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鄉(河北省趙縣高村鄉)

高村鄉(河北省趙縣高村鄉)

高村鄉位於趙縣境東部,距縣城10千米。京廣公路過境。鄉政府駐中高村。面積91平方千米,人口3.63萬人(2002年)。鄉政府駐高村, 轄30個行政村:高村、南田村、東大章、西大章、西辛莊、南泥河、北泥河、西封斯一村、西封斯二村、西封斯三村、東封斯一村、東封斯二村、猛公、北王村、南王村、北莊、西江村、白溝驛、市莊、東大里寺、西大里寺、段村,共23個行政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高村鄉
  • 行政區類別:村
  • 政府駐地:中高村
  • 電話區號:0311
  • 地理位置:趙縣境東部
  • 面積:91平方千米
  • 人口:3.63萬人
  • 車牌代碼:冀A
歷史沿革,行政區劃,地理環境,經濟建設,社會事業,

歷史沿革

以其駐地而得名。1953年建中高鄉,1958年改高村鄉,1958年9月屬燕京公社,1961年析建高村公社,1984年改鄉。1989年北奇鄉、神石莊鄉併入。

行政區劃

鄉政府駐高村, 轄30個行政村:高村、南田村、東大章、西大章、西辛莊、南泥河、北泥河、西封斯一村、西封斯二村、西封斯三村、東封斯一村、東封斯二村、猛公、北王村、南王村、北莊、西江村、白溝驛、市莊、東大里寺、西大里寺、段村,共23個行政村。

地理環境

高村鄉位於趙縣境東部,距縣城10千米。京廣公路過境。鄉政府駐中高村。面積91平方千米,人口3.63萬人(2002年)。
趙縣高村鄉

經濟建設

該鄉鄉鎮企業異軍突起,全鄉擁有各類企業286家。其中:中小型企業52家,初步形成了化工、木製、冷藏三大支柱產業。化工企業6家,木製加工22家,冷庫29座。化工企業產品半光胺鹽酸鹽、90--B、活性鈣,產品已銷往全國各地並出口東南亞、印度等國。該鄉農業結構進一步最佳化,五個“萬”工程已成為高村鄉的主導產業。即萬畝西瓜、萬畝花生、萬畝棉花、萬畝精品梨園和 5萬平米的口蘑生產。全鄉高產、優質糧食作物種植面積達到 1.5萬畝。全鄉糧食總產量達到6100噸,錯季蔬菜面積達 4000畝,5萬平米的雙孢菇生產銷量很好,產品供不應求,已成為該鄉一大特色產業。
雪花梨雪花梨
該鄉養殖業生產不斷壯大。目前,全鄉牛存欄達6000頭,豬存欄3.2萬頭,羊存欄2.2萬隻,雞存欄達80萬隻,獺兔、鴨的飼養也形成一定規模。

社會事業

一是全面排查,分類施助。要求包村幹部深入農戶,對全鄉範圍內的困難民眾生活進行摸底調查,了解掌握各村困難民眾的基本情況和急需解決的問題,切實摸清困難民眾衣、食、住、醫等各方面情況,建立台賬,分類匯總,有的放矢的進行救助。二是提高幹部素質,提升服務水平。全鄉辦事視窗工作人員要熱情、主動地做好睏難民眾救助政策及程式的宣傳工作,特別是遇到老、弱、病、殘等困難民眾時,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幫助他們及時得到救助,溫暖過冬。三是強化措施,明確責任。鄉黨委政府將困難民眾安全過冬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確保全鄉民眾都能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冬天。為確保這一工作落到實處,鄉黨委政府不定時組織相關人員、部門走訪慰問困難民眾,確保困難民眾安全過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