主管,高要二中足球協會創始人。
主要負責球隊合作夥伴發掘,球隊微博、公眾號、網頁維護,球隊新聞發布,球隊海報編輯以及關係球隊傳承和發展的其他工作。
聖西羅聖西羅

俱樂部榮譽

2010年高要二中足球聯賽冠軍
2012年高要二中足協杯亞軍
2013年“捷安特”杯肇慶市五人足球挑戰賽殿軍
2014年高要市冠軍杯(高要市高中四校聯賽)冠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